台中市,環中路,一個開滿家俱行跟檳榔攤的路段,一家剛開不久的檳榔攤。

陳正明到的時候,小沅正笑嘻嘻地把檳榔交到一個運將的手上,嘴甜地說著:「有空要再來!」

看到陳正明的計程車,小沅的臉色馬上被濃濃的憂愁取代了。

正趴在檳榔攤桌子上算數學的小晶看到陳正明,很有禮貌地說:「陳叔叔好。」

「嗯,小晶有給媽媽添麻煩嗎?」陳正明笑的很和藹。

「沒有。」

陳正明笑著點了頭,問小沅:「最近攤子生意還好吧?」

「還可以。」小沅先是欣慰的一笑,又換上擔憂的語氣問:「你回死人區了嗎?」

「我回去看過了。」

「那阿浪……」

「先別急,我慢慢說給妳聽。」



陳正明載著小沅母女離開死人區後,考慮到不能帶她們兩人回自己家裡的因素,陳正明便將她們安置在一處小公寓裡,打算過些日子再回死人區看看。新聞上並沒有撥出任何關於獵喉鬼的消息,那群人好像還未將他的身份告訴媒體或警察。而死人區槍戰的消息也完全不見蹤影,這倒很平常,死人區早已被社會遺忘。

一個禮拜後,陳正明透過在檳榔攤的朋友幫忙,讓小沅到檳榔攤中幫忙,自己則回到死人區打探阿浪的消息。四處探聽後,陳正明才知道為什麼完全沒有人揭露他獵喉鬼的身分。

因為當時看到的人全死了。

沒有人知道事情是怎麼發生的,警察跟救護車到現場時,只看到車子像包圍住什麼東西一樣的停在一起,屍橫遍野。竟然完全沒有人看到事情經過,雖然說即使看到了也不會在意,死人區一天中所發生的大大小小幫派械鬥實在太多了。

「當時的死者大部分都是本地的幫派份子,喏,照片在這裡。」衣服亂扣的員警把資料遞給陳正明。這當然是陳正明花錢打通的。陳正明觀看照片時,那員警還補充了一句:「好像還有一具無名屍,幾個人說他是最近才到這裡的流浪漢,大概是被流彈掃到的,應該也有照片。」

陳正明一聽,更仔細的翻著照片。他看到了俊豪,還有幾個當時看過的人,但就是找不到阿浪。「你確定那個無名屍的照片有在裡面?」

「唉?沒有嗎?」員警也過來翻照片,找了一會後說:「這……好像不見了。要不然就是我搞錯了,死人區一天平均死好幾個沒有身分的流浪漢,哈哈。」

你最好是真的搞錯了,陳正明想。「無名屍的屍體呢?」

「燒了,反正不會有人來領,留著佔空間。」員警說的很輕描淡寫。

「……」陳正明不知帶該哭還是該笑,但他還有另一個問題要解決:「你知道黑傑克嗎?」

員警眼中突然閃現一絲光芒,喜孜孜地說:「啊,你要買貨嗎?這問我就對了!黑傑克是本地毒品貨源種類最多元的大商,我跟他們熟的呢!」

陳正明有點感傷的搖搖頭,想不到本地警方已經淪為這種地步,但他可不想搞砸,又說:「不是啦,我是說黑傑克在這裡的情況……幹部之類的。」

「喔,是問這個喔。」員警一下子頹喪起來,卻又不懷好意的賊笑了一下:「你知道這種問題……嘿。」

媽的,這裡真是腐敗到骨裡了。陳正明心不甘情不願地從口袋拿出幾張千元鈔票偷偷塞到員警手上,員警才壓低聲音,神秘兮兮地說:「黑傑克派在這裡的幹部本來叫子銘,不過他們內部不知道出了什麼亂子,子銘突然吃光了所有貨跑路去了,現在黑傑克派了一個新的人來管這裡。就差不多那場槍戰幾天後的事。」

陳正明暸了,點點頭。子銘八成是知道刺殺阿浪失敗,怕老大拿他是問,便吃光所有貨,拿了錢跑了。



「所以阿浪還沒死嗎?他到哪裡去了?」小沅激動地問,小晶也在旁邊凝神聽著。

「我不知道。」陳正明說,他接下來在死人區逗留了幾天,找不到阿浪,也打聽不到其他消息。

然後沉默佔領了檳榔攤的空間,兩個人都沒了話題,陳正明已經說出所有他能夠知道的事情,而小沅還有一堆話想說,卻只能對著阿浪講。

「陳先生……嗯……你跟阿浪認識很久嗎?」小沅。

「好幾年了。」

「那你知道他為什麼要到死人區來嗎?」

啊呀,陳正明心裡暗叫,這個問題可把他給問倒了,當時阿浪的一通電話要他幫忙救人,他二話不說馬上就趕過去了,他以為那就是阿浪到死人區的理由,但近一步了解情況後,發現阿浪跟小沅她們是偶然在麵攤見面,阿浪忍不住拔刀相助。陳正明完全不知道阿浪到死人區的真正理由。

但,真正的理由已經不重要了。

「至少這個白痴做了一件好事,大大的好事。」陳正明感嘆,站起身來。

「嗄?」

「或許他到死人區去有他的理由,但上帝派他到那裡也有上帝的理由,我想你應該已經看到了。」陳正明指指窗外,一台大卡車正在外面緩緩停下,還按了幾聲喇叭。「有客人喔,我要走了。」

「陳叔叔拜拜。」小晶揮著小手。

「嗯,小晶再見。」陳正明又和藹地笑了。「如果生活上有需要的話,就Call我,我會盡量幫你們。」

「陳先生……」小沅本來想把所有話一吐為快,卻又堵在嘴邊,只能壓縮成簡單的三個字:「謝謝你。」

陳正明嘴角上彎,露出一個很踏實的笑容。

「別謝我,謝阿浪吧。還有,別擔心他了,他大概又在哪邊流浪吧。」








PS:結束了,大概會有人覺得無言還是怎樣,不過我還是選擇這樣結束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