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後悔。

而且後悔極了。

後悔說中午時間不該在辦公桌上睡了太久,而導致現在辦公室裡只剩我孤零零的一個人加班。

我剛加入的這家公司是採責任制的,一天的工作做完了才准下班,否則加班到死。這就是我後悔睡太久的原因,而其他的前輩卻都很沒義氣地沒叫我起來。

總得讓新人受點教訓,不然永遠不會成長,他們應該是抱著這樣的想法。如果今天換成我是公司前輩,也不會去叫一個貪睡的新人起床的吧。

更要命的是,我昨天才從一個前輩口中得知這家辦公大樓流傳的一個鬼故事。

雖然說我平常不會鳥這些子虛烏有的都市傳說,但配上現在的時間情況,總是會稍微在意一點。

我一個人拼到了將近午夜,總算將一天的工作邁向結束階段,正打算先去上個廁所後再來把最後階段的一部分搞定時,我眼光一瞄,竟發現了一個不自然的東西。

那是一個放在辦公室後方,滲透著奇怪光澤的黑色袋子。

當這個黑色袋子印入眼簾的第一時間開始,恐懼感馬上散佈了我的全身。

我還記得,那個前輩昨天中午在餐廳跟我說的鬼故事,叫做「公室袋子」。

大綱是說,一群人在一大早上班的時候,發現辦公室後面突然多了一包黑色袋子。那袋子的模樣很特殊,色澤不像塑膠垃圾袋,說不出是什麼材質製造的。而袋子的大小也說不出個可以拿來大概比例的東西來。

大家問昨天最後一個加班離開辦公室的人說那是啥,那人說不知道,昨天他離開時壓根沒看到那玩意。掃地阿姨的說法呢?她更早之前就先來掃過了這樓層,也沒看到這袋東西,不知道這黑色袋子是什麼時候冒出來的。

於是一個好奇心重的同事去掀開了那個袋子,啪啪啪地一抖,竟然抖出了兩隻斷腳,兩隻從腳踝以下切斷的腳!

這時後面一個同事突然發出一聲慘叫,大家齊齊扭頭看去,發現發出慘叫的同事正癱倒在地上,從腳踝以下的腳掌卻不翼而飛,鮮血從切斷處不斷泊泊湧出。

等大家再將注意力回到那個黑色袋子的時候,袋子早不見了,只剩下兩隻斷腳留在原地。

後來這黑色袋子不斷出現,裡面總會出現些斷肢,有時候是手、有時候是腳,而當這些斷肢被從袋子裡抖出來的同時,大樓裡都會有人的手腳不見,而不見的那一部分,就是出現在袋子裡的。

詭異的是,受害者也說不出是怎麼回事,好像手腳就在突然之間不見了,被切斷了。

也有人試過說不把袋子抖開就把袋子直接扔了,或是根本不理它,但裡面的斷肢卻都會鬼使神差的自己跑出來,而袋子自己消失不見。

聽完前輩說的這個鬼故事,我覺得他可能是用加拿大目前正頻傳的斷腳事件來編了一個故事嚇我這個新人,於是沒放在心上。

但現在那個黑色袋子就放在這個辦公室裡,就在我眼前。

靠,更讓我害怕的是,現在整棟樓可能只剩我在加班,那受害者不就只剩我?

驚嚇之中,我彷彿看到唐牛蹦到我面前,意氣風發地大喊:「一切都是幻覺!嚇不倒我的!」

是幻覺嗎?

我決定先去廁所發洩冷靜一下,等等再回來。

說不定到時那袋子就會不見了……我想。

所以我到廁所灑了泡尿,用冷水沖臉十來分鐘後,我重新回到了辦公室,那黑色袋子還是躺在那裡,似乎正在得意地對我宣告:「別理唐牛了!這不是幻覺!快來我這裡拿回你的手腳吧!」

我有點快崩潰了,如果說我不理他直接跑回家的話會怎麼樣?一切就沒事了嗎?

我還在想,但雙腳卻已經動了起來,飛快的走到了電梯門口,正要按下下樓的按鈕,但手指卻硬生生的在按鈕前停住了。

經常看恐怖電影的經驗讓我聯想到,如果電梯門打開後,那只黑色袋子已經移動到了裡面,那該怎麼辦?如果我是恐怖片導演,我一定會這麼安排劇情的。

所以我選擇走樓梯。

靠,等一下,如果那只黑色袋子突然躺在樓梯轉角該怎麼辦……如果我是導演……

管他導演個屁了,樓梯總比密閉空間的電梯好,還有回頭的餘地。於是我順著樓梯往下飛奔,顧不得這裡是七樓。

也不知道下了幾層樓,我突然迎面撞上一個人,撞擊過後我頓了一下,發現這裡是四樓的樓梯口,被我撞到的人正挾著香菸,驚訝地看著我。

我一下反應過來,他應該也是加班的人,偷閒到樓梯口抽菸的,倒楣被我撞了個滿懷。

「朋友你幹麻啊?跑那麼快?被鬼追啊?」那人問我,還壓驚似的連抽了幾口菸。

聽到他的問題我不禁啞然失笑,或許真的是被鬼追吧。不過知道大樓還有其他人在加班,我安心了一點。

我把遇到的事情告訴了他,在同一棟大樓上班,他或多或少也知道公室袋子的故事。聽完後他笑了:「我在這裡上班了那麼久,還沒看過那只袋子呢,我說啊,一定是你同事把東西忘了,而你受到驚嚇之下把普通的袋子給看模糊了,完全是自己嚇自己。」

我一想,的確是有這個可能。可這時間我竟然沒什麼膽量自己一個人回樓上去,他似乎看出了我的心事,狠狠地把菸扔到地上踩了踩,說:「走吧,我跟你一起上去,這麼晚了,我一個人待在樓下也有點怕了,不如待會一起下班。」

他這麼一說我放心了,於是帶著他一起回到了我的辦公室,上樓梯的時候我留意了一下他的名牌,姓李,當處長的。

回到我的辦公室,那只袋子仍然躺在原地方不動。那李處長招呼著我往前走:「走走走,別怕了,看看裡面裝什麼。」

兩人走近了一點,發現那袋子果然不是普通的袋子,它的形狀有點像垃圾袋,但看上去光澤、觸感完全不同。

「這……果然不是普通的袋子吧?」我問。

「嘿,當然是普通袋子啦,鐵定是最新流行的,你們辦公室裡一個年輕人買來用了也說不定。」那李處長說著,拿起黑袋子抖了一下,咕咚,一個東西就從袋子裡掉了出來。

那是一個人頭!而且人頭的主人不是別人,正是抖開袋子的李處長。

在看李處長,他的頭不知道什麼時候不見了,就跟故事裡所說的一樣。

而李處長的頭在地上滾了一滾停了下來,不偏不倚地,他的兩顆眼睛就這樣正對著我。

我慘叫一聲,顧不得其他事情拔腿就跑。等我回過神來的時候,我已經跑過七層樓梯來到一樓,一樓的警衛正在錯愕地看著我。

我像找到了救星一樣跑進警衛室,並且要他報警。他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我不知道該怎麼跟他解釋,支支吾吾了好一陣,他主動問我:「不過你剛剛在幹麻啊?一個人跑到四樓以後又走回去?監視器都有拍到。」

「什麼?」我張大嘴巴。

「等等,我倒帶。」警衛把監視畫面一轉,果然拍到了我順著樓梯從七樓往下狂奔,但在四樓的時候卻被一個無形的東西給擋住了,而且我一個人還在那邊自言自語。

「監視器沒聲音,我還奇怪你一個人在那裡幹麻咧。」警衛說著,而影帶繼續轉。

畫面中的我接著回到了七樓,監視器只拍的到樓梯跟辦公室鄰近樓梯口的地區,其他地方都沒辦法看到。一陣子後又看到我狂奔下樓,然後我現在出現在這裡。

「看到了吧,你的行為很奇怪啊!」警衛擦擦手,用非常難看的表情盯著我:「你是不是中邪了?還是……」

我靈機一閃,反問他:「你有沒有聽過一個公室袋子的故事啊?」

「大致知道。」他聳肩說:「不過我告訴你,那是假的,是在一宗命案出現之後才開始出現的無聊傳言。」

「命案?」我驚訝,並且追問。

後來我知道,這棟大樓一個姓李的員工靠著關係當上了處長,但能力平凡,常常加班到很晚。

有一天他被發現了死在辦公室裡,警方推測是小偷幹的,而且小偷可能情急之下下手重了點,把李處長的頭整顆砍了,一個人情急之下可以把另一個人的頭整顆砍斷,聽起來有點扯,但確實發生了。

但那位李處長的頭卻不知道跑哪去了,後來因為惡臭大家才在垃圾桶裡找到了他的頭,是用環保袋裝著的,但整個袋子已經沾滿了血污,變的烏黑。

這已經是好久之前的事了,當時我可能還在考大學,過著整天跑補習班的日子,難怪不清楚這件事情。

這時警衛又問我到底在樓上發生什麼事,我打死不敢說出來,隨便說沒什麼,馬上就回家了。

隔天我打電話到公司辭職,要幾個比較熟的前輩幫我把我的東西拿到我家來。

他們問我幹麻辭職,怎麼東西也不自己來收拾,聽他們沒提起辦公室有什麼古怪,我放心了,也沒跟他們說出實情。

可那些前輩在公司做了那麼久,怎麼只有我遇到呢?

我不想去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