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電梯其實是一件挺沉悶的事情,如果是跟認識的人一起的話,還可以彼此聊天解解悶。但當這一個密閉空間擠滿的都是從未看過的面孔,就會不曉得該做些什麼了。

有些男生會偷看女生,女生也會偷看男生,但更大部分的人都是抬頭看著電梯門上面的樓層指示燈,等到了一樓就出去,離開這個悶死人的小空間。

這是一台公司內部的電梯,雖然說在電梯裡的人都是同事,但都處在不同樓層的部門,平常上下班雖然會看到,但彼此連對方職位是啥都不知道。

現在是下班時間,一樓剛到,電梯門才開出一個縫,我就感覺到身後其他人迫不及待想出去的壓力。

上班的怨念可真大啊。

我就站在電梯門旁邊,當然第一個出去了,並挨在門邊壓住了門,給後面的人出來。我通常習慣這樣做,但如果有人搶先壓住了門,那我就不管了。

跟最後一個出電梯的人點頭示意後,我發現電梯裡其實還有一個人沒出來。

那個人很奇怪,他站在電梯的最裡面,面對著牆壁。

該不會是額頭靠著牆壁睡著了吧?也太扯了點。

「先生,你要出來嗎?」我問他。

「唔,不用,謝謝。」他回答的很清楚,看來不是在睡覺。

那麼他是要到地下室去了,地下室是公司附屬的停車場,但只有職位大一點的人才能使用,我們這種死上班族只能在外面搶停車位。

看來遇到大官了,於是我嗯了一聲後放開門走了,沒有注意電梯接下來是怎麼移動。



今天我的部門有個早會要開,所以我比平常早了一小時抵達公司。在等電梯時,一樓只有我一個人,警衛則悠哉地吃早餐看報紙。

電梯門打開,裡面已經有了一個人,正是昨天面對著電梯牆壁的那傢伙。雖然說沒看過他的臉,但身型、衣服都是一樣的。

看來這電梯剛從地下室上來吧,他這麼早來,今天的早會應該也有他的份了。

我走進電梯看了一下,發現樓層還沒有按,於是問他:「也是要去開會的吧?八樓?」

他似乎含糊地應了一聲,我沒聽清楚,反正八樓就給他按了下去。

手指離開按鈕後,我突然發覺有點不對勁。

如果他是從地下室剛好上來一樓的,應該會先按下按鈕才對的啊?

還是說他剛進電梯我就按下上樓的按鈕,所以電梯就上來了?

也不對呀,那他怎麼不先按按鈕就跑去面壁了呢?

等等,他幹嘛一直面對著牆壁啊?

數個問題在我心中冒出,我好奇地看了這個人一眼,此時電梯已經升上三樓,沒有停。

他穿著灰色的全套西裝、棕色的鞋子,很正常的裝扮,那他的臉呢?該不會是臉上有什麼傷痕或是缺陷才一直背對著我吧?

也不知道是同情心還是好奇心,反正就有一種情緒油然而生,我想先跟他攀談攀談,於是一手往那個人的肩膀搭去:「先生……」

但那個人卻閃過了我的手,整個身子往旁邊一移,仍然維持著面對牆壁的姿勢。

我愣了愣,但他卻什麼都沒說,只是換了個位置面壁。我不死心,手又往他肩膀搭去。

他又閃開了,仍舊是一樣的橫向移動方式。

我想問他幹嘛那麼喜歡面對著牆壁,牆壁上有貼什麼美女海報不成?

八樓到了,門一開我一樣先出去壓住了門。想等他出來後一定要好好看看他長啥樣。

但他卻沒有絲毫要出來的意思,我又問:「你不出來嗎?」

「唔,不用,謝謝。」他回答的跟昨天一樣。

真是怪人,我又放著門關上了。

這次我有注意電梯的情況,它先維持在八樓不動,過了一會才緩緩往下移動,應該是樓下有人按了按鈕。

那那個人到底是在電梯裡幹嘛的?真奇怪哉也。


早會開完,從會議室出來的人各個都是疲憊不堪,想到還有一天的工作要做,我就想睡。

開完會的人紛紛回到各樓層自己的部門上班,我的主管卻要我出去買他的早餐再回去。

我在心中幹罵了幾聲,但還是只能聽他的話幫他買早餐。

我出公司的時候剛好是正常的上班時間,一樓等電梯的人相當多,我穿出人群出了公司,回來時,只剩下兩個年輕的女孩子在等電梯。

我提著裝三明治跟奶茶的塑膠袋跟兩個年輕的女孩進了電梯,那個奇怪的面壁男子還在電梯裡面,剛剛我下來買早餐的時候他就在了,看來是完全沒有離開過這電梯。

真的是怪人。

那兩個女孩看來一個剛進公司,另一個則看似大她幾歲的前輩。

剛進電梯時我還是把注意力放在那個人的身上,他依舊維持著面對牆壁的姿勢。

後來那兩個女孩開始聊天,我才開始注意她們的對話:「學姊,妳進公司那麼久,有沒有遇過特別的事情啊?」

「什麼意思啊?」

「像是被主管同事性騷擾之類的啦,新聞上常常不是有這種事情嗎?」

「哈,你學姊長這什麼樣子,會有人來性騷擾我?不過我倒聽過一個電梯的鬼故事,要不要聽?」

「可是我們現在就在電梯裡耶,講這個會不會……」

這時我看了一下樓層指示燈,離我的樓層還升不到一半,這兩個女孩的樓層更是在我之上。

那個人繼續維持著他的姿勢,似乎我們不管在做什麼都不甘他的事情。

兩個女孩們繼續在聊:「就是要妳怕才要講啊,這是一個關於站在電梯裡,面對著牆壁的人的故事……」

啊?這個電梯裡現在也有一個站著面對牆壁的人啊。

「聽說這個人之前因為電梯意外所以摔死在電梯上面,就是這裡。」女孩指了指電梯的天花板,繼續說:「因為他是臉朝下摔死的,所以正面被摔的兮巴爛,後來啊,常常有人看到他出現在電梯裡,但他只是站在電梯裡面對著牆壁,因為他不想讓其他人看到自己臉摔爛後的樣子。」


隨著女孩的每一字每一句,那個剛進公司的女孩開始害怕的發抖,並一邊緊張兮兮地環顧著電梯。

但她的恐懼哪比的上我,我知道,現在只有我看的到那個面對著電梯牆壁的男人。而這兩個女孩,卻渾然不覺。

「所以啊……妳以後坐電梯可要小心點,哪天看到了一個面對牆壁的男人,千萬不要跟他說話,要是他被妳逼煩了變會轉過頭來,妳就會看到他血肉糢糊的臉……」

那個剛進公司的女孩發出了一聲短叫,「學姊妳別再講了!啊……嚇到你了?」女孩後面一句是跟我說的,怕她的尖叫聲嚇到我。

嚇個屁,身邊就站著一隻鬼,妳一聲鬼叫想嚇誰?

所幸那人仍舊面對著牆壁,沒有轉頭過來。

我笑笑揮手:「呵,沒什麼,不過這鬼故事我之前都沒聽過,看來以後坐電梯真的要小心一點了。」

叮,我的樓層總算到了,我馬上跨了出去,一邊回頭看了一下。

那個剛進公司的女孩仍舊嚇的驚魂未撫,而年長一點的女孩則得意洋洋。

那個「人」,仍然是面對著牆壁。

電梯門關上前的瞬間,那「人」的頭突然動了一下,一百八十度的轉了過來……

但電梯門已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