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在找我,這點我不用看新聞就可以知道,況且新聞也不會報,目前還沒有到把我的照片在新聞上撥出然後全民通輯的程度。不過我的照片現在極有可能被發到市區各分局,並要求各巡邏員警注意我,放一個突然狂暴攻擊女學生的瘋子在路上亂晃可不是好事。

這兩個小時我沒有辦法待在路上,因為隨時會被巡邏的員警逮個正著。我一離開車禍現場就在附近找了一家網咖開了包廂,網咖的計時系統在螢幕上閃爍跳動,但我無心開出任何一套遊戲軟體來玩。首先要做的就是要搞清楚那個女高中生跟我到底是什麼關係,我到底是在哪裡看過她?她為什麼找上我?

我記得她,不管是長相還是衣服我都記得,這代表我曾經看過她。所以我先到了網咖,網路上什麼資訊都有。

網咖的自動門開了,掛在門上的風鈴叮叮噹噹的響了幾下,我微站起身子從包廂隔牆瞄了一下,進來的是幾個大學生,還好。警察沒理由不會找到這家網咖,他們可以靠著路口監視器知道我從亂衝的校車裡走出來,然後跑到五權路跟雙十路交叉路口,再看到我走進這家網咖。當然也可能我在某個路口就沒被錄到了。

到底我為什麼記得她呢?我在電腦螢幕前抱住了頭,有那種答案呼之慾求卻又在緊要關頭縮回去的感覺。

是網友嗎?我的手不自覺的抓上了滑鼠,點出了網頁瀏覽視窗,然後輸入了TWBBS的網址,那是一個我最常去的综合BBS,在這裡我靠寫小說認識不少朋友,我會是在這裡看過那個女高中生嗎?

但我將我的好友列表裡的大頭貼通通瀏覽過一次後,並沒有發現那個女高中生的照片。還是我曾在逛BBS的個人相簿時看到她,不知不覺中記起來了?但BBS的會員何其多,一個相簿一個相簿的翻找不知道要花掉多少時間。

我決定從女高中生身上的運動服開始著手。我在BBS的搜尋欄中輸入了「高中生服裝」幾個字,馬上有好幾個結果出來了,名稱不外乎是「台灣女高中生制服比一比」、「台灣女高中生運動服比一比」、「覺得哪所高中的衣服最正?」這些,前兩篇是同一個人發的,八成是個女高中生控。我點入了「台灣女高中生運動服比一比」的文章裡,發文的人在第一行說這是他蒐集台灣比較具代表性的高中的運動服照,在照片下面都附上了學校名稱。我廢話不多看,馬上瀏覽下去,看了幾張照片後發現都是女高中生穿運動服在學校或街道上自拍的照片,但我的重點不在於她們的臉蛋身材或是怎麼擺可愛,我只在意她們的服裝。

運氣不錯,文章還拉不到一半我就發現了那女高中生身上穿的運動服,只不過穿的人不一樣。

「我很久沒中獎了。」我把那所高中的名稱複製到Google搜尋引擎裡,跑出來的第一個結果就是那所高中的網站,我點了進去。那是一所位於台北的私立高中,聽都沒聽過,我是什麼時候跟這所高中的學生扯上關係的?

我目前的情況並無法回答這個問題,必須有更多資訊才行。我點入了學校的座標地址,發覺這所高中的地址有點眼熟。

自動門的風鈴聲又響了,我抬頭看過去, 心跳馬上急增到一百。進來的是兩個警察,其中一個用警戒的眼神看著網咖裡,另一個靠在櫃檯上跟櫃檯人員說話。不可能是來臨檢的,大白天的臨檢個屁。因為我是坐在最後面,又有包廂隔牆擋住,那兩個警察沒有辦法在第一時間看到我。

靠在櫃檯上的警察說完話後,跟同伴點點頭,兩人兵分兩路從網咖前面的兩排電腦開始往裡面走。一定是在找我,不然是在找張錫銘啊?他們一開始沒看到我,一個小幸運,我可不能讓這一份幸運溜走。趁著兩個警察低頭檢查每個玩電腦的人的臉孔,我抓緊時間跑上離我座位沒幾步遠的樓梯,溜到了樓上。待在樓下只有被抓的份,這家網咖可沒有後門。

樓上有廁所、窗戶、還有更多電腦。雖然這裡只有二樓,但我還不會蠢到從窗戶逃走,還是躲在廁所的大便間裡混過這一關?就算他要把門鎖敲掉也打死不開門?不行,太容易穿幫了……我用寫小說的腦袋模擬各種情況,如果我是主角的話會用什麼方法才可以躲掉警察?

看,我現在就是主角啊,模擬個屁。

兩個警察上樓的腳步聲響起,繼續待在樓梯口發呆只能等死,我往二樓的最裡面走去,看到裡面一排電腦只坐了一個人,他正趴在桌上呼呼大睡,身旁的座位堆了不少泡麵保麗龍碗跟飲料罐,像這種長期待在網咖吃喝甚至居住的人其實很常見,以往看到時就是裝做沒看到,但現在這個人給了我一個靈感。我拿起他掛在椅子上的外套披在背上,把他旁邊座位上的垃圾稍微往旁邊挪了一下就直接坐下去,然後趴下來裝睡。

我可以聞到他不知道多久沒洗澡的體臭味跟食物垃圾的騷臭味,真不知道他在這裡待了多久,難怪這一區都沒人。但我沒辦法顧那麼多,只能希望這招會有效。

當警察的皮鞋聲在二樓環繞時,每響一下我心頭上就震一下,深怕他們的腳步聲會出現在我身後,然後手搭上我的肩膀……我不敢再想。

終於,他們像是找完了,兩個腳步聲湊在一起,我凝神聽著他們的對話。

「找完了?」

「我那裡都看過了,沒看到。」

「廁所呢?」

「男廁女廁都看過了,連一隻蟑螂都沒有。」

「那裡呢?」我彷彿看到說這句話的警察正指著我這邊。

「我有靠近看一下,臭的要死,只是兩個住在網咖的白痴。」

「是嗎,那你回報一下……」我沒聽清楚他們接下來的對話,因為他們正邊說邊往下走。

終於,終於脫離險境了。但我怕兩個警察沒有走遠,繼續裝睡了一陣子後才起來。而我旁邊的人仍是埋頭大睡,對我的動作一點都沒有察覺。下樓時,我把他的外套跟一頂帽子給帶了下去,必須喬裝一下才行。儘管外套跟帽子都好臭。

回到座位上,螢幕上仍是那所高中的地址,這時我終於想起為什麼會覺得這地址很眼熟了,上次到台北找女朋友的時候,就有看到這條路的標示牌。記得沒錯,女友家離這條路不遠,那……想到這裡,我決定打電話給女友,但一碰到口袋裡的手機,我的手又縮回去了。我想起我的手機除了接殺人女高中生的電話外,其他功能都沒有用。

我站起來四處張望,眼神落在隔了兩三個包廂的位置上,那個位置本來是坐一個爆炸頭的男生,我進來時他正在聽熱狗跟大支唱的十三號天使,還把音量調的很大聲,所以我記得他。

「一千塊,假肖。兩千塊,我不要。三千塊,開始笑。四千塊,給我抱抱。五千塊,衣服脫掉。六千塊,只剩奶罩。七千塊,八千塊,九千塊,錢越多就隨你搞、錢越多就隨你搞、錢越多就隨你搞、錢越多就隨你搞……」相信我,這種歌詞你聽過一遍就不會忘記。

現在那個爆炸頭男生不在位置上,不知道是去買便當還是去廁所。重點是,他的手機就放在鍵盤旁邊。我警覺地看了一下四周,一邊刪除了電腦裡的所有記錄關機,然後假裝閒晃般的經過他的位置,順手將他的手機摸到口袋裡。要罵我沒品請便,但我必須這麼做。

我穿著從樓上幹來的外套跟帽子離開了網咖,櫃檯的店員沒理我,而我心裡想:「去他的押金。」

時間差不多是十二點,我到了一家離網咖有點距離的小吃店,一路上一邊注意警察的蹤影。點了一碗大滷肉飯,我坐到了最裡面的位置,撥起了電話,就算我再怎麼健忘,女朋友的電話總不會說忘就忘。

「喂?」

「嗨,小陌,是我。」我說。

「誰?」不會吧,換個手機打就認不出我的聲音了?

「我是攤啦,妳剛睡醒?」我說。小陌是夜間部的學生,常常睡到一大中午才起床。

「對啊,怎麼了?」小陌語氣慵懶,「不可以嗎?」

「可以啊……我問妳一下,妳家附近是不是有一所高中?」

「對啊。」

「那妳在那所高中有朋友嗎?然後在我上次去找妳的時候有看過我,有嗎?」

小陌思考了一下:「沒有耶。」

「那……那那那那……」連說了好幾個那,我竟然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問,只好亂接:「那所高中最近有發生什麼事嗎?」

「喔,幹麻啦,我一睡醒就問我……」小陌語氣拖的很長,好像我很煩的樣子。但她還是回答了:「大概是幾個禮拜吧,那所高中有一個女生被殺了,害教官對我們上下學管更嚴了啦,你都沒在看新聞喔?」

就是這個!我追問:「那妳知道遇害的那個女生長什麼樣子嗎?叫什麼名字?」

小陌這次是真的嫌我煩了,她有點生氣地說:「我為什麼會知道啊?又沒有芒果新聞台,你以為每家新聞都會有照片嗎?而且我沒事幹麻記內容啊?你到底在幹麻啦?怎麼問這個?」

我自知理虧,只好把語氣變柔提出請求:「對不起啦,我現在……唉,反正需要知道這些東西就對了,妳可以把那個女生被殺的新聞內容傳到這隻手機嗎?不是我的手機,是我現在打給妳的這隻手機,還有那個女生的照片也轉成多媒體訊息傳到這隻手機,可以嗎?」

小陌抱怨:「很麻煩耶,你要這些幹麻?」

「我以後再跟妳解釋,現在先請妳幫我這些忙,可以嗎?」

「好啦好啦,這隻是誰的手機?」

「我朋友的。」我亂講。跟小陌說再見後,老闆捧著滷肉飯過來了,我再加點了一碗貢丸湯跟一盤皮蛋豆腐,然後挖著滷肉飯看著掛在天花板角落上的新聞,女主播本來在報一階段還是兩階段投票的新聞,卻突然話鋒一轉:「本台的最新消息,在台中的一所技術學院內數小時前發生了一起施工用砂石車壓倒學生的意外,而在此意外發生後不久,又發生一起男學生攻擊女學生的意外,受到攻擊的女學生頭部及臉部嚴重創傷,校方人員已在第一時間將女學生送到醫院急救,推斷很有可能是感情因素而導致男學生情緒失控……」女主播一邊講,後面的螢幕一邊跑出來了我們學校的校園照片跟我的大頭照。

我心一驚,往店門看去,老闆在忙我的貢丸湯跟皮蛋豆腐,另外還有兩桌客人,一桌在看報紙,一桌在聊天,沒有人注意新聞。我馬上拿起了放在隔壁桌的遙控器轉到了體育台,不然明天報紙頭條就會印上「英勇小吃店老闆及顧客制服情緒失控男學生」的字樣。

現在的新聞真的是亂報,三小感情因素啊?

另外還有兩起車禍意外應該也受到媒體注目了才對,而且都跟我有關係。如果可以的話,真想以正派的形象上社會新聞,而不是這種情緒失控攻擊別人的瘋子。

體育台上正在播高中棒球聯賽,老闆好像是個棒球迷,他把貢丸湯跟皮蛋豆腐送到我桌上後還在電視旁駐足了一會,還一邊自言自語:「看,這球紅中怎麼不揮……」

我把遙控器放到我旁邊的椅子上,以免等一下會有人很白爛的把電視轉到新聞台。如果沒錯的話,打給我的人就是那個前幾個禮拜被殺害的女生,但為什麼找上我?又不是我殺了她。現在只能先等小陌傳訊息來確定了。

當我把桌上的東西都掃蕩一空以後,時間差不多一點,她快打來了。

鬼來電鈴聲響起時,我已經站在大馬路上。「嗯。」我不客氣地接起來。

「我想你應該休息夠了吧,接下來的地點應該離你不會很遠,去晶門大樓,說你要找唐協理。」她很快地說完,掛斷。

晶門大樓是一家企業的總公司,也是這一整區最高的建築物,離我現在的位置很近,她應該也算到上個任務結束後我不會跑太遠。

這次不用像上次那樣搏命跑馬拉松了,可以慢慢散步,不過還是得留心警察。但這次任務有點奇怪,只叫我去找一個人,然後會發生什麼事呀?

小陌也還沒傳資料來,我只能繼續等。

老話一句,隨機應變吧。

晶門大樓蓋的很氣派,門口前面是一個華麗的噴水池,每個在這裡進出的男生都是西裝筆挺提著公事包、女生都是穿著標準套裝。而我頭上戴著從網咖幹來的帽子、幹來的外套還有廉價的牛仔褲跟破球鞋,站在大門口就顯得格格不入,進去以後其他人會用怎樣的眼光看我我根本就不敢想。

果然,我一進去所有在裡面上班的人都用看異形的眼神看我,我這種人出現在這裡也真的是異形了。一個親切的小姐迎向我,用甜美的語氣說:「先生請問是那家廠商的客戶呢?」

小姐態度很好,大概是訓練過的吧,要是她知道我只是為了一個荒唐的理由要來找人的,她可能就用高跟鞋把我踹出去了。

「喔,我不是……噢……我找一個……唐協理,他在嗎?」我本來想說我不是客戶,但怕被趕出去所以囫圇帶過。

「好的,那請問先生你有預約嗎?」

「沒有耶,可以請妳先通知他一下嗎?我跟他有急事要談。」我發揮胡扯的長項,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我要來找這個唐協理,不過他八成就是下一個目標。

「好,那麻煩你稍待一下。」小姐回到接待櫃台後面,撥起了電話。

我開始緊張,不知道那個唐協理會讓我見他嗎?如果不會,那我就剉屎,必須找別的管道找到這位唐協理。如果會的話,那會是什麼理由讓他肯見我啊……

但小姐電話講不到五秒就把話筒給放下,走過來說:「先生,請你跟我走,唐協理請你見他。」

我驚喜,跟著小姐上了電梯,搭到了二位數的樓層,經過一個長長的走廊,走廊上的辦公室名牌上的頭銜都是主管層的,要不是唐協理想見我,我大概一輩子都沒辦法到這裡來。但他怎麼會答應讓我上來?這答案等會就知道了。

我們最後停在一間辦公室前,名牌上寫著唐富立協理五個字,也不知道是那一部門的協理。小姐敲敲門,裡面傳來一個具磁性的男聲:「進來吧。」

小姐幫我開了門請我進去。唐協理站在辦公桌前,一雙精銳的眼正看著我。是在思考我是誰?還是在看我後面的小姐?

但他沒看到的是,那個高中女生就側身站在離他不到兩步的位置上。身後的小姐關上門,我正想衝過去把唐協理帶出去,但唐協理的話卻阻止了我的腳步:「你終於來啦。」

我停頓下來,愣住了。我來了?他知道我是誰?

那個高中女生還是站在原地沒有動作,長髮擋住了她的臉,從我的位置看不到她臉上的表情。唐協理往前站了一步,大力的深呼吸一口氣,說:「你要多少?」

我沒回話,因為我根本搞不清楚現在的情況。

「你是在思考怎樣的數字才會讓你滿意嗎?這樣吧,兩千萬!你離開台灣!不要讓我再看到你!」唐協理伸出了兩根手指頭。

「……台幣嗎?」我下意識的脫口。我根本搞不清楚他在說什麼,兩千萬是指錢還是什麼?

「當然是台幣!我說話一向算話……呃……」唐協理這句話沒能說完,因為他「算話」兩個字剛出口,從我進來到現在一直像模特兒一樣乖乖站在旁邊的女高中生突然往前動了幾步,伸出兩手冷不防地抓住唐協理的脖子。

我也在提防這種情況,她下手的同時我也往前衝去。唐協理很快地倒在了地上,雙手痛苦的在脖子上抓著,臉上佈滿青筋。那個女高中生並不是勒住他的脖子,而是拉著他的領帶,但效果一樣。我用力想抽開唐協理的領帶,但沒辦法,女高中生的怪力讓唐協理的領帶越來越小,唐協理的舌頭吐出、雙眼突出,眼看是不行了。女高中生的眼神一直狠狠地盯住了唐協理的臉,沒有理會我。

當唐協理的雙手中終於放軟失去抵抗時,她才緩緩地把眼神對上我,說了一句話。

「逃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