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信彥跟我們說,有一個好地方能去,只要翻離學校後牆,然後走兩個路口,然後從右手邊的一條小巷子轉進去,就會看到一間空屋。一聽信彥這樣說,我還懷疑那是不是一間鬼屋,但信彥說:「沒有啦!只是沒人住而已,前一任住戶好像幾個月前搬走了吧,這是家良學長跟我說的,他還說他們昨天午休就跑去那裏鬼混了,今天午休的時候要不要過去玩玩?」

「那風紀跟班長怎麼辦?」

信彥倫起拳頭:「跟之前一樣,他們敢跟老師說就扁他們!」

這就是我們,一群午休不喜歡待在學校的國中生。雖然說平常上課我們都沒在聽課還常常睡覺,但至少沒有吵吵鬧鬧打擾秩序,光是這一點我們就覺得自己很不錯了。

學校可以翻牆出去的地方有好幾個,可是訓導主任只有一個,而且主任也對我們抱持著放棄了的態度,這讓我們翻牆出入學校輕而易舉。我們吃完午餐後,便先去跟風紀股長還有班長他們報備一下:「今天午休我們不待在教室了,聽到沒?」

他們也沒有第二個選擇了,不是嗎?

接著,我們就照著信彥所說的,背著書包爬牆、走兩個路口、右轉,果然看到了一間無人居住的屋子。

所謂我們,指的是信彥、我、侑凱、康元四人。屋子前的柵欄也不高,我們輕鬆地翻了過去,發現門口竟然是半掩著的,信彥說:「家良學長昨天才來過,門鎖應該是他開的,他今天也有可能先來了,」

我們開門進入屋內,信彥喊了幾聲家良學長的名字,但沒有回應。大家這時開始打量這間屋子的環境,如果說前一任住戶是在幾個月前剛搬走的話,那他們也搬的太不徹底了。

我看到客廳的一角堆著啤酒罐、飲料杯、菸蒂等垃圾,應該是家良學長他們昨天留下的。

客廳的地板上鋪著棕色的地毯,沙發、電視等等都還擺在客廳裡,還有好幾箱看起來是打包好的行李堆在牆邊,看起來好像搬家工作還未完成似的。一樓另外還有一間廚房,廚房的洗碗槽內也堆了三五個碗盤,怎麼看都不像是一間空屋。

我問:「信彥,你確定這是一間空屋?」

「家良學長說的,應該沒錯吧。」信彥手摸了摸沙發跟打量了一下牆邊的行李,說:「你看,沙發上有不少灰塵,原住戶應該是因為某種理由所以沒把東西全搬走吧。」

「好啦好啦,喝酒喝酒,別說這個了。」侑凱從書包裡拿出了幾罐啤酒,康元則拿出兩本遊戲雜誌,大家一邊翻閱一邊喝酒聊了起來。

我們就這樣把午休時間消磨了一半左右,就在我們要準備動身回學校的時候,康元跟信彥說想上廁所,但一樓只有客廳跟廚房,廁所可能在二樓,兩人便一起結伴上去了,侑凱還在樓下大喊:「喂!你們兩個可別在樓上搞斷背呀!」

待兩人上去後,侑凱突然注意到電視遙控器就擺在電視機的上方,於是去拿了過來,坐在沙發上對著電視按下開關,一邊打趣問:「不知道這電視還可不可以看?」

「人都搬走了,應該不能看了吧?」我這句話剛說出口,電視螢幕噹的一聲,竟跑出了畫面來,顯示出來的還是第四台的頻道。

「酷耶!早知道就先開電視了!明天再帶我那台PS2來玩!」侑凱在沙發上翹起了腳。

我還正對電視竟然有畫面感到驚訝,突然,我注意到沙發似乎有點不對勁。不對,不是沙發不對勁,而是沙發上的人不對勁。

侑凱的旁邊竟然不知何時坐了一個穿著家居服的中年男人,我第一眼的感覺就是他不像是個人,他的模樣就像外表佈滿了灰塵一樣,模模糊糊的。

侑凱似乎看不到身邊的男人,還自顧自地轉台。

「侑……侑凱……」

「衝三小!沒看到老子在看電視嗎?」侑凱不知大難臨頭,還轉過來嗆我。坐他身邊的中年男人這時突然一手掐住侑凱的脖子站了起來,侑凱被他這樣掐著脖子抓離地板,登時發不出聲音來,只是猛盯著我看,他好像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而我呢?早就嚇傻了,雙腳像灌了水泥一樣連動也不敢動。只見侑凱的雙眼漸漸往外凸出,原本在脖子亂抓的雙手也漸漸癱下。等侑凱完全沒了動靜,男人像是非常滿意地點點頭,但掐住侑凱脖子的手仍然沒有放鬆,他用另一隻手拿起遙控器關了電視,然後繼續抓著侑凱走到了客廳的一角,用腳掃開了那堆由啤酒罐跟飲料杯疊成的垃圾,露出一個暗門來,原來客廳中還有一個通往地下室的暗門。

男人打開了暗門,然後抓著侑凱走下去,暗門關上。

此刻,我才感覺雙腳的水泥不見了,雙腳一癱坐在地上。

咚咚,我身後突然傳來幾聲腳步聲,我直覺是信彥跟康元回來了,正想回頭去討救兵,卻發現身後除了腳步聲外還有其他聲音。

滴滴,那是水不斷滴落在地的聲音。

隨著腳步聲來到我身後,然後走到我前面,我才看清那是什麼東西。

一個穿著浴衣的女人,一手拉著信彥的頭髮,正在緩緩行走,信彥整個人則在地上被女人拖著,他的表情恐怖至極,雙眼浮腫、連頭帶臉都是濕的。

穿著浴衣的女人的行為就跟那男人一樣,打開暗門、走下去,暗門關上。

我幾乎感覺自己要尿出來了。

當我看到康元從我身後出現時,我幾乎看到了救星,但康元的情況沒比我好到哪裡去,他已經尿了一褲子了。

我問他信彥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他哭喪著說:「我們在廁所……信彥說要先上,他上完在洗手的時候,不知道從哪裡跑出那個女人,把信彥的頭扭過去壓到馬桶裡……信彥就這樣被淹死了……天……我馬上嚇的尿褲子了……侑凱呢?」

我把侑凱的情況說了,康元顯得更害怕了:「天啊!他們都死了!我們快走!快離開這鬼地方!」

「康元,安靜一點,」思考一下侑凱跟信彥的行為,我想我知道了大概:「只要不使用家俱就沒事了!侑凱開了電視、信彥使用了洗手台……我們只要不碰這裡的東西就沒事了。」

「可是信彥跟侑凱怎麼辦?他們都被殺了……抓到地下室去了……」康元驚恐地看著那個暗門。

「我會下去看看情況,只要我不碰任何東西,應該就沒有事情,好嗎?」

康元流淚點了點頭,靠,他平常總是喜歡很囂張地欺負班上那個身材肥胖的油豬,怎麼現在就變孬種了?

雖然老實說我心裡也怕,但知道了只要不碰任何東西那些「人」就不會殺我,讓我稍微有了勇氣一點。

我打開了暗門,看到一個往下的木階梯,但下面卻是一片黑暗,我問康元:「欸!你有沒有帶手機啊?」

我們學校嚴禁帶手機,但我知道康元一定會帶的。

康元果然從書包內拿出手機給我,我這才藉著手機的螢幕亮光走了下去。

踩到地面後,我踏實了不少,又走了三步,我看到一個像是電燈開關的繩子,我馬上拉了下去,便聽到頭頂上似乎有燈泡叮了一聲,然後地下室便一片明亮。

我首先看到的,是侑凱跟信彥的屍體,交錯疊在一起,而在兩人的屍體旁邊,竟也有兩具屍體。

這兩具屍體看上去已經接近骷髏頭了,一具屍體身上穿著居家服、另一個則穿著浴服……而在更旁邊,是一盆燃燒殆盡的炭爐。

我這才明白,原住戶沒有搬走,而是在搬家前夕在地下室燒炭自殺……

等我上去離開這裡,該是報警的時候了。



















就在我轉身要離開時,一隻手搭上了我的肩膀。

我才想起,剛剛我打開了地下室的燈。










=========================


轉載請留言註明一下喔,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