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早上一進教室上課,最先麻煩的就是課桌椅。如果課桌椅有多出來還好,那就堆在後面不去理他,但有時候少了幾張桌椅就麻煩了,那代表說昨晚夜間部的學生應該又亂幹課桌椅了。

不過我們沒資格說夜間部的學生。同樣的,當我們發現自己的課桌椅不見的話,也是去找沒人的教室把課桌椅幹來,都是彼此彼此。

加上我們班是跑班,上課地點不固定,常常從一個教室搬到另一個教室,這種現象就更常見了。

今早我們教室的課桌椅有將近五分之一被幹走了,當下大家也不多話,課桌椅不見的同學馬上像訓練有素的士兵一樣在走廊上散開,尋找沒有人在上課的教室來幹桌椅,我也是其中之一。

但相當不巧的,這層樓的教室幾乎都有班級在上課,於是許多人走進教室跟老師跟學生問好,並且詢問有沒有多的可桌椅可以借,這是有禮貌的作法。

還是有少數不禮貌的,像我跟幾個男生就是,我們跑到樓上,馬上看到了一間無人上課的教室,我同學說:「快點,拿了就回教室,不拖泥帶水。」

像偷東西一樣,我們跑進教室,缺椅子的拿椅子,缺桌子的拿桌子,兩種都缺的就辛苦一點了。我只少了桌子,於是我搬起進教室後第一眼看到的課桌,搬了就走。

這是我們大學生活的一部分,都習以為常了。

回到教室,大家又訓練有素地擺好課桌椅,一切如常,開始上課。

上課的環境跟平常一樣沉悶,我用手把頭撐在桌上,正昏昏欲睡時,我瞄到幾個在桌面上的塗鴉,開始欣賞起來。

有不少塗鴉是用立可白塗的髒話,桌面右下角有一把愛情傘,底下寫著兩個疊字暱稱。真是的,都大學了還搞這招啊?

最後我的眼神停在左上角,那裏有著一個記號,但不是塗鴉,而是刻上去的。那是一個像閃電般的記號,應該是有人無聊用指甲亂刻的吧。

最後我在課堂上睡著了,當我被下課鈴聲吵醒時,第一件事就是先去上廁所。但我上完廁所回來後,坐我前面的同學竟問我:「咦?你什麼時候出去的?」

「一下課我就出去啦,你搞笑啊?」我坐回座位。

「不是吧?十秒前我還看到你趴在座位上睡覺,我有聽到你的右手在刻桌子的聲音,以為你睡醒了,本來想叫你一起去福利社的,不過我叫你你都不理我。」

「麥濠洨了,我剛剛都在上廁所,怎麼可能在座位上?除非有人假冒我趴在桌子上睡覺。」

我同學突然眼睛一瞪大,盯著我的頭髮跟衣服說:「對喔……剛剛那個人的髮型跟衣服也跟你不一樣,該不會真的有別人跑到你的座位睡覺……」

我拍了拍他的臉,要他清醒一點:「你瘋啦?是不是剛剛的課太無聊把你逼到精神錯亂了?我問你,有誰會趁著下課十分鐘跑進其他有人在上課的教室去睡覺的?」

「呃,應該沒有……」

「所以不要說了,現在我是真的要睡覺了。」我打了個哈欠,趴在桌子上又開始睡,這次我大概會睡到下節課下課吧。

有另一個人在我的座位上睡覺,這件事我也因此沒有在意,只覺得純粹是我的同學唬爛我的。

而那張左上角有閃電記號的桌子,就跟許許多多我曾坐過的課桌椅一樣,課上完就拋到腦後。等到我下次回到這間教室時,它大概又會被不知道哪班的人給幹走了。

半個月後,學校BBS的管理員開了一個名為「校園怪談」的討論版,他在該版公告上說,這是一個開放給大家討論校園各種怪事的討論版,有公告跟沒公告一樣。

我點進去看,發現裡面已經有了不少文章。我們學校是商科學校,學生腦袋裝的不是會計統計經濟就是一堆法條,看來大家的腦裡還是有好奇心跟想像力在的。

我遊覽了一下標題,果然是千奇百怪。

「有誰知道曾經在資訊樓自殺的學姊生前最後用的是哪一台電腦?」

「魚池水鬼抓走了我學妹,請問我該怎麼把她救回來?」

「聽說最近籃球場有個三人組所向無敵,電完對手後就消失無影無蹤,是不是鬼啊?」

「急!我在電腦教室快尿出來了,可是就是找不到廁所,是不是遇到鬼打牆啊!」

「阿洪喔,聽說我們校長是外星人捏,那欸安捏?」

總歸,都是來亂的就對了。我一一點入查看文章,一邊笑笑裡面無厘頭的內容,最後我點進一篇名為「從八點睡到八點的學生」,我一看到第一行,眼睛就像被吸住一樣,離不開了。

因為,裡面說的正是那張桌子的故事:




這是一個我們學校的校園傳說,要不要信隨便你們,我也是聽我學長說的。

在幾年前,有一個學生每次一到學校後就是趴在桌子上睡覺,也不喜歡跟別人說話,成了班上的異類。

幾乎班上所有人都排擠他,但這也是悲劇的開始。

那一天,他一如往常地一到學校後就是趴著睡,他的同學們也不管他,就讓他睡。

但沒有人想到,他竟然會因為心臟病發猝死在桌上。

班上的同學們也都以為他在睡覺而不去理他,就連中午大家出去買午餐、甚至到了放學,都沒人發現他其實已經死了,還有人笑稱:「嘩,他今天睡了一天啊,新紀錄!」

就這樣,他的屍體在學校待了一晚,直到隔天八點上課時才終於有學生發現不對勁,才發現他已經死了。

聽說他的屍體右手是擺放在桌面的左上角的,還硬生生的用指甲刻下了一個類似閃電的記號。

那就是他的求救信號,他在心臟病發無法出聲求救時用手在桌上刻下了信號,但班上根本沒有人會看他那個角落一眼。

就這樣,他從八點睡到了八點,真的睡死了……

而現在那張桌子還在校園裡,我學長就說,他曾親眼看到過那位學生出現在那張桌子上趴睡著,右手還在桌上發出難聽的刻聲……






看完後,我已是全身冷汗。

那麼,那天出現在我座位上趴睡的人不就是他?

而那張刻有記號的桌子,此刻也一定還在校園中被學生從這個教室搬到另一個教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