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裡要跟大家說一個小故事,一個我在山上夜遊時發生的插曲。

當時除了我之外,還有另外四個人,耗子、沉剛、童宇跟之亮。

我們在山莊附近的登山道上拿著手電筒隨意亂晃,山上的安靜便被四人的聊天聲給打破了。在山上夜遊,其實比想像中要無聊,除了聊天之外,你會發覺好像就只是一直走路,根本沒想像中好玩。

回到山莊,山莊的老闆正好替我們準備了宵夜,是一些小籠包跟酸辣湯。

山上的溫度頗低,加上我們剛剛在外面走了那麼久,此刻一看到這些熱呼呼的食物,馬上一擁而上大快朵頤。

老闆笑嘻嘻地看著我們吃飯的模樣,問道:「如何?夜遊好不好玩?」

耗子嘴裡含著小籠包含糊不清地說:「好啊,平常在都市裡很少機會可以這樣親近大自然的。」

「山上環境固然是好,但也有一些詭異的事情……不知道你們剛剛出去有沒有帶了那種東西回來……」老闆語音一變。大家原本正吃著暖呼呼的小籠包,但小籠包卻像突然被冰凍了似的。

童宇原本正打算盛酸辣湯來喝,但一聽老闆這句話,他正準備拿湯匙的手便擱下了,問道:「老闆,你這話的意思是……這座山上有什麼……鬼嗎?」

「也不算是鬼吧,只能說是一件相當不可思議的事情,這是這座山上一直流傳的故事。」老闆將大家的臉掃視了一遍,說:「有時候出去夜遊回來的人,常常會在不知不覺中多帶了一個人回來,但是沒有人會發現,只能從一些小事上察覺,像……吃東西的時候感覺好像多一個人吃似的,東西變少了。」

之亮一聽後驚道:「啊,難怪我覺得我的小籠包比較少,一定是被他吃掉了!」

老闆笑了一下,又說:「不過也不是沒有辦法找出他來啦,要找出那個多出來的人只有一個方法。」

沉剛好奇問道:「什麼方法?」

「猜拳,」老闆臉色認真地說:「在大家手伸出來後,便會發現多出了一隻手,只要順著那隻手看上去,便會看到那個多出來的人。」

不過老闆剛說完,又苦笑道:「不過我也曾經將這方法告訴許多來登山的年輕人,他們也都試過,不過就是找不到那個多出來的人。」

「那我們就來試試吧,」耗子從椅子上站起來,伸展了一下筋骨,「大家來猜拳一下吧,來找出是誰吃了之亮的小籠包。」

於是我們五個圍在一起,準備猜拳,一起喊道:「剪刀、石頭、布。」

大家手伸出,定格。

一二三四五,不多也不少,共有五隻手。

對我而言,是不多也不少。

其餘的人盯住我的手,往上看,直到與我面對面。

他們的臉上都寫滿了害怕,大概是真的沒想到會找到我這個在山上跟他們回來的人。

為什麼是我?

那我反問,為什麼不是我?

故事從頭到尾,我有說過任何一句話或是提到我的名字嗎?

沒有,因為我只是個多出來的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