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早上一起床,會先看到什麼?

    或者該問,最怕看到什麼?

    我每天早上起床,都必須面對我的恐懼。

    就是那一條吊在床前的吊繩。

    繩子被綁在天花板的橫柱上,打了個完美的結,然後垂吊下來,跟下方的圓圈配合,成了一個完美的自殺吊繩。

    但這繩子並不是我吊上去的,我並沒有自殺的想法。

    問題就在於,我不知道這條繩子是什麼時候、又是誰綁在我房間裡的。

    在某一天的早上,我起床後,就看到了這條繩子吊在我的床前,好像在叫我快點把脖子套進來一樣。

    我嚇壞了,以為有人闖入了我家,但檢查過一遍後,門窗沒有被闖入的痕跡,室內的環境也沒有外人進入過的跡象。

    既然如此,這條繩子是從哪裡跑出來的?

    不可能是我的家人,因為我是一個人居住。

    在當天,我馬上把繩子割斷了,但這根繩子卻神出鬼沒。

    隔天,我起床後,又看到那條繩子吊在床前。

    有某個人,在我睡著後,又不留痕跡地重新把繩子綁回去,而我渾然不知。

    連續幾天這樣後,我開始害怕。

    害怕哪天我醒來時,繩圈中不再是空蕩蕩的了……

    也許自己的脖子會在不自覺中套在繩圈裡,一命嗚呼。

    這繩子也許是為了要我的命而存在的。

    有了這樣的恐懼後,我不再睡在臥室裡,而是改到客廳中去睡。

    還好,繩子並沒有跟我一起移到客廳。

    我每天仍會到臥室中檢查一次,那條吊繩總是悠悠的原地擺盪,好似在跟我示威,這間房間其實是屬於它的。

    但我也不是坐以待斃,我開始追查這種現象發生的原因。

    我相信,那條繩子出現在我房間裡一定有某種原因,而那個原因,也許很可怕很黑暗,但我還是試著想查出來。

    最後我查到了跟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最接近的一篇傳說,一個名為「吊之間」的傳說。

    在某些地方,房子內會有幾間始終大門深鎖,不許任何人進入的「不開之間」,這些房間只要有人進入,就會發生相當可怕的事情。

    而「吊之間」的故事,則是說一個不管何時,裡面總是綁了一條吊繩的房間的故事。

    相傳,那是專門用來吊死犯人的房間。

    吊之間的故事有許多版本,其中一個是:吊之間是一家大宅院所設計的,因為宅院中有許多的僕役,而宅院中又常常發生有財物不見的事件。

    宅院主人對財物失竊的案件越來越多而感到惱怒後,決定開設一間「吊之間」。他說:「之後有誰敢再偷我的財物!隔天他的屍體就會出現在吊之間!」

    結果,過幾天後出現了財物失竊的案件,再隔天,一名女傭的屍體果然被發現吊死在吊之間。

    接下來好幾次,財物失竊的隔天就會有傭人的屍體被發現在吊之間,最後,終於沒有人敢再動主人財物的主意了。

    也有人說,那些傭人的屍體其實是主人派人殺死再吊上去的,為的是威嚇那些小偷。

    但這畢竟只是傳說。

    而另一個版本,則是在一幢廢棄的房屋中的某個房間,常常被發現吊死的屍體,這些屍體有男有女,但他們彼此間都不認識,為何都會選擇來到這裡自殺?

    經過追查後,才發現他們其實都是有罪在身的人,大至殺人放火,小至偷竊詐騙,在這邊吊死的人都是罪人。

    有人開始傳說,這間屋子會主動去抓罪人,然後將他們吊死在裡面的吊之間中。

    那間屋子最後的動向不明,有人說被拆掉了,也有人說現在還存在著。

    該不會……就是我自己所居住的這一棟吧?

    想到這點,那條吊繩在眼前不斷晃蕩的畫面就不斷浮現。

    會不會哪一天,我會在臥室中發現一具陌生屍體吊死在裡面?

    我現在仍每天探查著臥室中那條吊繩的情況。

    吊繩上出現吊死的屍體,應該只是遲早的事情。

    我害怕著,因為可怕的幻想一旦過度,終究會變成現實。
    






 

 

 

==================================

 

之前因為任務的關係,在營區裡待了十幾天,都沒有碰電腦。

 

寫作的感覺似乎稍稍不見了,這篇簡單的短篇算是稍微調整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