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讀者柔慈所提供的故事,她說這是她朋友在金門讀書時的親身經歷。

 

        當時還是大一新生的時候,我們晚上常常跟著學長出去騎車,那天晚上我跟幾個同學一樣跟著學長出來夜衝,不過學長這次騎的是我沒騎過的路線。

 

        騎到前方準備經過一個港口時,騎在最前面的學長突然轉過頭,用比平常大的音量對我們說:「等一下騎快一點,不要放慢。」

 

        我跟同學互看了一眼,我們當然還是聽學長的,在經過港口時,我加快油門衝了過去,不過在呼嘯而過時,我還是轉頭看了一下港口。

 

        在那不足一秒的瞬間,我只看到港口旁邊立了一個石碑,上面刻著「鎮軍」兩個字,還有……

 

        抵達我們夜衝常去的休息地點後,其他同學紛紛問學長,剛剛那個港口是什麼地方,感覺騎過去的時候就是不太舒服,相當陰森的感覺。

 

        學長坐在大家中間,開口說話了:「這是很久之前的故事了啦,那個港口沒事還是不要進去比較好。以前還在戰亂時期的時候,這裡沉過不少船,據說一開始是有軍艦因為引擎被大陸的水鬼破壞,全艦的士官兵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逃不出來,全部葬身海底,之後那個港口就陸續發生詭異的事情,漁船莫名其妙燒起來,不然就像被怪力拉到海裡一樣,很多船都沉沒了,還有人直接走進港口跳海的,接著就有人謠傳說,是一開始的那群海軍冤魂在作祟,只是試過很多方法,都制不了他們,直到蔣中正來這裡立了那一塊石碑,才沒有再發生怪事。」

 

        「真的假的?那塊碑是他立的?」

 

        「雖然都只是悠久的傳說,不過你們剛剛騎過去也都可以感受到吧?氣氛真的很可怕,我就帶你們騎這一次,下次你們可不要自己跑去那個港口啊。」學長緩緩地抽著菸。

 

        這時候,我察覺一個不對勁的地方,為什麼大家都只問石碑的事呢?

 

        在石碑的兩旁,不是還有那個嗎?大家怎麼都沒提到?

 

          我忍不住了,於是加入話題:「原來那塊石碑有這樣的故事,難怪還要派兩個阿兵哥在那邊站哨,他們是為了要看顧那塊石碑嗎?」

 

        這話一出,所有人都睜大眼瞪著我,學長手上的菸更是差點掉下來:「你剛剛說什麼?」

 

        當瞥過港口時,在那不足一秒的瞬間,我看到港口旁邊立了一個石碑,上面刻著「鎮軍」兩個字,還有站在兩旁,全副武裝的兩個阿兵哥,因為很暗,我看不清楚他們身上穿的是迷彩服還是草綠服,但還是看得出來他們戴著鋼盔,手上挺著步槍。

 

        難道就只有我一個人看到嗎?

 

        難怪大家剛剛都不問那兩個士兵的事,因為不管怎麼看,那兩名士兵都比石碑還要有話題……但是卻只有我看到。

 

        大家看向我時,彼此間臉上錯愕的表情,讓我也開始漸漸恐懼起來。

 

        學長又開始慢慢抽起菸來:「……以後你不要再去那裡了。」

 

        學長的話對我來說宛如必須服從的命令,接下來的幾年,我都沒有經過那個港口,不過聽其他還有去騎車的同學說,沒有人再看過石碑旁的兩名士兵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