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一年前跟朋友到墾丁去玩時,所發生的經歷。

 

        當時不是連續假日,只是普通的週休,我們當時像發了瘋一樣,在禮拜五的晚上臨時決定短短兩天從台北跑去墾丁玩再跑回來,說走就走,行程當然很趕,不過該玩的也都玩到了,除了身體很疲累之外,沒有其他遺憾。

 

        有時感覺這種放肆的玩樂,比工作遠遠累上好幾倍啊,相信每個人都對這種感覺又愛又恨。

 

        禮拜天的晚上,我們準備要開車回到台北,而負責開車的正是我,因為在四個人之中也只有我會開車,是標準的苦命工具人。

 

        而週末開在高速公路上,收假、返家的擁擠車潮是一定躲不了的,而其他三人一上車後,原本還可以聊上幾句,但十幾分鐘過後,每個人都攤在座位上睡死了,其他人熟睡的樣子對我來說更是一種煎熬。

 

        但我只能在心中吶喊,我也好想睡覺啊……等等回到家後一定要直接跳到床上睡到明天上班為止。

 

        而那天的運氣特別不好,路上似乎發生了車禍,車潮整個卡死在路上,動彈不得。

 

        我慢慢踩著油門,跟著車潮緩緩前進,除此之外,我也一邊聽車上的音樂,但還是感覺百般無聊,塞車真的是耐心的殺手。

 

        就在這時候,後座傳來一個詭異的視線感,我將眼睛迅速移到車內的後視鏡上,但是卻看到後座只有睡著的兩個朋友而已。

 

        應該有人懂我的感覺吧?那種感覺就是……當你從後視鏡中感覺有人坐在後座中間,而且正盯著你看時,你轉過頭,卻發現後面根本沒有坐人。

 

        就是這種感覺,這應該是很多開車的朋友最容易產生的錯覺吧。

 

        明明後面沒有人,可是總會感覺到一股視線,而且正透過後視鏡直視著你。

 

        我所感受到的正是這種感覺,而現在後座的兩位朋友都睡得正熟,絕對不是他們。

 

        果然是錯覺嗎?我動手調整了一下後視鏡的角度,不過就在鏡面剛被我的手調動時,我看到了一個東西。

 

        那是一個額頭的頂端,短短的瀏海跟蒼白的皮膚在鏡面上一閃而過,就出現在兩位朋友中間。

 

        我的手馬上像結凍一樣僵住了,有人坐在兩位朋友中間,而且看這高度,應該是小孩子?

 

        我小心翼翼地將後視鏡調整好,再好好看了一下後座。

 

        除了兩位睡著的朋友之外,沒有人了,剛剛出現在他們中間的額頭,已經不見蹤影。

 

        果然還是錯覺嗎?

 

        我重重地吐了一口氣,這時前面的車潮已經開始變快了,我將精神放在駕駛上面,想盡快忘掉剛剛的事情。

 

        而回到台北後,我也幾乎要把這件事給忘了,直到一個月前,我跟這幾位朋友約好去看恐怖電影時,我無意之中想起這件事,用開玩笑的方式把這件事說了出來。

 

        沒想到其中一個女性朋友的反應特別劇烈,她正是當時坐在後座的其中一位。

 

        「是我們突然發瘋,跑去墾丁那一次嗎?」她的眼睛突然變成原本的兩倍大,嚇了我們一跳。

 

        我回答:「對啊,就是那次。」

 

        她則說:「原來你也看到了,我還以為是我看錯……」

 

        「妳看到什麼了嗎?」

 

        那位朋友說,那天她在後座睡得並不是很好,她睡到一半時感覺頭髮有點緊緊的,好像被椅子夾住一樣,她便想把頭髮抽出來。

 

        不過朋友睜開眼睛後,卻看到一個小女孩坐在她旁邊,正伸出小手拉住她的長髮。

 

        「那個小女孩看到我醒來,就把手放開,不見了……我當時很累,以為是在作夢,沒想到你也這麼說,那就應該不是夢吧……」朋友最後這麼說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