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上班族跟學生來說,中午的休息用餐時間是每天不可或缺的小確幸,稍微脫離繁忙的工作跟課務,在美食中放鬆。

        雖然我不是一般的上班族,但對於這種每天的小確幸,我還是相當期待的。

        出去買完午餐後,回到出版社跟其他同事在一樓邊看電視邊用餐,那是最開心的事情了。

        我所任職的出版社名為詭誌出版社,聽這名稱就知道不是一家普通的出版社,而是國內少數專門出版驚悚恐怖文學的小說誌,由於國內同類型的雜誌數量很少,加上有不少年輕人相當喜歡這類的故事,所以每個月的銷量都相當不錯。

        而我則是這家出版社的專屬作家,有個很貼近大自然的筆名,叫作風海,除了每個月在詭誌上的固定連載文章外,我也出過幾本實體書,雖說不是大牌作家,至少在年輕人中還算小有名氣。

        出版社中除了我之外,當然也有其他專屬作家跟約稿的作家,我們都是詭誌這座城堡內的騎士。

        今天中午,我買了速食後回到出版社內,其他的同事們也都買好午餐了,正在看著電視,一邊聊天一邊吃飯,氣氛相當開心。

        大多數人總認為恐怖作家都是些稀奇古怪的傢伙,才會寫出這麼多詭異的故事,但事實剛好相反,這些恐怖作家的個性其實跟平常人無異,一樣聽到笑話就會笑,遇到難過的事情會忍不住哭泣,都是些再普通不過的傢伙,當然也是有一些真正古怪的人,不過不管哪個工作族群,都會有些怪人存在的。

        我提著速食在大家身邊坐下來,拿出漢堡開始咬了起來。

        電視上正播報著新聞,台灣的新聞千奇百怪,是吃飯時揶揄跟開玩笑的最佳題材,更是蒐集故事靈感的倉庫。

        新聞上正播出最近備受關注的社會事件,那是一件綁票勒贖案,主謀者打算跟家屬勒索三千萬元,但只願意分給幫忙綁架的年輕人各兩萬塊,引起對方不滿,所以年輕人決定將主謀者出賣給警方,主謀者在今天早上落網,人質也平安無事,算是結束了一場鬧劇。

        那些年輕人似乎是主謀者透過網路找到的,幫忙綁架肉票還要背負被逮捕的風險,幾千萬中卻只能拿到兩萬塊的分紅,如果是我的話,我也會生氣吧。

        「哇,兩萬塊錢也未免太少。」出版社內的工讀生們馬上吵了起來,「這比老熊給我們的一個月薪水還少啊。」

        出版社內有三個工讀生,都是市內的大學生,主要負責簡單的編輯工作跟聯絡廠商跟約稿作家的工作,雖然名為工讀生,但是老熊給她們的薪水已經算是正職的待遇了。

        至於老熊,他正是詭誌出版社的老闆兼主編,也是我的多年老友,我會來到這家出版社工作,也是因為他的邀約。

        「妳們現在才知道我對妳們多好!」老熊哼哼著說,臉上滿是得意的表情。

        「不過工作量不能比啊!」工讀生們反擊。

        「不然妳們也去問有沒有人要雇用妳們做壞事好了,只要幹一次就有很多錢拿,只是風險很大的那種。」老熊轉頭看向我,「風海,我記得這個有個名詞,是嗎?」

        「你是說高薪兼職嗎?」我說,通常這種詞都會讓人想到不好的事情,例如詐騙車手、走私毒販之類的,酬勞豐富,但風險極高。

        「喔,說到這個!」工讀生之一的陳希突然說:「我們班上有個男同學似乎在做這種事呢。」

        「什麼事?幫忙綁票嗎?」老熊揚起眉毛。

        「還是販毒?」我也皺起眉頭。

        一看到我們的反應,陳希先笑了出來,然後說:「不是啦,我不知道內容到底是什麼,不過薪水似乎真的很多,那種兼職只要出勤一次,就可以拿到好幾萬塊的樣子。」

        「喂,我怎麼好像……聞到了犯罪的味道啊?」老熊抽動鼻子,「光這樣描述就不單純啊,妳同學到底在做什麼?」

        「他說他是從社群網站上透過朋友介紹,才找到這個兼職的,不過除了很多錢之外,他不肯再多說什麼了。」陳希揉了揉頭,說:「當初他也是不小心說出來他有在做兼職之類的,但是工作內容到底是什麼,他堅持不跟我們說,我們都猜應該是牛郎或少爺之類的吧。」

        「比起其他違法的事情,牛郎跟少爺還算是正當的工作,不過我總覺得妳同學這樣說,整個就很不單純呢。」老熊又轉向我,問:「欸,風海,我記得高薪兼職,好像也有一個都市傳說吧?」

        一提到這個話題,大家的興趣都來了,畢竟在這裡工作的每個人都愛透了怪異的故事,特別是都市傳說。

        我說:「是有這樣的傳說沒錯,老熊你想不起來了嗎?」

        「我腦中的都市傳說資料庫最近有點生鏽了,人老了,沒辦法。」老熊敲了敲腦袋。我們所處的這個城市,名為新徳市,經過老熊非正式的統計,在這個城市所發生的都市傳說,是國內第一,對於這點我當然敢肯定,因為來到新德市後這短短幾年間,我也跟同事們經歷過不少可怕的都市傳說事件。

        而在這個城市土生土長的老熊,他的腦袋則是儲存都市傳說的資料庫,而我現在在詭誌上連載的最新故事,也都是以都市傳說為主題的衍伸小說。

        老熊一時間想不起來,我便解釋給大家聽。

        高薪兼職這個都市傳說,一樣有許多版本,不過我聽到的第一個版本是,有一個年輕人從報紙上找到了晚間兼職的工作,而且薪水相當優渥,於是他便接受了,工作的內容是每天晚上都要到警局的一個小房間去待命,就這樣坐著一件事都不用做,只需等候通知即可。

        一起待命的還有其他幾個年輕人,彼此間詢問後,大家都不知道工作內容到底是什麼。

        直到有一天,一個警察終於走進房間,要他們準備上工,然後發裝備給每一個人。

        裝備是一個用垃圾袋套著的大籠子,還有一個鐵夾。

        該不會是要去撿垃圾吧?年輕人懷疑。

        一夥人被卡車載著來到了一處平交道,一下車後,年輕人馬上看到一具被火車撞得七零八碎的屍體,還有滿地的屍塊跟肉屑。

        這下大家才知道,原來兼職的工作是要將屍塊跟肉屑都撿拾乾淨。

        回去之後,領了酬勞,年輕人馬上將這個兼職辭了。

        這只是其中一個版本,但這個版本應該是虛構的,因為撿拾遺體的工作,其實是警方跟鐵路局的工作,絕不可能找臨時工來處理。

        其他版本還有運送屍體、淪為奴隸等等的黑暗兼職,在眾多版本中,共通點都是薪資優渥,而且在正式工作前當事人都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直到上工後才發現自己是在進行如此黑暗的兼職。

        我跟大家說完這個故事後,陳希的臉色便不太對勁,我問:「怎麼了?有聯想到什麼嗎?」

        「我在想,是不是真的有可能,我同學是在做這種事情呢?」陳希皺著一張臉,說:「在我印象中,他在開始兼職後,不管是聊天還是跟朋友間的互動,都變少了, 雖然沒有完全封閉,但還是感覺的出來那種微妙的變化……」

        「我大概知道那是什麼意思。」老熊對我示意了一個眼神,我馬上知道他想說什麼了。

        「你要我去問問那位同學嗎?」我說。

        「反正你下個月的都市傳說標題也還沒決定不是嗎?如果是個好題材的話,可以考慮。」

      「也許那位同學只是從事正當的兼職啊,他可能只是因為工作壓力才變得沉默的。」

        「既然如此的話,那就算了。不過,就像我之前說的,如果真的是不平凡的事件呢?特別是……」老熊在最後一段加重語氣,「如果是建立在惡意之上的事件,我們就有職責把他公佈出來。」

        如果那位同學從事的是正當的兼職,那是最好不過了,最怕的是他從事的是危險的工作,而且最後會傷害到他自己或無辜的人的話,那就不得了了,總之有採訪的必要,老熊是想表達這個意思吧。

        陳希也聽出來了,她說:「採訪的工作,就交給我吧。」

        「可以嗎?」

        「我是他朋友啊,比較好問,而且我也很擔心他。」陳希的語氣流露出擔心之意,「只是,風海大哥你要怎麼寫這個故事?」

        「如果一切都沒有問題的話,我只會改編成跟高薪兼職有關的小說而已,可是……如果牽扯到惡意的危險事件,我就會把事實全部寫出來。」

        原因很簡單,很多跟都市傳說有關係的事件,潛藏在底下的其實是骯髒的事實,而這些事實警方無法可管,唯一可以公佈真相的只有我們,這個道理陳希也懂得。

        「我知道了,我會盡全力問清楚的。」陳希點點頭。

        在愉快的午餐時間中暫時插入了這個沉重的話題,讓氣氛有點凝重,不過這種氣氛馬上就消失了,我們又針對下一篇新聞開玩笑,回到歡樂的環境之中。

 

 

        一個禮拜之後,陳希將採訪的結果交給我了,她的臉色寫滿擔憂,讓我忍不住問:「發生什麼事了嗎?」

        「他現在很少到學校來了,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他的。」陳希指的是那位兼職的同學,「從他開始兼職以後,整個人真的開始變了,而且從他告訴我的這些事情,我也感覺背後不單純,那個兼職一定不是正常的工作。」

        「我會仔細看過的,辛苦妳了。」

        陳希下去一樓後,坐在我對面,也同樣是作家的夜貓子問:「又在調查都市傳說的事了嗎?」

        「是啊。」我點點頭。詭誌出版社的二樓空間是專屬我跟夜貓子的工作區域,夜貓子是少見的美女作家,她擅長將淒美的愛情故事融合到恐怖故事裡,有不少讀者相當喜歡這種結構的小說。

        我說:「目前還不確定是什麼事件,還在訪查階段。」

        「可是感覺只要你一插手,不管是再正常的事情,都會變成都市傳說事件。」照之前的案例來說,夜貓子這番話說得很真實。

        但我還是想反駁:「之前那些事情,在我插手之前就已經產生病態的變質了,我只是補上臨門一腳,讓事件畫下句點而已,雖然有些事情無法如願。」

        無法如願終止的事件,都是真正的都市傳說。

        而有些看似普通的都市傳說,底下卻藏著人類的惡意,這種事件,身為作家的社會職責就是將他寫出來,並將真相揭發出來,雖然會付出一些慘痛的代價,但我早有準備。

        夜貓子問:「這次是怎樣的事件?」

        上次在一樓討論這件事時,夜貓子並不在,於是我說:「是高薪兼職的事件,妳有聽過嗎?」

        「有耳聞過。」夜貓子這時從座位後面站起來,走到我旁邊說:「可以一起看嗎?」

        「歡迎。」我將陳希剛剛交給我的採訪報告攤在桌上,讓夜貓子也能看到。

        那是陳希將她跟兼職的那位名叫逸信的同學之間的對話,用問答敘述的方式所呈現出來的文件。

        我閱讀文章的速度相當快,迅速將不必要的問題過濾後,我找出了真正需要的情報。

 

 

    陳希:上次有問過你關於現在兼職的問題,可是你好像不能說出來?

    逸信:對,不能說。

    陳希:那是你不想說,還是因為某種理由而不能說呢?

    逸信:都有。

    陳希:有簽署什麼保密合約之類的嗎?

    逸信:沒有那種東西,就是不能說就對了。

    陳希:兼職內容是正當的工作嗎?

    逸信:不能說。

    陳希:那可以說酬勞嗎?

    逸信:只要去一次,至少可以拿到五萬以上。

    陳希:酬勞這麼高,很不正常耶。阿信,你要確定你自己是走在正確的路上啊。

    逸信:很感謝妳的提醒,小希,但我所能告訴你們雜誌的,就只有這麼多,除非妳也想去從事那份兼職,我可以提供那份兼職雇主的聯絡方式給妳。

    陳希:真的?

    逸信:嗯,我當初也是透過網友介紹才拿到的,據說他不會輕易雇用別人,我應該算是運氣好,所以被雇用了,雖然也是有一點不幸……

    陳希:不幸?你指的是?

    逸信:抱歉,不能多說了。

    陳希:真的不能再多說一些了嗎?

    逸信:我也有我的苦衷,但我可以給妳最後一個忠告。

    陳希:是什麼?

    逸信:就如妳所說,那不是太正當的兼職,一但跨入後,就無法抽手,而且會感覺自己慢慢脫離人類理解的領域,那是種可怕的感覺,好像自己也不是人類一樣。

    陳希:你突然說這種話,可以說清楚是什麼意思嗎?

    逸信:對不起,真的不能再說了。

 

 

        重點幾乎都在這一段了,其他部分陳希還問了不少問題,但逸信的回答都是「不能說」。看來他是唸及陳希是朋友的份上,才說了這麼多吧,如果是我去採訪的話,他鐵定一個字都不會說。

        在最後面的部份,陳希付上了雇主的聯絡方式,那是一個社群網站的網址,應該是雇主的個人網頁。

        都看完後,我問夜貓子:「妳有什麼感想嗎?」

        「我敢肯定的是,這位逸信同學所從事的兼職,一定是只能存在於地下的特種行業,不然怎麼會有這麼多的『不能說』?另外還有一點……」夜貓子指著報告某處:「這邊,陳希問他『是不想說,還是因為某種理由而不能說呢』時,逸信回答『都有』,陳希再問他是不是有保密合約之類的,他卻說沒有,這讓你想到什麼嗎?」

        「雇主可能利用其他方式,逼迫他不能說出工作內容吧。」我說:「想必也不是正當的方式。」

        「這件事情,如果你插手進去的話,感覺又會演變成大事件呢。」

        「但也不能看著逸信誤入歧途吧,」我做出選擇:「我會先將這件事適當改編,但如果這位逸信同學出事的話……我就會聯絡雇主了。」

        「你想要做什麼?」

        「這還用問嗎?我想搞清楚這個地下兼職到底是做什麼的。」我將陳希的報告收起來,然後用一個玩笑話結尾:「工作一次就可以拿五萬以上耶,如果順利的話,我乾脆直接跳槽到那邊去好了。」

 

 

        雖然我所訂下的條件只是一種預測,但在幾天後,這種情況真的發生了。

        兩天後,我一抵達出版社,就看到老熊站在他的辦公室門口朝我揮手,代表有急事要找我,我跟著他進到辦公室裡,卻發現陳希也在裡面。

        「是出了什麼事嗎?」我坐下來,發現陳希的臉色不是很好看,相當凝重。

        陳希的聲音聽起來有氣無力:「我那個同學出事了。」

        「逸信嗎?」

        「嗯。」

        老熊應該早就聽陳希說過事情經過了,他說道:「陳希說他失蹤了,兩天前就找不到人。」

        「確定是失蹤嗎?」我想起陳希之前說過的話,「我記得妳說過,逸信之前就很少去學校了,這兩天他會不會是忙於兼職或什麼的?」

        「就算是這樣,也只是沒去上課而已,手機跟網路上都還找得到人,但是這兩天卻是音訊全無。」陳希說:「就連我們這些同學,也都是接到他的家人的電話後,才知道逸信這兩天連家都沒有回去,他的家人說,逸信兩天前只說他要去打工,那天晚上就再也沒回家了。」

        應該就是去那份兼職吧?我問:「關於他的兼職,家人們知道些什麼嗎?」

        「沒有,他完全沒有告訴過家人詳情。」

        「既然是這樣,聽起來真的很不妙呢……」我咬了咬嘴唇,徵詢老熊的意見:「你覺得呢?跟那份兼職工作有關嗎?」

        「我想是脫不了關係的吧。」老熊也看過陳希採訪逸信的報告,他說:「我想,要確認逸信現在的情況,就必須搞清楚他從事的到底是什麼兼職。」

        我們手邊的確有雇主的社群網站網址,老熊既然這麼說,就代表要正式來深入調查了。

        「讓我來吧!」陳希突然說:「讓我去那個網址應徵。」

        「咦?」「妳嗎?」

        陳希大力地點著頭:「逸信是我朋友啊,我不能就這樣不管,我想親自搞清楚他的兼職到底是什麼。」

        「可能會有危險性喔。」我說,對我而言,像深入都市傳說這樣危險的事情,我已經歷練過許多次了,好幾次都死裡逃生,甚至已經感到了麻痺。但對陳希這樣的女孩來說,那完全是另一個世界。

        「我不在意。」陳希果斷地說。

        「我可以瞭解妳的想法啦,不過,風海……」老熊一邊說著,眼神飄向我:「你陪陳希一起去,可以嗎?」

        這點我早有準備了,我馬上答應。

        去那個網站應徵,不一定保證會被錄取,畢竟那是存在於地下的特種兼職,工作內容到底是什麼,仍是一個謎。

        如果我跟陳希其中一個人沒錄取,至少還有一個人可以去親眼見識這個謎的真相到底是什麼。

        逸信曾經對陳希說:「一但跨入後,就無法抽手,而且會感覺自己慢慢脫離人類理解的領域,那是種可怕的感覺,好像自己也不是人類一樣。」

        順利的話,很快就能知道他語句中的真實意思了。

 

 

        為了避免起疑,我跟陳希說好,各選擇不同的時間去那個網站應徵,如果同時傳上資料,可能會讓對方起疑。

        回到家後,我在電腦中輸入網址,馬上出現了一個類似粉絲團的網站,不過名稱非常詭異,由許多英數字跟符號亂湊而成,根本沒有意義。

        或許這是故意取成這樣的,與其取一個煞有其事的名稱,不如亂打一通,不知情的人根本不知道這個專頁是幹嘛的,只有透過管道知道內幕的人才會知道。

        專業的內容也幾乎空無一物,沒有留言,沒有任何內容,只有在最上面的封面部份留下一句話:「貼上性別、年齡、手機、名字跟照片。」

        是要在專頁上貼上這些東西吧?雖然專頁沒有任何東西,不過是可以留言的狀態,也許設定成只有管理者才看得到吧。

        為了以防萬一,我也跟陳希說過記得要用假名,把真實資料奉送給這些人,可能會引起非必要的麻煩,至於手機就沒辦法了。

        但是照片……就必須要提供真實的照片了,到時雇主應該會用照片認人。

        我將虛構的資料跟自己的照片貼上專頁,貼上去後果然連自己都看不到,不知道除了我之外,還有多少人也在上面應徵?

        完成之後,我打電話給陳希:「我這邊好了,明天再換妳把資料貼上那個專頁吧,記得要用假名喔。」

        「我知道。」陳希答道。

        接下來的,就是等答覆了,對方應該會用電話作通知吧。

        最好的情況是,我跟陳希都能被錄取,去親眼見識那神祕兼職的真面目。

        不然,至少也要選到我。

        如果只選到陳希,那是最糟糕的情況,因為不知道她會不會出什麼事。

        我寧可兩人都不要被選到,也不要只單獨選到陳希。

        但事情總是走向與我的期望相反的那條路線。

 

 

        我的手機一直沒有接到通知,但兩天之後,陳希收到了簡訊,正是那個專頁的管理者傳來的,他也許正是神祕兼職的雇主。

        陳希一收到簡訊,馬上就拿給我跟老熊看,上面寫著明天晚上六點,穿著指定顏色的服裝,在火車站旁的一條巷子裡集合。服裝的型式不拘,但必須是指定的顏色。

        「會要你們這樣穿,是為了認出哪些人是來集合的吧,到時應該會有不少穿著這種配色服裝的人過去集合。」老熊說完,接著問我:「風海你呢?你的手機都沒有消息嗎?」

        我搖搖頭,苦笑:「沒有,看來我是被刷掉了啊。」

        「這樣只有陳希可以去嗎?真是最糟糕的情況……」老熊所擔心的重點跟我一樣,但最重要的還是陳希自己的決定,「陳希,妳覺得呢?妳要去嗎?」

        陳希完全不加思索地說:「當然!」

        看來她早就已經下定決心了,我提議道:「那我跟老熊陪妳一起去吧,我們在後面偷偷觀察,如果出事了,我們還可以馬上去幫忙。」

        陳希馬上否決:「我覺得沒有必要……因為我們不知道對方到底是怎樣的人,也許他們很快就發現有人在後面跟蹤也不一定,說不定會演變成更危險的情況。」

        老熊則贊同陳希的說法:「這樣也有道理,而且只去一次的話,應該不會有危險,妳那個同學之前去過好幾次,不是也沒事嗎?」

        陳希說:「是啊,就是不知道他最後發生了什麼事,現在還是音訊全無。」

        「不確定的因素很多,妳自己還是要小心一點,狀況不對的話,就直接逃走吧。」

        「這點我知道。」好在明天陳希原本就是休假,有整整一天的時間可以準備。

        隔天,在晚上接近六點時,陳希傳了一封簡訊過來,上面只有簡短的四個字:「我出發了。」

        我這時還沒離開出版社,老熊也還留在辦公室裡,我馬上跑下樓去找老熊,告訴他這件事情。

        老熊知道以後,吐出了長長一口氣,說:「這個時刻終於到了嗎?」

        「我打算留在這裡,等她的通知。」在確定陳希安全前,我實在無法安心回家。

        老熊的想法也跟我一樣,於是我們決定守在出版社,等待著陳希的訊息。

        因為陳希跟我們的計劃並沒有告訴其他人,當其他同事一一下班離開,他們看到我跟老熊愁眉苦臉地坐在辦公室裡,大概都以為是稿子出了什麼問題吧。

        很快的,出版社裡只剩下我跟老熊兩個人。

        在晚上接近十點時,陳希終於打電話過來了,我迅速接起手機,說:「喂,妳沒事嗎?」

        「沒事,至少是平安無事地回來了。」陳希雖然這麼說,但是語氣聽起來相當虛弱。

        「妳要先回家休息,還是要來出版社?我跟老熊都還在出版社裡面。」

        「……」

        「喂?陳希?」

        「……我等一下就過去。」

        「好,那我們等妳。」

        結束通話後,老熊很擔心陳希的情況:「她的聲音聽起來不太對勁啊,好像受到什麼打擊一樣。」

        「我也這麼覺得,不過這些要等她親自告訴我們了。」我突然想起我們現在都還沒吃晚餐,馬上站了起來:「我出去買些飲料跟宵夜回來,反正陳希應該也很累了,就一起吃吧。」

        「好,那麻煩你了,剛好我也餓了。」

        我跑到附近的街道買了一些燒烤,等回到出版社時,已經看到陳希坐在老熊的辦公室裡了,她人看起來跟之前一樣,平安無事,這讓我安心了不少。

        「我回來囉。」我提著燒烤走入辦公室,陳希一看到滿袋的燒烤,卻露出了厭惡的表情,嘴巴中還發出了輕微的嘔聲。

        我察覺到了她的異樣,問:「怎麼了嗎?」

        「沒有……等一下再說。」陳希的聲音就跟剛剛在電話裡一樣,相當無力。

        我將燒烤跟飲料擺在桌上,不過陳希完全沒有想吃的動作。

        老熊問:「妳不餓嗎?還是已經吃過晚餐了?」

        「在那邊我吃過了……不,那其實也……不能說是晚餐……那太可怕了……」陳希語無倫次地說著,搞得我跟老熊都頭昏了。

        「好,那妳喝一些飲料,等一下再慢慢把事情經過告訴我們。」

        陳希拿起一杯冰紅茶,大口灌了起來,她那種喝法像是要把嘴巴裡的什麼髒東西給衝走似的。

        等她將紅茶灌完後,她才開始說出今天晚上所發生的經過。

        「逸信之前說的,現在我完全懂了,只要一走進去,真的就會感覺自己不再是人類了,好像脫離了人類的身份一樣,真的太可怕了……」

        用這句震撼的話當開場白後,我跟老熊都專心聽著陳希的敘述。

       

 

        一到達集合地點後,果然還有幾個跟陳希穿著同樣配色衣服的人,他們幾乎都在四處張望,一副不知所措,不知道現在到底要幹嘛的模樣。

        除了陳希之外,還有六個人,都是年齡跟陳希差不多的年輕人。

        確認彼此間都是要兼職的夥伴後,開始有人問:「那現在呢?」「要怎麼過去啊?」「是要一起走過去嗎?」「喂,你們之前有來過嗎?」

        一問之下,其他六個人都跟陳希一樣,是第一次來。

        「你們是怎麼知道這份兼職的啊?」陳希詢問。

        大家說都是從已經做過的朋友口中得知的,不過那些朋友幾乎都沒有再做這份兼職了,原因也是一樣的。

        每個朋友都幾乎有過這樣的警告:「這個兼職如果從事太久,你會訝異自己的改變如此劇烈,好像從人類變回野獸。」

        不過一次就可以拿好幾萬塊,所以他們仍打算來試試看,如果真的無法接受,那麼就試這一次,拿到這次的錢就好了。

        七個人站在原地討論了一下後,終於有一台車子出現在巷口,用喇叭朝他們叭了一聲,那是一台相當大的休旅車,一口氣坐上八九個人都不是問題。

        「來了,應該是這台車吧。」大家開始往那台車移動。

        一個人從後座跳了下來,他身上穿著整齊的接待制服,像是飯店的服務生,但一看他的長相,陳希吃了一驚,因為那個人正是逸信。

        逸信從人群中看見陳希,似乎也嚇了一跳,但他還是先以工作為主,用禮貌的口氣對眾人說:「請大家坐上後座,在上車前請先將手機關機交給我,在回途的時候,我會再發還給各位的。」

        「什麼啊,竟然要交出手機。」「果然不是普通的工作啊。」眾人間竊竊私語,但都還是照著逸信的話做,將手機關機後放入逸信手中的袋子裡。

        陳希也照做了,全部的人都上車後,逸信也跳到車上,一把關上了車門。

        這果然不是普通的車子,陳希想。這台車的駕駛座跟後座是完全隔開的,下半部用隔板擋住,上半部則是特殊的反光玻璃,完全看不到駕駛座的動靜。

        就連兩旁的窗戶也是一樣,都是特殊的反光玻璃,在黑暗的表面只能反射出車內的景像,而看不到外面。

        這樣一來,根本不知道會被載到哪裡。

        由於陳希是兼職者中最後一個上車的,所以現在逸信正好坐在她的旁邊。陳希壓低音量,悄悄地問:「逸信,這到底怎麼回事?為什麼你都不回家了?」

        「小聲一點,」逸信用幾乎聽不到的聲音說:「我現在轉為正職了,正式被他們所雇用,這是見不得人的工作,但是酬勞卻是兩倍以上,一次會雇用好幾年,我打算等賺夠了錢再回去,妳回去後叫我的家人不必擔心。」

        「正職?」

        「嗯,因為大多數的兼職者都會只來一次,便因為無法適應,通常就不會再來了,但是我不同,因為我常常出現,雇主便記住了我,便問我要不要從兼職轉為正職,前提是不能跟其他人說,並且要一直留在那邊,一個月就可以拿到數十萬的報酬。」

        原來是這樣,就跟許多人力派遣的員工獲得信任後可以轉正職一樣。不過陳希最大的疑問還是沒有解開:「這份工作到底是在做什麼的?」

        「等一下妳就知道了,不過……」逸信又說:「我希望妳回去後,就不要再來了,只要跟其他人說我很平安就好,不要提及這份工作。」

        「我不敢保證……逸信,你確定這份工作真的不會有問題嗎?」

        「沒有辦法,我已經無法回頭了。」逸信苦笑,說:「坐好,大概快到了。」

        逸信說完沒有多久,車子真的停下來了,逸信將車門打開,率先下了車:「到了,大家都先下車吧。」

        下車後,陳希發現車子已經位在室內了,現在的位置應該就是車庫吧,整個空間除了後方的一個大鐵捲門外,還有一個往下的階梯,其他空蕩蕩的什麼都沒有。

        等七個人都下車後,逸信帶著大家走向通往下方的階梯,那應該是通往地下室的位置,一想到地下室,陳希本來以為會抵達髒亂、空氣混濁的小空間。

        但沒想到下面卻是截然不同的世界,地上鋪著地毯,四處都掛著美麗的吊燈,還有美妙的古典樂,仔細一看,才發現最前面有人正在彈奏鋼琴,而其他地方則擺設著小餐桌,看起來儼然就像是一個私房小餐廳。

        前方那彈奏鋼琴的人看到陳希一行人,便停下了動作,說:「唉啊,客人們終於來了嗎?」

        接著他優雅地站了起來,陳希這才看清楚他的模樣,是個身材修長的男子,長相約三十多歲,貼身的禮服跟英俊的臉孔,給人一副紳士的印象。

        前來兼職的同伴中有幾個女性都發出了驚呼聲。

        「那麼請大家先就座吧,我這就去準備餐點。」男子說完,走入了在旁邊的另外一道門中。

        所有人都發愣著找位置坐下,陳希則偷偷拉住逸信,問:「喂,他是誰啊?」

        「他就是老闆,妳先別跟我說話啦。」逸信甩開陳希的手,說:「如果被發現我們之間認識的話,那就糟了。」

        逸信接著往牆邊站去,一動也不動,應該是在監視每個人的行為,除了逸信之外,還有另外兩個剛走下來的男子也站在牆邊監視,陳希猜他們就是剛才坐在休旅車前座的司機跟助手。

        本來以為來到這邊後,會有極為恐怖的工作在等著,但現在的情況與其說是來兼職,不如說是被當成貴賓看待,陳希有種不小心走錯空間的混淆感。

        沒過幾分鐘,那扇門中又走出幾個人,每個人身上都穿著禮服,他們將蓋著鍋蓋的餐盤一一送到每張桌上,逸信也加入了幫忙的行列,除了餐盤外,還有一杯紅酒,跟一小碗看起來像是布丁的點心。

        現在到底是要幹嘛?該不會只是要請我們吃東西吧?陳希可以看到每個人臉上都寫著問號,但沒有人想主動打開鍋蓋。

        雖然是有聽說過試吃員這種工作,主要是幫廠商試吃新產品,提供意見,不過那算是一種專業工作。

        送餐人員從門後離開後,又只剩下逸信跟那兩個負責監視的男子。

        緊接著,剛剛彈奏鋼琴的男子走了出來,他用極富磁性的嗓音說:「大家好,今天晚上一共有七位客人啊,歡迎你們來,我是你們的雇主,你們可以稱呼我哈利,很高興見到你們。」

        眾人沒有回應,因為大家都還搞不清楚狀況,哈利仿佛早就料到大家會有這種反應,他接著說:「我知道你們都不清楚這份工作的內容,從你們提供的資料上來看,你們都是第一次來,對吧?」

        台下眾人各自點頭,哈利笑了一下,開始解釋:「這份工作的內容,簡單來說就是有人付你們錢,請你們來吃東西的工作,不過請放心,這些食物都沒有毒,都可以安心食用的。」

        哈利站時停頓下來,他一一看向每個人的臉,然後問:「這樣解釋,有問題嗎?」

        「請問……付錢的人是你嗎?」一個男生發問。

        哈利先笑了一下,才說:「不,並不是我,我只是負責仲介,就有點類似經紀人那樣,付錢給各位的,是食材的提供者。」

        原來如此,食材的提供者……這果然是食品廠商為了測試大眾口味,所舉辦的試吃會吧,陳希猜想。

        「在各位打開鍋蓋前,我想先請各位做一個保證,」哈利將左手放在心臟的位置,像是在發誓般說:「等一下不管各位盤子中裝的是什麼餐點,都請一定要吃完,如果沒有吃完,那可是拿不到報酬的喔,如果無法這樣保證的,那可以先請離席,到車上去等候了。」

        眾人面面相覷,所有人都在聯想著自己所害怕的食物。陳希也在想著自己最為恐懼的食物,不過這種食物並不存在,她平常各種蔬菜都吃,苦瓜也相當喜愛,除非盤子內的食物真的超乎她的想像,不然全部吃完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如何?每個人都敢保證嗎?」哈利在台上又問了一遍。

        七個人都沒有回應,算是接受了這個承認。

        「那就好,如果各位都沒有問題的話,就請一起把蓋子掀開吧。」

        七個人一起伸出手,將餐盤上的鍋蓋掀開來,一股熱氣馬上從裡面冒了出來。

        「哇啊!」「這到底是什麼啊!」

        陳希瞪大雙眼看著盤上的餐點,而逸信則在旁冷冷監看著,他仿佛已經習慣了這種場景,也習慣了每個人驚訝的反應。

        躺在陳希餐盤上的,是半截手掌,雖然經過香料的調理,指甲也被拔掉了,但手指的形狀相當明顯,在手掌旁邊還擺了花椰菜、洋菇等等配菜。

        如果這不是真的手掌,就是以其他肉品混調而成的惡搞料理了。

        不過在這時候,哈利已經在台上開口:「不要擔心,在各位眼前的,是貨真價實的人體,不過這並不是從死屍身上拿取的,這些肢體的主人,事實上都還活得好好的。」

        陳希看向其他人,大家都是一副啞口無言的模樣,有人的盤子上滾著兩顆眼珠,有的則是擺著疑似內臟的東西,想必都經過了特殊的調理,雖然香味很迷人,但是知道這些料理是人肉後,還會有人吃得下去嗎?

        「我向各位說明,這些肢體或臟器的所有人,都是因為厭惡自己身上的某一部分,所以願意提供出來,讓其他人吃掉。」哈利笑道:「聽起來可能很不可思議,不過確實有這樣的人存在,而且不在少數,例如這位先生分到的眼球,那是屬於一位小男孩的,他因為目睹了母親被車禍撞死,所以痛恨自己的眼睛,而提供了出來。還有這一隻手掌,是屬於一位毒販的,他在悔改之後,痛恨自己的手竟然做出這麼多壞事,於是割了下來。而我輾轉找上了他們,與其將這些不需要的器官丟掉,不如交給我來處理吧,請人來把他們吃掉,藉由別人的身體重生,這才能徹底的淨化。很不可思議吧?多數人都相信這樣的理論,而我更是深信不疑,所以我才找來各位,想請各位藉由自己的嘴巴,來淨化這些邪惡的器官跟肢體。」

        大家都還望著眼前那超乎常理的料理,不知所措。

        哈利這時說:「不要忘了,各位剛剛跟我保證過了,如果現在想反悔的也沒關係,就請直接回到車上等候吧,不過當然是沒有酬勞可以拿的。」

        眼前的,真的是人肉嗎?還是一咬下去後,會發覺這只是一場玩笑呢?

        陳希還在迷惑著,旁邊的一個男生已經用叉子刺向眼球,往嘴巴裡丟了進去。

        他露出古怪的表情,極為辛苦地咀嚼著。

        「怎麼樣?」旁邊的另一個人問。

        「有一股腥味,不過是從未吃過的味道……」咬著眼珠的男生說:「是完全嶄新的口感,這真的是人的眼球,絕不會錯,」

        其他的人也接著開始動手,吃起眼前的人體器官,每個人都吃的異常艱辛,大概是肉質特別硬的關係吧,有人第一口咬了一分鐘還吞不下去。

        而陳希面對著自己餐盤上的半截手掌,遲遲沒有動手。

        哈利這時也注意到她了,他走到陳希的桌邊,有禮地問:「小姐,怎麼樣?決定好了嗎?」

        陳希默不作聲。

        「這是要趁熱吃的,如果妳無法決定的話,我就交給其他人囉。」哈利說:「當然,吃完兩份餐點的人,酬勞也是兩倍。」

        「我……」陳希抖了一下身子,眼神無意間跟牆邊的逸信對上,「我決定了。」

        她站起身來,對著哈利致歉:「我無法吃下這份餐點,很抱歉,我還是無法接受。」

        「沒關係,每次都會有人因為心理無法負荷,而放棄的。」哈利又露出紳士的微笑,「有誰可以先陪這位小姐到車上去等的嗎?」

        「我來。」逸信馬上站了出來,他陪著陳希走上剛剛下來的階梯,帶著她回到了剛剛的休旅車上。

        看來,是要在車上等其他人把餐點都吃完,才可以離開了。

        陳希在休旅車上跟逸信相互對望,一時間無話可說。

        終於,陳希問道:「你之前來,都把那些餐點給吃完了嗎?」

        「嗯,全都吃完了,不管是什麼器官或部位。」

        「你真的吃的下去?」

        「其實吃久了就習慣了……」逸信苦笑著:「所以我說嘛,我已經不算是人了,我已經跨過了那條界線。」

        「他說的都是真的嗎?」

        「什麼?」

        「那些器官所有者的故事,都是真的嗎?」

        「這……我也不知道,我只是聽他的命令工作罷了。」逸信最後說:「小希,妳還有人性,這裡真的不是妳該來的地方,下次不要再來了。」

        接著兩人就不再對話,直到其他人都從地下室內一一走回車上後,逸信關上車門,車子準備駛出車庫。

        回程途中,另外的六個人也沒有說半句話,他們都各自低著頭,也許是在思考自己剛剛到底做了什麼事吧。

        為了錢而吃掉人肉,不管怎麼想都是極為不合理的事啊。

        為了那幾萬塊,而主動跨過了人類的框架,如果上癮的話,啓不是會成為真正的野獸?

        休旅車開到了一開始的集合地點,逸信在車上將手機還給每個人後,就開門把大家放了下來,其他六個人不作一聲,直接散開了,消失在回家的街道中。

        而逸信留在休旅車上,應該是要再回去剛剛那個地方,他已經完全把時間跟人都賣給哈利了。

        這時已經是接近晚上十點了,陳希拿出手機,打給了風海。

        還好自己仍把持著人類的界線,她慶幸著。

 

 

        原來神秘兼職的真相就是如此嗎?我從來沒聽說過這樣的事情,我問老熊:「類似的案件,你有聽說過嗎?」

        「稍有耳聞,不過在國內非常少見。」老熊在他的腦袋資料庫內搜尋著,說:「因為痛恨自己身體的某部位,而切割下來給人吃的,在國外倒是常發生,我看過不少案例,有人因為不想要『性別』這種東西,所以把自己的性器官切除,花錢請人來品嘗,還親自下廚料理。」

        這樣一說,在其他國家的新聞裡我的確是看過這種事情,沒想到這種風氣也傳到國內來了。

        「不管怎麼說,妳能平安回來是最好的。」老熊將雙手搭到陳希的肩膀上,像個父親般溫柔地說:「今天晚上辛苦妳了,妳的安全比情報更重要,下個月我會發給妳額外的獎金。」

        陳希看起來也平靜下來了,她點頭跟老熊致謝。

        老熊轉而跟我說:「這件事情,先不要寫,你下個月的專欄再用另一個都市傳說的題材吧。」

        「你是怕讓逸信惹上麻煩吧?」我說。

        「對,畢竟他是陳希的朋友,他也還在那邊工作,如果將這件事寫出來的話,可能也會連累到他……雖然他們做的事情有點恐怖,但他們不殺不搶,也沒害到任何人。」

        「老熊,如果不是這樣呢?」陳希忽然抬頭說道。

        「妳是指?」

        「雖然那個哈利說使用的食材都是有人願意提供的,但我總感覺他在說謊……」陳希打了個哆嗦:「你們沒有看過他,所以不知道……但是以我的感覺,他的態度雖然很有禮貌,很紳士,可是這更讓我覺得恐怖……他讓我想到人魔這個角色……」

        人魔,我跟老熊都知道這個詞,他是恐怖小說、電影界的經典食人角色。

        「人魔……哈利……HL,漢尼拔‧萊克特……」老熊突然喃喃自語起來,隨即馬上中斷,說:「好了,這件事情就先到此為止吧,我叫風海陪妳回家。」

        最後,我陪著陳希離開出版社,老熊則留在裡面收拾宵夜。

        老熊真的打算讓這件事情在這裡畫下句點嗎?

        老實說,我對於哈利這個人,跟他的背景都相當好奇。

        但光是聽陳希的描述,我也感覺得到他是個骨子裡極為陰險、致命的傢伙。

        或許老熊是不想讓我們涉險,才這麼決定的吧。

 

 

        一個禮拜之後的早上,我還沒出門,就先接到了老熊的電話。

        他之前從未在這種時間打電話給我,他劈頭第一句話就是:「你看新聞了嗎?」

        「還沒,我才剛起床。」雖然剛睡醒,但這時我的精神都來了,「是不是出了什麼事?」

        「你先看,那條新聞一直在跑,看了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我馬上打開電視轉到新聞台,跑了幾條無關緊要的新聞之後,我馬上知道老熊是要我看哪一條新聞了。

        標題上打著:驚悚!男子行李中掉出屍塊。

        新聞上報出一個路口監視器的畫面,透過記者的描述,是說在昨天晚上,一個男子提著行李箱經過車站附近,似乎跟其他路人發生擦撞,行李箱掉到地上,竟滾出了一截冰凍的人類斷掌。

        當其他路人都傻眼時,男子彎腰將手掌收回行李箱裡,匆匆離去。

        路人事後報了警,警察也調閱了這幅畫面,媒體知情後,一大早每家新聞台都開始輪播這條新聞。

        從路口監視器上,看得並不是很清楚,從行李箱裡滾出來的到底是什麼根本無法從畫面上判別,不過在場的民眾都指證歷歷,說那的確是人類的手掌,目前警方也在尋線搜查這名男子,男子的臉在監視畫面上一閃而過,看得出來相當年輕。

        又另一個都市傳說在真實中上演,這則都市傳說曾被稱為「運屍人」,之前的版本多是發生在電車內,有多種版本,行李箱內掉出屍塊只是其中一個。

        還有人推著輪椅上電車,其他乘客發覺輪椅上的人不太對勁,後來才發現竟然是具死屍。

        或是有女子抱著嬰兒,其他乘客想去逗弄嬰兒,卻發現嬰兒不會哭也不會笑,才發現女子竟把嬰兒的屍體掏空,用來運輸毒品等等……

        我打電話給老熊說:「我看到新聞了,沒想到連運屍人也出現了。」

        老熊則說:「還有,剛剛陳希也打電話給我了。」

        「陳希?啊,該不會……」

        「嗯,她說那個提行李箱的男子就是逸信。」

        「所以說他是在運輸食材的時候,不小心失誤了嗎?」

        「是這樣沒錯,陳希說她現在跟逸信在一起,他們等一下也會到出版社去。」

        「啊?等等,這是怎麼一回事?」

        「你也先來出版社吧,等你到了之後再說。」老熊最後的語氣好沉好沉:「看來這件事情,我們終究無法放手不管。」

 

 

        來到出版社後,我終於看到了逸信的模樣,他跟陳希一起坐在接待室裡,看上去就是個普通的大男孩,完全聯想不到他跟黑暗的兼職有關。

        老熊也坐在裡面,正在聆聽逸信說話。

        我打開門走進去,問:「我有錯過什麼嗎?」

        「喔,逸信正要把事情都說出來呢。」老熊拍了拍旁邊的位置,讓我坐下來後,他說:「他是害怕自己的安全,才來找我們的。」

        「是因為昨天晚上的事嗎?」我直接問逸信,不過他低著頭,眼神不願意跟我相對。

        他小聲地答道:「是的。」

        「昨天晚上你到底去做了什麼?」

        「我只是聽老闆的吩咐,到車站附近去找一個人,跟他拿那個行李箱回去,只是路上發生了那件事,裡面裝的東西被其他人看到了。」

        「現在那個行李箱在哪裡?」

        「昨晚已經拿回去給老闆了,因為新聞是今天早上才報出來的……」逸信抬起頭,眼神裡滿溢著恐懼感,「我好害怕被抓到,也怕老闆來找我,不知道他會不會處罰我,所以我先聯絡陳希,然後來這裡……」

        在地下的規則裡,食用人肉也許可以被接受,但現在被社會大眾看到了,警方就有責任追查真相,查清楚那些屍塊的用途。

        然後,這份神秘兼職便會被媒體公然報導出來,而且一定會引起社會風暴。

        對逸信跟哈利來說,這都是很糟糕的結果。

        我問:「你老闆,就是哈利吧?」

        「對。」

        「他有聯絡你嗎?」

        「事實上,有。」逸信拿出手機放到桌上,說:「他早上就一直打電話給我,但是我都不敢接,後來他傳來了一封簡訊……就是這封。」

        逸信亮出了螢幕,簡訊裡只有簡短的幾個字:你出錯了。

        相當簡潔有力的指責啊。

        看來哈利所用的那些食材,果然不是有人主動提供的吧,陳希說對了,那些說辭果然都是謊言。我繼續問:「哈利所用的那些人體器官什麼的,你知道是從哪來的嗎?真的是有人提供的嗎?」

        「老闆這麼說,我們當然相信他,但是真正的來源我們也不清楚,都是派人去拿的……就像我昨天那樣。」逸信緊張地不斷交叉手指,「我現在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所以先找陳希,她說你們可以幫我……」

        從陳希的模樣看來,她應該也是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才會帶他來出版社找我們的吧……她的眼神就像在問我們,有沒有什麼好方法?

        老熊直接做出了明確的決定:「那個哈利的身份真的很詭異,完全沒有任何線索……我覺得這件事應該要交給警方來處理比較好。」

        老熊也徵詢我的意見:「風海,你認為呢?」

        我點點頭認同:「如果逸信你同意的話,我可以一起陪你到警局去。」

        「可是這樣的話……」一聽到報警,逸信整個人縮了起來:「那我不是就出賣了老闆?」

        「你當初選擇走入這條路,就該做好這個準備了。」老熊說:「而且事實上,你也沒做什麼壞事,可是那個哈利會做出什麼事情,沒有人可以預料,為了你的安全,先尋求警方的庇護是最好的方法。」

        我跟老熊接著都保持沉默,並拉著陳希先離開接待室,交給逸信一個人來決定。

        不過照目前的情況,他只能選擇一條路了。

        當他走出接待室時,也如預料般做出決定,選擇先去報警。

 

 

        警方在隔天馬上展開行動,在逸信提供的地址中,警方很快找到了兼職的神祕地點,也就是陳希當初被帶過去的那裡。

        不過看來哈利在新聞報導的當天早上就採取了行動,因為當警方到達時,那裡已經人去樓空,剩下空蕩蕩的車庫跟地下室,沒有留下任何證據。

        這個哈利真的不是普通人物,警方準備在逸信提供的線索之中,繼續追查哈利的身份,其他如食用人體的來源,是否真的如他所說是有人主動提供,或是來自於不可告人的屍體……這些都是追查的重點。

        這件事情就先到此告一段落,剩下的就是警方的工作了。

        而逸信在不久之後也回到學校繼續上課,並找了份普通的打工。

        哈利這個謎樣又危險的紳士,遲早會被警方逮到,我們都這麼認為。

        不過他卻主動傳來了訊息。

       

 

        那是在下班之後,多數人都已經離開了出版社,我也準備離開,當我正步下二樓時,老熊在辦公室前叫住了我:「風海,來一下,我有東西要給你看。」

        他這樣一說,就代表又發生了不得了的事了。

        我走進老熊的辦公室裡,他從桌上拿起一個信封,他將信封正面展示在我面前,那不是正式的信件,沒有地址跟收信人,在送信人的位置,只屬名了HL這兩個單字。

        HL……人魔漢尼拔‧萊克特的縮寫。

        「我想應該是哈利拿來的,」老熊摸索著信封外表,說:「這是今天第一個來上班的謙慧發現的,她說信封被塞在門縫裡,她想說應該是給我的。」

        謙慧也是出版社內的工讀生之一,跟陳希一樣都是就讀市內大學的學生。

        我問:「裡面是什麼?」

        老熊又摸了摸外表,「摸起來,應該是光碟片,沒有其他東西了。」

        老熊隨即把封口撕開,將裡面的東西拿了出來,果然只有一張光碟片。

        我跟老熊不發一語,因為我們都很清楚接下來該做什麼,老熊將光碟片放入電腦之中,等讀取之後,跑出來了一個影片檔。

        老熊點擊了檔案,影片開始播放。

        螢幕上一亮,出現的是一個明亮的房間,中間擺著一張桌子,桌上還有沸騰著的鍋子,看上去像是餐廳裡的唰唰鍋。

        而一個裸體的男子站在桌旁,他不因為自己的裸體面對鏡頭而害羞或難堪,相反的,他仿佛相當自傲般在鏡頭前嶄露自己的身材。

        那是個十分俊美的男子,連身材也無可挑剔,一塊塊肌肉仿佛雕塑作品般被刻在身上。

        這男子給我的第一感覺,讓我知道他就是哈利。

        「詭誌的人們,你們好啊,我是哈利,相信你們已經聽過我的事了。」就如同陳希的敘述,他的談吐相當彬彬有禮,「當你們看到這部影片時,代表事情都已經發生,並結束了,也就是說你們無能為力。」

        哈利在螢幕面前燦爛一笑:「我那出錯的員工,還有你們派來當間蝶的那位小姐,應該都把事情告訴你們了,對吧?」

        原來他早就知道陳希的身份了嗎?我心裡一寒。

        「我想要說的是,不管是我的員工,或是那位小姐,甚至是我,我們都沒有說謊,這一切都是真實的。」哈利將手指伸入沸騰的熱湯之中,我彷彿能聽見被瞬間煮熟的嘶嘶聲。

        但哈利的臉上絲毫不見疼痛,他將被燙得紅通通的手指伸起來,津津有味地含在嘴哩,繼續說:「我所提供給大家的人類食材,那都是有人願意提供的,這是千真萬確的,我只是個仲介人,而願意提供身體一部位來亨煮的人,大多數都是痛恨著自己身體的人,這種人在社會上其實有很多,他們付錢給我,讓我用極為優雅的方式,將那些骯髒的部位化成佳餚,讓其他人帶走。」

        「至於為什麼要拍這部影片給你們,那是因為我要告訴你們,我是不可能落網的,同時,我也希望你們把這件事情刊登在你們的雜誌上。」哈利在鏡頭前挺起胸膛,極為自信地說道:「我不會被警方逮到,因為我不能夠讓客戶曝光,我也不可能被逮到,因為我自己將會化身為最完美的佳餚。」

        哈利的手指摸向腹部,慢慢撫摸著一塊塊完美的肌肉:「處理過那麼多的人體材料,我也想將我的肉體提供給大家食用,但我並不是因為贈恨自己的身體,而是因為我喜愛自己的身體,我對自己的身體有信心,這樣美好的肉體,如果不讓其他人一起享用,就太說不過去了,不過我最後的決定,是自己來享受。」

        「天啊,這傢伙到底有什麼毛病?」老熊出聲了,我也說:「可以直接把影片調到最後面嗎?」

        老熊試著拖動進度條,「不行,看來這檔案被動過手腳。」

        畫面中,哈利還在進行著他的演講,他從桌上拿起一把長刀,一把往自己的左手手臂上割下去,我這時才注意到他全身上下除了頭髮之外,都作了完美的除毛。

        他將自己的手臂一片片削下來,扔入鍋中,而他臉上還帶著笑容,「我不會痛,很奇怪呢,大概是可以吃到自己的身體,所以很開心吧。」

        哈利拾起筷子,將已經在鍋內的肉片來回攪拌,當撈起來時,已經是呈粉紅色的美麗色澤,他將肉片沾進調味醬裡,放入嘴中。

        「之前在吃其他人的肉時,不曾有這種感覺,吃自己的肌肉,口感很好呢。」哈利又開始割下自己的肌肉,原本乾淨的桌面馬上被滴下的鮮血沾滿,血又沿著桌簷流向地面,成為可怕的瀑布。

        「如果我自己把自己吃掉,最後會剩下什麼呢?應該是胃袋吧?不過我可以活到那時候嗎?我不知道呢,來試試看吧。」哈利已經有了覺悟,繼續將自己身體的其他部位割下放入鍋子內。

        還沒吃晚餐的我感到極度反胃,我對老熊說:「我想出去透一下氣,行嗎?」

        「可以,我會把影片看完。」老熊還睜大著雙眼。

        真佩服他啊……我走出出版社,在街道上大口的深呼吸。

        世界上真的有這種人嗎?因為痛恨身體的某部位,而願意割除下來讓人吃掉。

        或是對自己的身體有莫名的熱愛,決定自己吃掉……不管是哪一種,都是常人無法理解的範圍吧。

        但這種事情卻是真實的在發生,之前在國外就有不少案例,沒想到這個城市裡也正在發生這種事。

        身後傳來腳步聲,老熊走了出來。

        「怎麼樣?」

        「結束了。」老熊說得很輕鬆,「看來哈利還有雇用其他人,不然光碟不可能會被送過來的。」

        「不是他自己送來的嗎?」

        「不可能,在影片的最後,他死了。」

        「……真的死了?」

        「他將左手全部吃光後,硬撐著挖開胸膛,扳開肋骨拿出了自己的心臟。」

        「他吃下去了?」

        「不,在咬下去前,他整個人倒下去,死了,你該看看他死前的表情。」

        對他而言,這是很可悲的死法吧。

        「光碟裡有病毒,影片沒辦法再播放了,看來這也是他計劃好的。」老熊繼續說:「他只想讓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讓我們把這件事寫到詭誌上,讓大眾知道他所做出的事。」

        「我真的無法理解他的想法。」

        「我也是啊……整個城市裡看起來雖然和平,但約有一半的人的想法,是另一半所無法理解的,雖然誇張,但卻是事實。」

        這時,我問了正事:「這件事情,真的要寫嗎?」

        「不,」老熊跟我想的一樣:「讓這件事到此為止,如果把這件事刊在詭誌上,也許會引起模仿效應。」

        「我認同。」我說。

        都市傳說,雖然恐怖又跟每個人的生活息息相關,但這些傳說應該是要帶給大家娛樂的有趣故事,只要彼此尊重,就可以獲得平衡。

        但這次的事件,已經完全不是那一回事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