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9996857_569507643616179_3419359782312607744_n.jpg

 

        「我回來囉。」

 

        我敲了敲車窗後,車門傳來解鎖的聲音,我跨上車子後座,手上還提著三組麥當勞套餐。

 

        「喏,你的是勁辣雞腿堡吧?然後……酒鬼,你是點麥克雞塊對不對?」我在狹小的車內空間把套餐分給逸昶跟酒鬼,然後打開我自己的麥脆雞也開始吃了起來。

 

        我咬下酥脆的炸雞外皮,問:「怎麼樣?剛剛我去買晚餐的時候有什麼動靜嗎?」

 

        「還沒有看到耀祺。」坐在副駕駛座上的逸昶應道,駕駛座上的酒鬼則只是搖了一下頭。

 

        車子停在一個小公園旁邊,公園周遭蓋滿了許多高樓層的社區大樓,有不少住戶用完晚餐後外出沿著公園旁的走道散步,也有一些看起來像是剛加完班的人正要返家。

 

        我們三人正在車上守株待兔,等待耀祺出現。

 

        由於耀祺要求警方不能透漏他的詳細地址,所以我們無法得知耀祺現在到底住在哪裡。

 

        不過沒關係,只要有管道,我們還是能取得其他線索。

 

        為了這件事,我聯絡了我在警界的朋友、也就是那個很喜歡模仿何瑞修的羽隆來幫忙。

 

        可惜的是羽隆的權力有限,他只能調出巡邏員警那天晚上盤查到耀祺的報告。

 

        根據報告,巡邏員警那天晚上正是在這個公園附近盤查到耀祺,進而發現耀祺有被家人通報失蹤的。

 

        也就是說,耀祺有可能就住在附近的大樓裡,只要守在這裡,就有機會等到他出現。

 

        雖然逸昶已經把耀祺的照片提供給我跟酒鬼看過了,但照片終究只能當作參考。

 

        照片上的耀祺是個有日本偶像風格的帥哥,在人群中非常顯眼,但耀祺已經消失了一年的時間,人在一年內會發生許多變化,這些變化甚至可以讓照片的參考價值變成零。

 

        而我們三個人中就只有逸昶親眼看過耀祺,因此逸昶的工作就顯得特別重要,他必須全神貫注盯著每一個出現在車外的人,幫我們指認耀祺的身份。

 

        這已經是我們連續兩個晚上都來到這邊守候了,只是目前完全沒看到有長得像耀祺的人出現。

 

        速食餐點的味道在車內循環,每個人的鼻子裡都是薯條跟雞肉的香味,車內也只有各自用餐的咀嚼聲。

 

        直到吃完餐點,大家把垃圾丟進同一個紙袋裡,開始喝起可樂時,我才突然想起一個問題要問逸昶:「對了,逸昶,你現在來請我們幫忙調查耀祺的事情,耀祺的未婚妻她知道嗎?」

 

        「不,我還沒跟雨玟說這件事,我打算等找到耀祺以後再告訴她。」逸昶猶豫一下,又說:「況且……雨玟她現在的狀況也有點低潮,因為她一直都很努力在尋找耀祺的下落,不管是網路PO文或是請徵信社的人去查,她都有試過,她真的很努力,只是……當她知道耀祺竟然不想出面解釋失蹤的原因時,她整個人就失去了繼續堅持的動力。」

 

        「嗯,她一定很愛耀祺吧……」我感同身受地附和著,畢竟女人要是決定和一個男人結婚,就等於是把自己所有的一切都交給對方了,所以雨玟才會有這麼強大的動力跟信心要找到耀祺。

 

        但在耀祺表明不想回來後,那種被拋棄的感覺狠狠地摧毀了雨玟對愛情的信念。

 

        「雨玟是基於愛情所以想找到耀祺,這點我可以理解,那你呢?為什麼執著想找到他?」我比了一下車內狹窄的空間,問:「畢竟你為了他而特地透過投稿聯絡上我們,還跟我們一起被關在這輛租來的小車裡……」

 

        最後,我用試探性的口吻向逸昶問道:「你這麼做的原因只是因為友情嗎?我想不只吧?」

 

        「當然不只是因為他是我朋友而已……真要說的話,應該是我的罪惡感讓我堅持要找到他的吧。」逸昶的眼睛仍專注地看著車窗外面,因為現在他眼前最重要的目標就是耀祺:「我現在還是常常會想,要是那一天,我拒絕那名神秘女子的要求,不讓她進我的家門,也沒把耀祺的事情透漏給她的話……那現在耀祺跟雨玟早就結婚滿一周年,過著快樂的日子了。」

 

        罪惡感最使人痛心,逸昶在這時掐了一下胸口,說:「耀祺會失蹤,有很大一部分的責任是在我身上的……就算我只是個局外人,仍改變不了這樣的事實。」

 

        看逸昶一副把錯都往自己身上攬的樣子,我也有點難受,正要叫他不要想太多時,酒鬼先開口說話了。

 

        他從駕駛座上轉頭盯著逸昶,問道:「被那名神秘女子拜訪的,就只有你而已嗎?其他同學呢?」

 

        酒鬼這個突襲式的發問,讓逸昶錯愕了一下,但他馬上回過神來答道:「這個嘛……在耀祺失蹤以後,我有問過其他人,他們好像都沒有遇過那名女子。」

 

        「所以那名女子只有去找你。」酒鬼仍盯著逸昶看。

 

        「嗯……對……」逸昶原本還專心觀察著外面行人的動向,但現在他的注意力慢慢被酒鬼牽走,看的出來他十分提防酒鬼。

 

        「為什麼?」酒鬼問。

 

        「什麼為什麼?」逸昶不解。

 

        「為什麼那名女子只去找你,而沒有去找其他人?」酒鬼低沉的聲音在狹小的車內空間顯得特別霸氣:「是因為你的身份比較特殊嗎?還是某些跟耀祺有關的秘密是只有你才知道的?」

 

        「不不,我想這兩種都不可能。」逸昶果斷否決酒鬼的猜測,搖頭說:「我跟耀祺之間稱不上是死黨或好兄弟,就只是一般的朋友而已,根本沒什麼特別的。而且我跟神祕女子所說的事情,班上的每個同學也都知道的,全都屬於公開的資訊,對於耀祺,我完全沒有任何獨家的、只有我才知道的秘密可以講。」

 

        「那為什麼女子選擇去找你,而不是找其他人?」酒鬼仍追問。

 

        「這個……我真的不知道。」逸昶開始顯得有點慌了,「或許是從班上隨便選的吧,剛好就選到我這樣。」

 

        「事出必有因,你好好想想,一定可以想出原因的。」酒鬼的逼問到此告一段落,在說完這句話後,酒鬼就把頭轉回去,繼續看著車子前方的狀況。

 

        逸昶則像是劫後餘生般吐出壓抑的一口氣,說道:「我去旁邊的便利商店上個廁所,很快就回來。」

 

        「只有你才能認出耀祺,要快點回來喔!」我叮嚀道。

 

        逸昶「喔」了兩聲後,便匆匆下車往便利商店走去。

 

        等逸昶走遠以後,我拍了一下酒鬼的椅背,說:「夠了啦,你不要再嚇逸昶了,你從他的外表應該也看得出來吧,他是跟你完全存活在不同世界的草食性動物啊。」

 

        「我只是想釐清疑點而已。」酒鬼講話有一個特點,就是他不管講什麼,聽起來都像是正確的。酒鬼接著反問我:「那你的想法呢?你完全不針對這點來懷疑嗎?」

 

        「喔,其實我是有一個推論啦,只是在更深入之前,我也是對這個推論保持懷疑就是了。」

 

        「說來聽聽。」

 

        「我覺得……神祕女子會選擇去找逸昶,應該就是因為他的個性吧,他是耀祺身邊最溫和、最容易信任人、也是最沒心機的一個朋友,女子知道逸昶會接受她的要求,並把一切都告訴她,然後再把她來訪的事情告訴耀祺,進而引發耀祺的恐懼,讓他取消婚禮並自我失蹤,我想這就是女子想達成的目的。」我一邊說一邊從後照鏡裡觀察酒鬼的反應,不過酒鬼的臉上一點變化也沒有。

 

        我只好繼續說:「不過這名女子到底是什麼身份,為什麼耀祺在知道她有去找逸昶之後就急著消失?他跟那女子之間是什麼關係?還有女子為什麼要這麼做……這些謎團的輪廓現在我連摸都摸不出來,目前手上有的線索真的是太少了,至少要等找到耀祺以後才可以更進一步的調查下去。。」

 

        再看酒鬼,他的表情還是跟石像一樣沒有變化,讓我剛才所說的話聽起來就像是無聊男子的自言自語。

 

        我又用力拍了一下酒鬼的椅背,換了個輕鬆的語氣:「好啦!你不要一直板著臉,你之前休假到底都跑去哪裡了?有打算跟我分享一下嗎?」

 

        當然,我知道酒鬼絕對不可能跟我分享他的休假行程,我會這麼問只是想鬧他,改變一下車上的氣氛。

 

        這招果然湊效,酒鬼的臉開始出現變化,他怒目一瞪,轉頭就要給我難看時,一雙手突然大力拍上車窗,發出震耳的巨響。

 

        我跟酒鬼轉頭一看,看到逸昶正焦急地拍打著副駕駛座的車窗。

 

        酒鬼按下車窗按鈕,還沒等車窗完全放下,逸昶就透過車窗隙縫急促地對我們說:「你們快點下來,我在便利商店那裡看到一個很像耀祺的人,他現在還在那裡,我帶你們過去,快點!」

 

        一聽到這些話,我跟酒鬼也不管車窗還放到一半,我們兩人迅速跳下車,跟在逸昶後面一起跑向便利商店。

 

        只是當我們跑到便利商店時,裡面已經沒有其他客人了,逸昶指著前面的人行道,說:「他走到那邊了,我們快追上去!」

 

        大約在我們前方五十公尺的人行道上,確實有一個男子提著便利商店的袋子,背對著我們正在走路。

 

        我們三人一陣狂奔,等到離那男子大概五公尺以後才停下腳步。

 

        或許是因為聽到了我們的奔跑聲吧,男子也把腳步停下、轉過身,跟我們面對面相視。

 

        男子身上穿著相當休閒的運動服,髮型沒有經過特別打扮,只有簡單梳過,應該是剛從家裡出來,去便利商店買完東西就要再回家了的樣子。

 

        逸昶站在原地不動,瞪大雙眼看著男子的臉孔。

 

        而男子臉上的表情變化也跟逸昶有得比,原本只是去便利商店買個東西的那種慵懶神情,在看到逸昶以後,男子臉上的震驚感就像是突然看到便利商店爆炸一樣。

 

        兩人這樣你看著我、我看著你一段時間以後,終於,逸昶先開口了:「耀祺?」

 

        「逸昶?」男子的回覆也等於承認了他自己的身份,他就是耀祺。

 

        耀祺的面貌跟照片上並沒有太大差距,除了髮型不一樣、臉型有消瘦一點以外,基本上還是維持著日本偶像那種酷酷的樣子。

 

        「你在這裡幹嘛?你知道我們找你找了多久嗎?」逸昶朝耀祺邁出一步。

 

        按照偶像劇發展的話,逸昶會先過去揍耀祺一拳,然後再抱住他,兩個人互相安慰,並把一切都解釋清楚。

 

        「你不要過來!」

 

        但這畢竟不是偶像劇,只聽耀祺一聲嚴厲的大喝,逸昶便停下了腳步。

 

        「逸昶,你……你不要再過來了,站在那邊就好、不要再靠近我了……」耀祺指著逸昶的腳下,他的手指在發抖,手上便利商店的袋子也在發抖,總之就是全身都在發抖,好像逸昶再往前一步就會踩到地雷,炸死所有人似的。

 

        耀祺彷彿這時才注意到我跟酒鬼也是一起的,他神經兮兮地盯著我們兩人,問:「你們兩個又是誰……想要做什麼?」

 

        「耀祺,你冷靜一點,他們兩個是我朋友,是他們幫我找到你的。」逸昶朝耀祺伸出手:「好,我不過去,那你可以過來嗎?跟我一起回去吧,雨玟還在等你呢。」

 

        「雨玟……」耀祺皺起眉頭,像是在思考這個名字對他來說有什麼意義,當他終於想起來時,一股強烈的情緒灌入耀祺心中,讓他的眼眶泛出淚水,「雨玟……她還在等我嗎?」

 

        「沒錯,她還在等你,也還愛著你,所以跟我一起回去吧?好不好?」

 

        「就算我取消了婚禮……這樣不告而別,她也還是愛我?」

 

        「當然,你不見的這一年內,她可以說是用盡全力在找你,她甚至連原本的工作也辭掉了。」逸昶看似有點急了,他的腳微微往前挪動,看似想過去抓住耀祺:「不管你這一年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只要好好解釋,我們一定都可以接受的,所以說……我們一起回去雨玟那裡,好不好?」

 

        耀祺發現了逸昶的動作,他整個人往後退了一步,再次警告道:「不要過來,拜託你真的不要再靠近我了,很危險的……」

 

        「危險?」

 

        為什麼靠近他會危險?

 

        我跟逸昶都因為聽不懂耀祺在說什麼而露出困惑的神情,一旁的酒鬼則像已經鎖定獵物的老鷹般,整個人動也不動,先用銳利的眼神緊緊抓住耀祺,等待適當的時機再出手。

 

        「耀祺,如果你真的不想跟我回去的話……那至少請你告訴我,你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做?」逸昶往後退半步,試著引導耀祺說出事情的經過。

 

        「不行,我不能說。」耀祺搖著頭,直接說出他的答案:「我現在已經有了新的生活、還有新的家庭,請你以後不要再來找我了,拜託你。」

 

        「家庭?」逸昶越聽越不明白了:「你在說什麼呀?你的家人根本不知道你在這裡啊!」

 

        「逸昶,我現在結婚了,有另一個家庭要照顧,以前那個家已經不關我的事了。」

 

        當男人在說出「結婚」這兩個字時,他們的口吻通常是幸福且帶著驕傲的,但耀祺並沒有,他反而是咬牙切齒地說出這兩個字,讓我覺得事有蹊蹺。

 

        「我的太太……她在那邊等我買東西回去。」耀祺側過身,指向他身後的人行道盡頭。

 

        在人行道的轉角盡頭處,有一個穿著桃紅色碎花洋裝的年輕女子正站在那邊,對著耀祺揮手。

 

        因為距離有點遠,我無法看清楚女子的面容,只能依稀看到是位面貌姣好的女孩。

 

        「我太太在催我回去了……」耀祺轉頭看了一下那名女子,再把視線轉回逸昶身上,像是知道自己做錯事般,他咬著嘴唇說:「拜託你幫我跟雨玟說,請她再去找更好的對象,不要再找我了……我現在過得很好,真的。」

 

        我以為逸昶會破口大罵耀祺,但沒想到逸昶只是盯著那名女子,張大嘴巴看傻了眼,說不出一句話來。

 

        看逸昶沒說話,耀祺嘆了一口氣,說:「我要回去了,再見,不要再找我了,也不要跟著我,拜託了,這是為你好。」

 

        說完後,耀祺便轉過身朝那名女子走去。

 

        眼看耀祺越走越遠,逸昶卻還呆站在原地,而原本已經準備隨時要出手的酒鬼也放下了警戒,看來連他也被搞糊塗了。

 

        我大力拍上逸昶的背部,問:「喂!他都快走掉了,現在你要我們怎麼做啊?」

 

        逸昶回過神後,他沒有先回答我的問題,而是指著站在人行道盡頭的女子,結巴著說:「就……就……就是她……」

 

        「她?」

 

        「冒充耀祺的未婚妻,來找我問事情的那個女的……就是她……她就站在那裡。」逸昶的指尖因為激動的情緒而顫抖,他等這一刻鐵定已經等了很久,隔了一年,他終於又看到那名女子了。

 

        逸昶這樣一說,我也嚇到了,一年前冒充未婚妻身份的神祕女子,現在怎麼會變成了耀祺口中的「太太」?

 

        「你確定嗎?」我問。

 

        「雖然從這裡看不太清楚……但是我百分百確定。」逸昶把情緒穩定下來,用極為肯定的語氣說:「因為她一年前來找我的時候,身上穿的也是那一件洋裝……還有她的髮型跟臉孔,都跟一年前一模一樣。」

 

        我轉過頭,發現耀祺已經走到女子身邊,他們兩人交頭接耳像是交談著什麼,接著,那名女子把眼神投向我們這邊。

 

        儘管隔著一段距離,但女子的眼神竟然讓我內心竄出一陣寒意。

 

        女子牽住耀祺的手,準備繞過人行道,從轉角離開。

 

        眼看兩人的身影就要從我們眼前消失之際,酒鬼突然把車鑰匙丟到我胸前,說:「你先開車載逸昶回出版社,等我的消息,我去跟蹤他們。」

 

        「嗄?」我傻眼接住車鑰匙,問:「不一起行動嗎?」

 

        「帶你們一起行動只會害我被發現而已。」酒鬼不等我回話,直接小跑步往女子跟耀祺離開的轉角跑過去。

 

        很快的,酒鬼的身影也消失在同一個轉角。

 

        酒鬼會選擇採取行動,就代表他有百分百的準備,替他擔心只是多此一舉。

 

        儘管我深知這個道理,但剛剛那女子看向我們這邊時所傳來的冰寒眼神,卻讓我有種難以形容的不祥預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