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052496_917375655299174_7370726980213276672_n.jpg

 

        我開車載逸昶回到詭誌出版社,剛好遇到準備下班、正在鎖門的夜貓子,而其他人看起來都已經離開了。

 

        「你們怎麼回來啦?找到耀祺了嗎?」一看到我們出現,夜貓子馬上把門鎖重新打開,看來她也知道,我們會臨時回來就代表她今天得在出版社裡多待一段時間了。

 

        發現下車的只有我跟逸昶後,夜貓子又問:「酒鬼呢?」

 

        「他要我們等他的消息……我們進去以後再說吧。」

 

        我們進入出版社內,夜貓子把一樓的燈重新打開,我跟逸昶搬了幾張椅子到我的座位旁邊,三個人坐成一圈後,我跟夜貓子報告今天晚上所發生的事情,從發現耀祺、耀祺跟我們所說的話,以及女子的出現等等全都詳盡地描述給夜貓子聽,逸昶也適時幫忙補充一些小細節。

 

        夜貓子聽完後,下了結論:「酒鬼的決定是對的,要是你跟他一起去的話,我想也只會害他被發現而已。」

 

        沒想到夜貓子竟然是針對這點下結論,我沒好氣地說:「喂,至少也要對我有一點信心吧。」

 

        「總之我們就先留在出版社裡,一起等酒鬼的消息吧,依他做事的風格,應該很快就會有結果了。」夜貓子說,而她也注意到逸昶的情緒還沒平復下來,再次見到那神祕女子的衝擊感,仍讓逸昶看起來有點神經兮兮的,夜貓子朝他問:「你要喝點咖啡或飲料嗎?我們出版社的冰箱裡什麼飲料都有。」

 

        「謝謝……給我水就好了。」逸昶伸出舌頭舔了一下乾燥的嘴唇,因為我們不久前才吃完麥當勞套餐,炸食跟可樂也讓我的嘴巴有點乾澀,於是我主動去倒了三杯水回來,逸昶一拿到水就馬上喝乾,看來他的情緒是真的很緊繃。

 

        「你有打算把找到耀祺的事情告訴雨玟嗎?」我向逸昶問道。

 

        逸昶皺眉想了一下,說:「還是先不要通知雨玟好了,她的情緒現在已經很低落了,要是知道耀祺竟然跟另一個女的結婚,雨玟只會受到更大的打擊而已。」

 

        「我覺得沒這麼簡單。」我在腦中回想,當耀祺聽到逸昶提到雨玟的事情時,他臉上所出現的那些細膩表情變化,其中鐵定另有文章:「不曉得是不是我多心了,但我總覺得……當你在耀祺面前提到雨玟為他所做的付出時,他的情緒起伏是很大的,他好像還掛念著雨玟跟家人,只是受限於某種原因而無法回到大家身邊,我想原因就出在那名女子身上,耀祺雖然說女子是他太太,但是他的樣子很明顯是在害怕對方……」

 

        「風海說的對,那女子手中一定有耀祺的把柄,雖然還不知道是什麼,可是那把柄對耀祺來說一定很重要,所以他才會選擇拋下家人跟雨玟,跑去跟那名女子在一起。」夜貓子附和我的說法,並問逸昶:「你印象中,耀祺有什麼類似的把柄存在嗎?」

 

        「這個嘛……」逸昶像是怎麼想也想不透般,搖搖頭說:「我跟耀祺認識這麼久了,還真的不知道他有什麼把柄或秘密……」

 

        「有可能是耀祺的某個前任女友搞的鬼嗎?」我說,這是目前最有可能的猜測,之前酒鬼也曾經提過一次。

 

        不過就跟前一次一樣,逸昶馬上否決這種可能性:「我上次就說過了,這絕對不可能,耀祺的每任女朋友我都認識,他雖然談過很多感情,但每段感情都很專一,他沒有做出任何對不起那些女生的事情,一件也沒有。」

 

        「對你而言是這樣,但對我們這些才剛認識耀祺的人來說,這種說法應該要打上問號。」我用手指在空中畫出一個問號圖形,說:「百分百完美的男人或女人是不存在的,那些看似完美的人只是有些缺陷被隱藏的很好罷了,或許耀祺就是這樣的人。」

 

        「可是……」

 

        逸昶似乎還想幫耀祺說話,我不想讓談話變成爭論,因此馬上又說:「我並沒有懷疑耀祺的人格,只是要你先做好最壞的心理準備而已。」

 

        逸昶收起嘴唇,在嘴中暗自用力咬了兩下,代表他雖然無法完全同意,但還是接受了我的說法。

 

        這時,我們一直在等的電話終於來了。

 

        看到來電者是酒鬼,我像觸電般接起手機:「酒鬼,怎麼樣了?」

 

        「我在計程車上了。」酒鬼說,從他那邊的背景確實可以聽到車子引擎正在運轉、還有計程車剛好跳錶的聲音。

 

        「你要回來了嗎?」

 

        「沒辦法,我短時間內無法回去跟你們碰頭,我這裡有狀況。」

 

        「……你等一下。」直覺到事態可能不太妙,我把手機切到擴音,讓逸昶跟夜貓子加入對話,並用眼神跟夜貓子示意,酒鬼可能遇到麻煩了。

 

        夜貓子對手機說:「酒鬼,你那邊狀況如何?」

 

        「我先說好消息吧,我已經知道耀祺現在住在哪裡了,地點我等一下會傳過去。」

 

        「那壞消息呢?」明明酒鬼是最不需要擔心的人,但我現在卻緊張到講出口的每個字都黏在一起,因為當我們從酒鬼口中聽到壞消息的時候,就是代表他真的遇到對手了。

 

        「我跟蹤耀祺還有那個女的回家的時候,在他們進門口前,那女的突然轉身過來看我,我雖然馬上把自己隱匿到其他房子後面,不過那女的還是發現我了。」

 

        「你確定嗎?她是真的看到你了?還是只是在檢查後面有沒有人跟蹤?」夜貓子跟酒鬼再次確認。

 

        「我百分百確定,她發現我了。」酒鬼接著說的下一句話,雖然我們無法馬上理解其意義,但卻讓我們全身發毛。

 

        「因為她現在就跟在我後面。」

 

        「嗄……」這下連夜貓子也當機了,「她跟在你後面……她是用跑的嗎?還是騎機車?」

 

        「我不知道她的移動方式是什麼,不過我坐的計程車每停在一個路口等紅燈,那個女的就會站在路口轉角的地方瞪我。」說到這點時,酒鬼的聲音竟然還保持著完全的冷靜:「現在就是這個樣子,我們剛在一個紅燈前停下來,那女的現在就站在離我五公尺遠的人行道上,隔著車窗在瞪我。」

 

        酒鬼的形容用詞簡單俐落,但已經足夠讓我們想像那幅畫面並感到毛骨悚然了。

 

        酒鬼跟蹤他們,而那女的現在又跟著酒鬼回來,她想知道酒鬼是從哪裡來的、是幫誰辦事的。

 

        「風海、夜貓子,這女的很可怕,不是我們以前遇過的類型。」酒鬼說道,他現在肯定是回瞪著那名女子講出這句話的。

 

        酒鬼的用詞讓我感到訝異,因為對他來說,應該沒有什麼東西是真正可怕的。

 

        「……酒鬼,你應該不是真的怕她吧?」

 

        「我不怕,但計程車司機快怕死了。」酒鬼哼一聲,說:「司機也發現這女的跟著我,他覺得我一定被厲鬼纏上了。」

 

        酒鬼說完後,手機裡馬上傳來司機大哥吐槽的聲音:「啊不然咧!不然那女的是七龍珠的孫悟空,會瞬間移動喔?怎麼我開到哪裡她就站在哪裡?你一定是被鬼跟了啦!早知道會遇到鬼就不要載你這個客人了啦,唉喔唉喔……阿彌陀佛喔……」

 

        多虧司機大哥的吐槽舒緩了對話間緊張的氣氛,我們在場三人的腦海都忍不住開始想像司機握緊方向盤,努力不去看站在路邊的女子,最後卻忍不住去瞄而被嚇到的畫面。

 

        酒鬼不理會司機的抱怨,繼續說道:「所以我暫時沒辦法回去,只能請司機先載我在市區裡到處繞。現在不知道那女的是什麼妖魔鬼怪,若是帶她回出版社,我也不知道會有什麼下場。」

 

        「嗯……」夜貓子抿起嘴唇沉思,酒鬼那邊則是傳來司機踩油門的聲音,看來車子因為綠燈而開始前進了。

 

        「如果她是有話想跟我們說呢?」夜貓子突然說:「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就直接帶她回出版社來談談看也無妨,她或許有訊息想告訴我們。」

 

        「我建議不要冒這種險。」酒鬼馬上用嚴厲的語氣給予警告:「夜貓子,要是換妳來這裡跟那個女的面對面,妳絕對不會想跟她對話的,因為她瞪視的眼神中只有殺意,沒有善意,帶她回出版社可能會傷害到其他人。」

 

        現在唯一跟那名女子正面交鋒的就只有酒鬼,在出版社裡的我們最好還是聽從酒鬼的建議。

 

        「那酒鬼你有計劃嗎?」我問。

 

        酒鬼似乎已經等我這句話等很久了,他馬上回答道:「我有個想法,不過你們三個人的動作要快才有可能成功。」

 

        一聽酒鬼已經有計劃了,我、夜貓子跟逸昶的耳朵都豎了起來。

 

        「我等一下就把跟蹤耀祺所得到的地點傳過去,你們馬上趕過去,請能不能說服耀祺把他帶走。我這邊會請司機繞去遠一點的地方,盡可能離開市區,讓那女的離你們越遠越好。」

 

        這是很典型的調虎離山計,也是現在唯一可以進行的計劃。

 

        但這計劃唯一的不確定性就是那名神秘女子,夜貓子擔心地問酒鬼:「但就算我們成功把耀祺帶走了,那你最後要怎麼脫身?」

 

        「我這邊會想辦法,要是你們同意這個計劃,最好現在就出發。」酒鬼很明顯不想再跟我們廢話了。

 

        我跟夜貓子對看一眼後,各自點頭,同意酒鬼的計劃。

 

        最後,夜貓子在結束通話前跟酒鬼叮嚀:「你自己小心一點,計程車的費用回來以後再記得跟我請款喔。」

 

 

 

 

 

 

 

 

 

 

**********

 

 

        我們開著租來的車子從詭誌出版社出發,前往酒鬼傳來的地點。

 

        因為不確定酒鬼到底可以把神祕女子引開多久,所以負責開車的我可說是使盡了力氣,把以前在GTA裡所學到的開車技巧全都用上了,雖然算不上是飆車,不過我還是闖了好幾個紅燈,為的就是快點趕到耀祺現在的住處。

 

        酒鬼所傳來的地點位於偏僻的巷弄中,可以說是城市的死角,跟一旁的高級大樓相比,這裡只有老舊的矮建物,居住在此的人口每年陸續減少,這塊地帶就像百慕達三角洲般,對市區來說是種神秘的存在。

 

        把車子停在巷弄外後,我們三人下車沿著門牌開始比對酒鬼所傳來的地址。

 

        最後,我們在一棟只有一層樓的民宅前停下了腳步。

 

        這是棟很舊的建築,有點古早三合院的感覺,同時也很像電視劇中常出現的老眷村,是屬於正慢慢被都市所淘汰的那種建築物,房子的門牌也幾乎完全褪色,我很佩服酒鬼在一段距離外竟然還可以把門牌看得這麼清楚。

 

        從窗戶中可以看到微微的燈泡亮光,代表有人正在裡面。

 

        既然找到了這裡,那該由誰來敲門?

 

        我跟夜貓子一起看向逸昶,答案已經很明顯了,逸昶也知道自己的責任所在,他是我們當中唯一認識耀祺、也是最信任他的人,理應由他來敲門。

 

        逸昶深呼吸一口氣後,走到門前用力敲了兩下。

 

        屋內傳來有人走動的聲音,門馬上被打開來,從敲門到開門只花費了幾秒的時間,好像屋內的人已經知道有人要來了。

 

        耀祺站在門邊看著我們,他身上的衣服跟我們不久前在便利商店旁邊看到他時穿的是同一套,而當他看到逸昶時,臉上並沒有表現出驚訝的樣子,或許他也知道,逸昶是不可能輕易放棄尋找他的,遲早會找上門來。

 

        「耀祺……」逸昶像是還沒準備好台詞,舌頭突然打結了:「你……你……」

 

        「你跟你朋友不應該來這裡。」耀祺的眼神警戒地盯著我跟夜貓子,他的模樣讓我聯想到好萊塢電影裡那種專門在門後販毒的幫派份子,「要是被她發現你們來找我,不只我會遭殃,你們也會被波及的!」

 

        「她?你說那個來路不明的女人?」一提到那名女子,逸昶氣憤的情緒湧上心頭,想起了自己該說的話:「關於這件事,難道你不該回去對雨玟還有你的家人做一個交代嗎?為什麼要躲在這種地方?」

 

        我擔心逸昶的情緒會把場面弄垮,於是走到他旁邊拍拍他的肩膀,夜貓子也走上前,說道:「洪先生,我們正是為了這點而來幫你的,你不用擔心她會突然回來,我們有另一位同事正在牽制她。」

 

       

耀祺眉頭一皺,質疑道:「什麼同事?你們到底是誰啊?是哪家徵信社嗎?」

 

        差多了,我們其實是雜誌出版社,只是做的事情比徵信社危險複雜多了……我忍不住在心裡這樣回答。

 

        「這點之後再跟你解釋,現在請你先跟我們一起離開。」夜貓子再次發揮她的特質,用她那堅毅跟柔性並具的聲音開始說服耀祺:「我們知道你不是自願離開雨玟身邊的,是那女子逼你的,是嗎?我們也知道那女子並不真的是你太太,我敢說你跟她之間根本就沒有正式登記結婚吧?」

 

        耀祺的臉上露出微妙的表情,那表情就像是在說「你們怎麼會知道」般,參雜著心虛跟疑惑。

 

        眼看耀祺剛說的話產生了反應,夜貓子決定做出最後一擊:「洪先生,我直接說白一點,那名女子根本就不是人,對吧?她到底是什麼來歷?」

 

        夜貓子的話語總是能讓人不由自主地說出答案,只見耀祺原本夾雜著心虛跟疑惑的表情,突然轉變成看破一切、像準備贖罪的罪人般,拋下了所有包袱,因為他等這一刻的救恩已經等太久了。

 

        「我也不知道她到底是從哪裡來的,只能說她是從我腦袋裡走出來的惡夢吧……這是我最能解釋的理由了。」耀祺講了一句抽象到我完全無法解讀的話,然後他壓住額頭,好像就連他也因為這個解釋而頭痛。

 

        「現在還有機會,趁我們同事還能拖住她的時候,讓我們帶你去安全的地方吧。」夜貓子的身體往前湊近,故意讓耀祺感覺到緊迫的氣氛,「等安全之後,你再把一切都詳細告訴我們,好嗎?」

 

        耀祺躲開夜貓子的視線,他低頭看向地板,猶豫不決又滿懷擔憂地說:「要是被她發現……是你們把我帶走的話,你們都會有危險的……」

 

        「沒關係,我們不怕。」夜貓子露出微笑,試著給予耀祺信心:「我們團隊之前曾遇過更恐怖的事情,我跟你保證,不管那女子是什麼來頭,對我們來說都是小菜一碟。」

 

        夜貓子說的很有一回事,但我倒是懷疑夜貓子的信心是不是真的,因為酒鬼不久前說過的話還在我的腦中迴盪。

 

        「這女的很可怕,不是我們以前遇過的類型。」會讓酒鬼說出這種話的對象,那就是真的很可怕了……

 

        才一想到酒鬼,我的手機馬上就響了。

 

        「酒鬼打來了!」我迅速接起手機,但卻只聽到酒鬼短促的一句話。

 

        「來不及了,快走。」

 

        酒鬼這六個字一說完,電話馬上被掛斷,我整個人拿著手機愣住。

 

        「酒鬼說什麼?」夜貓子用銳利到可以憑空殺死蚊子的眼神瞪著我。

 

        「來不及了,快走。」我重複酒鬼的那六個字,同時回撥電話,但酒鬼沒有接聽。

 

        對我們來說,這是最糟糕的結果。

 

        我抬頭望向夜貓子,臉上的慘澹表情就像預見了世界末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