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tor_1612536314329.jpg

 

(1)冷水

 

          讀大學的時候,我們學校宿舍裡的浴室有點像游泳池那樣,是一間一間、用可拉動的布幔圍起來的,一間浴室大概有二十四個這樣的隔間,分成三排,一排八個,對一層樓的學生來說已經很夠用了。

 

          這次要說的是十二月接近聖誕節時發生的事情,那天的天氣很冷,讓人連脫掉外套的勇氣都沒有,甚至有些學生因為整天沒流什麼汗就不去洗澡了。

 

          但我還是決定在寒冷中前往浴室,那種心情就像準備去打仗的士兵一樣。

 

          一走進浴室,瀰漫的熱氣馬上讓我的身體暖和起來,就算知道這只是暫時的,身體在洗好澡回寢室的這一段路程還是會被寒冷侵襲,但想到接下來可以好好洗一頓熱水澡,我也不管這麼多,選了一間空著的隔間,打開蓮蓬頭,讓熱水舒緩著我全身快被凍僵的血液。

 

          把全身先沖過一遍,準備要把沐浴乳壓出來的時候,蓮蓬頭流出的熱水突然在那一瞬間轉變成冷水,我感覺全身的血管跟心臟都麻痺了。

 

          靠著求生本能,我揮手把蓮蓬頭的水關掉,同時大聲罵了一句髒話,不只如此,我還聽到外面其他同學的叫罵跟慘叫聲。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殺人啦!」

 

          「怎麼變冷水!要死了啦!」

 

          看來除了我以外,其他洗澡的人也都是熱水沖到一半突然變成冷水的,這種天氣下可是會直接要人命的。

 

          「喂!誰去反應一下說這裡沒熱水了,這樣洗下去會死掉的!」

 

          大家紛紛把頭探出隔間,詢問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但就在我也把頭探出去之後,我看到了不可思議的一幕。

 

          其他目擊到這一幕的學生們也都啞口無言,剛剛還在慘叫的人也馬上閉上嘴巴了。

 

          在瀰漫的霧氣中,有十幾個清楚的透明人形正走在浴室的走道上,他們從對面的牆壁內魚貫走出來,直接穿越進到另一端的牆壁裡。

 

          人形雖然是透明的,但是熱騰騰的霧氣讓這些人的長相、以及他們臉上的表情全都立體地凸顯出來了。

 

          他們當中有男也有女、有老人也有年輕人,看不出來是什麼團體,而他們顯然對我們沒興趣,那些人的眼睛全都直視前方,面無表情地往前走。

 

          等隊伍的最後一個人也消失在牆壁裡後,浴室裡有人大喊:「又有熱水了!」

 

          我打開蓮蓬頭,真的是熱水,看來剛剛那支詭異隊伍的出現,就是造成浴室熱水在一瞬間全變成冷水的原因。

 

          那些陌生人到底是誰,當天目擊到這一幕的學生們都沒有再提起這件事,因為對我們來說,熱水澡比真相什麼的重要多了。

 

 

 

 

(2)階梯

 

          這是參加公司尾牙後發生的故事。

 

          公司裡的同事都很年輕,也很愛玩,尾牙餐會後我們還去了KTV唱歌,因為我是坐電車通勤的,所以我先把末班車及走到車站的時間算好,在時間快到的時候跟同事們說再見,先離開了KTV

 

          我住的城市也受到鐵路高架化的影響,車站都蓋比較高,進車站前必須先爬一段樓梯,每次走上去都要耗不少體力。

 

          雖然有手扶梯可以使用,但當我來到車站時,手扶梯不曉得是故障還是在維修,竟然沒有運作,我只好認命地從樓梯慢慢走上去。

 

          可能是因為時間已經很晚了,整個車站一樓只有我一個人,直到我走上樓梯後才看到第二個人,不過那個人的行為實在詭異到不行,因為他正在樓梯上不斷來回行走。

 

          這裡指的來回行走並不是跑上樓梯然後再跑下來,而是只在其中一段階梯移動、像螃蟹一樣橫著走,就好像彈珠檯那樣,撞到扶手就回彈、撞到就回彈。

 

          那個人來回行走的階梯在靠近頂端的位置,我一路往上走之後,才看清楚了他的長相。

 

          那是個身材矮小、穿著一身黑,髮量稀疏的中年男子,他感覺到我走上來之後,終於停下了腳步。

 

          但這並不會讓我放心,因為他停下來的方式是整個人側身站在階梯上,這代表我走上去的時候,一定會經過他的正面。

 

          而且這傢伙還轉頭一臉笑瞇瞇地盯著我,好像就是在等我從他面前走過去,完全就是變態的行徑

 

          我刻意不跟他對到眼神,在經過他面前時跨大腳步,直接走上車站。

 

          就在我的前腳踏上樓梯的最頂端,已經可以看到車站大廳的時候,有一股力量突然把我往後拉,我整個人重心不穩,兩腳從樓梯上滑落摔了下去。

 

          那一瞬間,我轉頭往後看了一下,發現那矮小的中年男子已經不在我身後,他像瞬間移動一樣出現在樓梯的最底端,他用力拍動雙手,臉上燦爛的笑容像是在說:「就是這樣!摔下來就對了!」

 

          然後我就失去了意識。

 

          最後是站務人員叫醒我的,當他發現我的時候,末班車已經開走了,而我則整個人趴在一樓的樓梯前面。

 

          因為我在尾牙上喝了一點酒,身上還帶著酒味,所以站務人員以為我喝醉了,想叫警察來送我回去。我跟他說我沒醉,並解釋了剛才的經過,結果站務人員看我的眼神變得更奇怪了,搞不好他懷疑我不只喝酒,還吸毒了。

 

          最後我自己坐計程車回家,我在計程車上檢查了一下傷勢,結果身上一點傷口都沒有,從車站樓梯一路從最上面摔到最下面,竟然完全沒受傷,簡直是奇蹟。

 

          搞不好那個矮小的中年男子並沒有惡意,他只是喜歡惡作劇來捉弄一下末班車的旅客,但就算這樣我還是很不爽,特別是當他看到我從樓梯上摔下來時拍手大笑的樣子,我就越想越氣。

 

          下次要是再遇到他,我一定要先把他從樓梯上推下去。

 

 

 

(3)搜尋

 

          跟朋友去一家百貨商場的美食街用餐的時候,朋友突然帶到一個話題。

 

          「這間百貨公司幾個月前才出過事情,沒想到人還這麼多啊。」

 

          「咦?真的嗎?」我馬上好奇地問。

 

          「對啊,之前有一篇女顧客在百貨公司廁所裡自殺的新聞,雖然媒體沒有報出是哪間百貨公司,不過我有個朋友在這裡上班,他告訴我就是這間!」

 

          「啊啊,真的假的?」

 

          「不然你用手機查查看。」

 

          我馬上用手機搜尋,輸入「女顧客、自殺、百貨」等關鍵字後,馬上找到了那篇報導。

 

          果然,新聞畫面中雖然只播出百貨公司的零碎畫面,但簡單比對一下,很快就能認出是這間百貨公司了。

 

          「沒想到有這種事,出事的那間女廁我們不是剛剛才經過嗎?」

 

          「對啊,有人自殺的那間廁所現在仍有人在使用,想起來就覺得恐怖。」

 

          「不過要是這樣就把廁所封起來的話也很奇怪吧,少一間廁所的話,客人遲早會抗議的。」

 

          我放下手機,跟朋友以此為話題開始聊天。

 

          等我們用完餐準備離開的時候,我的手往放手機的位置一抓,卻發現什麼都沒摸到。

 

          我低下頭來,整個桌面都找不到手機。

 

          「手機不見了!」

 

          「怎麼可能?你剛剛不是還有拿出來用嗎?」朋友說:「會不會放在口袋裡或是掉到桌子底下了?」

 

          我翻遍身上每個能放東西的空間,趴下來檢查桌子底下,都沒有看到手機。

 

          要是這樣,就只剩一個可能……有人趁我們在聊天的時候把手機從桌上偷走了,真是明目張膽的小偷啊。

 

          「先去服務中心那邊報案吧,手機被偷可是大事!」

 

          朋友帶著我去到服務中心,跟服務人員說明我的手機不見之後,服務人員從身後拿出一支手機來,問:「是這支嗎?」

 

          「咦?」我呆了一下,因為那支手機不管型號還是保護殼都跟我的手機一模一樣,但是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這是剛剛有人撿到的,是你弄丟的嗎?」服務人員問。

 

          「好像是耶,我看一下……」我伸手接過手機,手機表面有點濕濕的,不知道是沾到什麼液體,反正我的手機有防水,沒差。

 

          我很快用密碼解鎖,向服務人員證實這確實是我的手機。

 

          「所以這真的是你的囉。」女性服務人員的態度不知道為什麼很不客氣,也罷,手機都找回來了,我也不想計較這個了。

 

          我問:「請問是在哪裡撿到的?」

 

          「地下美食街的女廁,掉在馬桶裡面。」服務人員的眼神充滿警戒。

 

          女廁?馬桶?但我跟同行的朋友都是男生,根本沒有進過女廁呀,難怪服務人員對我的態度是這樣,她把我當成偷拍女廁的嫌疑犯了嗎?

 

          「小姐,妳聽我解釋,我根本沒有進過女廁,一定是有人偷走我的手機,然後發現我的手機是舊型號,根本沒有價值後就把它丟在女廁裡了,一定是這樣的!」

 

          「喔?」服務人員挑了一下眉毛。

 

          「真的啦,妳這裡可以調閱監視器嗎?一定是有人趁我在吃飯的時候把手機從桌上偷走的。」

 

          「如果你覺得有需要的話,我可以通知保全的中控室幫你調閱。」

 

          「那太謝謝妳了!」

 

          在服務人員的協助下,我們在中控室看到了手機從餐桌上消失那一瞬間的影片。

 

          那是一段讓我無法形容的影片,連幫忙播放影片的保全大哥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那幾乎是在半秒內快速發生的事情,我跟朋友在餐桌上聊天時,有一隻慘白的手臂從我的肩膀後面伸出來,把我的手機從桌上抓走,然後又縮回我背後。

 

          但是我的座位是靠牆的,後面根本沒有任何人在,那隻手不知道透過什麼方式,把我的手機變到女廁去了。

 

          雖然沒有正式確認,但我相信找到手機的那間廁所,應該就是幾個月前有人自殺的那間吧。

 

          我會這樣相信,主要是因為我後來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裡面說不要在事故之地打聽事故之聞。

 

          意思就是不要在出過事的地方去搜尋或打聽那件事的相關消息,這種行為會喚來死者。

 

          我在當天把那支手機帶回家後,發現相簿裡多出一張我從沒拍攝過的照片。

 

          請原諒我無法說出照片的內容,只能說那張照片是死者為了警告我而留在手機裡的,那是帶著惡意的照片,只要看一眼就會睡不著覺。

 

          我閉著眼睛把那張照片刪掉後,就不再使用那支手機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