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tor_1642190731221.jpg

 

          「請給我最可怕的房間。」

 

          我以前工作的旅館有著這麼一條工作守則,要是有客人提出這樣的要求,那我們就必須給他們最可怕的房間。

 

          不過最可怕的房間到底是哪一間?其實我也不知道答案,因為對那些客人來說,每個人心目中「最可怕的房間」都不一樣。

 

          第一天在櫃檯實習的時候,即將離職的前輩從抽屜裡拿出一本筆記本,遞給我說:「喏,裡面的內容你要記清楚喔,如果遇到有客人說『請給我最可怕的房間』,你就翻開本子來比對那位客人的特徵,然後給他相對應的房號就可以了。」

 

          我當時根本聽不懂前輩在說什麼,打開筆記本一看後,我的腦袋更加糊塗了,裡面的內容就跟遊戲攻略一樣,每個魔王都有不一樣的應對方式。

 

          例如,穿西裝、臉上有一顆痣,髮量偏少的中年男客人,他的「最可怕的房間」是308

 

          穿藍色連身裙、燙著捲髮,口紅特別鮮豔的女士,她的「最可怕的房間」是512

 

          襯衫有一半的鈕扣沒扣好、臉上有瘀青的年輕人,他的「最可怕的房間」是601

 

          依此類推,每個不同特徵的客人,我們分配給他們的房號也不一樣。

 

          「前輩,這些到底是什麼意思?」我疑惑地不斷搔著頭。

 

          「你不要管這麼多,照本子裡的做就是了。」前輩似乎想快點把所有東西都教給我,然後他就無事一身輕了:「反正你記得,如果有客人說『請給我最可怕的房間』,你就照上面寫的把房間給他就是了,不然就會發生恐怖的事情。」

 

          「恐怖的事情……前輩,有多恐怖啊?」我越聽越擔心,這是一間那麼危險的旅館嗎?

 

          「我哪知道,這都是上一個人教我的,結果我一次也沒遇到過。」前輩把筆記本從我手中拿過去,塞回抽屜裡說:「你只要記得筆記本放在這裡,有遇到的時候再拿出來看就好了。」

 

          「但是前輩,要是我真的遇到了,結果那間房間已經有人先入住了怎麼辦?」

 

          「就說我沒遇到過了,反正一樣把房間給客人就對了啦。」前輩不想在這個話題上繼續打轉,於是抓著我到電腦前開始教我操作系統。

 

          那天我從前輩那裡學到了工作上所需的一切,以及一條莫名其妙的工作守則:要是有客人提出「請給我最可怕的房間」,拿出筆記本來看就對了……

 

 

******

 

          說實話,我工作的旅館並不是什麼高級旅館,而是破舊到會被當成鬼屋的地雷旅館,房間清潔也做的很糟糕,負責清潔的阿婆每次進房間都是隨便掃一下就出來,我都懷疑她到底有沒有認真工作。

 

          不過這間旅館唯一的優點就是便宜,所以不管假日或平日,還是有不少旅客會來住宿,其中多半是想節省預算的背包客或小情侶、移工等等,也因為這樣,旅館櫃檯的工作比我想像中還要忙,正式上工幾個禮拜後,我就已經把那本筆記本的存在給拋到九霄雲外了。

 

          那天晚上,旅館的生意跟往常一樣忙碌,我到了晚上十一點才把工作處理完,眼看訂房的旅客都已經入住後,我才安心地打開手機來追劇。

 

          結果影集還演不到十分鐘,櫃檯前就傳來了一個女子的聲音:「你好。」

 

          我嚇得放下手機一看,發現一名年輕女子靜悄悄地站在櫃檯前,我完全沒聽到自動門打開的聲音,也沒聽到她走過來的腳步聲。

 

          「啊,妳好……」

 

我把手機用帳簿蓋住,並站起來接待女子,但當我站起來看到女子的全身時,我的心臟瞬間被視覺所衝擊,因為女子身上穿著的藍色連身裙、滿頭的捲髮、還有嘴唇上那片鮮豔到只能用恐怖來形容的口紅,這些特徵都似曾相識,我似乎曾經在筆記本上看到過……

 

          「請給我最可怕的房間。」

 

女子面無表情地說出了那句關鍵字,果然被我給遇到了。

 

          「請稍等……」我將抽屜拉開來,用顫抖的手將筆記本小心翼翼地拿出來,很快翻到標註女子特徵的那一頁。

 

          「那個……您的房間是512……」

 

          我膽怯小聲地唸出房號,一邊注意著女子的反應。

 

          女子輕輕點了一下頭,她沒有結帳,也沒有拿房卡,而是直接轉身朝電梯走去。

 

          女子的腳步很輕、沒發出半點聲音,我現在才發現原來她赤著腳,而她的腳底踩在地毯上竟沒有留下任何痕跡。

 

          電梯口前的燈在這時突然發生閃爍,接著完全熄滅暗掉,女子剛好走進這片黑暗中,身影跟黑暗融成一片。

 

          等電梯前的燈光再次亮起時,女子消失了,彷彿她已經透過另一種方式抵達了專屬於她的,最可怕的房間……

 

******

 

          從旅館離職後,我曾經將這件事告訴一個朋友,那位朋友不僅能感應到那些東西,膽子也很大,一聽我說完這件事,他就決定要去那間旅館住一晚看看,看是否能感應到特殊的東西。

 

          「那間旅館可不是鬧著玩的,你真的要去住?」

 

          我一開始還試著勸他,但他實在很好奇那間旅館究竟為何會有這樣的現象?甚至連員工都把這件事口耳相傳,變成工作交接事項之一了。

 

          雖然他堅持要去住,但我可不打算奉陪,於是我跟他約好隔天早上再到旅館附近的早餐店碰面,看他一天晚上住下來有什麼收穫。

 

我本來以為他一定會感應到什麼不得了的東西,然後滿臉驚恐地前來赴約,並警告我說:「那間飯店最好一輩子都不要再進去了。」

 

          沒想到的是,他從早餐店出現的時候,不只看起來睡得很好,臉上甚至帶著笑意,好像在飯店渡過了一個非常有趣的夜晚。

 

          朋友一坐下來就迫不及待地跟我說:「啊,那間旅館真的是太精采了,雖然有很多怨靈,不過實在太有趣、太好玩了!」

 

          等一下,怨靈、有趣、好玩……這些詞彙究竟為什麼會組合在一起啊?

 

          「那一棟旅館發生過很多自殺案件喔,我在裡面感受到很多自殺而死的怨靈,他們全都在房間裡不肯走。」

 

          那不是很可怕的一件事嗎?到底好玩在哪裡啦?

 

          「但我也在旅館裡感應到許多敵意,那些怨靈好像互看不順眼,他們之間有很強烈的競爭意識,彼此都覺得自己死掉的房間才是最可怕的。」

 

          「咦?該不會……」我似乎想通了什麼。

 

          「沒錯,那本筆記本上寫的就是那些自殺的客人,還有他們自殺死亡的房間。」朋友哈哈一笑說:「他們會出現在櫃檯的原因,就是想確認自己的房間是不是最可怕的,所以那天晚上你回答出正確答案後,那名女子就直接放過你了,因為那正是她自殺的房號。」

 

          儘管朋友把這個話題當成玩笑,但我卻聽得冷汗直流:「要……要是我跟她講的是錯誤的房間的話呢?」

 

          「喔,如果是這樣的話……」

 

朋友突然轉換表情,認真地盯著我的臉說:「還好那間旅館的員工交接做得很確實,不然下一個被記錄在筆記本上的,可能就是你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