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tor_1644247318484.jpg

 

          這是擔任教職的W小姐說的故事。

 

******

 

          不久之前,我女兒突然問我家裡有沒有哈利波特的小說,她想要看。

 

          因為我以前很喜歡哈利波特,每一集都有買,加上女兒想看書也不是壞事,我便從書櫃深處把書找出來拿給女兒,並問她怎麼會突然想看哈利波特?

 

          結果她的回答讓我跌破眼鏡,原來最新的哈利波特手機遊戲有一個課堂問答環節,遊戲會把哈利波特故事的內容編成題庫來考玩家,本來以為女兒終於想看書了,原來是為了玩遊戲啊!

 

          說到哈利波特,我以前在某間小學任教時,哈利波特也曾經在我的班上掀起一波風潮,當時有一名家境不錯的學生跟家人去美國玩的時候買了哈利波特的魔杖跟各種周邊,然在班上高調炫耀,他口中的魔法世界開始吸引其他同學,大家就這樣一頭栽進去了。

 

          其他學生會去找來各式各樣的短樹枝,塗上喜歡的顏色或貼紙後就變成自己的專屬魔杖,然後在教室裡玩起魔法大戰。

 

          說是魔法大戰,其實只是一些搭配咒語的小遊戲,拿魔杖唸咒語的學生代表「巫師」,還有一個學生負責擔任「魔法」。

 

          例如只要把魔杖對準電燈開關唸出「路摸思」,擔任魔法的學生就會去把電燈打開。

 

          用魔杖對一個東西唸出「速速前」,另一個學生就會去把那個東西拿過來。

 

          唸出「水水噴」,另一個學生就會把水壺的水噴出來。

 

          比較有意思的是「去去,武器走」,一旦對決的雙方唸出這個咒語,擔任魔法的學生就會快速朝對方跑過去,看誰最快把對方手上的魔杖打掉。

 

          因為我本身就是喜歡哈利波特的人,加上我覺得這樣的遊戲能讓學生發揮想像力,所以就讓他們在下課時間自由發揮,沒有多在意。

 

          直到一天,我班上的一位學生在放學時出了意外,根據當時跟他走在一起的同學說,他們原本一起站在路邊等紅燈,那位學生卻像是突然被人從後面推出去般,一個踉蹌跌到馬路上,被一台車撞個正著。

 

          接到電話後,我馬上趕到醫院陪家長一起處理,一直到快天亮才離開醫院,還好學生的傷勢最後穩定下來了,但必須請一段時間的假在家休養。

 

          隔天回到學校,因為幾乎沒睡的關係,我上課時一直努力忍住哈欠,終於等到午休有比較長的時間能休息時,一個女學生卻跑到辦公室來找我。

 

          雖然很想睡覺,但我也不能對學生置之不理,而且女學生的表情很沉重,還一直把雙手藏在背後,好像有隱私的話題想跟我討論。

 

          「有什麼心事想跟老師說嗎?」我關心道。

 

          「老師,這個……」

 

          女學生把藏在身後的東西放到桌上,是一根短小的樹枝,不,正確來說,那是屬於她的魔杖,為什麼要把魔杖給我呢?

 

          我正疑惑時,女學生繼續說道:「老師,我要自首……A同學會受傷,都是我害的。」

 

          A同學就是昨天晚上出車禍的學生,原來女學生跟A同學昨天因為一件小事情吵架,女學生一氣之下,就偷偷用魔杖比著A同學,並在心裡下詛咒:「如果真的有魔法,就讓A同學沒辦法再來學校!」

 

          沒想到詛咒竟然成真了,女學生一直覺得是她的錯,她不該用魔法詛咒A同學,所以才來跟我自首,並繳出魔杖。

 

          這的確是小學生會有的想法,不過我當然不相信這種事,魔法只存在於故事裡,現實中是沒有魔法的。

 

          A同學受傷是意外,這並不是誰的錯,所以把魔杖收好,不要再用它來詛咒人就好了。」我說。

 

          沒想到女學生竟堅定地說:「不行,我用魔杖做壞事,已經沒資格擁有它了。」

 

          好吧,看來我已經變成鄧不利多的角色了,我只好配合她,把那根樹枝強制沒收。

 

          在女學生離開辦公室時,我拿起樹枝看了一下,發現表面的紋路很特殊,似乎不是學校裡有的樹木。

 

          「妳的魔杖顏色很漂亮耶,是妳在學校找到的嗎?」我隨口問道。

 

          「不是,是我在○○公園找到的。」女學生說。

 

          女學生離開後,我的睡意已到達極限,於是我把樹枝隨手放到一邊,趴下來呼呼大睡。

 

******

 

          一直到放學後,我在辦公室整理桌上的備課資料時,我才想起那根樹枝的存在。

 

          看這情況,女學生也不會來把樹枝領回去了,不如就直接丟掉吧。

 

          我本來想拿起樹枝直接扔到垃圾桶裡,但那一瞬間,我竟無法將樹枝從桌上拿起來。

 

          原本輕盈的樹枝突然變得有幾十公斤那麼重,我的手指還因此從樹枝上滑掉。

 

          我不可置信地又試了幾次,那根樹枝竟一直重重壓在桌面上,就算我用兩手一起拿,它還是在桌上紋風不動。

 

          「哇咧,這是什麼木頭啊?」

 

          我想起女學生說過她是在○○公園撿到這根樹枝的,當時還沒注意到,現在我才發現○○公園很耳熟,好像常常在新聞裡聽到這個名字……

 

          我馬上去網路搜尋○○公園的資料,果然看到許多在樹上自殺上吊的新聞,該不會她撿回來的樹枝,就是其中一棵樹的吧?如果這樣……難道有其他東西附在上面嗎?

 

          我馬上改變心意,不再想著「把樹枝丟掉」,而是「要把它收到抽屜裡」,沒想到轉換想法後,樹枝很輕鬆地就被我拿起來了。

 

          把樹枝放到抽屜裡後,我的心臟一直碰碰跳著,還沒等我冷靜下來,一雙手突然直接拍在我的桌面上。

 

          W老師!有件事想麻煩妳。」

 

          叫我的人是辦公室裡一位資深的女老師,她臉上露著虛偽諂媚的笑容,一看就知道她想幹嘛了。

 

          我的年齡跟資歷都是全校最淺的,因此常常被其他老師要求調課或是代課等等,大部分老師都會先詢問我的意見,確定我時間沒問題後再跟課務組申請,唯獨我面前的這個老師例外,她總是不經過我的同意就擅自跟課務組寫調課單,課務組的職員也不敢惹她,只能默默吞下這口怨氣。

 

          果然,她下一秒就直接把調課單放到我桌上,說:「這堂課我想跟妳調一下,我已經寫好單子了,妳簽完名後直接送去課務就好,沒問題吧?」

 

          還能說什麼呢?我只能無奈地點一下頭,說:「喔,好……」

 

          「那就麻煩妳了,拜拜!」那個老師說完後,轉身提起包包就往門口走,看來是要回家了。

 

          我盯著她的背影,嘴裡恨恨地唸了一句:「媽的,以後最好不要再遇到妳……」

 

          像是在回應我的詛咒般,樹枝所在的那格抽屜突然發出碰一聲,把我嚇了一跳。

 

          我閉住呼吸,緩緩把抽屜拉開來。

 

          樹枝沿著抽屜底部不斷滾動,我彷彿能聽到它在對我說話,說它不應該被關在這裡……

 

******

 

          那天晚上,那個被我詛咒的老師在走去停車場的時候,直接從樓梯上跌下來摔傷,她下半身的傷勢很嚴重,可能無法繼續站在講台上,校方也早就受不了她欺負新進教師跟課務職員的行為了,剛好趁現在請她退休。

 

          詛咒成真了,但我卻開心不起來。

 

          因為那個老師受傷的關係,害我要去幫她代更多的課,造成了反效果。

 

          然後還有那根樹枝……不,它可能真的是一根魔杖,一根有怨靈附在上面,會讓詛咒實現的魔杖。

 

          我之後把魔杖帶回家裡,並做了許多的實驗。

 

          不管附在魔杖上的是什麼東西,我發現他只對惡意的詛咒有反應。

 

          如果對他說什麼「中樂透」、「感冒康復」之類的願望,完全不會有效果。

 

          但如果是詛咒,反而很快就會生效,我偷偷對公寓裡幾個沒公德心的討厭住戶下了詛咒,結果他們全都在當天出了意外,不過都是不危及生命的小傷。

 

          說到這裡,大家一定很好奇這根魔杖現在在哪裡吧?

 

          我一直把他鎖在我房間的櫃子裡,因為擔心被魔杖的力量反噬,所以我完全不敢放火燒他或是折斷他。

 

          身為老師,我知道我有責任,不能讓這樣的東西落到其他人手裡。

 

          誰知道呢?或許之後我又遇到討厭的人,我還是會自己拿出來下達詛咒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