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tor_1644612247351.jpg

 

        E小姐見面時,她已懷有七個月的身孕。

 

敘述這段故事時,她臉上一直維持著幸福的笑容,似乎已經迫不及待當一個幸福家庭的母親了。

 

        不過她接下來跟我說的,卻是真實發生在她身上的一段驚悚往事。

 

******

 

        我跟先生去年在市區買下了屬於我們的第一棟房子,在這之前,我們一直住在房租便宜的郊區公寓裡。

 

        雖然那裡的生活機能比較不方便,不管是購物或是上班都要經過一段車程,但我跟先生都覺得沒什麼大不了,我們當時的想法很單純,只要身邊有彼此陪伴,沒有什麼困難是我們克服不了的。

 

        在那棟公寓住了一段時間後,我發現先生的氣色越來越不好,每天早上起床時總是頂著濃濃的黑眼圈,臉色也越來越憔悴,好像每天都睡不好似的。

 

他的食慾也越來越糟,就算我在下班後特地準備一桌他喜歡的菜,他也是簡單吃一兩口後就不動筷子了,早晚餐都是如此,他在上班時似乎也沒吃午餐,原本壯碩的身體一天一天消瘦,每天他出門上班時,我總是心疼地看著他把褲子往上提、用力將皮帶勒緊,褲子才勉強不掉下來。

 

        先生整個人變成這樣一定有原因,但不管我怎麼問他,他總是擠出笑容跟我說:「沒事啦,工作太累了。」

 

        這種膚淺的理由我當然不信,於是我在假日跟他攤牌,請他說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他這樣下去只會讓我越來越擔心,是存心想折磨我嗎?

 

        我在餐桌上說著說著還哭了出來,這並不是假哭,而是真正擔心他的眼淚。

 

        先生也捨不得看到我哭,終於決定把這段時間發生的事告訴我。

 

        「我一直夢到被妳殺掉……夢很真實,而且各種場景、各種死法都有。」先生說:「有時是我回家的時候,妳躲在門後直接拿刀刺我,然後冷笑著看我死在血泊中。有時是我睡到一半的時候,妳直接拿鐵鎚砸在我臉上,把我打得血肉橫飛,還一邊發出瘋狂的大笑……」

 

        「所以是這些惡夢把你變成這樣的嗎?」既然知道了原因,那就一定有方法可以解決,我繼續說道:「那你不是更應該去看醫生嗎?一定有藥物能幫你的!」

 

        「看過了,早就看過了……」先生苦笑著看向我,說:「為了不讓妳擔心,我常常在上班時請假去看醫生,也有定期服藥,但完全沒用,我還是一直夢到被妳殺死。」

 

        「這……」我突然說不出話來。

 

        E,我就直接問妳了。」先生收起苦笑,用覺悟的嚴肅表情面對我,問道:「請妳誠實告訴我……在妳的心裡,曾經出現過想殺死我的念頭嗎?」

 

        我不知道該如何描述我當時的心情,也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因為我根本沒有想過,我真心愛著並且百分百信任的另一半,竟然會對我問出這種問題。

 

        先生直視著我呆滯的臉孔,像是看穿了什麼般,他垂下眼神,從座位上站起來走向門口,離開了家裡。

 

        當他關門時的那一聲「碰」傳進我耳中時,我整個人才回過神來,並後悔為什麼沒有即時把他攔下來。

 

******

 

        我一直在家裡等到晚上十點,還是沒等到先生回家,他的手機也打不通,看來他並不想被我找到。

 

        在煎熬無助的情況下,我聯絡了先生的幾個好友,他們答應陪我一起到先生常去的幾個地方找找看,都找不到的話再報警。

 

        我跟他們一起在外面找到午夜十二點,最後仍一無所獲。

 

        「看來還是報警保險一點。」先生的友人提議道。

 

雖然我不想因為家務事而勞動警方,但我也害怕先生真的做了傻事,於是拿出手機準備報警。

 

        就在我準備撥出110的時候,我的手機突然來了一通電話,我看到來電號碼後又驚又喜,因為那是從我們家裡打出來的市話號碼,難道先生已經回家了?

 

        我馬上接起電話,果然聽到了先生的聲音:「我沒事了,妳在哪裡?快回家來吧。」

 

        先生的聲音聽起來平穩又冷靜,想必是獨自在外沉澱後,他終於冷靜下來,要回家好好跟我溝通了。

 

        「我馬上回去!」我掛上電話,並跟先生的友人分享這個好消息,他們都催我快點回家陪先生,免得他又亂跑。

 

        跟他們道謝後,我馬不停蹄地趕回公寓,打開房門的那一刻,果然看到先生的背影坐在沙發上。

 

        我忍不住哭了出來,並朝他走過去,打算等一下直接給他一個擁抱。

 

        聽到我回來的聲音後,先生也從沙發上站起來,並緩緩轉過身來面對我。

 

        本該是溫暖重逢的畫面,但我看到眼前的先生後,我的警覺心讓我停下了腳步。

 

        先生臉上掛著爽朗帥氣的笑容,雙眼朝我投來溫暖的目光,一切看起來都很完美,彷彿之前的不如意都是假的……

 

        但對我來說,眼前的這個先生才是假的,他在離家前還是一副憔悴消瘦的樣子,怎麼可能一個晚上就恢復成這樣子?

 

        「妳終於回來了,我一直在等妳。」

 

先生從沙發後方朝我走來,那是先生的聲音沒錯,但聽起來也是假的,彷彿有東西披上他的外皮、模仿他的聲音,但卻沒有複製到感情。

 

        我害怕地慢慢往門口的方向退,眼前的「先生」看到我的動作後,他的眼神發生變化,似乎有什麼混濁的東西一閃而過……

 

        「妳要去哪裡?」他開始大步朝我靠近,聲音突然變得尖銳:「我做了這麼多,妳為什麼還要走?」

 

        從他口中發出的已不是我先生的聲音了。

 

突然間我懂了,一切都是眼前這個冒牌貨搞的鬼,他讓我先生作那些惡夢,就是要把他逼出家裡,再趁我最失落的時候把我騙回來,達成他的目的……

 

        「為什麼連妳也不留下來陪我?為什麼?」

 

        冒牌貨朝我撲過來,他的五官變得猙獰,陰森的寒氣跟殺氣瞬間一起湧上來。

 

        我閉上眼睛發出尖叫,這時,我身後的門被大力打開了。

 

        E!」我聽到先生的聲音。

 

        不過這次是正牌的,他真的回來了。

 

        我睜開眼睛,只見先生跟友人一起衝了進來,而剛剛那個冒牌貨已經不見蹤影,不知道躲去哪裡了。

 

******

 

        先生說,他今晚本來打算去友人的家裡借住一段時間,但友人當時正在跟我一起找他,所以不在家。

 

        好不容易等到友人回家,結果友人一看到他,馬上嚇了一跳:「你不是打電話給你老婆說你回家了嗎?怎麼在這裡?」

 

        一聽到那通電話的事,他馬上覺得不對勁,便帶著友人趕回家裡找我,剛好在最後一刻救了我。

 

        當他跟友人衝進屋裡時,只看到我一個人縮在地上尖叫,並沒有看到什麼冒牌貨。

 

        雖然我的說詞很不可思議,不過我先生選擇了相信我,他之所以會作那些惡夢、並懷疑我想殺他,都是有東西在刻意作祟。

 

他對擅自離家的行為向我道歉,我也原諒了他,因為那並不是他的錯,而且要不是他即時趕回來,我根本不敢想像後果。

 

        搬離那棟公寓後,我們終於在去年買了市區的房子。

 

然後如你所見,我們的第一個孩子也即將出生。

 

        雖然是可怕的故事,但至少有一個好結局,將來也會是一個不錯的床邊故事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