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tor_1655213629117.jpg

 

          我大學時經常跟著社團出去辦活動,有些活動會在外縣市持續兩天,我們也會在當地的旅館住宿。

 

          不過社團的經費有限,大家只能住便宜的簡陋旅館,有多簡陋呢?就是熱水洗一洗會瞬間急凍,冷氣吹到一半會自動停掉的那種。

 

          有一次我們在中部過夜,我躺在床上玩手機,本來已經要睡著了,卻突然有人敲我的門。

 

          開門一看,原來是住我隔壁房的學弟,這位學弟有在健身,他的身材是我們社團裡最壯碩的,平常總是穿著短袖上衣得意地展示他的肌肉,但他現在卻全身裹著厚重的外套,像是受到什麼委屈般,淚眼盈眶地看著我說:「學長,我、我……」

 

          「哇,你怎麼了?」

 

          我被他的樣子嚇到了,半夜用一副楚楚可憐的模樣來敲我的門,到底想幹嘛啊?

 

          「學長,可以跟你換房間嗎?我那間……」

 

          我這才想起來這位學弟有敏感體質,跟人打架他可能不會輸,但只要附近有一點陰的東西,他整個人就會變成這樣。

 

          「你的房間怎麼了?」

 

          「房間裡有其他東西,睡起來很不舒服……」

 

          總而言之,就是隔壁房間陰陰的就對了。

 

          我答應了學弟換房的要求,因為我的體質算是很硬的,從來沒有遇過那種東西,所以我並不害怕……我本來是這麼想的啦。

 

          換過去學弟的房間後,因為我也累了,所以打開夜燈就躺在床上準備睡覺。

 

          躺了一段時間後,我仍遲遲無法入睡。

 

          睡不著的原因並不是因為被鬼壓床,而是因為太亮了。

 

          除了夜燈之外,我眼前一直有其他的光源在晃來晃去,那種感覺就像有人拿著手電筒,三不五時就朝你臉上照過去那樣,意識好不容易要入睡了,卻又被突然出現的光源亮醒,讓我越睡越不爽。

 

          是因為夜燈的關係嗎?夜燈看起雖然很正常,但搞不好在我閉上眼睛的時候,它的燈光會突然自動調整,才會害我睡不著。

 

          「啊,煩死了!」

 

          又一次被莫名其妙的光源亮醒後,我終於受不了了,直接伸手把夜燈關掉,再躺回去床上睡覺。

 

          但我很快就後悔這麼做了。

 

          閉上眼睛後,房間裡明明沒有其他燈光,但我還是能在黑暗中看到一個光源。

 

          剛才還有夜燈的光源在干擾,所以看得不是很清楚,但現在夜燈熄滅了,那光源的形狀跟位置就很清楚了。

 

          跟電燈不同,那光源有著明顯的輪廓,是個人影,而且就站在我的床旁邊。

 

          人影開始走動,光源也跟著移動,剛剛那像手電筒晃過去的感覺,就是他搞的鬼嗎?

 

          我忍不住倒抽了一口涼氣,也因此露出了破綻。

 

          人影突然停止了走動,他的頭部明顯開始轉動,而且是朝向我這邊。

 

          他發現我看到他了嗎?

 

          光源越來越刺眼,因為那個人影的臉部正在逐漸向我靠近。

 

          好亮,眼睛好痛,像是被強光手電筒直接照到瞳孔一樣。

 

          人影的臉部即將完全貼到我臉上,他臉上發出的光源穿透我的眼皮,幾乎要灼傷我的眼球。

 

          「呃啊!」

 

          我朝空中揮出右拳,但什麼都沒打到,我的左手同時伸向電燈開關,把夜燈門燈壁燈全都打開,讓整個房間的燈光把那個人影從我的眼前驅逐出去。

 

          房間恢復光明後,那個人影的光就沒那麼明顯了。

 

          其實我可以回去原本的房間,問學弟要不要一起睡,但這樣做實在有損學長的顏面。

 

          於是我把整個房間的燈都打開,包含檯燈跟廁所,能開的我都開了。

 

          就算如此,那天晚上我還是不敢睡覺,直接熬到了天亮。

 

          我不敢閉上眼睛,連眨一下眼都要非常小心,因為我知道那人影還在房間裡,或許就在我面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