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tor_1654621079967.jpg

 

          上個月我去教召了。

 

          為了配合新制,我們教召部隊沒有住進營舍,而是進駐到一間廢棄國小,一住就是十四天。

 

          我們在空教室裡搭起簡易的個人帳,三十多個人擠在一起睡覺,睡起來雖然不舒服,但還是比在外面野營好多了,至少不用擔心下雨的問題。

 

          教召第一天,部隊在操場上集合後,我班上的班兵L看著校園環境,感嘆地說:「好懷念喔!我就是從這間國小畢業的,沒想到還可以回來!」

 

          「真的假的?那這裡有沒有什麼鬼故事?」

 

          「靠,不要講,我晚上會睡不著啦!」

 

          「說到鬼故事,我以前在部隊的時候……」

 

          軍中鬼故事永遠是男人間不衰的題材,不管活了多久,怕鬼的人還是會怕鬼,大家開始講起自己聽過或遇過的軍中鬼故事,有幾個特別怕鬼的人還捂住耳朵不敢聽,這反而讓大家越聊越起勁了。

 

          班兵L也愉快地加入話題,不過他一直沒有回答一開始的問題,那就是這間國小究竟有沒有鬼故事存在……

 

******

 

          國小裡雖然有廁所,但因為荒廢太久了,根本不能使用,我們只能使用外面運進來的流動廁所,洗澡也必須仰賴國軍的野外沐浴機。

 

          進來教召的人因為已經習慣外面舒適的生活,突然轉換到這種惡劣的環境,大家都會忍耐一段時間再去解放大號,我也不例外。

 

          第三天半夜,我的身體終於向我發出抗議訊號,劇烈的腹痛讓我從夢中醒來,我知道解放的時候到了。

 

          我拿起衛生紙跟手電筒從個人帳爬出來,其他人都躺在各自的帳篷裡發出如雷的鼾聲,睡到第三天,大家的身體都習慣了,加上白天精實的操課,現在每個人幾乎都是躺下去就睡著了。

 

          我躡手躡腳地走出教室,朝著校園角落的流動廁所走去。

 

          前幾間廁所因為被頻繁使用,已經髒到一開門就會被臭暈的地步,因此我選擇多走一段路繞到後面,希望後面幾間廁所還是乾淨的。

 

          在我沿著流動廁所往後走的時候,突然的,我感覺到旁邊傳來詭異的視線感,我迅速拿起手電筒一照,發現原來是校園遊樂區裡的一對銅像。

 

          白天操課的時候我就注意到那對銅像了,那是由一對小男孩跟小女孩組成的銅像,他們身上穿著小學制服,彼此牽著手,然後朝前方舉起手臂。

 

          製作這對銅像的人可能是想營造出小孩子開心玩樂的氣氛吧,但男孩跟女孩銅像臉上的卻不是普通的笑容,而是猙獰的、扭曲到脫離現實,彷如怪物般的可怕笑臉,他們的眼睛則像外星人一樣,直接在臉上凸出兩顆明顯的球體,怎麼看都很可怕。

 

          更奇怪的是他們的手指,他們的動作看起來像是要一起用食指指著校園,但他們的食指卻都不見了,看起來像是被鋸斷似的。

 

          終於來到最後幾間流動廁所了,我打開最後一間的門一看,心裡鬆了口氣,雖然有點髒,但還是可以接受的。

 

          就在我準備進去解放的時候,我的背部又感受到了那道詭異的視線感。

 

          轉身一看,我發現那對小男孩跟小女孩的銅像就面對著我,他們舉起來的手臂也正對著我的方向。

 

          好像有點不太對,他們本來面對的方向是這一邊嗎?為什麼我覺得他們的視線跟動作好像是在跟著我一起移動呢……

 

          我越想越覺得奇怪,而下一秒發生的事更超乎我的想像,害我差點直接拉在褲子上。

 

          那對牽著手的男孩女孩銅像突然在黑暗中朝我急速走來,他們的肢體擺動就跟機械人一樣,關節處還不斷發出「嘎吱嘎吱」的可怕聲響,他們的腳步快到不可思議,我不過愣了一秒鐘,他們兩個就已經走到我前方幾公尺的位置了。

 

          我最後即時做出的反應,就是馬上躲到流動廁所裡,並把門關上鎖起來。

 

          顧不得廁所裡的臭味,我深呼吸想要平緩情緒,但我的心跳聲仍大到在廁所裡能聽到回音。

 

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我的腦袋仍無法理解剛才看到的畫面。

 

          廁所門外寂靜無聲,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似的,但我無法這樣就放心,我小心翼翼打開門鎖,並推開一條門縫,偷偷往外看。

 

          門縫外面,我直接跟四顆凸出的眼睛對上了眼,小男孩跟小女孩歪著頭疊在一起,四顆眼睛排成一直線,正朝著廁所裡看。

 

          碰的一聲,門關起來了,但不是我關的,而是從外面被大力關上的。

 

          「嘻嘻嘻嘻……」「嘿嘿嘿嘿……」

 

          廁所外傳來男孩跟女孩的嘻笑聲,整間流動廁所同時開始晃動,像遇到大地震一樣,差一點就要完全倒下去了。

 

          這時我已經什麼都顧不得了,直接扯開喉嚨大喊:「救命啊!廁所要倒啦!」

 

          直到門被撞開的那一刻,廁所外的嘻笑聲一刻也沒停止過。

 

          撞開門的是拿著手電筒的安全士官跟其他幹部,他們聽到我的求救聲後以最快的速度跑過來了。

 

          我嚇到整個人緊抱著馬桶,幹部們不明所以地看著嚇壞的我,彼此面面相覷。

 

          我把發生的事情告訴幹部後,幹部卻說他們跑過來的時候,廁所外根本沒有人,那對小孩的銅像一直站在原地。

 

          不過當兵不能鐵齒,幹部們還是決定把最後一間廁所用膠帶封起來,並貼上「故障不開放」的字條。

 

          我不可能無緣無故就遇到鬼,那對銅像一定有問題,於是我隔天偷偷跑去問班兵L,他以前讀這間學校的時候,有沒有聽過跟那對銅像有關的傳聞?

 

          聽完我昨晚的可怕經歷後,班兵L也決定不隱瞞了,他直接跟我說,原來銅像的食指會被鋸斷是有原因的。

 

          那對小男孩跟小女孩的銅像就像有生命似的,他們的食指經常會指向不同的地方,而他們指到哪裡,那裡就會出事。

 

          指向高樓層的教室,那裡就會有學生墜樓受傷,指著盪鞦韆,就會有學生摔下來受傷,類似的鬼故事越傳越可怕,甚至出現了銅像只要指到某個班級,那個班級就會全班死光光的版本。

 

          就跟病毒一樣,進化後的版本總是更具傳染力,為了不讓鬼故事繼續擴散下去,學校只好把銅像的食指鋸斷,這才中斷了鬼故事的傳染鏈。

 

          「不過這些我都沒有親眼看過,都只是我聽到的而已喔。」班兵L最後如此說道。

 

          對單純聽的人來說,鬼故事終究只是故事,但我昨天晚上確實看到了那對銅像朝我衝刺而來,還聽到了他們的笑聲……

 

          結果,到教召結束時,有一半以上的流動廁所都被貼上了故障的封條。

 

          雖然幹部沒有明講,但有遇到的人都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或許是這間學校荒廢太久,那對銅像無聊到受不了,才會跑來捉弄我們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