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tor_1657307550014.jpg

 

現代的科技戰場上,各家手機廠商每年都會推出新的旗艦機來應戰,不過對消費者來說,一支好手機就足夠用好幾年了,除非本身是特定品牌的忠實擁護者,不然根本沒必要每年換手機。

 

        加上現代手機的開發技術也到了頂點,不管是螢幕、相機或是娛樂性,每家廠商都像在新瓶裡裝舊酒,消費者早已沒有新奇的感覺,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才能再感受到初代iPhone問世時,那種科技全面改革的感覺……

 

        不過,今年有一間國內廠商推出一支號稱用前所未有的技術打造,名為「Ghost Phone」的新產品,可能為手機界帶來全新的改革。

 

雖然名稱聽起來有點奇怪,不過比起市面上已經有的黑鯊、魅族等手機廠牌,用Ghost來幫手機命名似乎也能接受,搞不好還會因此受到年輕人的歡迎。

 

每支手機的命名都跟手機本身的特色有關,那麼這隻Ghost Phone的特色究竟是什麼呢?是主打跟鬼魂一樣幾乎不存在的輕巧重量?或是讓玩家化身成電競之鬼的強勁效能呢?

 

發表會當天,Ghost Phone的執行長親自公佈了答案。

 

        當現場媒體及收看直播的觀眾看到執行長在台上展示手機技術時,每個人的下巴全都嚇到快掉到地上了。

       

Ghost Phone的螢幕跟效能並沒有特別的地方,它與眾不同的地方在於相機的演算法,演算法由工程師跟許多知名的靈媒、法師一起聯手完成,他們在演算法中加入特殊的咒語,讓Ghost Phone的鏡頭能跟靈界相通,進而拍到另一個世界的畫面,也就是說這是一台能拍到鬼魂的靈異相機。

 

        執行長在螢幕上展示用Ghost Phone拍到的鬼魂照片,然後又現場拍了好幾張照片,果然都拍到了明顯的鬼影。

 

        最後,執行長在台上胸有成竹地說:「對於有這類特殊需求的消費者,我相信Ghost Phone絕對能滿足他們。」

 

        直到發表會結束,多數人的嘴巴還是驚訝得闔不起來。

 

        Ghost Phone的技術確實是前所未見沒錯,但究竟是有怎樣需求的人才會買這支手機呀?

 

        每家媒體都覺得Ghost Phone是失敗的產品,事實上,Ghost Phone在剛上市的時候確實賣不好,直到一篇網路貼文的出現。

 

        有網友分享了一篇用Ghost Phone在家裡拍到過世母親的文章,內容提到他以前跟母親互動的點點滴滴,以及看到母親的鬼魂出現在照片裡時的感動,原來母親沒有離開,而是一直留在家裡陪伴他,這篇貼文讓Ghost Phone的銷量觸底反彈,在市場上大賣。

 

        每個人都失去過重要的家人跟朋友,而他們買Ghost Phone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想看到曾經心愛的人是不是還留在他們身邊。

 

執行長當時所說的特殊需求,就是指對親人的思念吧。

 

******

 

        我也在Ghost Phone上市不久後買了一支,但我想拍的並不是親人,而是被我殺害的前女友。

 

        我拿著Ghost Phone來到浴室,對著浴缸拍下一張照片。

 

        果然,她還在這裡……

 

        現實中空無一物的浴缸,在照片裡卻裝滿了鮮紅的血水,前女友被我分屍的肢體漂浮在水面上,她的頭在水面上露出上半部,雙眼兇狠地瞪著我。

 

        「妳還沒下地獄呀?」我冷冷地說。

 

        重新見到死去的前女友,我並沒有因此感到恐懼或有罪惡感,當初是因為她劈腿我才殺她的,我在下手時沒有半點猶豫,我後悔的只有一件事,就是讓她死的太痛快了。

 

        我拿著Ghost Phone蹲到浴缸旁邊,開始把交往時爭執過的小事全都說出來,我一邊朝浴缸拍照,一邊把以前來不及罵出口的話吐到她臉上,看到她在照片上充滿憎恨卻又無法報仇的眼神,真是太爽了!

 

        我罵到一半時,手機螢幕上突然跳出了更新通知,下一秒它就開始自己下載更新檔了。

 

        我本來想直接把通知滑掉,但看到通知跳出的更新內容時,我的胸口像是被人刺了一刀,心臟感受到的只有刀鋒的冰冷。

 

        更新內容裡寫道:

 

「此更新包含以下內容:

 

        Ghost Phone的相機內容已獲得改善。

 

        演算法內容已提升,現在鏡頭拍到的鬼魂可以跟你進一步互動了!」

 

        最後一句話像是執行長本人站在我面前說出來似的,他一定對這更新感到很滿意。

 

        此時此刻,螢幕上又跳出通知,更新檔安裝完成了。

 

        整間浴室的溫度驟降,被分屍的前女友在Ghost Phone中不再只是照片,而是真實存在的意念。

 

我還來不及把照片關掉,前女友的指尖跟殺意已經從螢幕中竄出,鑽入我的胸膛將我的心臟緊緊掐住。

 

在我心跳完全停止之前,出現在我眼前的竟然是Ghost Phone執行長在發表會上的身影。

 

        這些傢伙真的都是王八蛋……在做這種大更新之前,難道就不能先說一下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