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tor_1657032273172.jpg

 

        大學畢業旅行的時候,我跟友人L分配到同一間房間,代表接下來五天四夜的行程裡他都會是我的室友。

 

        我們第一天抵達住宿的旅館時,剛放好行李,友人L就突然跟我道歉說:「對不起,跟我睡同一間會很麻煩喔。」

 

        我把他口中的麻煩理解成他睡覺時會打呼或是磨牙之類的,不過我也是有備而來:「沒關係,我有帶耳塞。」

 

        「啊,不是那個問題,而是……」友人L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他似乎想跟我解釋什麼事情,但又擔心說不清楚,最後只好說:「算了,明天早上起床的時候再說吧,到時你就會看到了。」

 

        「蛤?會看到什麼?」

 

        對於我的詢問,友人L不再回答,彷彿只要到了早上,答案就會揭曉了。

 

        隔天一早,我在半夢半醒中聽到了友人L的嘆息聲:「果然又出現了……」

 

        我睜開眼睛坐起身來,只見友人L用哀怨的眼神看著床前的地板,地板上竟躺著十幾隻肥碩的蟑螂屍體,友人L算了一下數量,說:「十七隻,看來畢旅還沒結束就會破二十了……」

 

        我不怕死蟑螂,但那些蟑螂的屍體著實讓我發毛,因為那十七隻蟑螂竟然在地板上整齊排成一列,像是有人刻意把牠們排整齊展示出來似的,看起來就像刑場上排隊槍斃的犯人。

 

        「搞什麼啊?這些蟑螂是……是你殺的嗎?」我懷疑這是友人L的傑作,因為不可能是我做的啊。

 

        友人L搖搖頭,說:「不是我,我也不知道這是誰做的,不過只要我在外面過夜,蟑螂的屍體就會繼續出現,而且還會越來越多,可以說是一種詛咒吧。」

 

        「詛咒?」

 

        友人L開始把來龍去脈告訴我,這件事的起因來自於他高中時的一次單車旅行,他耗盡體力騎到住宿的旅館後,因為真的很累,所以他想要早點休息,沒想到他剛在床上躺平,原本已經關掉的電燈突然自動打開,他起身把燈關掉後躺回床上,在快睡著的時候電燈又自動打開,反覆好幾次都是這樣,最後連電視都自己打開了。

 

        友人L騎了整天的單車,身體已經累到極限,被這麼一搞後,火氣忍不住上來了。

 

        他再次把電燈跟電視關掉,然後對房間裡嗆聲說:「我只在這裡睡一晚,明天早上就走了,但你這樣一直開燈開電視,我根本不能休息,要是我今天睡不好的話,明天就沒辦法騎車,只好在這裡多留一晚了,我相信這對彼此都沒好處,所以拜託你,玩夠了就讓我好好睡覺吧!」

 

        可能是這番話起了作用,友人L回到床上後,電視跟電燈便乖乖關著沒有再亮起來了。

 

        但房間裡的那東西似乎被友人L惹惱了,友人L起床時,只見枕頭旁邊出現一隻大大的死蟑螂,把他嚇得半死。

 

        從那之後,只要友人L到陌生的地方過夜,除了會發生類似的靈異現象外,隔天早上一定會有死蟑螂出現在床上或地板,如果是一兩隻死蟑螂或許還能接受,但死蟑螂的數量越來越多,根本無法控制。

 

        聽友人L說完後,我才想起昨天晚上熄燈後,電燈確實又自己開了幾次,我以為是電燈開關的問題,原來是那東西在作祟,看來那東西是鐵了心要纏在友人L身上了。

 

        「如果你會怕的話,接下來幾天你可以去跟其他人睡沒關係,我不會介意的。」友人L說。

 

        「沒關係,我沒那麼怕蟑螂。」我說,死蟑螂我還可以接受,反正掃掉就好了,但如果是活的話,我死都不會再跟友人L同房的。

 

        畢旅最後一天,就跟友人L說的一樣,早上出現在房間裡的蟑螂屍體突破二十隻,而這個數量,應該還會隨著友人L在外過夜的次數而不斷增加吧……

 

******

 

        以上說的都是陳年往事了,若不是最近在餐會上巧遇友人L,我也不會想起這件事。

 

        在餐會上問候友人L的近況時,他遞給我一張名片,原來他兼職開了一間除蟲公司。

 

        除蟲的方式很簡單,只要請他過去睡一覺就行了。

 

        現在友人L在外過夜後,早上出現的蟑螂屍體數量已經累積到多少了呢?

 

        算了,還是不要去想像比較好。

 

 

*此故事前半段改編自讀者提供的親身經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