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tor_1676984392106.jpg

 

        看到公寓群組的訊息後我才知道,我們公寓昨天晚上遭小偷了,遭殃的是二樓的住戶。

 

        雖說住這棟套房公寓的人都不是什麼有錢人,多數跟我一樣只是平凡的上班族,不過小偷才不管那麼多,他們瘋起來什麼東西都偷。

 

        房東在群組裡跟大家說出門要記得把門鎖好、做好防盜準備,然後就把責任撇得一乾二淨了,小偷要是真的找上門來,他也做不了什麼,我們這些租房子的還是要自立自強才行。

 

        為了預防小偷再度上門,住戶們各自做出應對措施,有人加裝掛鎖,也有人把信箱的備用鑰匙收回去,我則是買了一台智慧居家攝影機。

 

        我買的攝影機型號主打防盜功能,出門的時候只要打開防盜模式,攝影機一旦感應到異常的聲音或是有人在移動,系統就會即時發送警報到我的手機,讓我能馬上報警抓人。

 

        裝設好智慧攝影機的第一天,打開手機確認監控畫面跟防盜系統都沒問題後,我信心滿滿地出門上班了。

 

        沒想到的是,還沒到午餐時間,我的手機就發出了防盜系統的警報聲。

 

        我嚇得趕緊把監控畫面點開來,心想不會這麼倒楣,小偷這麼快就偷到我家了吧?

 

        房裡的監控畫面顯示在手機上後,我腦袋一片空白,徹底陷入呆滯。

 

        因為畫面上出現的根本不是我的房間,而是一個亂七八糟、完全陌生的房間。

 

        這是怎樣?攝影機怎麼會拍到其他人的房間?

 

        不,仔細看的話,這房間的格局、床鋪擺設位置都跟我的房間一模一樣,只有裝潢跟傢俱不太一樣……

 

        「嗚……」

 

        手機喇叭裡傳來斷斷續續的詭異聲音,像是有人在哭。

 

        房間的角落似乎有東西在動。

 

        我把攝影畫面拉大,發現有個女人縮起身子、躲在房間角落裡。

 

        女人雙手抱著膝蓋,把頭埋在雙腿之間發出陣陣哽咽哀戚的哭聲,讓人全身直起雞皮疙瘩。

 

        看著這幕畫面,我全身的溫度開始直線下降。

 

        就在我感覺快要失溫的時候,女人突然抬起頭來,哀怨的雙眼直勾勾地看向鏡頭。

 

        跟女人對到眼神的那一刻,我以為自己的心臟就要停止運作了,直到手機螢幕突然轉黑,我才緩緩吸入一口氣,意識到自己還活著。

 

        我點了好幾下螢幕,沒有回應,看來手機是被強制關機了。

 

        我不敢再獨自打開手機,等旁邊的同事從廁所回來後,我才重新把手機打開。

 

        手機開機後一切正常,打開監控系統也沒有異樣,畫面上顯示出的是我的房間,沒有什麼可怕的女人,防盜系統也沒有留下任何警報紀錄。

 

        這樣的話,那我剛才看到的畫面到底是什麼?

 

******

 

        回到家的時候,我一直用眼角餘光留意著房間角落,雖然那角落什麼東西都沒有,但看到早上那段怪異的畫面後,難免會讓人懷疑那裡是不是有什麼東西,光是有蚊子從那裡飛過去,都會讓沙發上的我嚇到跳起來。

 

        為了擺脫這股不安,我把用來掛外套的大衣架從門口移到角落,藉此把那個角落遮住。

 

        我知道我只是矇住眼睛假裝它不存在,不過這樣做至少可以讓我安心一點。

 

        晚上睡覺的時候,我把手機放在枕頭旁邊,睡前還不放心地朝那角落看了一眼,還好,衣架底下沒有跑出什麼可怕的東西,我這才關燈準備睡覺。

 

        在我感覺意識跟夢境逐漸連接在一起,就快要睡著的時候,一陣尖銳的警報聲卻硬生生把我從夢鄉裡拽了出來。

 

        大腦被強制開機後,我罵著髒話把手機從枕頭邊拿起來,我記得回家後就把防盜模式關掉了,為什麼監控系統還會發出警報?

 

        手機的螢幕藍光在黑暗的房間裡顯得特別刺眼,我勉強瞇起眼睛來看螢幕,很快的,從頭皮竄到腳底的恐懼感直接讓我的眼睛睜到最大,大腦的情況更是從剛開機進入中毒般的混沌狀態。

 

        監控畫面顯示出來的並不是我現在的房間,而是那個髒亂、陌生的房間,至於那個詭異的女人,她已經沒有躲在角落了,而是在……

 

        看到那女人現在的位置後,我馬上把手機關掉丟到沙發上,然後用棉被把頭蓋住,整個身體動也不敢動地在棉被裡捲縮成一團。

 

        她在這裡,就站在床頭上。

 

        她低頭往下俯視著我,蒼白的雙腳就站在枕頭旁邊。

 

        我以前聽過一個說法,那就是不要讓鬼知道你能看到他。

 

        之前的時間都平安無事,因為我根本看不到她,也不知道她在這裡。

 

        但是當我刻意把那個角落遮起來的時候,她就知道我看到了……

 

        沙發上,關機的手機又開始發出警報聲。

 

        警報聲的音調開始扭曲,逐漸變成模糊的女人哭泣聲。

 

        床上有其他東西在動,棉被的一角被掀開來了。

 

        透過被掀開的一角,我跟那女人又對上了視線。

 

        女人脖子上殘留著紫青色的勒痕,充血凸出的雙眼像是隨時會從眼窩滾出來。

 

        同時進入被窩的,還有朝我胸口直刺而來的殺氣。

 

        我知道,現在後悔裝智慧攝影機已經來不及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