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tor_1678804847310.jpg

 

        大家覺得一部電影的片長應該要多久?

 

        我覺得電影片長控制在一個半小時左右是最好的,不拖泥帶水,不過我女朋友星穎卻喜歡看兩小時以上的長片,她說這樣才能體會到更多的角色轉變跟劇情,重點是不管電影多長,電影票的價格都一樣,不如看長片更划算。

 

        最近的許多電影也越拍越長,甚至長達三個小時,在家裡看是還好,在電影院看的話,對我來說卻是一種酷刑。

 

        我的膀胱沒有問題,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一坐進電影院我就會很想上廁所。

 

        我討厭身體被限制在電影院座位上的感覺,雖然有震撼的大銀幕跟音響,可是我更喜歡在家裡看電影,想去廁所隨時都能去,要吃什麼零食都可以,要趴著看或躺著看也沒人管我。

 

        偏偏星穎很喜歡去電影院,而且她選的都是兩小時以上的長片,每次陪她去看電影的時候我都要憋尿,等憋到極限的時候再去上廁所。

 

        相信在電影院憋尿過的人都有這種感受,比起錯過劇情,來自其他觀眾的異樣目光才是我們不敢隨便去廁所的原因,因為只要一站起來走動,我就會感受到其他觀眾瞪來的目光,還有他們藏在眼神中的責備:「這傢伙搞什麼?看電影前不會上廁所是不是?」「擋到我的視線了,快走開啦!」

 

        我恨透了這種責備的眼神,好啊,你們就通通給我憋尿不要去廁所啊。

 

        每次我離開座位去上廁所之後,我不會馬上回去影廳,而是會抽根菸、在外面逛一下,等電影快演完的時候再回去,要我整整兩個小時都待在那狹小的座位上簡直要我的命,就算再舒適的座椅我也坐不下去。

 

******

 

        這個月上映了一部好萊塢強片,片長兩個半小時,星穎知道我在電影院坐不住,每次卻都硬拉著我去看電影。

 

        「你這次要好好把電影看完,不可以再落跑了!」星穎總是這麼告誡我,但只要電影一開演,就算我好幾個小時都沒喝水,尿意還是會直線上升。

 

        陪星穎去看新片的那一天,電影開演半小時後,我的膀胱就受不了了。

 

        「我去一下廁所。」我低聲跟星穎報備,同時站起來準備走出去。

 

        「你又來了。」儘管早知道我會這樣,星穎還是不開心地唸了我一句。

 

        我露出苦笑,壓低身體從狹窄的座位間走出去。

 

        到外面上完廁所後,我一樣打算在外面逛一下再回去影廳,剛好這間電影院就在百貨公司裡,有很多地方可以打發時間。

 

        隨便逛了幾層樓後,算算時間電影只剩最後半小時,差不多該回去了。

 

        回到影廳之後,我拿著票根在昏暗的燈光中尋找自己的座位,這個過程一樣讓我感到煎熬,因為其他觀眾都會瞪著我,懷疑我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坐下。

 

        F16號……F16號……」

 

        終於找到F排後,我本來鬆了口氣,不過一看到眼前的畫面,我整個人又慌了,因為竟然有人坐在我的座位上。

 

        把我座位坐走的是一名陌生的年輕女子,奇怪的是,星穎竟然繼續專心看電影,她完全沒發現旁邊坐的人不是我,這部電影真的有那麼好看嗎?

 

        我慢慢走到自己的座位旁邊,悄聲跟那名陌生女子提醒道:「不好意思,這是我的位置。」

 

        女子沒有說話,只是面無表情地轉頭看我,她的眼神讓我很不舒服。

 

看女子沒有反應,我只好再提醒一遍:「小姐,妳坐到我的位置了。」

 

        後面的觀眾開始發出「嘖」的聲音,他們在責備我為何不快點坐下。

 

        我把票根拿在手上晃了一下,那名女子才默默站起來離開,我嘆一口氣坐回自己的位置,電影院怪人真多,竟然擅自坐別人的位置,那女的到底在想什麼啊?

 

        不,比起這個,星穎竟然沒發現旁邊坐了一個陌生人?

 

        我用手肘撞了一下星穎,星穎馬上不悅地回我:「幹嘛啦?」

 

        「剛才有陌生人坐我的位置,妳都沒注意到嗎?」

 

        「哪有人坐你的位置?」

 

        「有啊,剛剛一個女的……」

 

        「不要吵,電影演完再說!」星穎在我手上用力捏了一下,看電影的時候聊天是她的大忌,我只好先忍下來,等之後再問她。

 

        等到電影結束,開始跑出片尾名單時,我繼續追問星穎那名陌生女子的事情,星穎卻說根本沒有人坐過我的位置。

 

        怎麼可能?難道那名陌生女子是我的幻覺嗎?

 

        我跟星穎為了陌生女子的事開始爭執,走出電影院的時候還陷入了冷戰,直到我們一起到美食街吃飯,冷戰的氣氛才稍微緩和了一點。

 

        雖然星穎依然堅持說我的座位在我離開的這段時間內一直是空的,但我確實看到那名女子坐在我的位置上……

 

        我不知道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不過有一點是確定的,那就是我更討厭電影院了。

 

******

 

        那天晚上回家後,我做了一個惡夢。

 

        夢中,偌大的電影院只有我一個人坐著,有股力量將我壓在座位上,讓我全身無法動彈。

 

        在我眼前上演的並不是精采的電影,而是一連串的片尾名單。

 

        我不知道自己坐在這裡多久了,也不知道還要再坐多久,我要等到名單跑完才能離開嗎?但片尾名單像是沒有盡頭似的一直往下跑,難道我要在這裡一直待到老死嗎?

 

對一個討厭電影院的人來說,這真的是最殘忍的酷刑了。

 

        「李正嶽!李正嶽!」

 

        聽到星穎的叫喚聲後,我的意識才像是被一台大卡車撞飛一樣,從電影院飛回家裡的客廳。

 

        「李正嶽,你在幹嘛啦?」

 

        睜開眼睛一看,我發現自己坐在客廳沙發上面對電視,電視上正在播放電影台的節目。

 

牆上掛著的時鐘顯示現在時間是半夜三點,為什麼我會坐在這裡看電影?我不是已經上床睡覺了嗎?

 

        星穎站在沙發旁邊一臉擔心地看著我,我轉頭問她:「我怎麼在這裡?」

 

        「我怎麼知道?我被電影的聲音吵醒,從房間出來就看到你對著電視發呆,叫你好幾聲都不理我……」星穎的樣子看起來也很害怕。

 

        詭異的情況讓我們兩人都說不出話來,而我這時才發現,我身上穿的睡衣已經被冷汗浸濕了。

 

        「……先把電視關掉吧。」星穎拿起遙控器關掉電視。

 

        突然間,我知道這是誰搞的鬼了。

 

        因為在電視關掉的那一瞬間,從螢幕的倒影上,我看到沙發上除了我之外,還有電影院裡的那名陌生女子。

 

她就坐在我旁邊,面無表情地透過螢幕的反射盯著我看。

 

 

******

 

        我平常是個不信邪的人,但發生昨天晚上的事情後,我不得不回去電影院查明真相,因為昨晚的事情絕對跟電影院裡的那名陌生女子有關係,她是誰?為什麼要跟著我?

 

        星穎出門上班後,我回到那間電影院買了同一廳、同一個座位的票,因為是平日的關係,影廳的客人不多,加上我只有十幾個觀眾。

 

        趁著電影尚未開演、燈光還沒暗下來之前,我開始在座位附近尋找可疑的線索。

 

        一開始我也懷疑是否真的能找到線索,因為工作人員在每場電影演完後都會清場打掃,不過有些東西是他們不會注意到、也不會清走的。

 

        我在座位上找了很久,甚至蹲下來用手電筒在椅子下面找,在電影即將開演的時候,我終於找到了,有東西被卡在椅子的底座跟地板之間的縫隙裡。

 

        我用指甲把卡在縫隙裡的東西摳出來,是兩張電影票,一張是被撕過的票根,另一張則是全新的電影票。

 

        其中一張是票根我可以理解,因為有些沒品的人看完電影後會直接把票根丟在地上,但為什麼另一張票是全新的?

 

我看了一下票上的內容,上面寫著:

 

「放映影城:○○影城,放映時間:1900,放映日期:2023/2/14

 

兩張票的座位分別是2F16號跟17號,正是我跟星穎昨天坐的位置。

 

2/14情人節,這一天在這兩個位置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回家之後我用網路查了一下,不查還好,一查不得了。

 

        上個月的2/14情人節有一篇新聞,有個年輕女生在電影院所在的百貨公司廁所裡自殺了,自殺原因新聞並沒有多提,只說是感情因素。

 

        我大概能猜到背後的故事,那個女生本來跟男友約好要一起來看電影,兩張票都買好了,結果卻被男友甩了,最後她一個人來電影院,不過她把男友的電影票也帶來了。

 

看完電影後,她把兩張電影票塞在椅子底座下面,這個動作代表她想把這段感情埋葬在這裡,但她最後還是自殺了……

 

或許她藏在這裡的不只電影票,還有她對情侶的怨恨,她嫉妒每對來看電影的情侶,所以才會纏上我。

 

        雖然這只是我的猜測,但如果這是真的話,那也太莫名其妙了,我根本不喜歡看電影,只是被拉來的呀!

 

******

 

        三月底的週休假日,星穎又拉著我要去看電影。

 

        我把那兩張電影票帶到廟裡一起燒掉後,這幾天晚上我都睡得很好,看來那女生已經沒有再跟著我了,不過為了以防萬一,我叫星穎選另一間電影院,不要再去百貨公司那間了。

 

        當天,我跟星穎到了另一間電影院。

 

        電影演了一小時後,算算時間我差不多可以出去鬼混了。

 

        就在我準備跟星穎說我要去廁所的時候,我發現自己竟然無法轉動脖子,甚至連聲音都發不出來。

 

        不只這樣,我的雙手雙腳也無法動彈,彷彿有條看不見的繩索將我緊緊綁在椅子上,就跟那天晚上的惡夢一樣……

 

        我拼了命地想用眼神跟星穎求救,但星穎已經完全被電影的劇情跟人物吸引,沒有注意到我的求救訊號。

 

一股冰冷的觸感突然襲上我的臉頰兩側。

 

是手,一雙蒼白冰冷的手掌從後面貼在我的左右臉頰上,讓我的臉正對著電影銀幕,像是要強迫我把電影看完。

 

        這瞬間我懂了,我知道她為何要針對我了。

 

她憎恨的並不是情侶,而是我這樣的人。

 

像我這樣用半吊子的心態陪女友來看電影,看到一半就跑出去抽菸鬼混、等電影快結束才回來的人,這才是她真正痛恨的人,那個害她自殺的前男友肯定也是這種人。

 

「坐下來就要把電影看完……不要離開……」

 

        女子用怨恨的聲音在我耳邊低聲說著。

 

知道了!我會把電影看完的!先放過我吧!這次真的要尿出來了啦!

 

我在心裡痛苦吶喊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