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先生說道。




那是很久之前的事了,當時的我剛從大學畢業,一直找不到工作。

後來我在親戚的介紹下,到了一家安親班工作,我的主要工作,就是擔任老師的任務,照顧那些剛放學的小學生們。

當時的我大約是二十三或二十四歲的年紀,再加上我易於近人的個性,在小朋友眼中,我是一個親切的大哥哥,因此我也相當順利的跟小朋友們打成一片,家長們都對我頗有好感。

由於小學上課的時間是星期一到星期六,噢,那時還未有周休二日。

因此安親班有空閒的時間只有星期日,雖然星期日安親班不會開,但我們還是會辦一些課外活動,像是到公園玩、到學校打球之類的。

我們辦的課外活動是自由參加,不想來的小朋友我們並不會強迫。

故事發生在一個星期天,那天我們的活動是到安親班附近的一座公園散步。

公園中有著許多的遊樂設施,像溜滑梯、盪鞦韆等等......

這可苦了我們這些老師,小朋友們在那玩的高興,我們只得在旁邊發呆,總不能叫一個二十多歲的大男人去玩溜滑梯吧?

當時的我正跟一名女同事聊完了天,打算到公園裡的公共廁所解放一下。

待我從廁所出來的時候,發現了一名男子,鬼鬼祟祟的在公園中到處遊走。

請別說我疑心病太重;要知道,現在有一拖拉庫的小學生們正在公園中快樂的遊玩著,要是這男子心懷不軌,他可能想趁小女生落單的時候,伺機性侵,那該如何是好?

因為我的工作責任感,我走到那名男子身旁,他正站在一座花圃前,呆呆看著泥土。

這男子穿著一件紅白相間的格子襯衫,很花俏的一件衣服,還有一件黑色的七分褲。

「先生。」我將手拍上男子的肩膀。

「啊!!」男子轉過身子,驚恐的大喊。我奇了,我長的有這麼恐怖嗎?

「先生,怎麼了嗎?發生什麼事了?」我關心的問道。

男子將右手放在他的左胸上,壓抑著他激烈的胸口起伏,他說:「你嚇了我一跳。」

「是,對不起。」突然拍上別人的肩膀,這的確是我的錯。

「不過我看你好像有事情需要幫助?」我問,之前我已經看這男子在公園中逛了三四圈了,他絕不會是在散步,散步的人不會把頭到處轉來轉去,他一定在找東西,而且可能是在找落單的小女生?

「是阿,我在找東西。」男子放下胸口前的右手。

猜對了,我不禁滋滋竊喜,我很想繼續問:「你是在找落單的小女生,打算性侵害她嗎?」但我沒問,如果是一場誤會,那可就糟了。

「找什麼東西?或許我可以幫忙?」我說了這一句話。

「謝謝,我想不用了。」男子搖搖手,表示不用我的幫助,他又說:「我剛剛已經找到了。」

「找到了?在哪裡找到的?」我不禁脫口而出,儘管我連他到底要找什麼東西都不知道。

「就在這片泥土下面......啊!」男子突然驚慌的用手遮住他的嘴,似乎說了什麼不該說的話。

「怎麼了?」

「沒什麼,沒什麼,」男子揮揮手,「我剛剛什麼都沒說。」

這傢伙以為他在騙小孩啊?

「阿俊哥哥!該走囉!」一名小男生突然從後面抱住我,他高興的說:「大家都在等你呢!該回去了!」

「啊......是阿......該回去了......」

小男生興奮的抓住我的衣角,把我拖到公園門口,一群小朋友已經聚在那裡。

離開前,我不忘看看那個男子,他一直望著我這裡,是在擔心他剛剛所說的話吧?

泥土下到底有什麼?

我不敢多想,搞不好泥土下埋的是毒品,那個男子可能是黑道份子,這可能是他們最新的走私方法。

這個想法一冒出來,我感到全身發毛,搞不好男子會找人幹掉我?因為我聽到了他無意間說的那句話?唉喲,怎麼辦喲?怎麼辦?




隔天,那座公園裡發生了命案,一名男子死在公園裡,死因不明。

透過報紙上的照片,我知道死者就是那名男子,那個穿著格子襯衫的傢伙,他死時還穿著那套衣服。

我後來到了公園一趟,有幾名警察在現場徘徊著。

我對一名警察問道:「請問屍體的發現地點在哪裡?」

警察隨手一指,我大驚。

竟是那片花圃,那名男子說下面有東西的那片花圃。

「你們調查過那片花圃嗎?」我問。

「什麼?」警察疑惑的看著我。

「花圃下可能埋有東西。」我想起昨天的情景。

警察看了看那片花圃,然後對我說:「我們會調查的,現在請你退後,這是我們警察的工作。」

好個敷衍了事的警察。

我眼看沒有搞頭,轉身走了。

至於警察到底有沒有調查那片花圃?

我不知道,在報紙或新聞上也沒有看到相關的消息。

我好幾次想自己去挖那片花圃,看看泥土下到底埋了些什麼東西?

可是我一直沒有做,可能是因為恐懼吧。

可能是男子在花圃上離奇死亡的消息吧,讓我對那花圃有了恐懼感。

我以後再也沒有到那座公園去。

至於泥土下是什麼?

可能只有死去的男子知道了......




阿攤 2006/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