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大家都會發生這種情況吧,就是手上拿一個東西走著走著,然後一不小心手上的東西就滑了出去,而且還剛好滑入了床底下或櫃子跟牆壁之間這類該死的隙縫。

    大多數的人這時就會一邊咒罵一邊心不甘情不願的鑽入那些隙縫中撿東西,而更多的人,可能會從這些家中不顯眼的小隙縫中發現許多失落已久的東西。

    手機電池、項鍊、硬幣、發票……人們不會記得自己是在何時弄丟這些小東西,也不知道它們是如何跑到這些隙縫中。就跟狗仔挖出一發不可收拾的秘密一樣,這些小東西會越找越多。

    而我,也是在某次鑽入床底下找東西時,發現了隱藏在我這棟房子裡的某個秘密。




    「唉喔……」我一邊在床底下發出怪叫,一邊扭曲著身子伸長手臂,終於伸手拿到了因為我的不小心而摔入入床底下這個陰暗角落的智慧型手機。

    我用手指把手機勾回來後,我並沒有急著把身體退出去,而是先確認手機能否正常運作,在這年代智慧型手機是許多人的第二生命,我也一樣。

    確認手機功能正常後,我鬆了一口氣,在床底下把身體反轉,準備爬出去時,我發現了一件怪異的事情。

    不,與其說是怪異,不如說是匪夷所思,讓我準備伏進離開床底的身體暫時停止了動作。我轉動著腦袋思考,想著怎麼會看到這一幕景象。

    有一雙赤腳,正站在我的房間門口,正對著我的床底。

    那雙腳很修長,小腿的形狀很漂亮,應該是屬於女性,但她的膚色卻蒼白無比,當我終於意識到,在門口處不應該出現一雙人腿時這種觀念時,我才第一次感到了懼怕。

    這種畫面不應該出現的原因很簡單,第一,我沒有女朋友。第二,就算我有女朋友,但我也記得我今天沒有邀任何人來我家裡,更何況是女人。

    在家裡只有我一個人的情況下,那雙腿是誰的?

    我在床底下凜住呼吸,盯著對方。那雙腿一動也不動,就只是站在房間門口,我們雙方如此對峙著。

    突然靈機一閃,我想她會不會是小偷呢?隨機犯案的小偷怕被別人聽見腳步聲,所以赤腳進入民宅,很合理的推論,但既然如此,她幹嘛站在那邊一動也不動?

    我剛想完這些,她就動了。

    而她接下來的行動,更讓我匪夷所思了。

    啪、啪、啪,她赤腳行走在地板上的聲音如此響起,我原本擔心她會不會直接走過來查看床底下,但我多慮了,因為她直接走向了衣櫃。

    是要偷衣服嗎?我的潛意識裡還是把她認定是「小偷」而非「魔神仔」,但她接下來又做了另一件讓我更想不穿的事情。

    以床底下的高度,我只能看到她的那雙赤腳,而看不到她的上半身在幹嘛,總之,我連對方到底有沒有穿衣服都看不到。

    但我卻能聽到她打開衣櫃的聲音,然後……她的左腳抬了起來,沒有再放下,消失在我的視線內。

    再來是右腳,抬起來,然後消失……最後,是衣櫃又關起來的聲音。

    我終於可以理解,雞皮疙瘩掉滿地這句話的真諦了。那個陌生人,那個小偷竟然躲在我的衣櫃裡?

    以往愛看推理小說的經驗讓我馬上胡思亂想,一個小偷躲在衣櫃裡,等著主人打開衣櫃後就送他迎面一刀,然後在對方將死之際逼問出提款密碼……啊啊,太可怕了,太緊張刺激了,太誇張了,太脫離現實了,一堆莫名奇妙的形容詞不斷從我以前閃過。

    我以不發出聲音為原則,慢慢的爬出了床底。

    衣櫃裡面悄無聲息,對方也是在裡面屏息以待吧。

    我不打算報警,那會打草驚蛇,我從書桌旁邊拿起了棒球棍,並一邊感佩自己是棒球隊的一員。我踮著腳尖走到衣櫃旁邊,一手緊握著球棍,一手拉住了衣櫃的拉柄。

    打開衣櫃後,要先給她當頭一棒,還是要先看看對方的反應?

    不,說不定裡面根本沒有人呢?

    不可能吧,我剛剛親眼看見了她進入了衣櫃,裡面不可能沒有人。

    我雙手蓄力,一手猛力拉開了衣櫃,另一手緊握著球棒,瞄準著衣櫃裡的目標……但是裡面除了我少到可憐的衣服外,沒有任何東西。

    我天殺的預感成真了,既然如此,那我剛剛看到的那個女人跑到哪去了?

    另一種更可怕的想法又出現了,會不會……是我看不到她?

    我轉頭看了一下剛剛躲藏的床底,又回頭看了一下衣櫃,某種可怕的關聯性正在形成。我的身體像是被一股不斷說著「試試看吧」的力量所驅使著,我回到床前,趴下身子,我又再度躲回了床底下。

    果然,要從床底下才能看的到。

    在床底下,我又看到了那雙赤足,她正站在衣櫃前。

    剛剛我打開衣櫃時,她就出來了。

    當我對著空蕩的衣櫃滿臉疑惑時,其實我正跟她面對面相望。

    那雙腳又動了,她轉過來,腳趾頭面對著我。

    來了,她要走過來了。

    我把剛剛沒離過手的球棍握的更緊了。

    她一步步逼近床,她可能會直接彎下腰,把我直接拉出來。她的臉是長怎樣的呢?以她蒼白的膚色來看,應該是個七孔流血的女鬼,或是像咒怨那樣的恐佈冤魂吧……啊啊,越想越恐怖了,不行,一定要逃出去。

    不過,她的行動又脫離了我的預測之內。

    她走到床邊後,並沒有彎腰把她未知的面孔露給我看,而是抬起了腳,先是左腳、然後右腳,兩腳消失在我的視線。

    我馬上理解她這樣的動作代表了什麼,她爬到了床上。

   一個女性上了我的床,但我完全興奮不起來。

    我不知道她上床幹什麼,但她此刻確實就在我的床上,雖然我感覺不到床上有任何的動靜,但是有個未知的「人」就在我的正上方,這點還不夠我害怕嗎?

    要逃跑,一定要趕快逃跑。

    我爬出床底,當我感覺到能站起來時,我馬上站起來狂奔出房間。

    不要回頭,這是我跑出房間時唯一的念頭,就算離開床底後我就看不到她,但是我就是無法鼓起勇氣再回頭看。

    因為如果我一回頭,真的看到了「她」,我可能無法承擔後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