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讀者燏沁所說的故事,這是她母親年輕時經歷過的一件事情。

 

        雖然這不是多恐怖的故事,不過一開始聽到這個故事時,我也感到相當驚訝。

 

        當時是聖誕節前夕,我母親在那年接受了一位新加坡朋友的邀請去參加聖誕舞會,不過她覺得自己去有點危險,而且多一點人去也比較熱鬧,所以母親還多找了三個同事一起去。

 

        舞會的規模相當大,據母親說至少有一百個人以上,那新加坡朋友的人脈似乎真的很廣,舞會也相當熱鬧,最後甚至還有抽獎的活動。

 

        手運一向不怎麼好的母親,在那天晚上竟然抽到了二獎,是非常大的一個箱子,讓其他人非常羨慕,不過母親決定回家後再拆開來看。

 

        最後到了回家的時候,母親騎車載著一位朋友,另外兩個朋友則一起騎另外一台車。

 

        不過在騎到一半時,本來是母親的車子在前面的,後面的朋友不知道為什麼突然以很快的速度,就這樣超到了前方。

 

        接著車禍在一瞬間中就發生了,一輛爆衝的車子突然撞向朋友的機車。

 

        駕駛是酒駕肇事,而那兩個朋友則直接被撞飛,負責騎車的只有輕微的擦傷,但被載的朋友卻被壓斷了腿。

 

        事後被壓斷腿的朋友被留職停薪一年,騎車的朋友則覺得對不起她,也在不久後辭職離開了。

 

        母親的心裡也感到相當自責,因為找她們去參加聖誕舞會的是她,如果她沒有邀約的話,就不會發生這件車禍了。

 

        而那天晚上抽到的禮物,母親將它一直擱在家裡,幾天之後她才想起這件事,並把禮物給拆開。

 

        拆開禮物後,母親嚇了一跳,因為那竟是一組配備齊全的急救箱。

 

        雖然說在車禍當晚,這樣的裝備只能發揮一定的效用,但當母親抽到禮物時,是不是或多或少預言了這場車禍呢?

 

        雖然這個故事並不恐怖,但我深深覺得不可思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