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tor_1630273413611.jpg

 

          灰原醒來的時候,我跟劉叔都在她的旁邊。

 

          我們讓她待在書店一樓後方擺放掃地工具兼休息室的小房間裡,灰原躺在我平常睡午覺的長椅上,她先是發出一聲呢喃,然後睜開眼睛慢慢清醒過來,用彷彿來到異世界的困惑眼神看著四周。

 

          「終於醒啦?要喝水嗎?」

 

          劉叔將準備好的熱水壺遞給她,灰原卻沒有接過去,而是不斷用手摸著脖子上的傷痕,並感受自己胸口的起伏,好像在確認自己是不是真的還活著。

 

          「不用確認了,妳還活著啦。」我沒好氣地說:「為了把妳救下來,我們書店的二樓現在變得跟戰場一樣了,如果妳方便的話,請先喝口水,然後跟我們解釋一下怎麼回事吧。」

 

          一想到二樓那些倒塌的書櫃跟滿地的書本,我就覺得頭快爆炸了,因為收拾的工作一定是我來負責,看來有好一段時間都要加班了。

 

          二樓發生的事情我全跟劉叔說了,當然,劉叔覺得我的敘述完全是天馬行空,因為我們在倒下的書櫃中並沒有發現其他人,說到底,書櫃裡的空間本來就無法完全躲下一個人,既然這樣,那雙伸出書櫃抓住灰原的手究竟是怎麼回事?

 

          除此之外,我還有一個很在意的地方,就是那雙手臂的特徵……

 

          有些手,只要從毛髮或肌膚上的細節就能分辨出是屬於男生或女生,但那雙從書櫃伸出的手臂卻沒有任何特徵,當我抱住灰原、抬頭看向那雙手的時候,我只看到眼前慘白的肌膚,而不記得其他細節……那雙手就像沒有生命的道具,那並不是屬於人類的手。

 

          劉叔再一次把熱水壺遞給灰原,灰原這次接過去了,她喝了一小口後,眼神有些顧慮地瞄向我,然後小聲地說了一句話。

 

          她的這句話並不是對我們說的,而像是在自言自語那樣低喃,不過我跟劉叔都聽到這句話的內容了。

 

          「不應該救我的……」灰原這麼說著。

 

          「那個,可以請問妳的名字嗎?」劉叔問了一個早就該問的問題,雖然我一直用灰原作為代稱,不過還是要問一下她的名字,稱呼起來比較方便。

 

          灰原突然陷入短暫的沉默,像是在記憶庫裡搜尋自己的名字似的,她發了一會呆後才說:「……我叫霈安。」

 

          「霈安嗎?怎麼寫呢?」

 

          剛清醒過來的灰原似乎沒有心力跟我們解釋名字的寫法,她直接從口袋裡的短夾掏出駕照,把她的名字展示給我們看。

 

          駕照上的名字寫著李霈安,照片確實是她本人,不過髮型不一樣,照片上的她是黑長髮,笑得很可愛,駕照換發日期是兩個月前,代表這張照片是最近才拍的。

 

          突然間,她的名字及駕照上的照片讓我想起了某個人。

 

          「等一下,妳是那個李霈安嗎?」我脫口而出,之所以現在才認出她來,是因為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她都是留黑長髮的造型,現在的她卻是齊耳的短褐髮,造型差異太大,若沒看到駕照上的照片,我根本想不到這是同一個人。

 

          劉叔驚訝地問:「阿駱,你們兩個認識?」

 

          「不算認識,只是有聽過。」我澄清道,並轉頭面對霈安,問:「我記得妳在網路小說界還蠻有名的啊,妳寫的恐怖小說很厲害,而且最近才剛出書不是嗎?」

 

          我這樣一解釋,劉叔也恍然大悟說:「喔,原來妳是作家呀!」

 

          雖然一樣是作家,但霈安可不是只會寫作的那種傳統作家,而是現在年輕人間流行的網紅作家。

 

          現在的作家如果想闖出名聲,光靠文字作品已經不夠了,還必須搭配照片、VLOG影片跟各種日常生活的貼文將自己的形象建立起來,與其只用文字來吸引粉絲,還要加上精心設計過的「人設」來經營自己,這樣才會被年輕人注意到。

 

          霈安之前在網路上經營的人設一直都是個性開朗、四處旅遊,感覺很會享受生活的美女作家,但此刻在我眼前的她卻變成了陰沉的暗黑美少女,究竟是什麼讓她的人設產生改變的?抑或她只是恢復成原本的自己而已呢?

 

          沒想到,霈安的真實身分被我揭曉之後,她的情緒開始有了起伏,像是恐懼著什麼一樣,她用雙手遮住耳朵,整個肩膀跟上半身都縮了起來,聲音急促又劇烈顫抖:「不要……不要這麼叫我,因為那些故事是……那些故事……」

 

          「沒事吧?妳再喝口水冷靜一下。」劉叔很快安撫霈安的情緒,並跟我使了個眼神,暗示我不要再問下去了。

 

          等霈安暫時休息、情緒重新穩定下來的時候,劉叔偷偷把我拉過去,低聲對我說:「等一下問她家在哪裡,先送她回家吧。」

 

          「欸?怎麼能這麼快放她走?」我不服地說:「她把我們二樓搞成這樣耶,至少要跟她問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吧?」

 

          「貼心一點好不好?你沒看到人家的情緒反應嗎?她現在這樣子,不管問什麼都不會有結果的,不如先送她回家,搞不好她的家人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到時再跟她家求償就好啦!」

 

          喔喔!原來劉叔心裡是打這樣的如意算盤呀,我馬上會過意來,贊成了劉叔的提議。

 

          霈安喝完熱水、整個人看起來比較緩和一點後,劉叔問了霈安的地址,讓我負責載她回家,霈安沒有拒絕,她簡單地跟我們道謝,還說給我們添麻煩了。

 

          就在我帶霈安走出書店,準備一起去牽機車的時候,劉叔又叫住了我們,他對霈安說:「小姐想找的那本書,我還是可以幫忙找的,妳說那本書是叫《膽顫》對吧?」

 

          霈安停下腳步,轉身同時看著我跟劉叔,她的臉上瞬間閃過好幾副扭曲詭異的表情,一邊說道:「膽顫……ㄉㄢˋㄓㄢˇ……ㄉㄢˊㄓㄢ……不管怎麼唸,我都找不到這本書,一直找不到……」

 

          霈安說的話像在胡言亂語,但劉叔卻一臉正經,反問道:「小姐,請問那真的是一本書嗎?或是……」

 

          「我不知道,如果知道就好了……」霈安的臉上沒有表情,聲音裡卻帶著滿滿的無奈跟哀傷:「不過沒關係,他應該很快又會來找我了……」

 

          他是誰?是出現在書櫃裡的那雙手嗎?我很想一次問清楚,但一定又會得到答非所問的回答吧……霈安現在的表情就跟我在書櫃前救下她時一樣,已經做好無論如何都逃不了的覺悟。

 

 

 

 

******

 

 

          因為很少騎車載女孩子,所以霈安坐到我車上的時候,我還有些不習慣。

 

          霈安應該也不習慣給其他人載,在我車上的時候,她一直坐在椅墊最後面的地方,盡量不讓我們的身體產生接觸,其實她這樣的反應是正常的,如果第一次坐陌生人的車她就整個抱上來,那才大有問題。

 

          霈安家的地址離這裡有一段距離,騎車大概需要二十分鐘車程,還好時間已經偏晚,加班跟外出吃晚餐的人潮早已散去,路上的車流並不多,我一邊遵守交通規則,同時又想快一點把霈安送回家,雖然是難得可以載女孩子的機會,但在這種兩邊都不熟的尷尬氣氛下……還是快點把她送回去的好。

 

          騎到一個路口的時候,燈號剛好從綠燈轉換成紅燈,我輕輕嘖了一聲,乖乖在路口停了下來,在這種氣氛下,最怕的就是等紅綠燈了。

 

          不過我還是盡量找話說,在心裡簡單估算路程後,我轉頭問霈安:「大概再五分鐘就到了喔,妳要不要先通知妳家的人出來接妳?」

 

          我沒有聽到霈安的回答,取而代之的,卻是她從後面伸過來、緊緊抓住我肩膀的雙手,她整個人也因此輕輕貼到了我的背上。

 

          兩人的身體突然這樣接觸到,我的心臟猛地狂烈跳動起來,那並不是一見鍾情的悸動,而是毫無準備下的驚嚇。

 

          「哇!喂!妳幹嘛?」我盯著她抓在我肩膀上的手,驚慌失措地問。

 

          「闖過去……」霈安將頭靠在我的安全帽旁邊,用力說著:「闖過這個紅燈,拜託你!」

 

          同時,霈安放在我肩膀上的雙手也越來越用力,她正將目前的情緒透過這個動作傳達給我,她想告訴我,有某種可怕的東西正在靠近過來了……

 

          我理解出她想要傳達給我的意思後,我同時看了一眼後照鏡,然後、就在下一秒,我的右手催足油門,直接從紅燈底下闖了過去。

 

          「騎快一點!」霈安在我身後說著。

 

          「我知道!」我頭也不回地大喊。

 

          很快來到下一個路口,燈號也是紅燈,但我一樣直接給他直直闖了過去。

 

          我知道闖紅燈是錯誤的行為,但現在沒空去遵守什麼交通規則了,因為就在我剛剛轉頭看後照鏡的時候……雖然只看了一眼,但我清楚看到了。

 

          那個促發霈安恐懼情緒的來源……那個「東西」就在我的機車後面,以可怕的速度在路上追趕我們。

 

          每個人小時候應該都玩過一種球形玩具吧?整顆球體被無數的矽膠長絨毛包圍著,不管是用球丟牆壁或是丟人,絨毛都會起到保護作用,任何一方都不會被傷害到。

 

          現在,可以把那顆球上的絨毛替換成人類的手臂,球上有無數雙慘白沒有生命的手臂,就跟我在書店二樓看到的一樣,那些白色的手密密麻麻黏成一團,球上的每個手掌都像是想死命抓住什麼般拼命地往前伸,伴隨著球體的滾動,這顆詭異的大球噗咚、噗咚的在我的機車後面不斷跳動前進著。

 

          而騎在我旁邊的其他騎士、以及走在人行道上的行人,大家對這顆球的出現竟沒有任何反應,難道這可怕的東西只有我跟霈安看得到嗎?

 

          前方出現另一個路口,是綠燈,我快速往右邊轉去,看能不能甩開這可怕的東西,沒想到那顆長滿人手的大球噗咚一跳,跟我一起變換了方向,繼續追在我後面。

 

          儀表板上的時速飆到七十,就算我右手的油門再繼續催,儀表板的速度也沒有增加,畢竟車上還載著一個人,這差不多就是我這台機車的極限了。

 

          飆車的過程中,我不只一次從後照鏡看向那顆可怕的大球,每看一次,我全身的寒意就更深一層,因為那顆大球跟我們之間的距離明顯正在縮短,那些無數往前抓的手掌……彷彿那顆球只要再跳一次,就能直接壓到我頭上了。

 

          「是他,他來找我了。」

 

          霈安的聲音在風聲及機車引擎聲的夾雜中顯得很模糊,但我還是清楚聽到了。

 

          「沒有關係,這是我應得的懲罰,不要連累到你。」

 

          霈安緊抓著我肩膀的雙手開始放鬆,我同時也感覺到她正將身體重心往機車後面移動。

 

          我注意到她想做什麼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不要!」我顧不得前方的路況,直接轉頭大喊。

 

          但霈安已經朝我背後一推,整個人往後跳下機車。

 

          霈安的雙腳還沒落地,那顆大球已經追上她了,球上長出的無數手臂很快將她吞沒,那些手掌拉住她的頭髮、蓋住她的臉、扯過她的四肢,一瞬間將她吞噬進球體內。

 

          我兩手一起壓下剎車,機車在急煞車下突然一陣打滑,我花了一點時間穩住重心,然後迅速轉頭往後面一看。

 

          環境在一瞬間中安靜了下來。

 

          我身後的路面是空的,沒有恐怖的人手大球、也沒有霈安的蹤影。

 

          遠處有幾台車駛過來,他們像是什麼都沒看到般,若無其事地閃著車燈,從我身邊開了過去。

 

          我從驚險刺激的道路狂飆回到了平靜的日常街景,剛剛那一幕恐怖的畫面彷彿只是我腦中的想像。

 

          但霈安曾經用力抓握過的疼痛感,卻真實的在我的肩膀上留下來了……

 

 

 

 

******

 

 

          劉叔開車趕來的時候,我正坐在人行道上發呆。

 

          「阿駱,你有怎樣嗎?」劉叔跑到我面前,而我只是稍微抬起頭看向他,緩緩地搖了搖頭,無法給出更多回應。

 

          劉叔先是轉頭四處查看,似乎在尋找地上有沒有留下什麼線索,確認什麼都找不到後,劉叔蹲了下來,問我道:「阿駱,你有報警嗎?」

 

          「……這種事能報警嗎?有人會信嗎?」我張開嘴巴,從乾燥的口腔內吐出來的聲音聽起來帶著一股苦味:「劉叔你接到我電話的時候,應該也在懷疑我是不是胡說八道吧?她就……就那樣不見了……還有那個東西……世界上真的存在那種東西嗎?」

 

          「怎麼會呢?你知道我一直是相信你的。」劉叔的大手拍上我的肩頭,他手上傳來的溫暖一下將我全身的寒意驅除了:「每次我打電話回店裡,聽你說你在認真工作的時候,我可是從來沒懷疑過你在偷懶的呀。」

 

          「呵……」我發出苦笑,突然覺得對劉叔很不好意思,因為有些時候我是真的在偷懶。

 

          劉叔接著也陷入了沉默,他像是在思考接下來該怎麼做,一小段時間後,他突然問我:「你還記得霈安的地址嗎?」

 

          我點點頭,雖然她只跟我說過一次,但我已經記在腦裡了。

 

          「我們一樣先去她家看看吧,或許她的家人知道是怎麼回事。」

 

          劉叔拍拍大腿站了起來,並朝坐在地上的我伸出了手。

 

          我握住劉叔的手,劉叔毫不費力地把我從地上拉起來,說:「走吧,要是把這件事置之不理,你一輩子也沒辦法放下的,對吧?」

 

          「是啊……」我嘆口氣說。

 

          到昨天為止,李霈安這個人不管是生是死都跟我沒關係,但既然緣分把我們拉進她的人生,我們就有責任做點什麼,至少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盡量去做……

 

 

 

 

******

 

          霈安給的地址位於一棟合租公寓內,看起來是提供給小資族跟大學生合租的那種公寓。

 

          這種公寓有個特點,就是能省則省,從門口的設備就能看得出來,不只沒有管理員,門禁也沒有多加管制,我跟劉叔輕鬆就走入社區,來到了霈安的家門口。

 

          「我來吧。」我主動請纓,按下了電鈴。

 

          電鈴響了兩聲後,一名女性的聲音從對講機內傳出:「請問是誰?」

 

          「抱歉……請問李霈安住在這裡嗎?」我用了最保守,也是最不會被懷疑的用詞:「我們是她的朋友,有她的事情想跟你們說。」

 

          對講機那頭的女性突然安靜了一下,然後說:「稍等一下喔。」

 

          房內傳來一陣忙亂的室內拖鞋腳步聲,然後門被打開了,一個年齡跟霈安差不多的年輕女子站在門口。

 

          女子穿著睡褲,上半身穿著外套,頭上則包著一頭浴巾,她將浴巾包起來的樣子有些浮誇,浴巾朝右上方凸出一個尖銳的角,像極了《名偵探柯南》裡毛利蘭的髮型。

 

          「毛利蘭」先用眼神把我跟劉叔各打量一遍,然後懷疑地問道:「你們是霈安的朋友?」

 

          「呃,其實我們跟她的交情還不能算是朋友啦,我們跟她今天才第一次見面,然後……」

 

          「等一下,你們有見到她?」

 

          我話還沒說完,毛利蘭的眼睛突然發亮起來,然後轉過頭用開心的語氣對室內喊道:「喂!有霈安的消息了!」

 

          下一秒,室內的兩扇房門同時被打開,另外兩名年輕女子同時探頭出來,每個人臉上都是期待著好消息的表情,看來她們要不是霈安的姊妹,就是霈安的室友了。

 

          「你真的見到她了?她平安無事嗎?有跟你們一起回來嗎?」毛利蘭睜大眼睛,心情雀躍地等待著我們的答覆。

 

          我跟劉叔尷尬地互看一眼,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