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tor_1640944326857.jpg

 

          我會跟「掃婆」扯上關係,是來自於一次在捷運公共廁所的詭異遭遇。

 

          通常我下班坐捷運回到家時,我都會在捷運站的公共廁所小便一下,再從捷運站走回家。

 

          那天晚上,我一樣在捷運站上廁所,整間男廁只有我一個人,當我走出廁所時,一個神情慌張的瘦男子突然把我攔住。

 

          「對不起,先生,你可以幫我個忙嗎?」瘦男子的雙腿向內夾,一邊講話一邊跳來跳去,一副快忍不住的樣子。

 

          我本來以為他是想借衛生紙,沒想到他卻提出一個我意料之外的請求:「我不敢一個人在外面上廁所,可以請你在門口陪我嗎?」

 

          「你?」我狐疑地盯著他看。

 

          「拜託你,只要在門口等我出來就好了。」

 

          瘦男子跳得越來越急,我怕我若不答應他,他下一秒就會直接拉出來了。

 

          我只好先答應道:「好吧,我在門口等你,你快一點。」

 

          「太感謝你了!」

 

          一聽到我的答覆,瘦男子如釋重負地衝進廁所,廁所內傳來隔間大力關門的聲音,看來他已經開始解放了。

 

          我站在門口外面約一公尺的距離,拿出手機開始玩,假裝成正在等朋友的樣子。

 

          玩了大約五分鐘後,一個人影從男廁門口探了出來。

 

          我本來以為是瘦男子要出來了,結果出來的是一個推著清潔推車的阿婆。

 

          我側過身子讓阿婆通過,阿婆看也不看我一眼,慢慢推著清潔車從我身邊經過。

 

          阿婆戴著口罩,燙著中年婦女常見的捲髮,但讓我特別注意的是她身上穿的衣服,那不是清潔公司的制服,而是很普通樸素的、在舊衣攤隨處可見的衣服。

 

          我低頭繼續玩手機的時候,我突然想到一件事,那就是從我出來到瘦男子進廁所為止,廁所裡都是沒有人的,既然如此,那個阿婆又是從哪裡冒出來的?

 

          我轉頭再看向那位阿婆,發現她已經不見了,明明剛剛才推著清潔車從我旁邊經過,現在卻連人帶車消失了。

 

          「太好了!謝謝你!」瘦男子歡呼的聲音從廁所門口傳來。

 

          轉身一看,瘦男子就站在我面前,他開心地握住我的手大力搖晃,也不知道他剛剛有沒有洗手。

 

          「掃婆就交給你了!之後麻煩你了!」

 

          在我反應過來前,瘦男子已經哼著歌離開了,他手舞足蹈的開心模樣就像是剛完成一筆大交易似的。

 

          我愣在原地,腦袋還在試圖理解剛才發生的事,瘦男子說的到底是什麼意思?掃婆又是什麼東西?

 

          我當時還不知道,我跟掃婆之間的奇妙緣分,就從這一刻正式開始了。

 

          掃婆,其實就是當時那個穿著樸素、推著清潔推車的掃地阿婆。

 

          那天之後,不管我是去公司、火車站或捷運站的公共廁所,反正只要我一去公共廁所,掃婆就會出現。

 

          有時候我走進公共廁所,就會看到掃婆推著清潔車躲在廁所的角落。也有時候是等我上到一半時,掃婆才會推著清潔車走進來,然後一樣待在角落的位置。

 

          我曾經問過同事,結果他們都看不到掃婆,但他們似乎能感覺到她的存在,因為當掃婆推著經潔車經過的時候,其他上廁所的人總是會在無意間讓路給掃婆,雖然他們看不到,但他們知道有東西要通過。

 

          掃婆每次出現時總是躲在角落,她什麼事也不做,只是沉默地等我上完廁所,而我也不敢主動開口跟她說話,如果掃婆是個詛咒或什麼的話,要是亂講話可能會導致更可怕的後果……

 

          雖然掃婆並沒有影響到我上廁所,但每次去公共廁所都必須在掃婆的注視下解放,這點真的還蠻困擾的。

 

          如果掃婆是種詛咒,應該有辦法把她轉移到其他人身上吧?

 

          我想起那天在捷運站遇到的瘦男子,難道跟他做一樣的事情,在廁所只剩兩個人的情況下,請一個人在廁所外面等到掃婆出去為止,就可以把掃婆轉移給其他人了嗎?

 

          雖然有這種想法,但我一直沒有付諸實行,因為我實在不想連累其他無辜的人,或許等哪天遇到一個人品惡劣、讓我討厭到極點的同事或主管時,我就會把掃婆轉移給他了。

 

          有一天,我跟家人們去逛夜市,那是中部知名的大夜市,我們在裡面吃了不少美食,但其中不知道哪個食物出了問題,我逛到一半時肚子突然一陣絞痛,而且是才剛感覺到刺痛,屎就快噴出來的那種。

 

          「你們先逛,我去一下廁所。」

 

          我跟家人交待完後就開始往公共廁所移動,路上有好幾次都差點忍不住了,我用右手抱住肚子、左手摀住屁股一邊快步前進,逛夜市的其他遊客一看到我就閃得遠遠的,因為只要看到我的姿勢就知道我快拉出來了。

 

          好不容易來到夜市的公共廁所,五間隔間中有四間都有人使用,我只能選最裡面沒人的那間。

 

          我原本還慶幸有一間是空的,直到我開門看到裡面的慘況後,我才知道為什麼沒人要上這間。

 

          上一個使用這間廁所的人不曉得吃了什麼東西,先撇開馬桶沒沖不說,裡面的地板整個處於大爆炸的局面,大便噴濺得四處都是,地板完全沒有腳能落地的地方,只要踏進去就一定會踩到。

 

          除了視覺的衝擊外,這間廁所傳出來的味道也讓人無法忍受,就算我選擇犧牲鞋子進去上,搞不好蹲到一半就會臭到昏倒,急救人員還要把我從一堆大便中拖出來。

 

          我看著這滿目瘡痍的戰場,整個人徹底絕望,而我肚子裡的那顆炸彈,也即將要爆發了……

 

          就在這時,我聽到了那熟悉的聲音。

 

          掃婆推著清潔車從門口進來,喀啦喀啦地往我這裡來。

 

          將清潔車推到我身邊後,掃婆瞄了一眼遍地都是黃金的隔間,她從清潔車上拿出一條抹布,就像隻身面對魔王的勇者,她將雙腳踏上煉獄般的地板,然後拿著抹布輕輕一揮。

 

          就像施展魔法般,掃婆用抹布擦過的地方全都變得一塵不染,不管是廁所本身的髒汙或前一個人留下的糞便,全都被掃婆的抹布吸收並分解,我目瞪口呆地看著掃婆施展魔法,那一瞬間我完全忘記了肚子裡的便意。

 

          等掃婆把隔間全部清潔完畢後,她推著清潔車默默退到一邊,空出位置讓我進去,我這才反應過來,低聲說了句「謝謝」後衝進隔間,解開皮帶開始解放。

 

          當我蹲在馬桶上感覺重獲新生時,外面傳來掃婆推著清潔車離去的喀啦聲。

 

          ……看來,有掃婆跟在身邊也是不錯的嘛。

 

 

 

 

 

 

=============

 

          一直在想新年的第一天真的要PO這篇故事嗎?結果還是PO出來了。

 

          好久沒寫這種無厘頭的輕鬆短篇了,掃婆的原形來自於葛冰的武俠小說《吃爺》,這篇故事的靈感則是來自我每次坐車的經歷,我發現我不管是坐高鐵或是去火車站轉車,只要去公共廁所就一定會遇到掃地阿姨,幾乎沒有例外,雖然她們應該各種場面都看過了,不過上廁所時還是會很在意她們的存在……男生應該都懂我的意思吧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