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tor_1646161802132.jpg

 

        這是發生在去年年末,我跟公司同事在飯店吃完尾牙後發生的事。

 

        大家在尾牙上都玩得很瘋,多數人都喝醉了,最後散場的時候,我跟少數幾位沒喝酒的同事在門口幫忙叫車招呼大家回家,並提醒每個人回到家後要在群組說一下,好讓大家放心。

 

        確認每個人都有坐到車,飯店大廳裡已經沒有剩下的同事後,我跟其他清醒的同事才各自回家。

 

        我回到家時,同事們已經陸續在群組裡回報「平安到家」的訊息,只剩一名女同事C小姐還沒回報。

 

        應該是還沒到家吧?我抱著這樣的想法先去洗澡,然後又躺在床上玩了一會手機,過了半小時,C小姐還是沒出現在群組裡。

 

        「她該不會是喝太醉,回家後直接睡死了吧?」有同事在群組上說。

 

        「剛才是誰幫C叫車的,有人有印象嗎?」另一個同事問。

 

        我幫不少同事叫了車,但印象中沒有C小姐,其他人也陸續說沒有。

 

        「有人親眼看到C坐上計程車嗎?」

 

我在群組上問道,結果沒人能給出肯定的答案,因為飯店大廳最後都沒人了,大家才以為每個人都有坐到車。

 

        出於擔心,我開始打電話給C小姐,但她一連好幾通都沒有接。

 

        這時有同事在群組上猜測道:「她會不會沒跟大家一起坐車,而是一個人用走的離開飯店了啊?」

 

        如果是這樣就糟了,因為C小姐在尾牙上也喝得很醉,如果她真的一個人亂跑,可能會發生危險的事情。

 

        「有喝酒的待在家裡不要出來,其他人到飯店附近找找看。」

 

        我騎上機車到飯店門口跟其他同事碰面,接著我們往不同的方向散開來,在附近的街道上尋找C小姐的身影。

 

        時間已是深夜,路上的行人數量寥寥無幾,如果C小姐還在附近,應該很快就能找到了。

 

        我騎車在飯店附近繞到一半時,一個警方臨檢站剛好出現在前方,搞不好警察有看到C小姐也說不定,於是我拿出C小姐的照片向臨檢的員警詢問。

 

        結果員警說這段時間並沒有獨自一人的年輕女性經過,看來C小姐沒有走這個方向。

 

        我沮喪地要回到機車上時,背後突然傳來某個聲音。

 

        有人叫喚著我的名字,是C小姐的聲音。

 

        我猛一轉身,但身後只有警察的臨檢站,根本沒有C小姐的身影。

 

        就在我以為自己聽錯的時候,C小姐的聲音又傳了出來,彷彿她就在我前面。

 

        我對空氣喊出C小姐的名字,大聲問:「C!妳在這裡嗎?」

 

        空氣中沒有回應,C小姐的聲音也沒有再次出現,唯一回應我的只有員警的告誡:「先生,很晚了,沒事就快回家啦!」

 

        難道剛才真的是我聽錯了?

 

        我再次轉身朝機車走去,口袋裡的手機這時突然響了起來,看到來電號碼後,我手一抖差點把手機摔到地上,因為正是C小姐打來的。

 

******

 

        我們在飯店的地下室逃生梯間找到了C小姐。

 

逃生梯的環境十分陰冷,我們找到她時,她全身已快要失溫,還好飯店人員即時提供熱水跟衣物讓她快速恢復體溫,同時她也告訴我們,在她不見的這段時間內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尾牙結束,大家在大廳排隊等車時,C小姐因為醉意上頭而想睡覺,意識恍惚的她就在大家都沒發現的情況下走向逃生梯,並窩在地下室的樓梯間裡睡著了。

 

        她在過了一段時間後才醒來並走上一樓,這時的大廳已經一個人都沒有了,只剩一台計程車停在門口待客。

 

        竟然沒人發現她不見了嗎?C小姐心裡覺得很不是滋味,但畢竟是自己亂跑才導致這樣的後果,也沒什麼好抱怨的,C小姐只好認份地坐上計程車回家。

 

        跟司機報上地址後,計程車很快就出發了,但前進的方向跟C小姐的家完全是反方向。

 

        「司機大哥,不是這邊,另一邊才對。」

 

C小姐跟司機糾正方向,但司機完全不理她,雙手握住方向盤繼續往前開。

 

        C小姐很快發現這台計程車有問題,車上的環境太安靜了,不只沒有引擎運轉的聲音,甚至連司機也沒有任何聲息,彷彿他根本沒在呼吸一樣……

 

        「司機大哥,可以放我在這裡下車就好嗎?我不想坐了……」

 

        就算C小姐這麼說,司機還是自顧自地往前開。

 

        「大哥,我說……」C小姐伸手想去拍司機的肩膀,但她的手伸到一半就被擋住彈回來了,後座跟駕駛座之間似乎有一道看不見的力場,阻隔著兩人的接觸。

 

        車門跟車窗都是鎖死的,C小姐無處可逃,她在這台車上已經變成一個貨物,唯一能做的就是等著被載到目的地。

 

        突然,數道刺眼的紅藍色閃光從前方傳來,是警方的臨檢站。

 

        C小姐知道自己找到救星了,當計程車放慢車速通過臨檢站時,C小姐在車內大聲對員警呼救,但員警竟像是完全沒聽到似的,他們甚至沒把計程車攔下來,彷彿他們根本看不到這台車。

 

        「你們瞎了嗎?我在這裡啊!」C小姐絕望地看著那些員警,接著她一轉頭,發現了站在旁邊的我。

 

        C小姐把最後的希望放在我身上,連續喊了好幾次我的名字。

 

而我聽到了她的呼喚。

 

        接下來的事情就跟我前面描述的一樣,我循著聲音開始找她,並喊出了她的名字。

 

C小姐說,當時的我其實就站在她面前,我叫出她的名字之後,一股巨大的力量從她背後湧現,將她整個人從計程車裡拉出去,整個世界突然變得天旋地轉。

 

        C小姐再睜開眼睛時,她已經回到了飯店的逃生梯間,剛才發生的事情就像是靈魂出竅所看到的幻覺,其實她根本沒離開過這裡。

 

        全身冷得要死的C小姐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打給我,我再聯絡其他人一起回飯店把她救出來。

 

        我們送C小姐回家的時候,飯店送上許多禮卷作為補償,因為他們的保全偷懶沒有定時去巡邏,不然就能早點發現C小姐了。

 

        C小姐的靈魂在那天晚上被計程車「載送」的過程,如果只有她單方面的說法,可能會被當成是醉後的胡言亂語,但我相信她說的是真的,因為我確實在臨檢站聽到了C小姐的聲音。

 

        那台計程車究竟要把C小姐載去哪裡?其實答案已經很清楚了,要是C小姐沒有及時醒來,這件事就會以悲劇收場了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