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螳螂不斷抱怨要等到九點才到麥當勞吃早餐實在有點晚,我也有同感,才到七點我的肚子就開始叫了。

於是我們早上就用義峰他老媽的旺旺仙貝裹腹,一邊玩象棋(因為大富翁又被我們玩爛了)。

大概是一晚沒睡,大家都有點神智恍惚,阿攤還用他的將來吃我的兵,螳螂甚至用帥飛了好幾格,我的媽呀!

晚上應該睡覺的,拿來玩大富翁實在是一個賠錢的投資。

當我們九點打著哈欠走出公寓時,那群女孩子已經精神飽滿的在等我們了。

女孩子也許不怎麼喜歡熬夜玩樂吧,我猜。

對了,叉燒麵被我們放到阿攤一個算蠻大的袋子裡帶了出來,為了避免牠們被悶死,一到了馬路上我們就把牠們拿了出來,小洛跟惠芊馬上自告奮勇的要抱牠們走到麥當勞。

「你們昨天是不是沒睡啊?」在走路到麥當勞的路上,小哈拉過我偷偷問道。

「是啊,看的出來啊?」我盡量忍住打哈欠的慾望。

「當然看的出來,你們一臉吸了大麻精神不振的模樣……先不管這些,你今天可要好好把握。」

「嗯?」

「欸,我們今天幫你把美如約出來玩咧,接下來怎麼做就看你的了,可千萬別浪費了!」小哈像個媽媽似的細心提醒我。

喔喔,原來這次出去就是小哈幫我的「忙」啊,只是……接下來要怎麼做咧……

「還有,我必須先提醒你,關於美如啊……」小哈欲言又止,「別看她平常那個樣子,她有時候可是會做出一些出乎意料的事情。」

「喔喔。」我糊塗回答,沒去多心那「出乎意料的事情」到底是什麼。

走沒多久,麥當勞招牌的黃色M字就出現在我們面前。大概是吃了太多旺旺仙貝的緣故吧,我沒什麼食慾,只點了一杯咖啡,倒是螳螂這傢伙可不得了,一連點了兩套套餐。

好啦,在麥當勞的事情不是什麼重點,只是聊一些閒話家常……

接下來要前往大魯閣的時候可有趣了,小哈像個首領般的指揮:「我騎車戴小洛,嗯……惠芊看你們誰要載吧,美如給健仔載好了。」

為什麼惠芊是「看你們誰要載」,而美如卻指定要由我來載?

小哈啊小哈,妳這樣不是表示的太清楚了一點,全露了底了嗎?

不過美如倒是沒什麼在意,一下就跳上了我的摩托車,緊緊抓著後面的摩托車握把。

我有點後悔前一天沒把握把給拆掉。

最後義峰很高興地自願要載惠芊,螳螂自己一個人騎,叉燒麵則還是由小洛跟惠芊抱著。

阿攤呢?他還是騎他的那台腳踏車,反正沒差,他都知道地方在哪,頂多慢一點到罷了。

在大魯閣的事就有點無聊了,雖然我們四個男孩子打的蠻爽的。

跟預期的一樣,小洛、惠芊跟美如似乎對棒球沒啥興趣,只是在旁邊跟叉燒麵玩在一起。

不過小哈倒是躍躍欲試,第一次就跑去跟時速140km的球速尬,除了偶爾揮出打到全壘打網上的大棒外,其他幾乎都是揮空。

小哈的Power蠻猛的,有點像鄭景益的感覺。

不過我們在大魯閣混蠻久的,棒球打膩了就去玩投籃機,投膩了我們大家就看義峰跟螳螂互尬拳擊機。

結果我們的手都酸到爆,騎摩托車去吃午餐的時候都還在發抖。

我們的午餐決定在逢甲一家叫「豫春園」的麵店解決,老闆是個不知道是禿頭還是光頭的老伯,不過他人好才是重點。

我們一坐定老闆馬上跟我們開始聊起職棒大事,說最近哪一隊又開始連敗啦……某某某又轟出全壘打等等……

「老闆人很好耶。」我們離開時小哈她們這樣說。

老闆啊,感謝我們吧,我們又幫你拉了幾個顧客了。

接下來是保齡球館,不過我們都沒有人知道保齡球館在哪,只得由阿攤跟他的腳踏車來帶路。

「跟緊點,別跟丟了。」出發時阿攤說。

我們聽完後還有人笑了,跟丟?四台摩托車跟丟一台腳踏車?聽起來有點滑稽。

不過騎了一會我們就知道:要跟緊阿攤的確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阿攤的公路車雖然噴的花花綠綠,像個廢鐵,不過騎起來可不是蓋的,我們看著他輕輕一踩就上飆60公里,不過要跟緊還算不難。

重點是他的車夠小,只要車陣裡有隙縫幾乎就能鑽的過去,然後留下我們一堆摩托車擠在後頭,這才是真正難跟的理由。

到了保齡球館,第一個印入我眼簾的是好幾個髮型怪異的年輕人靠在摩托車上用髒話溝通,不好的印象。

盡量避開那些年輕人們的眼神,快步走入保齡球館裡。

後來我問過每個人,發現男生裡只有我是第一次來到保齡球館,而女生則都是第一次。

所以啦,最後也只是由我們男生在打球,女生們坐在旁邊跟叉燒麵玩,聊天。

女生真是一個奇怪的動物,隨時都有話題能聊。你只要把兩個女生放到一個房間裡,不到兩分鐘她們就會找出共同的話題,然後聊的天花亂墜。

雖然這場地是阿攤提供的,不過他的球技跟我差不多,我們兩個洗溝的次數大概比擊倒的球瓶數量還多,真慘。

義峰跟螳螂看起來像是常常打,輕輕鬆鬆就擊倒一拖拉庫的球瓶。

我們保齡球只打了兩局,雖然只有兩局,但花掉的時間倒是不少。

後來我們在保齡球館裡的投籃機跟夾娃娃機混掉下午的其他時間。

離開保齡球館時,那群髮型怪異的年輕人不見了。

「好累,我不怎麼想去逛夜市了。」螳螂伸伸他的懶腰說。

「我有同感,」小哈打了個哈欠,「我想回公寓了。」

耶?那麼快?我還沒有任何行動耶?

「好吧,那表決一下,想回公寓的舉手。」小哈說完,自己先舉起了手。

其他人也都舉起了手,我在猶豫了一下後,也舉起了手,儘管有些不甘心。

「表決通過,咱們回去吧。」小哈跨上摩托車,美如也拎著安全帽在等我。

我必須要有行動才行啊……

只是,該怎麼做?

回去的路上,我構思著。


回到公寓,其他人幾乎都停好車,上樓了,那是我故意的,我故意騎在最後面,路上還故意在便利商店以買飲料為由要他們先走,因為我要行動了。

在停車場停下來,美如下車,解下安全帽。

我也解著我的安全帽問:「所以,今天覺得怎樣啊?」

「還不錯,」她整理了一下被安全帽壓壞的頭髮,「謝謝你載我。」

「哪裡,應該的。」

「那我先上去了,拜。」她揮揮手,往上樓的樓梯走去。

行動。

要行動行動行動行動行動行動行動行動行動行動行動行動行動行動行動行動行動行動行動。

我在她的腳踏上第一個階梯時喊:「如果妳想的話,我可以天天載妳!」

很老套的一句話,但我別無選擇。

她的腳步猶豫了,不,是停了。

她回頭大喊:「你是在追我嗎?」

「對!」我回喊。

她微笑,又喊:「你這沒屁眼的傢伙!」

「那算是答應了嗎?」我喊。

「想得美,你說的太慢了。」語畢,她踏上階梯。

我心裡想起今早小哈對我說的話:「別看她平常那個樣子,她有時候可是會做出一些出乎意料的事情。」

現在我想,原來如此。

不過心裡暖洋洋的。



此篇文章由阿攤張貼於twbbs或個人blog
轉載請註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