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tor_1661721030257.jpg

 

        F市找友人玩的時候,我跟友人提出了想去當地的○○百貨公司逛街的想法。

 

        「欸?你想去○○百貨公司,認真嗎?」友人不可置信地說:「那間百貨公司根本沒有人潮,商家一間接一間退租,沒什麼好去的,我看沒多久就會倒了。」

 

        「這我知道,不過那間百貨公司不是有那個嗎?我想親眼見識一下。」

 

        「那個?」友人花了點時間才意識到我在說什麼:「喔喔!你是說那個都市傳說嗎?不過那只是謠傳,連我也沒有親眼看過。」

 

        「網路上都傳成那樣了,應該是真的吧,我真的想過去看看。」我堅持立場,一定要去○○百貨公司。

 

        據說,在○○百貨公司逛到一半時,會有一名詭異的女子突然出現,並向顧客詢問:「請問需要幫你介紹嗎?」

 

        女子身上穿著專櫃小姐的套裝,乍看之下真的會把她當成百貨公司的員工,事實上這名女子根本不是百貨公司的員工,她的行蹤神出鬼沒,從一樓的化妝品區到頂樓的遊樂區都看得到她的身影。

 

她最擅長的就是無聲無息地出現在顧客背後,用親切的聲音詢問:「請問需要幫你介紹嗎?」

 

        就算剛好需要店員介紹,但突然被她這麼一嚇,加上她古怪的臉孔,讓每個遇到她的人都拒絕了她。

 

        據目擊者所說,女子的臉部皮膚呈現不自然的慘白,不曉得蓋了幾層粉上去,她的臉頰形狀異常腫脹,幾乎看不到五官,臉皮內彷彿被灌了氣,唯一可以辨識的就是她圓嘟嘟的臉頰、以及泛著笑意的雙眼跟嘴巴,讓她的臉看起來就像顏文字「^)v(^」的形狀。

 

        被顧客拒絕後,女子就會馬上消失,詭異的是,只有在顧客落單、或是店員不注意的時候她才會出現,她似乎只鎖定顧客,而不想讓百貨公司的員工發現她的存在。

 

        這起都市傳說目前還沒有一個正式的名字,不過網友都把她稱為「^)v(^小姐」,雖然是很有辨識度的名字,但口頭上不知道該怎麼唸就是了。

 

******

 

        友人陪我在○○百貨公司逛了一個上午,我們中午到地下室的美食街吃午餐,我們約好分頭去點餐,拿到餐點再回座位集合。

 

        我來到一間鐵板燒前面,店員本來正在玩手機,看到我來以後,他懶洋洋地說了一句「看看要吃什麼喔」,然後繼續低頭玩。

 

        就在我抬頭看菜單的時候,一個親切的聲音突然從我身後傳來。

 

        「請問需要幫你介紹嗎?」

 

        那一刻我就知道,^)v(^小姐出現了。

 

        我僵硬地轉過身體,果然看到了她。

 

        跟傳聞中的一樣,^)v(^小姐穿著標準的套裝,她的身材稱得上苗條標緻,但脖子以上的範圍完全無法跟正常人相提並論。

 

        慘白、腫脹的皮膚讓她的臉孔看起來像灌氣的麵團,她臉上雖然掛著「^)v(^」的笑臉,但我只覺得全身發毛。

 

        明明只要回答「不用了,謝謝」她就會離開,但我在情急之下給了另一種回答。

 

        「好、好啊……」

 

        「好的,沒問題!」^)v(^小姐突然用雙手把衣領翻開來,說:「正式跟你介紹,我就是在這棟百貨公司的員工休息室上吊的,所以脖子才會變成這樣。」

 

        「哇!」我被嚇到差點咬到舌頭,因為^)v(^小姐的脖子上確實有一道怵目驚心的繩索勒痕。

 

        同時,^)v(^小姐臉部的皮膚從麵團的白色逐漸轉變成令人作噁的紫黑色,黑色的血液也從她的眼睛跟嘴巴流出,現在的她已經不是^)v(^小姐,而是T) (T小姐了……她的臉會長這個樣子,是因為上吊身亡的關係嗎?

 

        「跟你介紹……就是這間百貨公司的人……害死我的……」

 

        T) (T小姐咬牙切齒地對我控訴百貨公司的惡行,她同時朝我伸出手來,像是希望我能幫她一樣……

 

        這時,一個不耐煩的聲音讓T) (T小姐的動作停了下來。

 

        「先生,你選好了沒?」

 

        說話的是鐵板燒的店員,他一局遊戲打完了我卻還沒點餐,所以他等得不耐煩了:「請問你還有要點餐嗎?」

 

        「啊,請等一下……」

 

我轉身看回T) (T小姐站的位置,發現她已經不見了。

 

******

 

        回家之後我查過○○百貨公司的新聞,幾年前確實有一名女員工在休息室自殺。

 

據說她在職場上經常被主管性騷擾,申訴後公司卻不站在她這一邊,主管甚至買通其他員工不准幫她作證,最後對她提告妨礙名譽,她因此含恨在休息室上吊。

 

        難怪她只出現在客人面前,因為她一直憎恨著其他員工。

 

至於她的那句:「請問需要幫你介紹嗎?」

 

        我猜她想介紹的並不是商品,而是她的死狀有多悽慘、這間百貨公司有多黑心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