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tor_1693312401571.jpg

 

        走出火車站後,蕊彤拿出手機在導航輸入今晚預訂的的民宿名稱,系統顯示從車站步行至少需要二十分鐘。

 

        二十分鐘的路程走起來並不輕鬆,不過蕊彤很樂意走這段路,她剛好可以用這段時間來感受當地的人文風情,一邊構思明天的旅遊行程。

 

        把身後的背包穩穩背好,蕊彤邁開步伐,大步朝民宿前進。

 

        蕊彤正在進行獨自一人的輕旅行,沒有旅伴、行李只有一個背包,像蕊彤這樣獨自出門旅行的年輕女性並不少見,剛才在火車上,蕊彤就看到許多跟她一樣帶著輕便行李的女孩子,準備前往不同的地點享受一個人的旅行。

 

        現在時間不過晚上九點,大城市裡的夜生活正要開始,不過這裡的居民似乎習慣很早就休息了,蕊彤在前往民宿的路上沒看到幾間營業的店家,擦肩而過的行人也只有寥寥數位。

 

        看來當地人都沒什麼夜生活,不過沒關係,比起人聲鼎沸的不夜城,蕊彤更喜歡這種清靜的夜晚。

 

        前往民宿的最後一段路是一條沿著河堤修建而成的行人步道,民宿就位在步道的起點處。

 

        走在步道上時,清新的夜風混合著純淨的溪流氣味一起從蕊彤臉上吹拂而過,讓她覺得精神百倍。

 

        蕊彤踏著輕盈的腳步繼續朝民宿前進,就在民宿的招牌已經映入眼簾時,一個聲音冷不防地從蕊彤身後傳來。

 

        「小姐,妳的背包沒關好喔。」

 

        蕊彤直覺地轉過頭,發現有名男子站在她身後約五公尺的地方。

 

        男子伸手指著蕊彤的背包,臉上帶著和善的笑容,男子的長相跟穿著都很普通,身材略胖,沒有任何特色的臉孔、平庸的髮型、色調平淡的上衣跟褲子,是那種讓人一看即忘的類型。

 

        蕊彤把背包從身後取下,發現拉鍊果然是開著的,背包裡的衣物全都露出來了,蕊彤頓時感到一陣害臊,有種秘密被揭露、任由其他人欣賞的羞恥感。

 

        蕊彤很快把拉鍊關上,對男子致謝道:「我完全沒發現,謝謝你提醒我。」

 

        「不客氣,下次要注意喔。」男子臉上依然掛著和善的笑容。

 

        蕊彤又笑著跟男子點了一下頭,背起背包繼續往前走。

 

        剛走出幾步,蕊彤就覺得不太對勁,她出門的時候都非常小心,手機、錢包、口袋的隨身物品,她都會再三確認過後才出發,背包的拉鍊也是如此,她記得從車站出發前才檢查過背包而已,怎麼會走著走著就開了?難道是勾到什麼東西了?

 

        還有那名男子,他是從哪裡跑出來的?蕊彤從一開始在步道上就沒有遇到其他人,男子怎麼會突然出現在她後面?

 

        想著想著,蕊彤耳邊又聽到了那男子的聲音。

 

        「小姐,妳的背包又開了喔。」

 

        明明已經往前走了一段距離,男子的聲音聽起來卻像他就站在蕊彤正後方一樣。

 

        蕊彤停下腳步,憋住呼吸,慢慢地把頭轉過去。

 

        男子跟蕊彤之間的距離只剩不到一公尺,他臉上仍保持著笑臉,蕊彤卻能感受到那副笑容底下的惡意。

 

        蕊彤動作僵硬地取下背包,拉鍊果然又開了。

 

        男子一副「妳看吧」的表情,笑嘻嘻地盯著蕊彤。

 

        蕊彤百分百確定自己剛才有把拉鍊關好,現在又被拉開來的可能性只有一個,就是眼前這名男子搞的鬼。

 

        不管男子的目的到底是什麼,最好不要再跟他有交流會比較好。

 

        意識到這點後,蕊彤再次把拉鍊拉上,然後把背包改成前背的方式抱在胸前,她沒有再跟男子說話,連眼神也不敢跟對方接觸,加快腳步繼續朝民宿的方向前進。

 

        本來讓蕊彤感到放鬆的河堤步道,因為男子的出現全變了調,蕊彤已經不想在這裡多待一秒了。

 

        民宿的招牌就在眼前,再走一下就到了……蕊彤雙腳越走越快,只差一點就要跑起來了。

 

        這時,那聲音又出現了。

 

        「小姐。」

 

        蕊彤的腳步停了下來,她本來只想快點擺脫身後的詭異男子,但她此刻的思緒已徹底陷入混亂。

 

        因為男子剛才的聲音並不是從身後傳來,而是來自她胸前的背包。

 

        背包裡好像有什麼物體正在蠕動。

 

        嘎吱一聲,背包的拉鍊自己動了起來,拉鍊緩緩拉開,露出一小截縫隙。

 

        「小姐,妳不跟我說謝謝嗎?」男子的聲音說道。

 

        同時,在縫隙之中,蕊彤在背包裡看到了一個東西。

 

        是眼球,男子的視線從背包裡瞪著蕊彤。

 

        蕊彤的思緒從混亂跳到一片空白,緊接著是沒有盡頭的恐懼。

 

******

 

        蕊彤回過神來時,她人已經在民宿裡了。

 

        眼前的是一對年約三十多歲的年輕夫妻,蕊彤認得他們是民宿的老闆跟老闆娘,他們圍在蕊彤旁邊,動著嘴唇好像在對蕊彤說話,蕊彤卻聽不到他們的聲音,此刻迴盪在蕊彤耳裡的,只有她自己劇烈跳動的心跳聲。

 

        隨著心跳平復,蕊彤終於能聽到老闆夫婦的聲音,也回憶起剛才發生的事情。

 

        跟背包裡的男子雙眼對上視線後,恐懼感佔據蕊彤的全身,她驚恐地把背包卸下來丟到地上,然後像個瘋子一樣,一邊尖叫一邊逃到民宿來了。

 

        「先喝口茶,休息一下吧。」老闆娘端上一杯熱茶給蕊彤,說:「等妳覺得舒服一點後,再跟我們說發生了什麼事。」

 

        蕊彤接過熱茶喝下一口,茶湯的溫度讓她全身逐漸恢復溫暖,等暖意傳遍全身,蕊彤才終於有了安全的感覺。

 

        就在蕊彤要把茶杯還給老闆娘時,她突然在老闆娘身後看到一個熟悉的東西。

 

        「那個是……」蕊彤伸手指著那個物體,那是她的背包,明明是陪著自己旅行無數次的夥伴,現在卻變成她最大的恐懼來源。

 

        「那是我剛才在外面步道撿到的,是妳的背包嗎?」老闆說。

 

        「是我的背包沒錯,但是……」

 

        蕊彤冷靜下來,用平穩的語氣把她在步道上遇到那名詭異男子的事情說了出來。

 

        聽完蕊彤的遭遇後,老闆跟老闆娘看著彼此,兩人似乎心裡有數,互相討論著:「是他吧,那個『背包男』。」「一定是他,沒想到他還敢出現呀。」

 

        蕊彤越聽越糊塗,「背包男」是那名詭異男子的外號嗎?

 

        老闆娘把背包拿到蕊彤面前,一臉嚴肅地說:「妳先檢查背包,看裡面有沒有不屬於妳的東西。」

 

        蕊彤不知道老闆娘為什麼要她這麼做,不過老闆娘臉上的表情可不是在開玩笑的,蕊彤只好聽話照做,打開背包一一檢查裡面的物品。

 

        檢查到最下面的時候,蕊彤在背包底層發現了一個不該存在的東西。

 

        那是一顆濕漉漉的、看起來剛從河裡撈出來的鵝卵石。

 

        蕊彤把鵝卵石從背包裡拿出來,像握著一顆剛拔掉插銷的手榴彈似的,蕊彤的手臂跟聲音都在顫抖:「這顆石頭不是我的,我不知道是從哪來的……」

 

        「是背包男偷偷放進去的,他盯上妳了。」老闆臉色鐵青。

 

        老闆跟老闆娘從剛才就一直提到背包男這三個字,好像在打謎語一樣,蕊彤忍不住問:「背包男到底是什麼?」

 

        老闆娘沒有直接回答蕊彤的問題,而是說道:「我陪妳一起回去河堤吧,只有這樣才能擺脫他。」

 

******

 

        老闆留在民宿幫蕊彤準備房間,只有老闆娘陪蕊彤一起回到河堤步道。

 

        再次回到步道上,雖然沒有看見那名詭異男子的身影,但蕊彤心裡還是很害怕。

 

        來到河邊後,老闆娘叫蕊彤把那顆鵝卵石握在手裡,然後用講述回憶的語氣跟蕊彤解釋背包男的來歷。

 

        「沿著這條河繼續往上走有一所大學,週末假日的時候,學生都會用這條步道往返車站,背包男就住在大學附近,他會尾隨女學生、偷偷把女學生的背包拉鍊打開來,再假好心提醒她們背包拉鍊沒關好,他的目的就是想聽到女生跟他道謝,女生親暱地跟他說謝謝,那種感覺讓他上癮,讓他越做越過火,最後他不只偷開拉鍊,還會偷塞東西在女生的背包裡,通常是加了料的衛生紙,至於是什麼料,妳可以自己想像一下。」

 

        「他惡名昭彰的行為很快就傳開了,後來有個女生決定教訓他,她故意從背包男前面經過,趁他下手要開拉鍊的時候把他逮個正著,背包男嚇個半死,因為那女生直接把他罵了個狗血淋頭,他沒想到竟然有女生敢反抗,更沒想到有這麼凶悍的女生,那女生最後揪著背包男說要報警,步道上圍觀的學生越來越多,最後背包男不知道在想什麼,竟然決定跳進河裡游泳逃走,結果他跳下去後沒浮起來,溺水死掉了。」

 

        背包男在河裡溺水死了,所以出現在自己背包裡的才會是濕漉漉的石頭嗎?蕊彤思考著,不過她總覺得哪裡不對,老闆娘怎麼把背包男的故事描述得這麼清楚?還知道那麼多細節?

 

        老闆娘從蕊彤的表情中猜出她的疑問,她露出自豪的表情,說:「妳以為當年把他罵到跳河的是誰?」

 

        「啊……」蕊彤恍然大悟,原來老闆娘就是那個女生。

 

        「背包男死掉後陰魂不散,他偶爾還是會出現在步道上騷擾像妳這樣落單的女孩子,不過要擺脫他的方法很簡單,把他偷偷塞進妳背包的石頭丟進河裡,然後罵他,用妳能想到最髒的話罵他就對了。」

 

        「罵他?」蕊彤疑惑地說。

 

        「背包男那種人只會欺負不敢出聲的女生,妳只要大聲罵一句,他們就會嚇到離妳遠遠的,不要客氣,儘管罵出口吧。」

 

        老闆娘都這麼說了,就試著做做看吧。

 

        蕊彤擺出投球動作,深呼吸一口氣後,口中的髒話像砲彈般轟隆發射,鵝卵石也被她用力丟進河裡,冒出一陣水花。

 

        說也奇怪,把髒話罵出來後,蕊彤對背包男的恐懼馬上就消失了,她反而開始後悔,她應該要在背包男第二次騷擾的時候就痛罵他一頓才對,根本沒必要害怕。

 

        蕊彤越罵越覺得舒暢,老闆娘也來了興致,跟蕊彤一起對著河面咆哮起來,她的罵聲跟蕊彤截然不同,完全是核武等級。

 

        「有種再給我出來啊!」

 

        在老闆娘氣勢驚人的罵聲之下,蕊彤彷彿能看到背包男躲在水面下瑟瑟發抖的身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