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題終於發表完了,照片也傳上去了。

沒有得到名次,這是意料之中的啦。

因為我們的專題真正的內容只有十幾頁,其他都是附圖附表,還聽說了有同學想看我們被退件、看我們笑話的消息。

沒關係,至少我們可以拿著那本報告問心無塊地說,這裡每一個字都是我們自己打出來的,每張圖都是我們自己操作、自己拍下來的,附表也是自己查出來的。

咱們的指導老師也說:「我不管你們打出來的東西好不好,重要的是要生出東西來,而且絕對不能用抄的。」

而且電腦的東西本來就是這樣,講求的是自己操作,學術的東西說太多反而沒用。

專題的事情先說到這裡吧。

之前市議員看霸王球的事件幾乎告一段落,三段新聞如下:



第一段

日前世界盃棒球賽爆發台中市議員帶民眾看霸王球的事件,讓市議會形象嚴重受損,但是,有些議員不知反省,還要棒協公開道歉,否則就要凍結補助亞錦賽的預算五百萬。

台中市議員陳清景沒買票,卻強要帶民眾進場看霸王球,引起棒協人員反彈,事情鬧上媒體,讓市議會顏面無光,但棒協強硬的態度,讓議員很不高興,決定反擊。

議員說,只是少數幾個議員的行為,卻拖垮整個市議會,市政府補助棒協2000萬,但之後門票和廣告費都是棒協在收,台中市政府分不一毛錢,接下來的亞錦賽500萬預算,要凍結,議員要棒協公開道歉,否則一切免談,眼看議員和棒協鬧到不可開交,市長胡志強趕緊滅火。

議員帶民眾看霸王球,現在又杯葛亞錦賽預算,讓棒球迷覺得非常不可思議,也希望這些議員不要抱著挾怨報復的心態,否則不僅議會形象跌到谷底,民眾的權益更被踩在腳底。




第二段

十一月中旬於台中洲際棒球場結束的世界杯棒球賽預賽,被網友控訴、錄影存證有多名台中市議員強行「服務選民」,眾目睽睽之下帶多名民眾進場看「霸王球」事件,竟然在二十日於台中市府招開的檢討會後由中華棒協秘書長林宗成出面道歉而草草落幕。

十一月十四日,在世界杯棒球賽中美之戰的現場有球迷發現台中市議員陳景清穿著繡有他本人姓名的背心,與現場工作人員發生推擠與爭執,於是便將整個情況側錄下來,放到知名影片分享網站youtube上,控訴陳議員囂張無理的行徑,影片中也拍到另一名議員吳春夏,同時被球迷指出涉及霸王球的還有鄭功進。

而此霸王球事件在經由網友熱烈迴響之後,也在媒體上揭露、引起相當程度的關注,不僅台中市長胡志強表示將追究責任、台中地檢署檢察長張斗輝更是主動簽案偵辦。

然而,在整個世界杯賽事落幕之後,二十日於市府召開的例行檢討會中,棒協秘書長與副市長闢室密談,竟然得到僅只是誤會一場的結論。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旗在會後公開表示「其實整體事件是場誤會,議員、官員的親友都有球票,並不是看霸王球」,而棒協林秘書長公開道歉、強調雙方合作愉快、盼市府能多幫忙即將到來的亞錦賽。

敢問副市長,現場的影片中陳清景議員本人親口說:「買不到票阿、買不到票的人很多阿。」、事後接受媒體專訪又親口承認是"選民服務",「我們也想買票啊!就是買不到啊」,沒有票的情況,是陳議員親口證實的,帶無票民眾入場也是已經發生的事實,新聞媒體舉證歷歷、有照片、有畫面,還想推託什麼?

難道說,買不到票可以先強行入場、再用特權要求棒協加印票給議員買這類情事在我國的法律中是合法的?蕭副市長和棒協林秘書長想把全國視聽民眾都當成傻子嗎?陳議員對球場工作人員的咆哮是假的、別人找來的臨時演員裝的?還是議員在媒體鏡頭前說的話全都不算數?

胡市長於十五日才強調任何人都不該耍特權、要尊重棒協規定,相關責任一定追究到底;但台中市議員霸王球、挾民眾強渡關山在先,副市長搓湯圓在後,中華棒協的尊嚴就在祕書長捧政客LP、公開道歉的情況下任人踐踏,球迷的權益何在?天理何在?法律何在?


【轉2007/11/21 聯合新聞網】



第三段

世界盃棒球賽爆發台中市議員看霸王球事件,但不甘議會與市府被中華棒協人員點名嗆聲,花錢補助1750萬元,落得一堆罵名,怒火難消,多位市議員昨天在議事堂氣得拍桌,要求棒協公開道歉,揚言刪除亞錦賽的500萬元補助。

 世界盃賽程在台中進行時,發生市議員夾帶親友和支持者,未買票即強行進入球場貴賓席看霸王球的憾事,引發檢調單位分案調查,造成文化城議員和官員形象嚴重受挫。

 昨天市議會聯席審查改開大會時,議員炮火全衝著棒協而來,議員蕭杰大罵,市議會通過世界盃1750萬元補助款推展棒運,換來的卻是棒協人員,公然對市長胡志強嗆聲。

 蕭杰表示,市府補助世界盃和亞錦賽,卻招致台中市議員看霸王球的汙名,即將開戰的亞錦賽,市府編列的500萬元補助,應全數刪除,保留台中市民的尊嚴。

 市議員莊乃慧、李中則說,明明是少數人看霸王球的行徑,卻讓全體市議員付出慘痛代價,他們要求中華棒協不能在公開場合罵議員,卻以闢室密談方式向台中市道歉。

 胡志強出面滅火表示,他不能因棒協一名員工向他做出不禮貌的嗆聲動作,就跟著互嗆,站在辦好國際棒球賽的高度,一切都等兩大賽事完美落幕,他會選擇適當時間召開記者會,還給沒看霸王球的議員一個清白。

 胡志強表示,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親自向市府道歉時也已強調,少數人意見不代表棒協,希望大家不要情緒化,應攜手合作,辦好即將登場的亞錦賽。



這算什麼?底下那群人就不是選民嗎?我不就坐在下面看球,怎麼沒服務到我?

揚言凍結亞錦賽預算?凍結個屁,那是誰的錢?是老百姓的錢。拿著百姓的錢是在囂張什麼?市議會這樣做跟流氓有啥兩樣?

更讓人民氣憤的是,市議會留言版一堆民眾已經罵到快死,不但沒見人出來回應,還放在那邊不理,是想等風波過了就是了吧?

議員看霸王球的言行舉止都錄下來了還想賴掉?

連一開始說要追究的胡志強市長也跑去搓湯圓,啐。

注意看看第三段:「蕭杰表示,市府補助世界盃和亞錦賽,卻招致台中市議員看霸王球的汙名,即將開戰的亞錦賽,市府編列的500萬元補助,應全數刪除,保留台中市民的尊嚴。」

台中市民的尊嚴?如果真的要保留台中市民的尊嚴那應該是你們要出來道歉才是,而不是挾著百姓的錢威脅棒協。

一切如網路上鄉民所說:「我是畜牲,因為我選了畜牲當議員,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