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有聯絡上醫生嗎?我打了好幾通電話給他,他都沒接。」簡詭坐在樓梯口上,兩手搓揉著剛在地上撿到的一根鐵絲。這個動作其實沒什麼意義,簡詭只是想稍微分散一下注意力。

「不知道,我有好一段時間沒打電話給他了。」白璞只是淡淡地回答,她的背靠在牆壁上,用一種類似封面模特兒的姿勢站著,雙眼盯著頂樓的門看。

他們都在等,等玲玲的歌聲再次響起,就上去頂樓。

但在歌聲再次響起之前,總得有些對話來驅逐沉默。

「為什麼不打給他呢?」簡詭問道,可能連他自己都不曉得為什麼自己會問這個問題。

一聽這個問句,白璞揚揚眉毛,好似在暗示著什麼的說:「還不到時候。」

「不到時候?」

白璞眨了眨眼,問簡詭:「你有看過故事書嗎?」

「故事書?」

「像白雪公主、睡美人這些故事,有看過嗎?」

「看過是看過啦……」簡詭搔了搔臉頰,不是很瞭解:「為什麼要問這個問題?」

白璞伸出手指,在空中比劃著一些簡詭看不出來的圖案,一邊說:「每本故事書都有他自己的故事,我有我的故事,你有你的故事。而我跟醫生之間,也有我們自己的故事,你懂嗎?」

簡詭還沒有遲鈍到聽不懂這個比喻,他點了點頭,決定暫時不要說話了。

兩人之間又回到了沉默的狀態,直到歌聲響起。

玲玲的歌聲就像細雨落地一樣,輕巧的、幽幽的突然從頂樓上傳來。歌聲雖輕,但白璞跟簡詭兩人都是身子一震,白璞離頂樓的門最近,她一手推開門,大步踏上頂樓,而簡詭只跟在她後面幾步的距離。

然後,白璞總算看見了玲玲。

她就站在頂樓上,唱著歌。就跟簡詭所說的一樣,白璞似乎能「看見」玲玲所唱出的歌聲,那些歌聲就像某種能量,往辰廈的窗戶裡流竄進去。

當然,白璞踏進頂樓的第一時間內,玲玲馬上就看到了白璞,但她並沒有跟看到簡詭一樣直接消失。她原本正歌唱著的嘴巴突然停了下來,歌聲也倏然停止。

玲玲的嘴巴張合了幾下,最後終於說出了幾個字來:「白……白璞姊姊……」

「玲……」白璞跨出腳步,眼看著就要朝玲玲奔去,但玲玲卻突然大喝一聲:「別過來!」

白璞的動作硬生生的乍然停止,她雙眼緊盯著玲玲,她有太多事想問,卻不知該從何問起。

「白璞姊姊……你們最好趕快下去……」玲玲雙眼緊張的環視著四周,好似深怕有什麼人躲在旁邊。

簡詭也往旁邊四周看了一次,頂樓上沒有其他人。

「妳為什麼不跟我們一起下去呢?」白璞說。

「白璞姊姊,妳不懂的,我已經不能離開這裡了……」玲玲的聲音開始顫抖:「他們不讓我走……」

白璞咬緊了嘴唇:「他們是誰?」

「他們……他們是……」玲玲還未說出口,臉色突然一變,急說道:「你們必須快點下去,我如果停止唱歌,他們就會發現有問題了,如果他們一上來……」

「他們到底是誰?」白璞提高音量,幾乎接近吼叫。

「他們是……曾經死在這棟大廈裡的住戶啊……」玲玲幾乎是要哭出來了,她哀求著白璞:「妳一定要快點下去,我可以感覺到,他們來了……」

不用說玲玲了,就連簡詭也感覺到了,因為他的右手正強烈抽蓄著,而白璞當然也有同樣的感覺。

「白璞,我們必須先走了!」簡詭伸出手就要拉住白璞,但白璞卻突然提步往玲玲跑了過去,她想要帶著玲玲一起走。但就在白璞的手將要碰到玲玲的那一霎那,玲玲的身影一晃,像幻影一般的從白璞的眼前消失了。

白璞傻了眼,看著原本玲玲站著的位置,似乎剛剛所看到的玲玲不過是她的幻想。

簡詭很快的跟上白璞,並拉住她的手臂:「聽著,我們必須趕快離開這裡,否則大事不妙。」

白璞咬了咬牙,轉身跟著簡詭往門口的方向離開,然後狂奔下樓。

簡詭此刻所想的,就是盡快帶著白璞離開這棟鬼大廈。

因為辰廈內的「他們」想必已經發現了他跟白璞,而且也會來找他們。

第一場遭遇,發生在某樓的樓梯間,簡詭不記得那是第幾樓,他沒有心思去記,只想快點帶著白璞離開。

一個上半身赤裸、枯瘦的老人,手上拿著一包裝著黑色液體的塑膠袋,站在樓梯上用已經死掉的眼神看著從樓上衝下來的兩個人。

簡詭知道那就是他跟醫生第一天進來時所看到的那個老人,但他不敢多看,拉著白璞迅速繞過老人的身邊,繼續下樓。

下一樓,一個對著牆壁踢球的小男孩對著下樓的兩人露出憂鬱的微笑。

下一樓,一個臉色蒼白的高中女孩嘴角滲著詭異的泡沫,站在走廊入口瞪著兩人。

下一樓,一對外表焦黑、血肉模糊的夫妻站在樓梯口阻擋著兩人,簡詭拉著白璞從他們兩人間的縫隙中穿了過去,鼻子甚至能聞到這對夫妻身上傳出的焦臭味。

這些都是曾經這棟大廈裡死過的住戶嗎?他們為什麼要出現在每一樓?是為了要威嚇他跟白璞兩個人嗎?這個問題得等簡詭出了大廈再仔細思想了。

當好不容易下到一樓時,簡詭看到在管理室內有一個穿著藍色制服的人正坐在辦公桌前,他的頭原本是面對著那些無法運作的監視器畫面,但當簡詭跟白璞一出現,他便轉頭看向兩人,眼神內滿是戒備。

簡詭看到了他的臉,那是個臉色蒼白的年輕人,而他的胸口上,似乎有著鮮紅的一灘血跡……簡詭這時想起了那些會自動整理的簿冊……原來如此。

但簡詭此刻已經拉著白璞踏出了辰廈的大門,管理室也被拋在背後,不管管理室裡面坐著誰,此時的簡詭只想遠離辰廈。

最好不要再回來。










從離開辰廈後,白璞已經一個多小時沒說話了,簡詭只能坐在她的旁邊,看她什麼時候想開口說話。

兩人又到了那家在辰廈兩條街外的咖啡廳內,簡詭點的仍是熱可可,白璞卻什麼也沒有點,她一進咖啡廳後就只是坐下,看著窗外,不發一語。

直到簡詭續杯了三杯可可後,白璞終於將眼睛從窗外移開,看著簡詭,問:「你知道我在想什麼嗎?」

簡詭只是搖搖頭。

「我在想,或許憑我們的力量,沒有辦法把玲玲救出來……」白璞說:「我猜想,應該是那些曾經死在辰廈內的住戶們,不讓玲玲走,因為……」

「因為玲玲的歌聲,」簡詭把話接了過去,他想看看自己所推測的跟白璞是否一致:「那些『外來人士』就是曾經死於辰廈內的住戶,他們是在玲玲擁有歌唱的能力後才出現的,也就是說,玲玲的歌聲等於是一種能量,能夠讓那些住戶再度出現於大廈內……而那些死去的住戶發現了這一點後,便抓走了玲玲,讓她每天不定時於辰廈內唱歌,提供給他們能量。」

「嗯,我想的也是這樣。」白璞點點頭:「但是,玲玲為什麼會有這種能力呢?」

「我想,這點我們得要親自問玲玲才知道了。」簡詭說:「但是,我覺得玲玲的能力跟我們不一樣。」

「喔?」

「我們的能力,是能將那些常人看不到的東西用創作的方式表達出來,但玲玲的能力,卻是用創作的方式,將那些東西給吸引出來……」簡詭越說,表情越是凝重:「你懂我的意思吧?」

「我懂。」白璞的頭歪向一側,好似又在煩惱著什麼。

簡詭說道:「妳在擔心那個跟著妳回去的『東西』吧?如果我沒猜錯,那應該也是死於辰廈內的住戶之一。」

「我想也是,而且他應該還留在我的房間裡……我的兩個室友晚上就會回去了,如果我不把這件事處理掉,我怕『那個東西』會傷害我的室友。」

簡詭的心裡一琢磨,心中想到了一個人:「不然這樣吧,妳在妳室友回來之前先回去,並把實情都告訴妳室友,別讓她們進房間。」

白璞苦笑:「你覺得她們會相信嗎?」

「這不一定,得看妳在她們心目中有多少可信度了。」簡詭也笑了一下,說道:「我要去找一個朋友,說不定他有辦法查出跟著妳回去的『那個東西』到底是什麼。」

「查出來後,又能怎麼樣呢?」

「不知道,但至少要知道敵人是誰,不是嗎?」簡詭說。







計畫暫定後,白璞先一個人離開了咖啡廳,而簡詭仍坐在位置上,而且還加點了一個三明治跟一杯熱可可。

他有些事要做。

簡詭拿出手機,開始輸入一條簡訊。

「奇狗,想請你幫個忙,把有關於『聖辰大廈』的所有新聞、消息都寄給我,至於酬勞,我會視資訊多寡給你,放心吧,不會少給的。」

訊息發出。

奇狗是簡詭在三年前透過某管道所認識的朋友,網路上的傳奇人物,沒人見過他的長相,沒人聽過他的聲音,就連簡詭也只曾跟他在MSN上講過幾句話而已。

大家只知道,要資訊,他是高手,就傳簡訊或寄電子郵件給他,但酬勞可不便宜。

簡單來說,奇狗的工作就是一個電腦駭客,只有非常少數的人有他的MSN跟手機號碼,簡詭就是其中之一。簡詭猜,奇狗這個綽號應該是奇摩跟孤狗兩搜尋引擎結合起來的稱號。

訊息發完,簡詭正要收回手機,手機卻正好響了起來。

看到鬼,該不會是奇狗打來的吧?

拿起手機一看來電號碼,簡詭的臉上先是一陣錯愕。

然後他表情一轉,笑著接起了電話。

「嗨,醫生。」

「我看手機裡躺滿了你的未接來電,怎麼?需要幫忙嗎?」

「太需要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