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9159932_480904569420782_3980287570641682432_n.jpg

 

(1)舌頭

 

 

        之前帶著小孩在一間舊民宿過夜的時候,發生過這樣的事情。

 

        我在深夜時被某種「咻嚕、咻嚕」的聲音吵醒。

 

        睜開眼睛,勉強一看,發現竟然有一條長到恐怖的舌頭從房間的老舊冷氣口中垂下,不斷地舔我一歲大的孩子的臉。

 

        「喂!」我大喝一聲,那舌頭被我嚇到,飛速縮回冷氣機裡面了。

 

        而且那舌頭縮回冷氣機的時候,還發出了「咻———啪!」的聲音,就跟自動捲尺收回去的聲音一模一樣。

 

        我趕快檢查孩子的臉,奇怪的是孩子的臉並沒有被舔過那種濕漉漉的痕跡。

 

        只不過皮膚稍微變乾了一點就是了。

 

 

 

(2)路口

 

 

        一天晚上我停在路口等紅燈的時候,因為上班實在太累了,所以忍不住在機車上放空發呆起來。

 

        突然我聽到了有人轉動機車油門的聲音。

 

        「啊!綠燈了!」

 

        我馬上回神,催下油門前進。

 

        可是我才前進一公尺左右,一台時速八十公里以上的汽車馬上從我面前呼嘯而過,我整個快嚇死了。

 

        仔細一看,我這邊的號誌還是紅燈。

 

        再往四周一看,這個路口在等紅燈的人就只有我一個而已啊。

 

 

 

(3)嬰兒妖怪

 

 

        我以前在南部的某個夜市閒逛的時候,曾經遇過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

 

        逛到一半時,我聽到夜市裡一直有嬰兒哭鬧的聲音。

 

        會不會是有小孩走失了啊?我出於這樣的理由,開始尋找哭聲的來源。

 

        最後,我發現一個沒穿衣服的嬰兒坐倒在路邊,不停地嚎啕大哭。

 

        而其他在逛夜市的人或是攤販,竟然像是完全看不到這個嬰兒,遊客們逕自從嬰兒面前走過,攤販們專心在做自己的事。

 

        最奇怪的不只這點,那嬰兒的頸部以下確實是嬰兒的身體,但是頸部以上卻是一個中年大叔的臉,那大叔的臉哭起來說有多難看就有多難看,非常醜惡。

 

        我走到那嬰兒前方,盯著他看。

 

        那嬰兒似乎知道我能看到他,開始哭得更大聲了。

 

        只是這大叔的臉……不管他怎麼哭,我實在是無法同情他啊,反而還覺得心裡有一股火冒上來。

 

        最後我受不了,擺出兇神惡煞的臉對他罵道:「哭三小!」

 

        那大叔一驚,竟然收起哭臉,兇巴巴地瞪了我一下。

 

        然後他的身體像是收縮摺疊一樣,不斷變小,收進了他的頭部。

 

        被我罵過、只剩一顆頭的大叔便這樣咚咚咚的滾走了,消失在夜市的人潮中。

 

        我想那或許是一種利用同情心來騙人的嬰兒妖怪吧。

 

        不過長那種樣子,應該根本騙不到人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