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就是這裡了吧,我想。

我在路邊將摩托車停下,將安全帽置於大腿上,用一種我覺得舒服的姿勢打量著我所處的街道,包括車輛跟行人……所有會動的,跟不會動的。

所有事物看起來仍跟平常一樣,每個人都正為了自己的事情忙碌著,城市一如往常的運作……看不出來這一帶在昨晚才剛接受過那綠色不明物體的撞擊。

是的,我正位於昨晚直接受到撞擊的街道上,但這裡的街景依舊,沒有任何異常。

昨晚發生的事情鬧的可大了,甚至引起了許多外國媒體的注意,UFO降落台灣?不明物體墜落,飛碟or殞石?台灣政府隱瞞真相?

……等等的新聞標題也攻佔了新聞版面。

政府隱瞞真相?多可笑的說法,我敢說政府鐵定什麼也不知道,政府可能希望這件事快點過去就算了,別再引起其他輿論謠言了。

就大部分人的觀點來看,那些物體是無形無意義的,落到地面上後就此消失,什麼也沒發生。

當然,在網路上仍有少數的「狂熱者」在期盼著這些物體是外星人傳達給我們的訊息,甚至有人說,有一批隱形的外星人已隨著這些物體降落了。

但全是無稽之談,不是嗎?

而在我心中仍有一個問題,當不明物體降落時,在降落區內的人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為何突然間所有聲音都消失了?

這個問題尚無法解答,但一個可怕的設想卻浮現在我腦海裡,假如說,那些物體其實是某種「靈體」,而這些靈體在降落時進入了地面上的人體內……也就是說,在降落區域內的人都被「上身」了。

這個假設並不是沒有可能,畢竟在昨晚,簡詭的感應是如此強烈。

「喂。」一隻手突然從背後搭上我的肩膀。

我轉頭一看,看到了一張熟悉的臉孔,是簡詭。他的臉神比昨天晚上多了幾分憂愁,好似有濃濃的心事。而我也注意到他的手上抱著一本書,像是畫冊。

「嗨,」我說:「我猜猜,你會出現在這裡,也是為了想查昨天晚上發生的事情吧?」

簡詭點點頭,他的眼神相當古怪,閃爍著我無法解讀的情緒。

「怎麼了嗎?」我問。

簡詭眨了眨眼,用一種我猜不透的語氣說道:「你太慢了,我一大早就來了,想聽聽我發現了什麼嗎?」

「當然。」

簡詭將身子斜靠在我的摩托車上,他先做了個深呼吸,然後說:「這整個城市都在變化。」

「變化?」

「現在我走在城市裡,隨時隨地都有那種感覺……你懂我的意思吧?昨天發生的事情,果然對我們的世界產生了影響,否則我不會有這種感覺。」

簡詭接著將那本畫冊遞給了我:「看看吧,這是我今天早上到這裡的街道後,所畫的街景。」

我從第一頁翻起,看了起來。畫冊中的圖畫並不是簡詭最擅長的素描,而是用色筆畫成的彩色圖。

畫冊中畫的都是城市中的街景,但卻多加了一些「元素」。

畫中城市的天空,塗滿了紅色,而在建築物與行人中,穿插著許多沒有固定形狀跟顏色的物體。它們有的像一灘積水躺在地上,有的卻又像雲一樣飄在空中,千奇百怪。

「可能就是這些物體讓我有感覺的……但我並無法畫出這些物體的真面目,我只肯定,這些東西是在昨晚的事件發生後出現在城市裡的。」簡詭一邊解釋。

「那為什麼在你的畫中,天空是紅的?」我問道。

「我也不知道……所以我跟你說了,這個城市正在變化。」簡詭對我提出一個問題:「我問你,當人體受到外來病毒入侵時,會發生什麼事?感冒、發燒、肚子痛都有可能,我們的身體會因為病毒的入侵而發生各種變化。」

「我大概懂了。」我領悟道:「這些異物就像是侵入的病毒,而我們的城市也會因此有所變化。」

「嗯。」簡詭昂起了頭,「你感覺到嗎?已經開始產生變化了。」

「喔?」

簡詭指了指鼻子,示意我用聞的。

我深呼吸,然後再深呼吸。

然後,我似乎聞到了一種味道。

一股淡淡的……血腥味?不是我的幻覺,絕對不是,在空氣中真的有一股血腥味。

見我臉有異色,簡詭說:「你聞到了,是吧?」

「嗯,但為什麼……」

「隱藏在一般空氣中的血腥味……雖然淡,但確實存在。」

「那你覺得……」我指著畫冊上那些沒有固定顏色形狀的不明物體,「這些到底是什麼?是靈魂?或是……」

「現在猜都沒有用,我只知道那是原本不存在於地球上,昨晚才跟著不明物體墜落的異物。」簡詭將畫冊收了起來,眼睛看著街道,也看著那些我們看不到、沒有形狀的異物。「時間會告訴我們,這些東西到底是什麼。」

「也就是等他們自己露出真面目的意思嗎?但……」我擔心地說:「如果那個時候,已經『出事』了的話呢?」

簡詭搖搖頭,沒有說話。

他不知道,我也不知道,我們只能等,等著看這些外來的異物到底會對我們的世界造成什麼影響。















===============================

這個章節比較短一點......

可能有人發現之前的異數跟沉下被隱藏起來了,那是因為.....有出版的可能啦。

如果異數系列可以出版,那我也樂觀其成啦,因為我也很喜歡異數這一系列。

另外,關於見鬼社,前幾天得到了一個消息。

首刷只印了2000本書(驚!)

因為大書的市場不一樣,所以數量不多......所以如果真的沒有買到的朋友,請先等等,拼二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