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原本應該是較為輕鬆的新兵懇親會。

 

        但最後卻發生了極為恐怖的事。

 

        雖然說較為輕鬆,那也是對新兵而言,對於班長跟其他幹部來說,這一天還是忙到破頭,幾乎每個人都有被分到勤務。

 

        早上一起床,有勤務的所有幹部在早上六點就在營部廣場前集合完畢,再進行一次任務分配後,各組就下去就位了,多半是負責家長車輛交管的人員。

 

        每次跟其他營一起辦懇親會,湧入的家長們往往多到難以計數,都會把營區的各道路塞的滿滿的。

 

        更奇怪的是,這些家長一進入營區後,會突然像看不懂中文字一樣,他們不喜歡照著路牌開,而且會隨便把車停在路邊,又造成勤務人員的煩惱。

 

        還好的是,這一次我沒有被分配到交管的任務,而是留在營上,擔任巡查的任務。

 

        說好聽點是注意新兵有沒有做出違反規定的舉動,或是有沒有家長拿攝影器材拍營舍等等……而實際上,我們負責的只是定時清掃開放給家長使用的廁所,不讓廁所看起來太髒。

 

        跟交管工作比起來,還是比較輕鬆的。

 

        在掃廁所之外,我幾乎都待在連隊的懇親服務台幫忙,我的班兵也很快有家長來了。

 

        其中一個班兵知道茜虹的家長不會來,便問我:「班長,可以請家人順便把洞六洞一起領走嗎?」

 

        「可以啊,只要有押證件就可以了!」我說,雖然不是自家家人,但比起在樓上看電視出公差,至少在營區散散步,到營站晃一晃也是不錯的。

 

        廣播之後,王茜虹沒多久就跑了下來,她大概也知道朋友會把她領出去,很快把識別證交給了我,我跟她們提醒道:「記得要準時回來喔!」

 

        「知道了!」她們回覆著,高興地提著家人帶進來的外食找位置吃去了。

 

        「你的那個班兵被領走啦?這樣也好,她看起好像有點怪里怪氣的。」坐在旁邊的連長突然對我說。

 

        因為連上常接女兵,所以連長跟輔導長也都是女性,可以近距離觀察新兵,在今天早上,學文士官長也把這幾天發生的事報告連長了。

 

        鐵門的異樣、監視畫面上的黑影,還有我昨天晚上跟大家所說的事,連長跟輔導長也都知道了。

 

        連長說道:「我知道你平常會寫一些奇怪的小說啦,難免會有奇怪的聯想,不過在這裡,可不要把一些簡單的事情變成傳言,新兵之間會有騷動的。」

 

        「我知道,最重要的還是連隊的運作,我還是會用正常的態度對待班兵的。」我說。

 

        整個懇親會正常進行著,但在接近集合時間時,發生了恐怖的事情。

 

        從女廁那邊發出了不尋常的尖叫聲。

 

        「怎麼回事?」我這時剛掃完男廁,出來後便拔腿往在另一側的女廁跑去。

 

        另一個負責巡查的班長,兵器連的偉勳也剛好趕到,這時一個穿便服的女孩從裡面跑了出來,嘴巴上大叫:「裡面那是什麼東西!嚇死我了!」

 

        她大概是哪個新兵來懇親的妹妹吧,年紀約只有十五六歲,臉上寫滿恐慌,一看到我跟偉勳,差點就哭出來了。

 

        負責檢查女廁的女性幹部育姍這個時候也剛好跑過來了,我問:「發生什麼事啦?」

 

        「我剛剛在別的地方,也不知道……」育姍也不清楚。

 

        那個被嚇到的女孩接著語無倫次地說:「裡面……有屍體啊……」

 

        「屍體?」偉勳嘴巴一張,「真的嗎?」

 

        「不知道!反正裡面有血!好多血!」女孩揮舞著手,我請家長先把她帶走,然後對育姍說:「妳先請家長不要靠近,我跟偉勳進去看一下。」

 

        確認裡面沒有其他人後,我跟偉勳走入了空無一人的女廁,其中一間的確滲出些許紅色的液體。

 

        雖然駭人,但是最糟的情況並沒有發生,那一間隔間裡並沒有躺著屍體。

 

        有的,只是漫延在馬桶旁的一灘血跡,數量不少,看起來的確怵目驚心,看在一個小女孩眼裡,加上以前可能看過成功嶺的各種鬼故事,難免會聯想到有屍體倒在這裡。

 

        值星連長這時也趕到了,他衝進來對著我們就是問:「怎麼啦?怎麼啦?有家長說有屍體?真的嗎?」

 

        這位連長是營上唯二男性的連長之一,平常作事挺有膽識,但現在也是手忙腳亂的,他一看廁所內的血跡,又看看我們,問:「屍體呢?運走啦?」

 

        「不對啦,連長,根本沒有什麼屍體,那個女孩子看錯了啦!」偉勳說。

 

        「那這灘血到底哪來的?」

 

        這個問題就問倒我們了。

 

        血不是從馬桶裡流出來的,這裡也沒有小動物的屍體,如果是有人受傷,留了這麼多血我們不可能不知道……那麼,這灘血是哪來的?

 

        「你知道我在想什麼嗎?」

 

        「我怎麼知道?」

 

        「我想,是不是有臨產的孕婦跑進來,然後生下來後把小孩抱走了?」

 

        「白癡嗎?這種事情一定會引起營上的騷動啊!」

 

        「那你怎麼想?」

 

        「會不會是有女性家長那個來,然後在這邊……」

 

        「夠了,你不要再說了。」

 

        值星連長最後下了決定:「好了,你們跟育姍把這裡清乾淨,這件事我會跟營長說。」

 

        「那,連長你認為呢?」

 

        「反正應該沒有出事,如果有家長受傷或任何狀況,一直在營上到處巡的我一定會知道。」

 

        「要怎麼跟家長說?」

 

        「就說是紅色油漆吧。」

 

        「可是這絕對不是油漆。」我跟偉勳都很肯定。

 

        入伍這麼多年,每個幹部都可以變成刷漆達人了,血液跟紅色油漆其實完全不像,真不知道電影中會把紅油漆跟血搞混的人腦袋裡裝了什麼。

 

        總之,值星連長交代完後就離開了,我們三個人用最快的速度把廁所清理乾淨。

 

        在出去時,我看到我們班的人都在外面,包括了茜虹。

 

        她們問:「班長,裡面到底怎麼啦?」

 

        「沒事啦,只是誤會。」

 

        「對了,洞六洞說不定有看到喔!在發出尖叫不久前,她才去上過廁所!」有一個班兵說。

 

        茜虹微微低下了頭。

 

        「真的嗎?洞六洞?」我問。

 

        「嗯,可是我什麼都沒看到。」她說。

 

        預料中的回答,我擦擦手掌,說:「那也沒辦法了,好啦,快要集合了,妳們還有什麼話要跟家長說的,要快點喔!」

 

        她們應了一聲,又跑開了,但是茜虹的嘴唇微微抽動,配合著嘴型,她說出的句子彷彿傳入了我的耳裡。

 

        「好可惜……」

 

       

 

        中午懇親結束,趁著新兵在午休,幹部們集中在休閒室(配備有電視跟書籍的房間,供娛樂用)吃午餐時,我將這件事告訴大家,事實上,大家一回到營上就聽說這件事了。

 

        宇翔問:「你在懷疑是你那個班兵搞的鬼嗎?」

 

        「跟之前一樣,我無法肯定……可是太巧了,在血跡被發現前,她也剛好去過廁所。」

 

        「你確定那真的是血?」

 

        「百分百肯定,在拖的時候很難拖掉,用了很久,而且有獨特的腥味。」

 

        「她身上沒有受傷吧?」

 

        「沒有,不是她留下的,血跡的來源是個謎。」

 

        而且她嬌小的身軀跟蒼白的皮膚,若真的留了這麼多血,早就休克了。

 

        「好了,我要說的重點一樣,不管營上發生了什麼事……」連長拍了拍手掌,所有幹部一起看向她:「大家一樣把自己的任務做好,不要用異樣的眼光去看待那名新兵,而且現在也沒有證據證明她跟這些怪事有關係,不是嗎?」

 

        「是,知道了。」

 

        「喂,你有聽到嗎?」

 

        我回神後才發現連長在問我,「喔,有,聽到了。」

 

        剛剛出神時,我的腦中突然自動模擬出一個畫面。

 

        那個第一晚出現的長髮女人。

 

        在剛剛,其實她就在廁所中,按著流血的傷口,站在我身邊,滿臉蒼白的看著我跟偉勳還有育姍在清理她的血跡。

 

        但是只有活人才會流血,不是嗎?

 

        如果,這一切都跟我們所想的不一樣呢?

 

        不是鬼魂,不是幽靈。

 

        如果連隊上未來將面對的其實是我們完全無法想像的敵人的話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