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tor_1647242802821.jpg

 

(1)樹葉

 

          D小姐在高中畢業後就獨自到台北發展,她不只在台北完成大學學業,也找到了自己喜歡的工作。

 

雖然獨自在台北生活要面對很大的壓力,但家鄉的父母都很支持她的決定。

 

          以下這篇故事,就是D小姐在台北遇到挫折時,所遇到的一段奇妙經歷。

 

******

 

          有一段時間,當我每天早上睡醒時,我房間的地板上都會出現一片樹葉。

 

          我沒有在房間裡養任何植物,紗窗在睡覺時也是都關起來的,那片樹葉就像自己從地板上長出來似的,每天早上固定出現在我的房間裡。

 

          我不懂植物,所以不知道那是屬於哪種花樹的葉子,這些樹葉出現在我的房間裡也算是一種緣份,於是我在書桌上放了一個紙盒,專門收集那些樹葉。

 

          說也奇怪,堆積在紙盒裡的樹葉竟然一直保持著鮮綠色,絲毫沒有枯萎的跡象。

 

          隨著樹葉越堆越多,紙盒也快要裝滿了,朋友來找我時看到這一幕,便問我怎麼不把樹葉整盒丟掉?我一時間也回答不出來,或許是因為收集這些樹葉已經變成我的習慣,丟了反而會捨不得吧……

 

          有一天,我收到了來自家鄉的惡耗,我爸打電話給我,說我媽發生了危及生命的意外,正在加護病房觀察。

 

          我爸在電話裡不斷安撫我,叫我不要急著回家,把台北的工作處理好後再回去,媽媽的事情他會處理。

 

          但聽到這樣的消息,我哪還有心情回去上班?結束跟我爸的通話後,我馬上打電話跟公司請假,並訂了明天早上的第一班高鐵票。

 

          那天晚上,我是趴在書桌上哭著睡著的。

 

          然後,我好像做了一個夢……

 

          之所以會用「好像」來形容,那是因為直到現在,我仍不知道我當時看到的究竟是夢境,還是現實。

 

          夢境中,一隻纖細美麗的手掌從書桌上裝滿樹葉的紙盒中緩緩伸出來,潔白無暇的指尖在我的額頭上輕撫著,像是在安慰我,叫我不要擔心,一切都會好轉的……

 

          當我在桌上醒來時,紙盒內的樹葉已經全部枯萎變黃,彷彿他們昨晚為了達成某件事,而一起耗盡了所有能量。

 

          早上抵達高鐵站後,我又接到了我爸的電話,原來我媽的情況在昨晚奇蹟似的好轉,現在已經恢復意識,還能跟其他人正常交談了,連醫生也覺得不可思議。

 

          我直接在高鐵的票閘口前哭了出來。

 

          這件事之後,那些神秘的樹葉就不在我房間裡出現了。

 

          至於那盒枯萎的樹葉,現在不管我搬到哪裡都會帶著他們。

 

          對我來說,他們就是我最可靠的護身符。

 

 

 

 

(2)二手菸

 

這是E小姐告訴我的故事。

 

          E小姐從小就具有能看到鬼魂的能力,不過在她的生長過程中,多數的鬼魂跟她都是和平相處、互不干涉的,只有這個故事是例外。

 

******

 

          每天早上坐捷運時,我都會在車廂裡看到許多鬼魂。

 

          或許他們心裡還掛念著以前的生活,才會留在捷運裡不願離開吧?

 

          因為我每天都坐同一班捷運上班,所以每次都會在車廂裡看到一樣的鬼魂,有習慣站在走道中間的上班族男子,也有總是擋在門口的年輕學生,或是喜歡蹲在角落的小孩鬼魂等等。

 

          雖然他們的樣貌看起來跟正常人一模一樣,但對從小就能看到鬼的我來說,只要一眼就能分辨出對方究竟是人是鬼了。

 

          有一天,車廂裡出現了一個我從未見過的鬼魂。

 

          那是個相貌猥瑣的怪大叔,他大口大口地在車廂上抽菸,並把吐出來的煙吐到其他人臉上。

 

          其他乘客看不到那個大叔,每個人都順著呼吸把鬼大叔吐出來的煙霧吸進體內,鬼大叔對此覺得很滿意,每口吐出的煙霧變得更大更濃了。

 

          我本身不抽菸,同時我也討厭菸味,鬼大叔的行為在我眼裡更是惡劣至極,這到底是怎樣的鬼啊?難道他在死前因為愛抽菸而被家人排擠,所以死後才來這裡強迫大家聞他的二手菸嗎?

 

          很快的,鬼大叔已經來到我面前,當他把煙霧吐到我臉上時,我刻意憋住呼吸,瞇起眼睛忍耐著。

 

          我知道就算我呼吸也聞不到鬼大叔的菸味,但我就是不想讓那樣的東西進入我體內。

 

          看到我的反應後,鬼大叔似乎覺得我忍耐的表情很好笑,於是又吸了一大口菸準備吐到我臉上。

 

          就在這時,一個拳頭直接揍到鬼大叔臉上,鬼大叔的形體直接飛出捷運車窗,跟市景一起在窗外消逝不見了。

 

          我轉頭看向拳頭的主人,原來是每天都會看到的上班族男子鬼魂。

 

          我小聲地對他說了聲謝謝,上班族鬼魂對我輕輕點了個頭,隨即站回他原本的位置上。

 

          看來就算是鬼魂,也是很討厭二手菸的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