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tor_1646739173166.jpg

 

不久前,我參加了一場鬼故事社團的網友聚會。

 

        聚會的場地是開放式的,現場擺設了許多自助式的飲料跟餐點,而且沒有座位,讓大家拿了餐點後可以走來走去,到處跟人聊天。

 

        會場中央還有一個舞台,如果有人想上台分享最近的靈異經驗或是可怕的怪談,都可以自己上去。

 

        會來參加這種聚會的網友,都有一種「我的鬼故事最恐怖」的自信心,在這樣的競爭意識下,有很多人都排隊等著上台講鬼故事,但我今天打算只當聽眾,所以從頭到尾都在台下一邊喝飲料一邊默默聽著。

 

        網友們說的鬼故事都很精采,有幾篇故事就連我也感覺到寒意,在講到精采處時,甚至有人遮住耳朵不敢繼續聽,現場的恐懼氛圍達到極點。

 

        一個故事結束後,中間大約有一分鐘左右的休息時間可以讓大家舒緩情緒、補充手上的餐點跟飲料。

 

        我利用這段時間到吧檯又拿了一杯飲料,當我從吧檯轉身要面對舞台時,一個高聳的身影突然站在我面前,擋住了我的視線。

 

        我的身高有170公分,但對方明顯高出我一個頭,整個身高直逼190、甚至200公分高,光是站著就能讓人感受到壓迫感。

 

        那是一名穿著黑色長裙、身材纖細的女人,她背對我站著,長至腰部的黑髮像瀑布般傾瀉在我眼前,兩隻纖細的手臂貼在她的身體兩側,手臂皮膚上的慘白完全可以用病態來形容,讓人聯想到削過皮的甘蔗。

 

        會場中有這麼高的女網友嗎?為什麼我剛剛都沒看到她?

 

        女子的身高擋住了我的視線,於是我往旁邊移動腳步想從女子身後站出來,但我發現自己的腳竟然抬不起來,空氣中似乎有什麼力量將我整個人釘在原地。

 

        我很快發現那股力量正是來自眼前這名女子,她那充滿壓迫性的身高以及不帶善意的視線感,都讓我全身動彈不得。

 

……視線感?

 

        我抬頭看著女人的長髮,透過髮絲間的縫隙,能看到一張詭異的臉孔在髮面下若隱若現,就像藏在草叢中的怪物。

 

本來應該是後腦杓的地方,其實是女子的正臉,所以她是面對我的嗎?

 

        我移開眼神往下看,下一幕畫面證實了我的猜想,因為女子的拇指方向確實是面對我這邊的。

 

        不管是身高或眼神,我都完全被這名可怕的女子震懾住,全身無法動彈。

 

        但我的耳朵還沒失靈,下一位講鬼故事的人這時已站上舞台,開口說道:「大家有聽過『一頭女』的怪談嗎?」

 

        會場中多數的人都沒聽過這怪談,連我也是第一次聽到,講故事的人繼續往下說:「聽說一頭女最喜歡鬼故事了,特別是有許多人在講鬼故事的場合,根本就是她絕佳的狩獵場地,就像我們現在這樣……」

 

        「一頭女之所以會有這個名字,是因為她的身高會隨著獵物而改變,不管獵物有多高,她永遠比對方高一個頭,一頭女會巧妙利用身高優勢讓獵物產生懼怕,再下手殺掉獵物……大家看看身邊,或許一頭女已經來到我們這裡,正在尋找獵物也不一定呢。」

 

        他的最後一句話明顯是想嚇唬聽故事的人,其他人為了營造氣氛,都發出了「唉喔」「可怕欸」之類的聲音。

 

        但我卻發不出任何聲音,因為一頭女本尊就站在我面前,她選中我作為獵物,只有我能看到她。

 

        「假如真的不幸被一頭女找上,那千萬不能害怕,一旦被她看出你在怕她,她就會朝你伸出手,那隻手會吸取獵物的生命,只要被碰到就會死。」

 

        此時一頭女已經抬起右手慢慢朝我伸過來,纖細的蒼白手臂上佈滿皺巴巴的皮膚,跟童話故事中邪惡的老巫嫗一模一樣。

 

        「但有一個方法能打敗一頭女,那就是……」像是故意賣關子似的,說故事的人突然放慢了語速。

 

        快說啊你這混帳!我在心裡怒吼,因為一頭女的手指就快要摸到我臉上了。

 

        「方法就是吸引其他人的注意,讓眾人的眼光集中在她身上,人類的眼神集合起來會給她壓力,她自己就會離開了。」

 

        一頭女的指尖離我的額頭只剩幾公分了,我試著張開嘴巴求救,但喉嚨裡一點聲音都發不出來,難道我要死在這裡了嗎?

 

        我心生絕望,自暴自棄地閉上眼睛,握著飲料的手也鬆了開來。

 

        裝著飲料的玻璃杯撞擊到地面,發出清脆的破碎聲。

 

        會場內突然一片安靜。

 

        我張開眼睛,發現會場上的所有人都轉頭看向我這邊,破掉的玻璃杯讓我變成全場焦點,一頭女的身影也跟著消失了。

 

        「哇……我的故事有這麼恐怖嗎?」

 

舞台上的人繼續講話,把焦點移回自己的身上:「對了,要讓一頭女出現的話,其實有一個條件,就是現場要有人準備好一頭女的故事,並且講出來給大家聽,這也算是一種召喚儀式吧……哇啊!」

 

他話還沒說完,整個人就從舞台上摔了出去,因為我已經衝上去把他一拳揍飛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