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泰國回來一個禮拜了,卻沒有寫半個關於泰國的字,啊啊啊。

還是小小提一下好了,常常在網路上看到一些攤販擺什麼考蟋蟀、炸蝗蟲跟蜥蜴三小三小的怪食物圖片。

到泰國逛夜市的時候我們當然就有看到實品啦,我們這群不怕死的年輕人當場把老闆娘全攤的貨幾乎都給包了下來,蟋蟀、蝗蟲、還有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蛹被我們包了一大堆。害第二天逛時沒看到老闆娘,大概跑去補貨了,第三天(我們在那夜市旁邊的飯店住了三天)她果然就回來了,攤位上的怪蟲疊的滿滿滿,不過我們只買了一包像蔥花的螞蟻。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這一家麵攤很奇怪,只賣陽春麵,沒有小菜滷味、沒有啤酒,一碗十五元,份量大又便宜。在台灣現在這種什麼東西都要漲的社會,老闆做的無疑是虧本生意,但老闆卻不怎麼在意。

麵攤的地點也很奇怪,算是台灣的貧民窟,週遭的破爛公寓擠滿了毒蟲、翹家輟學的男女學生、妓女,還有黑道幫派的聚會場所,雖然說警察局就設在麵攤的兩個街外,但有跟沒有一樣,公寓裡可能發生很多情形,毒蟲吸毒吸到暴斃、妓女與嫖客徹夜狂歡、幫派執行家法等等……本地警察對這些事情的要求只有一個,那就是你們偷偷搞沒關係,別鬧到馬路上讓社會看到就好。

麵攤的客人通常也只有上面的那幾種人,翹家的學生沒帶多少錢,久了就成了常客,錢都拿去買毒、沒什麼錢吃飯的毒蟲也是常客,幫派混混更常常集合了一群人提著幾瓶啤酒就到麵攤上吃吃喝喝,但從來沒有半個人對老闆找過碴,也不知道為什麼。從麵攤開始擺設以來,算比較正常的客人就只有一個。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注意!兩點鐘方向有辣妹!」帶頭的豬哥一聲令下,我們三人的頭整齊有序地同時轉向窗外。視線共同集中在一個身材嫚妙的女人身上。

「哇靠,要是她的迷你裙往上縮個一公分,我們就可以看到那點了。」小楊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注意!她看向我們這裡了!大家快微笑!」豬哥又下達命令。那女人果真看向我們這裡,還笑了一笑,笑得我們心癢癢。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明天我就要出發到泰國去囉,大概一個禮拜吧。

說實話,我是去做什麼的我也不太清楚,原因是為什麼等我回來後再講。

說實話,行程說玩什麼玩什麼我也沒什麼興趣,我覺得躺在飯店睡一天是最爽的事情。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越洋電話到台灣與母親聊孩子在德國過暑假的近況,我告訴她孩子們天天在草皮上赤腳嬉鬧遊戲著,總要從清晨玩到晚餐前,才肯乖乖回籠,母親感嘆地說:「幸好你們家女兒不必跟台灣小孩競爭,否則唸書哪比得上呢?」

  這是很有趣的觀點,因為母親認為補習的種類,或者時間上的計算,台灣孩子比起德國孩子,簡直遙遙領先,因此,要比「會唸書」這個項目,德國孩子大概只有旁邊喘的份,想加入升學競賽,可真是門都沒有!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鬼月快到了,大家像颱風天災來臨般的開始購買吃的喝的,到時就可以看到每戶人家把桌子擺到馬路上擺上貢品普渡,乍看之下好像都在賣水果。你要是沒錢吃東西可以趁這時候大剌剌走到擺滿貢品的桌子前拿東西就吃,要是被人制止的話你就回說:「什麼?你看的到我?」

不過可能要擔心被好兄弟扁就是了。

鬼月這段期間「鬼」字成了禁忌,能不提就盡量不提,畢竟鬼門開了,被鬼纏住了可就不好。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 Aug 28 Tue 2007 23:25
  • 黑暗

突然,有種奇怪的感覺。

我迷迷糊糊地從睡夢中醒來,透過身體的觸覺,告訴我床單及枕頭套被我自己的汗水給弄的不能再濕了。我厭惡地舉起手來,手汗幾乎把我的手和床單黏在一起了,真是白爛的夏天。

我終於發現是什麼地方奇怪了,電風扇停了。我摸黑找到電風扇的按鈕按了幾下,沒有反應,是停電了?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我還能說什麼?當社會新聞上充斥著失業父親燒炭自殺、小學生沒錢吃營養午餐、家暴性侵案一堆時,咱們的總統則對別的國家奉上好幾百億,還喜孜孜地站在那邊得意,我還能說什麼?」

這個電台請來的教授講話夠犀利,一下就點出政府的無能,讓我跟老飛在車裡聽的很爽。

「俗話說的好,小時候的煩惱都不是煩惱,當那些死小孩都在煩惱線上遊戲要怎麼升級的時候,他們的父母都在替他們的食衣住行操心咧!一樣的道理嘛!當全國老百姓還在為下一頓飯煩惱時,咱們的政府只顧對其他國家送錢,搞屁啊!咱們百姓的心情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就是……」教授說到連髒話都快出來了,只不過主持人怕電台被政府封殺而趕緊插話:「是是,王教授你想表達的意思相信聽眾們都十分清楚了,我們先進一段廣告……」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我一從即時通上線,就看見一連串的離線訊息。不過大部分都是無聊的廣告訊息,或是其他人「大家安啊。」「我要下了,大家早點睡。」之類打招呼的訊息。這次上線有意義的離線訊息只有一個。

「阿攤,看到的話打我手機。」然後後面附上了一個手機號碼。

我看了看手機號碼,拿出自己的手機一陣搜尋後,發現這號碼並沒有在我的儲存列表裡。再看看帳號,有點熟悉,好像好久之前有看過。當下好奇心壓過了網咖包台錢,我放下原本要玩CS的任務,走出網咖撥了電話。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這世界比你想像的可怕多很多。所有你花費了數十年光陰所得到的一切,包括工作、地位、家庭、小孩,都有可能在一夕之間全部消失。

他記得他是家保險公司的處經理,他記得他坐擁豪宅,他記得他有兩個可愛的女兒,他還記得他有一個漂亮的老婆跟性感的情人。最後他記得,他為了趕開一場重大會議而連夜趕火車南下,座位旁邊的老伯伯是他入睡前最後一眼看到的畫面。

他記得他醒來時,在他面前的是一張沾滿灰塵、蓄滿鬍鬚的男人的臉。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嘿,我知道地獄是長什麼樣子。」我醉酒醺醺地打個嗝,說:「我夢過一次,不過感覺超真實。我說啊,我當時一定是睡著後就靈魂出竅了,到了地獄做了一次觀光旅遊。」

「你醉了,開始臭屁了。」健仔跟螳螂異口同聲。他們兩個也有相當的醉意了。

我揉著頭:「喂,我腦袋瓜還很清醒,只是有點想吐。」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 Aug 03 Fri 2007 19:58
  • 墓床

最近幾天來,當王朝海趴在床上將耳朵緊貼著床鋪時,常常會聽到這種聲音。

窸窣、喀喀、喀喳、窸沙……

不是,通通都不是,那是一種很難形容的聲音。那種聲音像是有人在床底下偷吃東西?亦或是小聲的聊天?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曾經有人說過,我低調卻又高高在上。

我低調在於,不會替自己的文章打廣告,不常投稿。常常我的文章經過網路上一堆轉載,大家看過後都不知道作者是何人。

另外一點在於,常常在台壇發表文章後下面一排留言我都沒回覆,給了人一種高高在上的感覺。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從來沒有看過這麼怪異的小鎮,一家一戶門前都掛了一個燈籠,一個紅燈籠。

諒是曹志宏跟羅偉這兩個已經在台灣南征北討許多回的旅行工作者,也沒看過氣氛如此詭異的小鎮。

「地圖上沒有這個小鎮,可能是太偏僻了。」羅偉用PDA操作了一下地圖,瞇起打量怪物的眼神:「今晚要在這邊休息嗎?這小鎮怪里怪氣的。」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文/洪蘭(陽明大學神經科學研究所教授)

餃子店的老闆常用舊報紙包冷凍水餃,我在煮餃子時,便順便看一下報紙,不浪費時間。

有一天看到一個讀者投書〈生命最後的尊嚴〉,原來一位男士失業,一家四口用100元過一天,這位讀者去他家時,偶然在他的撲滿裡看到一個50元的硬幣,就拿起來搖一下,男主人靦腆地說:「那是生命最後的尊嚴。」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