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梁莉是個漂亮的女孩子,這點任誰都得承認。她一走進餐廳裡,所有男士的眼神就會先通通整齊有序地移到她身上來,然後才會注意到跟梁莉一起走進來的男子。跟梁莉一起進來的男子叫錢富多,長的不怎麼樣。天知道為什麼他父母會給他取這種名字,或許是希望他財富跟金錢都很多吧,但換個唸法又會變成「錢不多」,還挺彆扭的。

錢富多並不是梁莉的男朋友,也不是丈夫,他們兩人是相識數個月的網友,今天是第一次見面。

錢富多原本擔心梁莉這樣一個漂亮的女孩見了他的廬山真面目後會打退堂鼓,但沒想到梁莉並不在意,還提議一起到這家餐廳吃晚餐。錢富多沒注意這家餐廳的名字,好像叫什麼侍仁的……他只知道這家餐廳的位置很隱密,若不是梁莉帶路,他可能一輩子也不會到這裡來。

「這家餐廳的料理很好,也很好玩。」梁莉這樣說,錢富多哪敢說不。

兩人各點了一份紐澳良牛排後,錢富多去自助沙拉吧裝了兩杯玉米濃湯回來,還細心地幫梁筣灑上少量的胡椒粉,「妳常來這家餐廳嗎?妳帶路帶的好熟。」

「嗯,這家餐廳除了有自助沙拉吧,還有另一個特點。」梁莉用湯匙盛起一口湯放到嘴裡。

錢富多點點頭,應該就是所謂的主題餐廳吧?最近市區裡很多這種餐廳,「那是什麼特點啊?」

「這個餐廳每晚都會有出奇不意的節目……時間快到了,等會你就知道了。」

錢富多看梁莉這樣說,也不再問下去了,而是改口說:「妳要吃什麼蔬菜沙拉?我幫妳拿來。」

「不用了,等一下我自己去拿,主菜上來還有很多時間,我可不想在座位上發呆。」

「喔……好吧。」錢富多吃了個閉門羹,只好悶著頭喝湯。

這時,餐廳的燈光暗了下來,四周的客人一陣譁然,梁莉則是老神在在地說:「來了。」

錢富多原本也有點摸不著頭緒,聽梁莉這麼一說,他便猜想說這應該是餐廳的主題表演。餐廳的燈光越來越暗,很快的便陷入一片漆黑中了,而在黑暗中的廣播系統傳來了一個冰冷無情的聲音:「各位顧客大家好,現在請大家閉上眼睛,只要你們照著我們的話做,就不會受到傷害。」

錢富多聽完後不禁啞然失笑,現在這麼黑,有沒有閉眼睛也沒有差了,而且最後兩句話是什麼意思?是為了要襯托餐廳主題的特色麼?儘管如此,錢富多還是閉上了眼睛。

那冰冷的聲音接下去說:「欠債還錢,血債血還,天經地義,想必各位顧客都會同意,美人欠我們錢不還,是該還血債的時候了。」

這幾句話由那語氣冷冰冰的人說出來,讓錢富多突然有種感覺自己不是坐在餐廳裡,而是坐在冷凍食材的冷凍庫裡的感覺。這家餐廳葫蘆裡到底賣什麼膏藥啊?

那聲音隔了約十秒後才講出下一句話:「現在美人已經被殺死了,各位顧客可以睜開眼睛了。」

然後燈光重新亮了起來,錢富多也睜開了眼睛。梁莉仍坐在他對面,笑嘻嘻地問錢富多:「如何?有沒有緊張害怕的感覺?」

錢富多打哈哈說:「是有一點,不過真的有人被殺死了嗎?還是個美人?」

「可能喔,如果等一下的殺人廣播變成帥哥的話,你可要多小心一點了。」

等一下還會有嗎?錢富多說:「反正我也不帥,沒有關係啦。」

錢富多一低頭,發現一小杯的玉米濃湯已經喝完了,而梁莉的湯竟然還喝不到一半。於是錢富多拿著盤子來到沙拉吧前,打算在主菜上來之前打些沙拉吃,但他在夾蔬菜的時候一個人卻粗魯的撞到了他的肩膀,錢富多本能的瞪了一下撞他的人,卻發現那是個面貌不亞於梁莉的女子。那女子卻連道歉也沒說一聲,只是匆匆瞄了一下錢富多的臉,著急的轉身走了,還一邊東張西望著,似乎在找人。

「啐,就算是美女也該說聲抱歉吧。」錢富多唸了一聲,拿著蔬菜沙拉回到座位後,梁莉的湯還剩四分之一。錢富多疑道:「妳怎麼吃那麼慢?」

「主菜還沒上,先別吃太急,而且吃慢點好消化。」梁莉擦了一下嘴巴。

這時,燈光竟又暗了下來。

「又來了?」錢富多心中狐疑,打定這次就繼續吃,管他廣播怎麼說。

那冷冰冰的聲音又從廣播裡傳來了:「各位顧客大家好,現在請大家閉上眼睛,只要你們照著我們的話做,就不會受到傷害。」

錢富多沒閉眼睛,在黑暗中把玉米沾著沙拉吃了。

「欠債還錢,血債血還,天經地義,想必各位顧客都會同意,男人欠我們錢不還,是該還血債的時候了。」這次美人變成了男人。

隔了十秒,廣播又說:「現在男人已經被殺死了,各位顧客可以睜開眼睛了。」

燈光亮。

錢富多手中的叉子無法控制的掉到了桌子上,因為對面的梁莉竟然不見了!

剛剛從燈暗到現在只不過十幾秒,梁莉會到哪去了?

錢富多看了一下沙拉吧,沒有看到梁莉。會是去廁所了嗎?但是在黑暗中去廁所?不太可能啊。

可能梁莉來這家餐廳久了,摸黑也可以到廁所去……有點牽強,但錢富多還可以接受。

但等了十分鐘,主菜沒上來,就連梁莉也沒回來。錢富多才開始有點著急了,他拉過一個服務生問:「借問一下,你有沒有看到跟我一起進來的那位小姐?」

「有啊,我看到她走進那道門去了。」服務生指了一扇在餐廳最後面、沒有任何標示的門。

錢富多二話不說,馬上站起身來走到那扇門前,他還在想要不要先敲門一下,但一個粗壯的男人這時湊到錢富多的身旁說:「你要進去嗎?」

「呃……」錢富多不太清楚該怎麼回答。

「是要找人嗎?」

錢富多點點頭。

粗壯男人咧開嘴笑了:「那就進去吧!還磨菇什麼?」說完後他便拉開們把錢富多給推了進去,自己也跟了進去。

錢富多進去後首先看到的是那個在沙拉吧撞到他的女子,那女子此刻竟躺在一塊極大的砧版上面……

然後錢富多聽到身後那粗壯男人的一聲冷笑,便覺得後腦杓一陣疼痛,不醒人事了……




一個漂亮的女子走進了餐廳,所有男士的眼神通通整齊有序地移到她身上來,然後才會注意到跟她一起走進來的男子。

這個漂亮女子不是別人,正是梁莉,而跟著梁莉進來的男人懷著一顆興奮的心走進餐廳,這個男人長的不怎麼樣,他原本還擔心梁莉見面時看到他後會先落跑,沒想到梁莉不在意他的長相,還提議到這家餐廳來吃晚餐。

男人沒注意這家餐廳的名字,好像叫什麼侍仁的……他只記得這家餐廳的位置很隱密,若不是梁莉帶路,他根本就找不到這裡來……

可惜,他沒注意到餐廳名稱的本意是「噬人」。





最近真的很忙,還好這篇沒花我多少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