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便利商店很熱鬧。

當我到便利商店的時候,有三個人正在外面玩撲克牌。一個是今天沒值班的小虹,一個是小虹的男朋友,最後一個,當然就是來無影、去無蹤的阿伯。

簡單介紹一下小虹的男朋友,他有一個很簡短也很奇怪的名字,叫簡子。

真的是夠簡。

阿伯一看到我,就熱情地揮著手叫著我:「孩子!快過來參一腳!」

小虹也跟上:「過來!我知道你很閒!」

「不用,我只是要買……」我支支吾吾地解釋,想辦法逃過這幾個人的邀約,不是說打牌不好,而是只要跟阿伯在一起,通常都要聽一大段的長篇大論。

簡子不囉唆,直接站起來把我拉過去,「來了來了,重新洗牌!你應該會玩大老二吧?」

我極不甘願地點了頭。

於是我們洗牌、發牌、開始一局的大老二。

我們四個人玩牌的方法都不一樣,用我自創的分類來說的話,我是「菜鳥型」的玩法,而小虹是「顛倒型」,就是說她的出牌法跟別人不一樣,老二、A士在一開始就通通丟出來了。簡子則是「普通型」,沒什麼好扯的。

要特別提提的還是那個阿伯,他的玩法我從來沒有見過,如果硬要我幫他分類,那就把他歸於「唯恐天下不亂型」吧!

因為他的嘴巴跟動作從開始到結束都沒有停止過。

在其中一局,三張老二都出來了,就差一張,阿伯就開始四處張望,嘴巴厥厥逼人地對著大家問:「剩下一張老二在誰那裡?」

「不在我這。」小虹。

「我這邊也沒有。」簡子。

「喔!那就是在你那裡了!」阿伯對著我奸笑。

我差點沒把手中的老二當場撕碎。哇靠!還可以這樣玩的喔!

玩了幾局後,阿伯突然說:「難得今天那麼多人,我玩個把戲好了。」

「好耶!」小虹跟簡子滿臉雀躍。

「哇靠,又來了。」我心裡的OS。

只見阿伯把所有有的牌收起來後,一邊洗牌一邊說:「人生就像撲克牌,你永遠不知道對方接下來會打出哪一張牌。」

別再學電影「阿甘正傳」裡的名言啦……

阿伯把牌洗好,遞到我面前:「隨便抽一張。」

於是我隨便抽了一張,是黑桃七。

「拿來給我。」阿伯說。

我把那張牌還回去,阿伯把牌放到手心,道:「你們都看到了,這張牌是什麼花色?」

「黑桃七。」小虹

阿伯把牌用手蓋上。

你想幹什麼?學賭聖搓牌嗎?

「現在呢?」

簡子懷疑地說:「還是黑桃七吧?」

阿伯把手打開。

紅心七。

「哇靠,你怎麼做的?」簡子張大嘴巴。

「好神。」小虹驚訝地說。

雖然我不願意承認,但阿伯蠻有一手的,我沒想到他還會玩這個。

阿伯笑了笑,「這就是人生,就算看到答案,但還是別太肯定的好。」

不自覺的,我們三個都點頭了。

「再來。」阿伯把紅心七收進牌堆裡,洗洗牌,然後抽出了幾張牌交給我們,最後把那剩下的一疊牌收進撲克牌盒子裡。

阿伯說:「數數看有幾張。」

數了一下,有八張牌。

「給我。」我們數完後阿伯又把牌拿過去,塞到口袋裡,接著問:「猜猜看,我的口袋裡有幾張牌?」

「耶……八張啊?」小虹傻頭傻腦地回答。

阿伯把牌拿出來。

那不是幾「張」牌,而是一「疊」牌!

我恍然大悟,拿起裝牌堆的盒子,一倒,幾張牌掉了下來。

不用數,一定是八張牌。

阿伯對著我們神秘地笑著。

鬼才知道他這個簡單的把戲,又包含了什麼人生大道理。



http://www.wretch.cc/blog/gn02602057
轉載請註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