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阿伯、簡子、小虹跟一大堆女生今天去了打擊場。

要說為什麼會去打擊場,那是因為該死的期末考在今天完結篇,而上一行的那些人今天下午剛好在便利商店前碰頭,小虹跟簡子還有一大群女生(後來知道她們是小虹的同學)在討論晚上要上哪玩,我洽且去那邊買些東西,就被他們拉住了,一同討論今晚有什麼搞頭。

KTV、逛夜市、百貨公司……媽的!都是我這種窮鬼負擔不起的玩意兒。

聽著一堆人七嘴八舌討論之餘,我懶散地說:「都太花錢了,乾脆去打打棒球、揮揮棒吧。」

原本只是無心的提議,想不到所有人馬上用一種新奇的眼光看著我,好像這沒聽過棒球這個名詞似的。

「打棒球?好啊?」

「我都沒打過,去看看好了。」

「在哪裡啊?」

「會很危險嗎?」

我不可置性地看著眼前這群又嘰哩呱啦討論起來的女孩子,「不會很危險啦,那裡有慢壘,丟不死人的,只是距離有點遠……」

「交通工具我有!」一個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混在我們之間的聲音說:「我的車子可以裝很多人!」

是的,那個來無影去無蹤的阿伯出現了。

「那今晚我們就去打棒球吧!」眾女孩們歡呼,開心找到了逛街、唱歌這些老梗以外的娛樂。

只有我錯愕在原地。「耶……阿伯,你的車在哪?」

阿伯手一指,我差點沒暈過去。

一台破爛中古箱型車。我天天經過這條路,天天看到這台車停在路邊,以為這台車報廢了咧……想不到是阿伯的。

「你說有點遠,是多遠啊?」簡子問。

「不會很遠……」我說,可能吧。

於是我們一行人塞進阿伯的箱型車,出發了。阿伯的車外表雖爛,裡面空間倒是蠻大的,原本我以為裡面會看到滿車的礦泉水跟加油站贈送的衛生紙如此髒亂的環境,但沒想到裡面被打理的蠻乾淨的。


我在這裡想稍微雞婆的說一下簡子跟小虹的交往史。

他們兩個也是在便利商店裡認識的,當晚小虹值班,簡子只是去買支原子筆,當簡子在結帳的時候,他指了指小虹的頭髮,說:「妳的頭髮很漂亮耶。」

小虹錯愕地停下結帳的動作,傻眼地看著眼前這個搭訕意圖明顯的男生。

「是離子燙嗎?抱歉,我對頭髮不在行。」簡子繼續講。

「嗯,是離子燙。」小虹回答了他的問題,「你這算是在撘訕?」

這回換簡子傻住了,他有點結巴地說:「啊……不……我只是說出我的那個……看法,絕對不是在撘訕。」

「嗯?」

「如果我是要撘訕的話,應該會問『妳今晚有沒有空』之類的話吧?」簡子微笑,但白痴都知道這種搭訕台詞是老年再婚專用(就是爆老套啦)。

「喔……那……」小虹說:「我今晚九點下班,那個時候才有空。」

「那我九點來載妳?」

「嗯。」

於是他們兩人當晚認識、熟悉、火速交往。每當簡子跟我說起這一段交往往事,我都會每晚痛捶心肝!簡子長的不算帥,也沒啥特殊才藝,竟然能靠這麼扯的情節交到女朋友……

我囧咧。


好了,聽完這個小八卦以後回到今天的故事上吧。

來到打擊場以後,那群女生蹦蹦跳跳的跑進裡面大吵大鬧,惹來了其他人的目光。但我相信他們不是嫌那群女生吵,相信我,平常這裡要是運氣好的話也只會有一兩個女生出沒,女性在這裡算是稀有動物,現在跑來了一大群,怎麼能不惹人注意?

「要怎麼打啊?」這輩子第一次踏進棒球打擊場的小虹問。

「拿了球道前的球棒進去打擊區,投下二十塊,球來就打。」我引用陳金鋒的名言簡單解釋完,自己一個人跑去坐在椅子上看電視,但我還善意的提醒一句:「妳們還是打最旁邊的慢壘就好了,棒球對妳們來說太吃力了。」

她們聽進去了,一窩蜂往最旁邊的慢壘區湊過去。

簡子則是跑去120公里的棒球發球機打,男生在女朋友面前總是想逞逞英雄。

「怎麼?你不打?」阿伯一屁股坐在我旁邊。

「等會在打也不遲。」我認為,坐在椅子上看別人打球,比自己下去打有趣多了。

另一邊,簡子頻頻揮棒落空,小虹在打擊區外面愉快地大笑。簡子八成是第一次打棒球,要不然就是很久沒打過了,看他的揮棒姿勢好像在演志村健爆笑秀咧。

「你們放寒假了吧?有什麼打算啊?」阿伯的一張嘴就是停不下來。

「沒打算,還有很多事要忙。」

「不想去爬山?釣魚?抓蟬?」阿伯說的都是一些和現代小孩子扯不上關係的活動,而且抓蟬是暑假才有的東西吧?

「沒有,我要去打了。」我趕緊站起身來逃脫阿伯的嘴巴迷宮,要是再說下去不知道會說到何時。

走到120公里的打擊區前,簡子垂頭喪氣地走了出來,看來剛剛很慘。

「好快。」他對我說,事實上120公里不算快。

「那你就要比它快。」我說完,接過他手中的球棒,走進打擊區裡。深呼吸一口氣,我腦袋裡閃過好幾個職棒球員的打擊畫面,最後選定了一個,擺出架式,揮棒。

打了三次、也花了60塊以後,我滿意地跟簡子看著那群女生一個接一個朝慢到不行的壘球上面揮棒,阿伯則是在椅子上舔著杜老爺甜筒看電視。

「這群女生其實有很多不錯的說,而且都是小虹的同學,很好接觸。」簡子用詭異的眼神看看我,又瞄瞄那群女生,意圖明顯不過。

我倒是不管那麼多,「干我屁事?」

簡子有點哀怨的嘆口氣,說:「你知道嗎?你就是太無趣了。」

「是。」這點我承認。

「這樣交不到女朋友喲。」

「給我閉嘴。」我捶了他一拳,兩人嘻嘻哈哈地鬧在一起。

但是,旁邊。

阿伯起來了。

「喔?」我好奇地看過去,雖然不想扯上邊,但阿伯的動作還是讓我好奇萬分,他剛剛只起身了一次,那次是去買了杜老爺甜筒,那這次……

他走到垃圾桶旁邊,把甜筒的垃圾扔進去,舔舔手指,走到打擊區旁,拿起球棒……他要出手了?

我跟簡子同時抬頭看了一下球棒上方的打擊區牌子,上面寫著,145公里。

「要打,就要打點不一樣的嘛!」阿伯朝我們笑笑,走進打擊區裡,一副摩拳擦掌的模樣。

「哇靠!」我跟簡子一起跑到145公里打擊區的後面,準備看阿伯大顯神威。

阿伯連練揮都免了,直接投下二十塊,擺出一個相當畸形的打擊姿勢。

我看著。

第一球。

咻!球狠狠飛進打擊區,阿伯沒有揮棒。「先觀察一下啊!」阿伯轉頭朝我們笑著,此時,那群原本在打慢壘的女生也都湊過來了。

第二球。

咻!球狠狠飛進打擊區,阿伯手一揮、腳一轉、腰一扭,揮棒落空。「看!」阿伯大罵,重新擺好姿勢。

第三球。

咻!球狠狠飛進打擊區,阿伯沒揮棒,看著球飛進來。「太低了,打個鳥。」阿伯壓壓手表示這球飛太低了,又把姿勢擺好。

第四球。

鏘!匡!

同時兩個聲音爆響。

我傻了。

簡子也傻了。

女生們也癡呆了。

在旁邊打擊區的人也楞了。

「鏘」是阿伯打中球的聲音,而這球直接朝正上方竄上去,打中了打擊區上面照明的大燈,發出「匡」的聲音大燈登時熄滅,看來是被打碎了,整個打擊場暗了一大半。

過了好幾秒,阿伯罵了一聲:「看!快閃啊!」

說完他把手上球棒就地一扔,飛奔出打擊區。

我轉頭一看櫃檯,竟然沒有人,此時不閃,更待何時?

唰!我們一行人迅速撤離打擊場,鑽到箱型車中,一溜煙的跑了。

車內,每個人都在大笑。

先不管打壞照明燈可能要賠多少錢,至少今晚,對這些人來說,終於有點不一樣的了。

只是希望我下次再去那裡的時千萬別被認出來了才好。



www.wretch.cc/blog/gn02602057
轉載請註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