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類總有很多很奇怪的行為,像是他們總是喜歡一堆人擠在一個密閉、空氣不怎麼流通的空間裡,對著一個螢幕。

如果還有一些東西可以吃吃喝喝的話,那最好不過了。

最好的例子就是KTV跟電影院了,一群人對著螢幕,看著畫面、唱著歌來獲得娛樂。

而這些場所發生意外事故的危險率相對的高,這些地方往往人多、空氣密閉、逃生出口又少又狹小,一但出了事,你就是等著看一堆人死在那裡。

每個人都想著自己不會那麼倒楣,但偏偏自己就是會這麼倒楣。



盛信戲院最近裝潢整修完畢,準備重新營業了。說起盛信戲院,最有名的不是這家戲院的設備或名氣,而是這家戲院曾經發生過的事故。

十幾年前盛信戲院曾經發生過一場大火,活活燒死四十多條人命。據當時的報導說,屍體全堆在逃生出口處,他們爭先恐後的想逃出去,但後果不是燒死就是嗆死。

而盛信戲院也因此被套上鬧鬼的傳言,荒廢了十幾年,直到一年前新的老闆李天發決定重新開始營業,花了大筆金錢整修設備,購入最新型的音響、坐椅。

新老闆李天發心裡打的如意算盤是:一間曾經死過四十多人,傳聞鬧鬼過的電影院重新開張,勢必會引來許多年輕人的客源。

在李天發的觀念裡,鬧鬼只是個荒唐的傳聞,之前盛信戲院鬧鬼的傳聞都是只聞謠言而不見證據。

但如果能利用鬧鬼傳言來吸引顧客,有何不可呢?

而盛信戲院重新開張的消息也吸引了電影界的人,一家片商決定選在盛信戲院重新開幕那天幫一部新片舉辦首映會。而首映會的地點當然也在盛信戲院,而且那部新片正是結合了許多年輕世代偶像明星、並運用了許多新特效的恐怖片,還未上映就已經頗為轟動。

一部新世代的恐怖片加上一家鬧鬼荒廢十幾年的戲院,這正是絕佳的搭配不是嗎?

首映會當天盛信戲院熱鬧非凡,媒體跟粉絲擠爆了門口,該部新片的導演跟演員都有出席,而首映會的門票也全售完,讓李天發笑的合不攏嘴。

首映會前的記者會上,媒體們也爭相採訪他:「李老闆,你決定讓盛信戲院重新開張,不怕之前的鬧鬼傳言影響到生意嗎?」

李天發臉上露出友善的笑容回答:「不怕,當然不怕。尤其現在的年輕人都喜歡探險、喜歡新事物,一間曾經鬧鬼過的電影院想必會很吸引他們的不是嗎?」

「李老闆,那麼你會擔心之前的火災意外重演嗎?」一個不怕死的記者發問。

李天發的表情稍微抽蓄了一下,但仍是相當鎮定的回答:「這次整修,我們戲院特別加強了防火、滅火器配置跟逃生路線的問題,所以安全方面是絕對沒問題的。」

「李老闆,您選在今天重新開張,是故意安排的嗎?」一個記者問。

今天是5月11日,而十幾年前發生火災意外那天也是5月11日,而這當然也是李天發刻意安排的:「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站起來,不是嗎?所以我選擇在今天重新開張,算是接續一個新的開始。」

「那麼李老闆,您會擔心今天的首映會發生靈異事件嗎?」又一個不怕死的記者。

「這個……如果發生的話,也幫我們戲院增加了不少話題啊,哈哈哈。」李天發有點受不了這群記者了:「首映會要開始了,裡面有幫各位記者準備了媒體席,各位先入座吧。」

記者會結束後,接著就是今天的主題,首映會了。

負責放映工作的放映師黃孝俊坐在放映室內,緊張兮兮地盯著放映室的每個角落。

聽說十幾年前火災的罹難者中,前任的放映師也在其中……

雖然放映室也已經翻修過,但還是會讓黃孝俊感覺心裡毛毛的,就像有個看不見的人就躲在放映室的角落裡窺視著黃孝俊。

黃孝俊正疑神疑鬼時,他的手機鈴聲突然像炸雷般響起,把他嚇的全身一抖。其實那不過是他自己設的鬧鐘,提醒他首映會的時間到了,該開始工作了。

「唉,希望今天可別出什麼事啊……」黃孝俊從小便對這些鬼啊靈異傳說等題材特別敏感,但是自己的工作還是要做的。

黃孝俊啟動了放映機,影片開始播放。

電影廳內中央最好的座位上坐著李天發、贊助廠商、導演、演員跟許多媒體,其他的觀眾則是購買首映會門票的民眾,而最前面幾排視線不佳的位置則是空的。李天發為了維持品質,決定不販賣視線不佳的座位門票。

片頭開始了,就連有豐富放映經驗的黃孝俊也不得不承認,這部恐怖片確實拍的相當不錯。

電影還沒正式開始,導演就先在片頭前面安排了一齣小短劇,算是先幫整部電影鋪底。小短劇拍得很好,短短三分鐘就讓整廳觀眾驚叫連連。

短劇結束後接著才是正式開始,螢幕上伴隨著恐怖的音效秀出了導演跟主要演員的名字,然後秀出了片頭……

「呃?」李天發驚訝地看著螢幕,片名竟卡在螢幕上一動也不動,音效則像是唱片跳針一樣變了調,旋律扭曲。

李天發原本以為這是電影中的一環,但這樣的情況竟然卡了一分鐘之久,觀眾的抱怨聲開始彼起彼落。

「怎麼回事?」

「停格了?」

「怎麼一開始就出問題?」

「這應該不是導演故意安排的吧?卡的也未免太久了。」

導演的臉色也很是難看,他輕聲對李天發說:「李老闆,是你們的機器出問題了吧?」

李天發急忙向後面的放映室比了幾個手勢,示意黃孝俊趕緊處理。事實上黃孝俊早在放映室裡忙的不可開交了,他仔細檢查著機器設備,每個環節都不放過,但完全沒有發現問題所在。

怎麼會這樣?電影怎麼就突然這樣停格了?

正當黃孝俊對放映機束手無策時,放映機突然啪的一聲,自己停止運作了,螢幕也變成一片漆黑。

「又怎麼了?」

「直接當機啦?」

「不會真的鬧鬼了吧?」

「搞什麼……」正當黃孝俊要重新檢查放映機時,放映機卻又自己打開了。

一部電影在螢幕上撥放著,但不是原本播放的那部恐怖片,而是一部現場大部分觀眾都不認得的老電影。

但黃孝俊認得這部電影,這是一部十幾年前的老電影,他曾經在第四台上看過。

放映機裡放的片子明明是是新上映的恐怖片,為什麼此刻放出來的卻是十幾年前的老電影?

喀、喀、喀……

黃孝俊的恐懼將他的眼睛撐到最大,撲通一屁股跌坐在地,因為他看到了某個東西。

一具焦黑的軀體出現在放映機旁,雙手靈巧的操作著放映機。黃孝俊可以聞到這具軀體上的焦臭味,可以看到這具軀體身上有許多腐爛的皮肉脫落,一邊發出喀喀的聲音……

不只黃孝俊,就連廳內的其他觀眾也都看到了。

在最前面原本空著的的幾排座位,坐了四十幾個焦黑的人,他們像是從地板上突然冒出來似的出現在坐位上。他們身上令人作噁的焦臭味全廳的人都聞的到,但沒有人敢離開。

大家都知道,他們是當時的罹難者,而他們回來繼續看這未完的電影。

而現在能做的,就是跟著他們把這部電影看完。

不流通的空氣、噁心的焦臭味……

所有人的感覺都一樣,感覺就像是被集體塞進土窯中,活活烤著。




















========================


等一下就要開始收拾東西準備回營了,這篇文寫的有點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