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9693034_420101162196977_6472397951363710976_n.jpg

 

(1)

 

        這是我以前在半夜回家時,因為肚子痛而去一間公園上公共廁所時遇到的事情。

 

        當時廁所裡只有我一個人,我上完廁所正要出去時,身後的垃圾桶突然發出了「叩咚」的聲音。

 

        我轉頭一看,垃圾桶有些微的搖晃,就像有人剛丟了什麼很有份量的東西進去。

 

        我探頭到垃圾桶上方,發現在衛生紙的正中央躺著一團黃色紙球,紙球被包的十分結實,裡面好像裹著石頭之類很有重量的東西,把衛生紙都壓下去了。

 

        當然,在我剛剛丟衛生紙前,這紙球還沒出現,代表這團東西是剛剛才有人丟進去的。

 

        但整間廁所就只有我一個人,這紙球到底是從哪跑出來的?

 

        那團黃紙的外觀有點像是冥紙,但要觸摸後才能確定。

 

        而且紙球裡到底包著什麼,我真的很好奇。

 

        唯一可以確認的方法就是把它撿起來拆開,可是……

 

        「髒死了,我才不要咧。」

 

        因為垃圾桶裡還躺著沾滿大便的衛生紙,所以我懶得理它,直接離開了公共廁所。

 

 

 

 

(2)蚊子

 

        這是我以前租房子時所遇到的事情。

 

        那房子附近的衛生環境不是很好,周遭有許多蚊蟲跟蟑螂,導致我常常在半夜被蚊子吵醒。

 

        那天晚上也是一樣,我被耳邊一隻蚊子不斷迴響的「嗡嗡嗡嗡嗡嗡嗡」聲吵得根本睡不著。

 

        而且這隻蚊子特別會躲,我起來開燈找牠好幾次了,都沒有找到。

 

        但只要一關燈躺下去睡覺,嗡嗡嗡的聲音就又會出現。

 

        「吵死了!」

 

        等到聲音在耳邊來到最大聲,我忍不住伸手用力一拍,可是我唯一打到的卻只有自己的臉頰跟耳朵。

 

        當我因為自己的愚行而喊痛時,那蚊子的聲音出現了變化。

 

        「嗡嗡嗡嗡……叱哈……」

 

        那是有人發出來的竊笑聲。

 

        我馬上睡意全消,開著燈熬夜到天亮。

 

        原來我整晚聽到的並不是蚊子的聲音

,而是有人在我耳邊用嘴巴發出嗡嗡聲戲弄我的聲音。

 

 

 

 

(3)未婚妻

 

        有個年輕女子突然來找我,她說她是H的未婚妻。

 

        H是我認識很久的一位老同學,是個帥哥,年輕時交過許多女朋友,不過最近也終於要定下來結婚了。

 

        我雖然知道他要結婚,不過從未見過他的未婚妻。

 

        女子說,她似乎有了婚前憂鬱症,因為她覺得她對H並不是那麼瞭解,所以想跟我們這些H的老同學聊聊有關H的事情,希望能讓她的憂鬱症好一點。

 

        看到女子一副憂愁難過的樣子,我也於心不忍,便邀請女子入內,把認識H以來所有的事情都告訴她。

 

        在女子離去時,她臉上露出了笑容,並跟我道謝:「謝謝你,知道了H的這些事情以後,我心情好多了。」

 

        女子離開後,我也感覺自己幫助了老友的婚姻而開心不已。

 

        但在之後跟H的一次聚餐時,我跟H提到這件事,H驚訝不已:「我跟我未婚妻那一天拍了整天的婚紗,她怎麼可能跑去你家?」

 

        H拿出未婚妻的照片給我看時,我發現照片上的人跟來找我的那名女子,根本是兩個不同的人……

 

        我描述那名女子的樣貌給H聽時,H像是想起什麼可怕的事情,整個人開始發起抖來。

 

        但不管我問他什麼,他都不願回答。

 

        最後,不知道為什麼,H跟女子的婚禮緊急取消了,據說連女方也不知道詳細的原因。

 

        儘管沒有證據,但我一直認為關鍵點就在那名女子身上,搞不好我自己也有責任。

 

        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很對不起H,不敢再去找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