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716147_803117626817124_7107983764629749760_n.jpg

 

(1)房客

 

        幾天前跨年的時候,我們到一位在高級社區裡租屋的友人家裡參加跨年派對。

 

        派對上的一切都很歡樂,跨年的時刻也很美好,但就在散場的時候發生了怪事。

 

        「這是誰的鞋子啊?」友人準備送客時,眼看每個人都穿上了鞋子,但玄關處卻多了一雙沒人穿的鞋子。

 

        那是一雙外表髒汙破爛、送給乞丐穿都可能被嫌舊的運動鞋。

 

        「不是我們的啊,不會是你自己的鞋子吧?」我們說。

 

        「我不記得我有這雙鞋呀,而且我哪來這麼爛的鞋子啊?」友人說。

 

        大家討論一段時間後,還是找不到這雙鞋子的主人,只好草草了之,友人說他明天就會把這雙破鞋子拿去社區垃圾場丟掉。

 

        但在幾個禮拜後,我得知了這位友人即將解除租約、準備搬家的消息。

 

        「為什麼要搬家呢?」

 

        在下一次碰面時,我問出這個問題。

 

        「沒辦法……那間房子真的不能再住下去了。」

 

        友人對我說出真相,他把那雙破鞋子拿去社區垃圾場丟掉以後,家裡就不斷發生怪事。

 

        「感覺就像有陌生人跟我一起生活一樣,而且還是個衛生習慣不佳的大叔。」

 

        「怎麼說啊?」

 

        「有一些微妙的感覺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但最明顯的就是啊……現在家裡會突然出現響亮的男性飽嗝聲跟放屁聲,雖然聞不到味道,但聽聲音就夠噁心的了。」

 

        罪魁禍首會不會就是那雙沒有主人的鞋子呢?友人曾經回到社區垃圾場想把那雙鞋子找出來燒掉,但那雙鞋卻像是消失在垃圾場裡一樣,怎麼找都找不到。

 

        不堪其擾的友人決定跟房東提早解約,把衛生習慣不佳的大叔留給下一個倒楣鬼。

 

        除非那個大叔帶著爛運動鞋出現在下一戶人家門口,不然他應該會繼續待在那房子裡吧。

 

 

 

(2)咚咚鼓

 

        大家知道咚咚鼓是什麼嗎?就是個造型像棒棒糖的玩具鼓,旁邊有兩條細繩綁著兩粒塑膠珠子,只要用雙手掌心抵住鼓棒並旋轉的話,那兩粒珠子就會來回在鼓面上敲打,不斷發出「咚咚咚」的聲音。

 

        之前我跟大學同學一起到日本玩的時候,一位同學就跟當地的古玩攤販買了一支咚咚鼓。

 

        那支咚咚鼓的外形非常特殊,它的鼓面繡著某種奇怪的圖騰,旁邊綁著的也不是塑膠珠子,而是兩顆小石頭,鼓身跟鼓棒更是用木頭刻成的,可以聞到一股木頭特有的香味。

 

        我們都打趣說,他買的東西與其說是咚咚鼓,不如說是魔仗比較貼切。

 

        「就是因為外觀獨一無二,我才買下來的啊!」這位同學倒是非常喜歡這支咚咚鼓,甚至了遊覽車以後還「咚咚咚咚」玩個不停,吵到差點被丟下車。

 

        沒想到怪事當天晚上就發生了,那晚我們在飯店房間聚在一起喝酒聊天,原本已經在自己房間裡睡著、買了咚咚鼓的那位同學突然跑到房間裡,滿臉正經地對我們說:「喂!旋轉我!」

 

        「三小啦?」

 

        「旋轉我,快點!」

 

        雖然聽不懂他在說什麼,不過大家都喝了酒,心情正好,其中一個同學走到他身邊,抓住他的肩膀往旁邊一推,把他整個人轉起來。

 

        接著,那位同學就像在模仿咚咚鼓似的,他不但整個身體在旋轉,左手右手更是前後不斷擺動敲打著胸膛跟後背,嘴巴上還大聲喊著:「咚!咚!咚!咚!咚!」

 

        「靠!智障喔!」

 

        這樣北七的行為讓我們每個人都哈哈大笑,不過那位同學倒是一臉嚴肅地繼續COSPLAY咚咚鼓。

 

        「咚!咚!咚!咚!咚!」

 

        「好了,可以停了啦,叫那麼大聲會被抗議啦!」

 

        「咚!咚!咚!咚!咚!」

 

        「欸靠,你這個梗超過三秒以上就不好笑了喔。」

 

        「咚!咚!咚!咚!咚!」

 

        「……喂,你中邪喔?」

 

        「咚!咚!咚!咚!咚!」

 

        那位同學旋轉的速度越來越快,嘴巴上大喊「咚!」的聲音也越來越大,我們開始察覺事情不對勁了。

 

        幾個人試著拉住那位同學阻止他,但身材偏瘦的咚咚鼓同學不知道哪裡來的怪力,硬是一邊旋轉一邊把好幾個有在健身的同學給撞到旁邊去。

 

        「靠么!好痛!」

 

        「拉不住他,怎麼辦?」

 

        眼見咚咚鼓同學已經失去理智,這時有人想到說:「他現在中邪會不會跟他買的那支咚咚鼓有關係啊?」

 

        「有可能喔!」

 

        得出這個結論以後,其中一個人馬上跑去咚咚鼓同學的房間把那支咚咚鼓拿過來,並用刀子把鼓面刺破,咚咚鼓同學才停下了瘋狂的行徑。

 

        停下旋轉的動作以後,咚咚鼓同學第一件事就是先跑到廁所裡狂吐,然後再出來問我們剛才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跟他說,他在那天晚上變成了戰鬥陀螺。

 

 

(3)撐傘

 

        我每天上班是這樣的,在停車場把車子停好,然後步行前往公司。

 

在步行的路上有一個很大的路口,它是會讓人走路走到腿軟的那種大馬路,它的斑馬線給人的感覺比操場還要長,事情就是在這個地方發生的。

 

        那天下著大雨,我走到路口要等紅燈的時候,有一個女的已經站在那裡了。

 

        我還記得她穿著一整套灰色的衣服,看起來有點像睡衣或浴袍,但過長的柚子跟裙襬又讓我聯想到武俠電影裡常出現的道袍,她的衣服不只是灰色而已,看起來還有點黑黑髒髒的,不曉得是真的髒掉了還是刻意弄成這種風格的。

 

因為我站在她旁邊,所以我只能看到她側面的長頭髮,扭頭去看她的正面顯得有些不禮貌,所以我並沒有去看她的臉。

 

        天空明明下著大雨,但她卻沒有撐傘,任由雨滴落在她身上,看到她淋得全身濕,我有點於心不忍,於是便打算當一下紳士。

 

        「小姐,需要幫忙撐傘嗎?」我往她那邊靠了一步,並把傘移動到我們兩個人的頭上。

 

        女子的身高大概一百六十公分,我不需要費力抬起手臂也可以很自然地幫她撐傘。

 

        不過我好意幫她撐傘,這女的竟然完全不理我,只是安靜地站在我旁邊,讓我吃了閉門羹。

 

若是這時候把傘收回來,又顯得太沒禮貌,於是我決定幫她撐到過完這條馬路為止。

 

        綠燈之後,我開始往前走,女子突然一個換位,從我旁邊站到了我後面。

 

        我用眼角餘光觀察她的動作,發現她整個人緊緊貼在我身後,跟我維持著五公分左右的距離,同時待在雨傘能遮到的範圍裡。

 

        「這女的幹嘛啊?」察覺到這女子不太正常以後,我的腳步開始越走越快,但女子仍緊跟在後面,佔據著雨傘內一半的空間。

 

        更詭異的是,除了我能用餘光瞄到她的身影之外,我幾乎感覺不到她的存在。

 

        我聽不到她的腳步聲,感受不到她的呼吸,也感覺不到她濕透的衣服在行走時撒出來的水滴,這個女的像是幻影般躲在我的雨傘裡。

 

        過完馬路以後,我加快腳步往公司走,那女的仍形影不離跟著我。

 

        我不知道她的臉到底是什麼樣子,雖然我試著轉頭過去看,但我每次轉頭彷彿都在她的預料中,她總是可以先一步像蛇那樣滑溜地移動步伐,把自己的臉藏在我的腦勺後方,不管我往哪邊轉頭,都只能勉強看到她的衣袖及頭髮。

 

        被這樣一個來路不明的女子纏上,我越走越慌、越走越怕,最後我乾脆把傘丟掉,在人行道上狂奔,就算身上的西裝全淋濕了也不管,此刻的我只想擺脫女子的糾纏。

 

        一路跑到公司以後,我在門口遇到了另一位同事。

 

        「哇靠!你怎麼濕成這樣?沒帶傘嗎?」同事看到我的模樣後如此問道。

 

        「先不說這個了,我要你先回答我,有沒有人跟在我後面?」我滿臉嚴肅要他回答。

 

        「幹嘛?有誰跟你一起來上班嗎?」

 

        聽到同事的回答,我總算放心了,要是那女子還緊跟在我身後,他絕對不會這樣回答的。

 

        把事情經過告訴同事以後,同事決定幫我撐傘,陪我回去我把雨傘扔掉的地方,看一下我的雨傘是不是還在。

 

        結果呢,雨傘還掉在地上,但那名女子已經不見蹤影。

 

        我看著地上的雨傘,突然想到一件事情。

 

        或許這就是我會遇到這種事情的原因。

 

        把傘撿回來之後,我不打算繼續使用,而是把雨傘放到公司前的愛心傘桶裡。

 

        畢竟這把雨傘是我昨天從一間便利商店的傘架上偷偷拿走的,搞不好那女子正是雨傘主人的怨念呢……只希望我這樣做可以贖罪了。

 

 

 

 

 

 

 

 

 

 

 

 

 

 

=============================

 

詭誌這禮拜休刊,但還是一樣寫了三篇風格輕鬆的小短篇上來,在重要的投票日到來之前,大家先讓心情輕鬆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