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tor_1637338804622.jpg

 

          接著說故事的是一名氣勢不凡的年輕人。

 

          他的雙目炯炯有神,眉宇神情中有著成功人士特有的氣質,當他開口說話時,其富有魅力的言行談吐更讓我們相信他絕對不是普通人,而是在特定領域有成就的成功者。

 

******

 

          大家相信幸運數字嗎?

 

          我先跟大家說,我是相信幸運數字的,也是因為這樣,才讓我在自己的工作領域有了小小的成就。

 

          幸運數字有很多種,有專屬於不同星座的幸運數字,有從生辰八字推算出的幸運數字,也有從姓名筆劃決定出來的幸運數字,但這些都不是我相信的幸運數字。

 

          幸運數字對於人生來說,究竟代表什麼意義?相信每個版本都有不同的說法,但我曾經窺見過幸運數字的真相,而且還差點丟了性命。

 

          我在學生時期曾經出過一場嚴重車禍,那場車禍讓我昏迷了好幾天,醫生當時判斷我的情況很不樂觀,要我的家人隨時做好心理準備。

 

          不過大家現在看到我活蹦亂跳站在這裡,就知道我最後成功戰勝死神,從昏迷中甦醒過來了。

 

          但我在陷入昏迷時卻看到了真相,關於人生的真相。

 

          我在那個世界裡看到了一片很大的棋盤,就像我們以前玩的大富翁桌遊,但那個棋盤的規模比大富翁要大多了,我站在棋盤中間,不管往哪個方向看都看不到盡頭,密密麻麻的格子從我腳底下無限延伸出去,好像不管怎麼擲骰子都走不到盡頭。

 

          我手上握著兩顆骰子,但我不敢把骰子丟出去,因為我不知道擲出的數字會把自己帶到哪裡,在我前方的格子中,有好幾格都發出暗紅色的恐怖光芒,讓我感覺到死亡逼近的恐懼,只有其中一格亮著白光,象徵著希望。

 

          只要擲出骰子就能前進,但要是前進到暗紅色光芒的格子的話會發生什麼事?我會真的死掉嗎?

 

          死亡的恐懼讓我不敢丟出骰子,這時暗黑色的天空發出一陣急促的刺耳聲響,我知道那是在催促我擲出骰子的聲音,不然這場遊戲就會被強迫結束。

 

          別無選擇下,我只能不斷唸著發出白光那格的數字,然後擲出骰子。

 

          骰子在地面上滾動幾下,翻出兩組數字,正好是白光那格的數字。

 

          一股力量將我推到白光格子上面,我凝視著腳底下的白光,感覺到白光在眼前強烈的閃爍……接著我張開眼睛,看見家人們的臉孔,我就是這樣醒過來的。

 

          人生的真相究竟是什麼?

 

          有沒有可能,我們的人生就是站在一個無限大的大富翁棋盤上,我們必須擲出特定的數字,下一步才會走到對人生有利的格子上,而那個數字就是我們每天真正的「幸運數字」。

 

          當然在場有人會覺得我看到的大富翁棋盤只是昏迷中的幻象,但我可以斬釘截鐵地告訴你們,那就是真相,

 

          我從那場車禍中甦醒過來,一直到現在為止,我仍然會在夢境中看到那副大富翁棋盤。

 

          我不只能看到前面的每個格子,我還知道要骰出多少數字對我才是有利的,那個數字就是我隔天的幸運數字。

 

          正是因為那些數字,我才能享受這樣的人生。

 

          但我同時也恐懼著,因為等到未來的某一天,出現在我前方的格子將會只有無數發出暗紅色的死亡格子。

 

          相信到了那個時候,不管擲出什麼數字都沒有意義了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