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tor_1636722801616.jpg

 

          「收到我的投稿了嗎?」

 

          去年有段時間,我的粉絲專頁常常收到這條訊息,而且都是同一個人傳來的。

 

          因為我曾經進行過將讀者投稿的親身經歷整理成怪談百物語的企劃,所以我以為傳訊息給我的人也是想投稿類似的經歷,但問題是,他傳來的訊息只有不斷重複的:

 

          「收到我的投稿了嗎?」

 

          「收到我的投稿了嗎?」

 

          「收到我的投稿了嗎?」

 

          「收到我的投稿了嗎?」

 

          翻開對話內容全是一模一樣的句子,但他的投稿內容是什麼,我根本沒看到。

 

          「請問你投稿的故事是什麼呢?我這邊沒有收到喔。」

 

          就算這樣回覆了,對方也只會回同樣的一句話:「收到我的投稿了嗎?」「收到我的投稿了嗎?」「收到我的投稿了嗎?」

 

          點進對方的個人頁面一看,內容一片空白,名字也是毫無意義的英文,是很明顯的假帳號。

 

          難道是看我不爽的人故意來惡作劇的嗎?真搞不懂這麼做有什麼意義。

 

          將對方的行為定義為惡意騷擾後,不管對方傳再多句「收到我的投稿了嗎?」過來,我都直接無視,不去理會。

 

          說起去年發生的事情,最讓我感到開心的就是我好不容易又出了新書,也辦了幾場簽書會。

 

          接下來的這件事,就是發生在其中一場簽書會之後。

 

          那是一場辦在北部的簽書會,活動結束後,我回到旅館房間休息,打算隔天中午再坐車回家。

 

          回到房間後,我打開筆記型電腦想寫一篇簽書會後的感想文,結果一登入臉書專頁的帳號,我就看到了那個帳號傳來的訊息。

 

          本來只會傳「收到我的投稿了嗎?」的那傢伙,這次傳來了不一樣的訊息。

 

          一看到訊息內容,簽書會上殘留的喜悅馬上被消滅殆盡,取而代之的是深不見底的恐懼。

 

          「不確定你有沒有收到我的投稿,所以今天去簽書會找你了。」

 

          我看著螢幕上顯示出來的句子,旅館房間的冷氣在那瞬間彷彿又降低了好幾度。

 

          一直傳惡作劇訊息給我的人,今天也有到簽書會現場?

 

          我回憶著簽書會上見到的每一張臉孔,多數都是之前在網路上早已熟識的讀者,陌生的讀者並不多,其中也沒有感覺特別怪異的,大家都很親切。

 

          難道說……那傢伙並沒有靠近講台,而是隔著一段距離在監視我嗎?

 

          這種莫名被注目的感覺令人作噁,特別是對方還特地發訊息來告知這一點,我終於能理解那些被跟蹤狂糾纏的受害者的心情了。

 

          我馬上聯絡一位今晚也有參加簽書會的友人,因為我要忙著簽書跟分享新書內容,所以我請這位友人幫我拍照錄影,紀錄簽書會上的一切。

 

          「可以麻煩你將今天晚上拍的所有照片跟影片先給我看一下嗎?」我向友人發出訊息。

 

          「可以啊,我都整理得差不多了,剛上傳到雲端呢。」

 

          友人馬上將連結貼給我,我將連結內的每個檔案都下載下來,照片的話就一張張仔細看過,每個影片檔也細心看過兩遍,我觀察著影音紀錄上的每個人,看能不能過濾出一張可疑的臉孔,要是找出來了,我就直接把他的臉截下來,然後傳回去問他:「這個是你嗎?」

 

          到時他一定會嚇一跳,本來以為可以偷偷躲起來騷擾我,沒想到卻被我找到了。

 

          我把每個檔案都檢查過後,卻沒有發現任何不對勁的人,出現在照片跟影片裡的讀者都有拿書來給我簽,互動也都很友善,實在無法想像惡意騷擾的人就躲在裡面。

 

          雖然我十足信任這位朋友,但我還是向他發出確認的訊息:「所有的檔案都在上面了嗎?」

 

          友人的情況在「文字輸入中」停頓了好一會後,才回傳道:「有個影片檔我沒有放上去,那個檔案不知道出什麼問題,播到一半會卡住無法播放。」

 

          「能把那個檔案給我嗎?」

 

          友人二話不說,直接把檔案寄了過來。

 

          我開始播放那個影片檔,影片的一開始是在拍攝我幫讀者簽書,看起來很正常。

 

          就跟友人說的一樣,影片剛播放兩分鐘就突然停住不再播放,進度條卡在02:00的地方,我幫讀者簽書的動作整個在螢幕上卡死。

 

          所以這只是一部單純拍壞的影片嗎?

 

          就在我準備把影片關閉時,粉絲專頁的訊息欄突然自己跳了出來,跟影片一起並列在螢幕上。

 

          上面顯示著一則剛收到的訊息,來自那個惡意騷擾的假帳號。

 

          這次的訊息只有五個字:「你找到我了。」

 

          同時,影片的播放進度從02:00跨越到02:01,畫面繼續往下播放。

 

          「靠!」在接下來的畫面完全跑出來之前,我脫口罵出一句髒話,並將筆記型電腦的螢幕用力關上。

 

          我從椅子上站起來往後退,驚魂未定地看著桌上的電腦。

 

          曾經是我最好戰友的筆記型電腦,此刻在我眼中卻比哈利波特的怪獸書還要恐怖。

 

          因為在影片的進度條從02:0002:01,畫面變化的那一瞬間,我看到了。

 

          有一張根本不屬於人類的慘白臉孔,在那一秒完全覆蓋整個螢幕。

 

 

******

 

          我不敢一個人把電腦打開,於是我把電腦帶到麥當勞,藉由其他顧客來給自己壯膽,重新把電腦螢幕掀開來。

 

          電腦已經處於休眠狀態,我直接按電源鍵把電腦強制關機,然後再重新開機一次,看到電腦正常啟動後,我鬆了一口氣。

 

          我在重新開機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將下載資料夾裡的影片刪掉,並通知友人,請他把影片原檔也刪掉。

 

          但這只能讓這件事暫時落下停損點而已。

 

          直到現在,我的粉絲專頁還是會收到假帳號不斷傳來的訊息。

 

          「收到我的投稿了嗎?」

 

          「收到我的投稿了嗎?」

 

          「收到我的投稿了嗎?」

 

          「收到我的投稿了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