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tor_1639107992659.jpg

 

          這是發生在我大學時的往事。

 

          我大學時是住宿生,我們學校在宿舍管理方面非常嚴格,宿舍門禁時間設於晚上十點,嚴禁學生喧嘩打鬧,不准抽菸、不准喝酒、不准在房間裡煮東西、不能進入其他寢室等等,基本上只有要大家能想到的規定,我們宿舍裡都有。

 

          不過等到了聖誕節,就是我們住宿生開心的時候了,因為這間大學屬於宗教學校,所以在十二月會安排許多慶祝聖誕節的活動,宿舍的規定也會在聖誕節當週放寬。

 

          聖誕節的那個禮拜,我們稱之為「聖誕狂歡週」,舍監會在那個禮拜把頂樓的門打開,讓學生在門禁時間後可以到頂樓烤肉聚餐、玩樂,總之只要不吵到宿舍內部,我們想在頂樓怎麼玩、要玩到幾點都可以,只要在離開前把垃圾都收乾淨,校方就不會有意見。

 

          在聖誕節到來之前,宿舍裡的同學們已經買好一大堆烤肉的食材在冰箱裡備用,等晚上一到就去頂樓狂歡。

 

          我知道一定會有人說:「不過就是烤肉嘛,對大學生來說不是隨時都可以烤嗎?」

 

          話是這麼說沒錯,但到頂樓烤肉之所以會讓我們如此狂熱,是因為這是為期一個禮拜的限定活動,如果平時就可以這麼做,那一定不會有學生感興趣,這也算是學校對學生的制約,讓我們在這禮拜放肆玩樂,平時才會乖一點。

 

          禮拜一晚上,等規定的時間一到,各寢室的學生開始把烤肉用的道具跟食材搬上去,活動開始之後,大家都是一邊吃一邊玩,那時候還沒有智慧型手機,所以我們都是帶撲克牌、桌遊這些實體的東西上去玩,還有人直接擺了一桌麻將在揪三缺一的。

 

          烤肉好吃、跟其他同學之間也玩得很開心,不過醉翁之意不在酒,更多學生把重點放在對面的大樓,也就是女生宿舍上面。

 

          我們學校的男女宿舍是不同棟的,但構造完全一樣,女生宿舍位在我們對面,中間隔了一條路。

 

          當然,女生宿舍那邊也有頂樓烤肉的活動,我們可以清楚看到女生宿舍頂樓的動態。

 

          許多男學生到頂樓來烤肉是藉口,看妹才是目的,如果有看到自己的菜,其他同學就會抱著看好戲的心態開始慫恿,讓當事人隔空喊話、把對面的女孩子約出來,就跟以前的一個節目《校園美女照過來》一樣……咦?你們沒看過嗎?抱歉抱歉,在場可能只有大叔我看過吧。

 

          總之,那一天晚上,我在酒足飯飽後開始沿著頂樓散步,想說讓肚子消化一下,結果注意到有一群學弟圍在頂樓角落,正朝著對面的女生宿舍指指點點,還能聽到幾句互相推卸責任的話:「不要躲到後面啦。」「你去喊啦!」「你自己看上的,要我喊幹嘛啦?」「喜歡就上了,怕三小啦。」

 

          很明顯的,他們幾個正在猶豫要不要跟對面的女生喊話,仔細一想,好像每年的頂樓都會出現這種團體,然後出現同樣的對話,男生就是這樣,緊要關頭總是互相推來推去的。

 

          身為大三生的我以學長的姿態加入他們的談話,問:「怎麼樣?要不要學長幫忙?」

 

          「啊,阿志學長……」學弟們轉頭看到是我,每個人臉上都露出放心的表情,畢竟我可是宿舍裡公認的好學長。

 

          「在聊哪一個啊?我看我認不認識。」我說,其實我人脈沒這麼廣,不過在學弟面前還是要裝一下。

 

          學弟們指著女生宿舍頂樓上一個穿米黃色上衣搭配黑色短褲的女生,她側著身子站在烤肉架旁邊,一頭褐色長髮披在肩膀上,雖然從這裡只能隱約看見側臉,但還是能感覺到是個正妹。

 

          「你們都太菜了,不能這樣隨便出手,要是人家已經有男朋友了怎麼辦?要先收集情報啊!」我以前輩的姿態教導學弟,其實我自己也還沒交過女朋友就是了。

 

          「阿志學長,情報要怎麼收集啊?」

 

          我看了一眼對面的頂樓,很快就發現一張熟面孔,那是系上的學妹小娜,她跟其他女學生聚在一起不曉得在聊什麼八卦,每個人都笑得很開心。

 

          「你們等一下,交給學長就對了。」我拿出當年最時髦的折疊式手機,並撥出小娜的電話。

 

          但小娜不曉得是把手機放在寢室還是調成靜音了,鈴聲響了好幾次後,小娜還是一直在跟其他女生聊天,沒有想接電話的意思。

 

          「欸,奇怪?」我掛斷電話,疑惑地說:「我學妹不知道在幹嘛,一直不接電話……」

 

          「阿志學長,那個女生不見了!」學弟們突然說。

 

          「咦?」我一看,站在烤肉架側邊的米黃色上衣女生真的不見了,頂樓其他地方也找不到她,難道她趁我剛剛在打電話的時候回去宿舍裡了嗎?

 

          目標不見了,學弟們也失去了一開始的興致,這時有人不知道從哪拿出一盒冷藏的生魚片,大家剛才吃的都是烤肉,現在吃生魚片剛好換個味道,於是每個人都提起筷子朝生魚片殺去,雖然我已經吃飽了,但生魚片的色澤實在太吸引人,我也忍不住拿起筷子加入衝殺行列。

 

          僧多粥少,我最終沒有搶到半片生魚片,就在我眼睜睜看著其他人把生魚片送到嘴裡的時候,我的手機響了。

 

          來電顯示是小娜打來的,我看向女生宿舍的頂樓,果然看到小娜拿著手機一邊朝我揮手,看來她總算發現我的未接來電了。

 

          我接起電話後馬上調侃小娜:「總算肯接我的電話了喔?」

 

          「阿志學長,你不好好陪其他學弟,找我幹嘛啦?」

 

          「有學弟要約妳那邊的女生,所以想跟妳打聽一下消息啊!」

 

          「真的嗎?哪一個?」

 

          我把那名米黃色上衣女生的特徵描述給小娜,小娜聽完後卻回答道:「學長……你確定沒看錯嗎?我怎麼不記得今天晚上有看到這樣的人?」

 

          「有啦,我跟那群學弟都看到了,會不會是妳們那裡人太多,所以妳沒注意到?」

 

          「哪有,今天上來的每個人我都認識,沒有穿那種衣服的啊……」

 

          跟小娜了幾句後,其他女生似乎有事情要問小娜,小娜留下一句「我再幫你注意」後,就把手機放到烤肉的桌子上,轉身去跟其他女生繼續聊天了。

 

          果然,我這個沒魅力的學長還是比不上姐妹淘呀……

 

          此時,我身後的其他人已經開始收拾東西,準備讓聖誕狂歡週的第一晚畫下句點。

 

          就在我準備去幫大家的時候,手機又響了起來。

 

          又是小娜打來的,剛剛不是才去跟姐妹淘聊天嗎?怎麼又打給我了?

 

          「喂,妳想到那個女生是誰了嗎?」

 

          接起電話的同時,我也轉頭看向小娜的方向,卻看到小娜還坐在那裡跟其他女生聊天,根本沒有拿手機。

 

          打這通電話的不是小娜,而是那個穿米黃色衣服的女生,為什麼我會知道?因為她現在就站在我對面,手裡拿著小娜的手機。

 

          對於桌上的手機被拿走,小娜沒有一點反應,或者說她根本沒有發現。

 

          「你真的在找我嗎?」米黃色衣服女生的聲音從手機裡傳來,她的聲音一點感情也沒有,冰冷到像是在逼問男友為何劈腿。

 

          我腦袋一呆,還來不及回話,米黃色衣服女生又講了下一句話。

 

          「我現在就過去了。」

 

          米黃色衣服女生拿著手機,開始往我這邊、也就是朝女生宿舍頂樓的邊緣走了過來。

 

          「喂,不要!」

 

          我大喊出口,但她的腳已經踏到頂樓邊緣以外的範圍,下一秒,她整個人從女生宿舍的頂樓墜落到一樓地面。

 

          我不敢看她落地時的畫面,因此直接把眼睛閉了起來,但我耳邊卻遲遲沒有聽到她的身體與地面發出的碰撞聲。

 

          直到學弟們來到我身邊,擔心地詢問我的狀況時,我才敢把眼睛睜開看向地面,但女生宿舍的一樓地面什麼也沒有,本來應該撞在地面上的米黃色衣服女生,就這樣不見了。

 

          隔天早上,有人在女生宿舍的一樓地板發現了小娜的手機殘骸,已經摔到無法使用了。

 

          小娜整個人氣到爆炸,因為她跟其他學生無冤無仇,不曉得到底是誰亂丟她的手機,有夠惡劣。

 

          我知道是誰做的,但我不知道該怎麼跟小娜說……不,應該換個說法,我有看到是誰做的,但我不知道那是誰。

 

          那個穿米黃色衣服的女生,到底是誰……

 

          事實上,在聖誕狂歡週的第二天跟第三天晚上,我都還有看到她出現。

 

          當我站在宿舍頂樓往下看,就能看到她站在路上抬起頭與我對視,她的雙眼灰白無神,充滿死亡跟絕望。

 

          到了第四天晚上,我就沒再上去參加烤肉活動了,第五天、第六天也是……我再也沒上去頂樓過了。

 

          因為我第二天及第三天看到她時,她站的位置都不一樣,而且離男生宿舍越來越近。

 

          她是真的要來我們的頂樓了……

 

******

 

          那年是我最後一次參加聖誕狂歡週,因為我在大四的時候搬離宿舍,改成在外面租套房住。

 

          據說後來有學生在宿舍頂樓喝醉酒打架,學校決定廢止聖誕狂歡週的傳統,不再開放頂樓讓學生進入。

 

          現在那個穿米黃色衣服的女生應該已經走到男生宿舍的頂樓,卻發現已經沒有人在找她,也沒有人能上去陪她了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